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小兔離開東京之前,丟了幾個美食名單給我們
除了炸牛排之外(文章後補),就是這家東京銀座食堂
小兔說,她最愛吃木桶海鮮飯
木桶海鮮飯?啥米玩意兒?聽起來就很威
馬上決定晚餐就吃它啦!(堅決)
果然我吃過之後驚為天人,這個不推薦會沒朋友
馬上寫文推薦大家到東京記得要去吃,猴腮雷啊!
東京銀座食堂10


東京銀座食堂
營業電話:(03)3535-0709
營業地址:東京都 中央区 銀座 西3-1 銀座インズ1 B1F
營業時間:11:00–23:00 (午餐11:30至16:30)
官方網址:http://www.itadori.co.jp/tokyo-ginza-shokudo/

 

小兔只遠遠的指著高速公路下白色的建築說
就在白色那棟B1,我們就快步離開
後來才發現,小兔說的"白色建築"
就是連三棟的Ginza INZ,我們要去的東京銀座食堂在第一棟,INZ1


 一到地下室就好找多囉,遠遠的就看到東京銀座食堂字樣
聽說用餐時間要排隊,我們搶在四點多就來吃晚餐了
果然是都沒人,好開心啊 *轉圈圈*
東京銀座食堂2

東京銀座食堂4


本來到看到牆上的北海道特產,什麼3600特價2400好嗨
結果,那居然只是海膽沒有飯
認真想想還是不要這麼奢侈,點個木桶海鮮飯就好
東京銀座食堂5


因為菜單太多了看不懂
我們只好拿小兔傳來的照片給店員看
原來,我們想吃的木桶海鮮飯是這個!
元祖!海鮮ひつまぶし,翻譯成中文就是海鮮丼三吃
可以是海鮮丼、海膽飯、茶泡飯三吃,噱頭十足
一份日幣2380來著,加大份量要日幣2880
東京銀座食堂6


住在日本的友人沙米,因為不吃生食所以點了海鮮燴飯
其實東京銀座食堂的食物種類好多,連鍋物都有
不愛吃生食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享用美食,ok的
東京銀座食堂7


點完餐點之後,我們得到一張海鮮丼飯三吃的使用說明 XD


1. 淋一點醬油,先依正常的方式吃一半
2. 另一半的飯,把醃漬物、海膽拌進去飯裡,均勻攪拌成為海膽飯
3. 攪拌過後的飯,再留一部分拿來做茶泡飯


是為海鮮丼飯三吃
可是我覺得,還是正常版的海鮮飯最好吃,哈哈哈!

東京銀座食堂8



我們的元祖!海鮮ひつまぶし來啦!
一開始我們還瞧不起它,看起來木桶淺淺的,吃不飽的感覺
哪知道裝起來有整整的兩大碗飯,挺扎實的耶~
站起來之後還是飽到挺起肚子,滿撐的說 XD
東京銀座食堂9


我喜歡吃這樣類似散壽司的丼飯
一小塊一小塊的魚,對我這種怕大塊生魚的人來說,真是太美味
裏頭有時令魚貨、花枝、章魚、蝦、黃金魚卵,重頭戲當然是海膽跟鮭魚卵囉!
雖然這裡的魚貨都在水準之上,可是我要來大大讚美一下黃金魚卵
以前吃魚卵都覺得腥味好重,臭臭的很可怕
這裡的魚卵竟是一點腥味都沒有
咬下去QQ的口感還有一粒粒的感結,很好吃欸!


我歡天喜地的馬上吃掉一半
要不是為了拍第二吃、第三吃
我大概10分鐘內就會嗑光這一碗,太新鮮甜美、太好吃啦!
東京銀座食堂10


內容物
嘖嘖,寫文的現在看,依然是口水流滿地啊!
東京銀座食堂13

東京銀座食堂14

東京銀座食堂15

東京銀座食堂16


醃薑是海鮮丼飯好朋友,我可以一次吃很多(咦?)
哇沙米則是隨意添加,依照個人口味
醃蘿蔔別吃光,留一點待會拌海膽飯用
東京銀座食堂12


第一吃,海鮮丼飯
雖然店員建議加點醬油吃,其實我覺得不加醬油也很好吃欸!
東京銀座食堂17


添一半海鮮飯到碗哩,居然已經買滿一碗
迅速吃掉一半的海鮮飯,準備進入第二階段
東京銀座食堂19


剩下一半,準備把海膽拌進飯裡
東京銀座食堂18


店員說,要加入醃蘿蔔,一起均勻攪拌
東京銀座食堂20


本來我跟魔鬼甄只是打算隨便拌兩下
沒想到店員大概是怕我們不會
把木盆拿過去親自攪拌了起來
這位店員小弟可是攪拌得非常仔細,足足拌了1、2分鐘有吧
仔細的程度讓我傻眼
更傻眼的是,他拌玩魔鬼甄的飯之後就離開了
阿某,阿弟,我的呢?不一起拌一拌再走嗎?
東京銀座食堂21


