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是說要聚集我們這些世界各地東奔西跑的人,有多不容易啊!
聰明的律瑩幾個月前就敲好我們的時間
就是12/25,大家通通到合盛66來集合開趴啦!
於是,很難約在一起的一群人,就這樣終於合體了
( 刻意約很難,不刻意約倒是比較容易見面,haha... )
2合盛66_牡羊趴028



很莫名的,這幾年身邊忽然多了好幾隻牡羊好友
每年隨時隨地都可以來個牡羊趴
今年的牡羊趴雖然也是趴過好幾次
年末一定要來最後趴一下的啊!!


正好我從北歐回來,就揹了一箱的北歐零食跟啤酒
外加六月從匈牙利買的貴腐酒與鵝肝醬,還有一些日本零食
就這樣拖去頭城準備開趴了 XD
1頭城阿公蔥油餅_001


開趴約定時間是下午四點開始
兩點多就到宜蘭的我們,當然要先找阿公填填肚子


 頭城阿公蔥油餅:https://goo.gl/dE00ns


阿公,我們來啦~
可是,這人山人海是怎麼回事,哭哭!
阿公車超有愛心的唷,賣蔥油餅捐救護車~
在地方傳為佳話,觀光客們也好愛跟阿公買蔥油餅
希望阿公要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以前宜蘭好多攤好吃的蔥油餅,現在都走味了,剩下阿公蔥油餅味道都沒變


阿公的炸蛋蔥油餅就在頭城火車站前,相當好找
不要看隊伍排這麼長,其實阿公的手腳很快,排一下下就拿到啦!
1頭城阿公蔥油餅_002


沒記錯的話是加蛋30元,宜蘭價格硬是比台北便宜一些
1頭城阿公蔥油餅_003


提醒大家,阿公的醬比較甜
不愛甜的朋友可以請阿公加辣醬就好
大家知道的,通常辣醬是鹹的不適辣的,阿公的辣醬不辣,別怕
1頭城阿公蔥油餅_004


現炸現吃的炸蛋蔥油餅超好味
我個人覺得公的蔥油餅也不輸花蓮的炸蛋蔥油餅
蔥多又香,餅皮彈牙,加上阿公的愛心,美味程度破表!
1頭城阿公蔥油餅_005


我又忘記叫阿公刷辣醬就好,真是北七
好啦,就算刷上甜甜的醬,阿公的蔥油餅依然好吃!
1頭城阿公蔥油餅_006


蔥油餅一拍完就被秒殺,不要以為我們買一個分食
那是不可能低,我一定要一人吃一個,而且立馬吃光光!
1頭城阿公蔥油餅_007


吃完之後直接移動到合盛66,準備開趴啦!
對對對我知道我很奇怪,搬了這麼多東西來開趴
不就是一箱酒跟零食、一袋麵包跟一台咖啡機而已嘛?小事啦!
2合盛66_牡羊趴001



合盛66的舊文看這裡:https://goo.gl/HCzpf8


合盛66是信佑跟律瑩的家,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
2個人也是包棟、12個人也是包棟
律瑩說:家裏有不認識的人,不會很不自在嗎?
一天接待一組客人雖然被同業笑傻,卻是律瑩的堅持,想給客人100%的自在

每次來合盛66都發現有些小小的變化
到底是客人破壞力太強、還是民宿的裝潢等消耗真的很快?
不過無論66怎麼微調,一樣是那好可愛好溫馨的房子
感謝律瑩提供場地,讓我們每年都有好棒的地方開趴
2合盛66_牡羊趴002

2合盛66_牡羊趴003

2合盛66_牡羊趴004

2合盛66_牡羊趴005


會有這天的三點蟹趴,起源於律瑩同情我這個台北聳
我說我沒有吃過活的三點蟹,只吃過冷凍粉粉的三點蟹,好難吃喔!
信佑覺得不可思議:這麼好吃的三點蟹,妳居然沒吃過活的,太不像話了!
所以,就出現了這個三點蟹趴,哈哈哈!

船長信佑離開一下下,回來手上就提兩大袋三點蟹
這些三點蟹還吐著泡泡耶,果然是現撈,活的!
2合盛66_牡羊趴006


不過,信佑三兩下就把牠們丟進鍋裡蒸,一下就熟了!
2合盛66_牡羊趴007


媽呀,整整三大盤耶!開始為我的血管擔憂.....
2合盛66_牡羊趴008


船長碎念說今年的三點蟹好少,體型好小
喔拜託,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不得了的奢華饗宴了
台北大部分的地方,只吃得到冷凍的三點蟹耶!
2合盛66_牡羊趴009



船長的蟹蒸好之後,瑪格咻咻咻也趕到了,提來幾大包大家都愛的鴨翅
然後抖出我在北歐帶回來的各種零食、奇怪耶誕飲料、超好喝的芬蘭啤酒(台灣怎麼沒進口啊?)
鵝肝醬、馴鹿肉、貴腐酒、等等等,還有頸鹿先生匡匡帶來的威士忌跟芭樂酒(什麼鬼?)


話說到頸鹿先生的匡匡,也是這兩年撿到的牡羊朋友
外表還以為很文青,骨子裡根本是搞笑藝人
平時假裝輕聲細語,事實上根本是個嗨咖酒鬼
(匡匡:不要破壞我的形象!)


 頸鹿先生:https://goo.gl/oua5ZC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2合盛66_牡羊趴010


啃了兩隻超甜肉超緊實的三點蟹之後(真的夭壽好吃欸),小兔到了
這次小兔浩浩蕩蕩四個人到,同時也帶來了超多台南的美食

首府米糕、櫻花蝦油飯,還有富盛號的碗粿、阿美飯店的砂鍋鴨
三點蟹趴混北歐混匈牙利趴,忽然變成台南小吃趴,好熱鬧!

