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這天在萬芳醫院看病看啊看的,揪到了一個病友(什麼鬼)
這位病友正好當天有值得慶祝的事情
我就問她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吃頂鼎,我請客
就這樣,騙到了一個飯友,陪我一起吃頂鼎涼麵、麻油雞 XD
唉啊,老是一個人吃西紅柿也不是辦法啊!是吧,總得換換口味....
不過兩個女人吃成這樣,好像也有點Over....(尤其我還吃過2次早餐)


頂鼎涼麵、麻油雞  
營業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2巷3號
營業時間:11:30-21:30,週六公休

 


頂鼎就位於我常去的西紅柿正對面,我之前居然從來沒注意過,真是不可思議XD
每次都吃西紅柿也不是辦法,搭捷運的時候搜尋了一下萬芳醫院附近的美食
才找到了這家頂鼎涼麵、麻油雞
頂鼎涼麵麻油雞_001


價目表,仔細一看台北近年的物價真的漲不少
原以為離開市中心會好一點,結果還是不便宜啊(遠目)
不過,只要料好實在,也只能默默接受,繼續再來 XD
頂鼎涼麵麻油雞_002


看了一下google上的資訊大多沒有備註,其實頂鼎禮拜六公休喔!
頂鼎涼麵麻油雞_003


頂鼎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頂鼎涼麵麻油雞_004



病友兼飯友說她肚子很餓,從一大早到現在都沒吃
好吧好吧,開放瘋狂點餐,想吃的全上一輪!
結果點了2個麵一個飯、外加一碗湯跟三個小菜,驚人的食量
頂鼎涼麵麻油雞_007


醉雞翅 $40
冰涼帶有酒香的雞翅就一支,不過還滿大一支
滋味還不錯,可是有點甜甜的,可能是枸杞的關係
頂鼎涼麵麻油雞_005



現拌油飯 $40
原來現拌油飯跟油飯不一樣,是我多想了(遠目)
本來還以為是糯米飯,結果不是欸,是一般的白米飯 XD
不過香菇肉燥的香氣也是頗迷人,一樣稍稍偏甜的口味
頂鼎涼麵麻油雞_006


招牌拌麵 $55
相較之下我更喜歡拌麵的口感,QQ的很彈牙,麵條的份量也不少
頂鼎涼麵麻油雞_009


麻油雞湯麵 $55
怕麻油雞都是雞胸沒人要吃,想想還是點個湯麵就好
世說我覺得頂鼎的口味都很清淡,這碗麻油雞湯麵只有一點點鹹度
適合口味清淡的朋友們享用,我則是把它當湯來喝了,乾啊!
頂鼎涼麵麻油雞_010



四神湯(綜合) $60
有豬肚跟小腸的四神湯是我的愛
正好飯友不吃內臟,嘿嘿嘿嘿,我全包了!
豬肚和小腸都煮得恰到好處,軟中帶Q,湯頭一樣清清淡淡
頂鼎涼麵麻油雞_008


蔥爆蝦 $90
相較以上幾樣的清淡,這個蔥爆蝦就有鹹到了,正好拿來下飯
大大幾隻蔥爆蝦有鮮又夠味,吃起來挺過癮的
頂鼎涼麵麻油雞_011


干貝絲瓜煮 $60
一樣是清清爽爽的一品,除了干貝之外還有香菇,清爽宜人
頂鼎涼麵麻油雞_012


 

2個人吃掉400有點瘋狂,其實分量還不少
頂鼎的口味偏清淡(蔥爆蝦除外),跟一般小吃比較重口味的印象不太一樣
可能是因為在醫院對面的關係吧(笑),挺養生的口味啊!
招牌既然有涼麵,下次來再試試看涼麵吧! ^^


 


延伸閱讀:

萬芳醫院捷運站.西紅柿,番茄牛肉麵、涼麵是一絕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293552

捷運萬芳醫院站.福鼎湯包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91

萬芳醫院站美食~魚舞日式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968399

木柵宵夜早點.獨特花生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133851

白師父海產~木柵還算挺不賴的熱炒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21717

早鳥吃早餐,文山區文青早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46260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創作者介紹

愛吃鬼芸芸.愛旅遊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