好吧,我只好開始認命地攪拌起來
攪拌均勻後記得分兩等份
一份當海膽飯吃光,一份留著一會兒做茶泡飯
東京銀座食堂22


海膽飯是也很好吃
但我原本就不喜歡把所有的東西都拌在一起
覺得還是不如吃原始狀態 XD
東京銀座食堂23


最後一吃是茶泡飯
進入第三階段後,店家會給高湯
依照個人喜好加就可以囉!
東京銀座食堂24


最後還有熱呼呼的湯可以喝,也是挺不賴的
東京銀座食堂25


隨行友人沙米吃海鮮燴飯,看起來豐盛又好吃
一碗才八百多日幣,還超大一碗,也太超值吧!
東京銀座食堂26 

 

這回食運大好,吃到很多厲害的美食,超開心!
東京銀座食堂就是其中一家
我們都覺得超好吃,相當值得推薦喔 ^^


魔鬼甄說,我們的行程怎麼只有吃?
我回答:你不知道你跟愛吃鬼出門,就是這樣嗎? XDD



東京美食延伸閱讀:


 新宿美食

敘敘苑商業午餐@新宿Opera City 53F 高樓層無敵景觀,商業午餐高貴不貴

新宿.炭火燒肉一丁目,CP值超高黑毛和牛專賣

新宿.安樂亭燒肉 

新宿平價居酒屋.塚田農場



澀谷美食

美登利(澀谷店).人氣排隊壽司名店

澀谷猫カフェmocha咖啡,好多貓貓啊啊啊!!!(圖超多)

澀谷平價法國料理.ビストロ グルマン(Bistrot Gourmand)

澀谷.nano.universe複合式餐飲x潮流服飾x3D公仔製作,令人大驚豔的美味

東京澀谷.IVORISH法式吐司專門店,原味法式吐司敲好吃


池袋美食

池袋.さんるーむ,黑醋雞肉好好吃+野菜吃到飽

Soup Stock Tokyo,日本連鎖簡單美味的濃湯早餐!

池袋.ダイマル水産 魚卸回転寿司,超值迴轉壽司新鮮可口

TAKANO草莓滿滿的甜點@西武池袋百貨


上野美食

上野.KHANA PINA印度料理,多種咖哩及印度餅超好吃der

上野.吉池海鮮、超市專賣店

上野.燒肉和家,路邊隨便吃一家都好吃!

木曾路壽喜燒和涮涮鍋餐廳



東京車站美食


東京車站美食.米澤牛黃木(米沢牛黄木),奢華肥腴的米澤牛初體驗!

東京車站美食.仙台牛タソ 炭火燒 杜



秋葉原美食


秋葉原.貓頭鷹咖啡館 アキバフクロウ Akiba Fukurou

秋葉原.立喰い寿司(立吞),站著吃壽司!

秋葉原美食.The French Toast Factory,不僅有法式吐司,還有屋台料理!

nihonichi串燒、Patisserie Francaise Quatre蛋糕、Mini One - DONQ、吉野家

 

銀座/築地美食

東京銀座美食,東京銀座食堂,木桶海鮮丼飯三吃超威

銀座半島酒店Peter at The Peninsula,不到1千台幣就可以吃到!

銀座美食早餐.ginza mimozakan cafe (銀座みもざ館カフェ)




其他
美食

炭燒き天空酒場 淺草伝一郎(淺草傳一郎),在地平價的串燒好滋味

吉祥寺.一肉十菜,日本冬天攝取蔬菜的好地方!

東京早餐.六文そば 日暮里2号店 (上班族站著吃早餐)

東京羽田機場24小時營業咖啡廳~Pista (ピスタ)

鬼太郎茶屋,ゲゲゲ.....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xhiou
  • 交通方便嗎?
  • 超方便呀
    N鐵共構

    Anise 於 2017/02/18 22: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