首府米糕外帶用竹葉包的,更香了!
2合盛66_牡羊趴011


一定要加魚鬆跟小黃瓜才對味
2合盛66_牡羊趴012


沒想到首府的櫻花蝦油飯也好好吃耶,我真的好愛吃糯米 XD2合盛66_牡羊趴013


富盛號的碗粿涼了之後Q得匪夷所思,是不是偷加太白粉,說!
不過台南鄉親們似乎都很愛富盛號
裡面料很多,居然還看到整隻蝦仁,我也是醉了
2合盛66_牡羊趴015

2合盛66_牡羊趴014


阿美飯店的砂鍋鴨
天啊這鍋鴨湯也太好喝,聽說是阿美飯店的招牌
我就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至少喝了四五六碗吧,哈哈!
2合盛66_牡羊趴016


吩咐小兔的妹妹記得幫我買你我他的冰鎮鴨翅,我的愛
這個要冷凍庫拿出來吃,下酒超對味
2合盛66_牡羊趴017


跟扛姊牌鴨翅一起啃,這晚大家可啃得有夠過癮
啃鴨翅啃三點蟹,啃成一團
2合盛66_牡羊趴018


雖然船長嫌棄螃蟹太小,可是明明超飽滿超好吃的啊!
明年還要纏住船長去買螃蟹給我吃,嘿嘿嘿嘿!
2合盛66_牡羊趴019


因為太飽吃不下的百年老店萬川號肉包
用眼睛看就好,結果手機也拍糊了 XD
因為有一整顆蛋黃,蛋鬼姊姊吃得心花怒放
2合盛66_牡羊趴020


台南的手工布丁裡,我最愛的就是你我他的布丁
對你沒看錯,鴨翅店賣的布丁超級好吃,我一試成主顧,一吃好多年
其實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就是簡單、新鮮、沒有香料添加味,就很好吃!
2合盛66_牡羊趴021


一定要秀一下大老遠揹回來、很重的芬蘭馴鹿肉跟匈牙利鵝肝醬
我今年度的戰利品,都搬來這攤趴踢了 XD
2合盛66_牡羊趴022


一來馬上把飲料們放進冰箱,果然從芬蘭帶回來的COOL GRAPE大受歡迎
得知台灣居然沒有賣,我都快哭倒萬里長城了,嗚嗚,好愛COOL GRAPE啊!
2合盛66_牡羊趴023


2合盛66_牡羊趴024


我一喝到匈牙利帶回來的貴腐酒就哈哈大笑,好像我媽自己釀的李子酒喔~
就是水果酒的發酵味耶,天啊我好不識貨喔!


匡匡帶的威士忌,這次居然還有一罐沒開耶~
上次愛伯特喝太多大家怕到,多帶了好多酒
這次愛伯特沒來,酒就剩很多了,哈哈
匡匡釀的酒芭樂我忘了拍,那個芭樂漬酒好好吃喔,我吃個沒完
匡匡說那堆芭樂可是用梅酒醃漬兩個月的好物,難怪這麼香甜!
2合盛66_牡羊趴026




聽說Ben帶了厲害的酒來,酒精濃度高達70%,我們一定要試試看的啊!
艾碧斯正確飲用方法請信佑和瑪格代表演出 XD


信佑版



瑪格版




唷齁,好歡樂啊!!
牡羊耶誕三點蟹北歐台南美食亂七八糟趴,成功!
2合盛66_牡羊趴028


這次因為喝得不夠,大家睡覺的時候都很清醒
連匡匡都可以順利起床去開店,哈哈!
2合盛66_牡羊趴029


律瑩幫我們準備了說好的一品豆花和碗粿,好開勳喔
2合盛66_牡羊趴030


2合盛66_牡羊趴031


2合盛66_牡羊趴032


2合盛66_牡羊趴033


然後搭配我帶來的美麗咖啡機煮的咖啡,吃得飽飽的才離開合盛66!
NESCAFE Dolce Gusto Eclips_029


吃完早餐去哪?當然要繼續吃啊,哈哈哈!
直接殺到里海去找老友博勝,到宜蘭就是要吃海鮮啊,不然要吃什麼?
博勝昨晚喝得也不夠,所以今天也是非常清醒,準時起床開店 XDD

里海咖啡:https://goo.gl/h4ZvXY


因為真的剛吃飽,大家都沒本事吃套餐
博勝說,那我隨便出吧,然後就把店裡所有的魚都出了一輪 XD

至於大家想知道這些是什麼魚?
瑪格的粉絲團裡有答案,哈哈 ^^




3里海Cafe001


3里海Cafe002


3里海Cafe003


3里海Cafe004

3里海Cafe005

3里海Cafe006

3里海Cafe007

3里海Cafe008

3里海Cafe009

3里海Cafe010




最後以蕭貝拉的甜點作為這次牡羊趴結尾 


 禮物咖啡:https://goo.gl/0dPheB


我常常覺得自己很懶惰,懶得去認識新朋友
還好有一群不離不棄的老朋友,開趴還記得要叫我,就乾蝦 XD

  

 3里海Cafe011



這次牡羊趴的成員,我、小兔、瑪格、小兔的妹妹、信佑船長、賴匡匡都是牡羊
其他是牡羊的配偶與好朋友們
我們又是吃吃喝喝的過了一年,友誼依舊
好友們,愛你們喔!乾啦~ ^^



合盛66:https://goo.gl/HCzpf8

 頸鹿先生:https://goo.gl/oua5ZC

里海咖啡:https://goo.gl/h4ZvXY

 禮物咖啡:https://goo.gl/0dPheB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