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感謝網友的分享,告訴我們IKEA有耶誕大餐吃到飽
我跟小兔本來就計畫要去IKEA朝聖,畢竟IKEA源於瑞典
正好趁著去IKEA,順便吃吃吃看道地的瑞典耶誕大餐!
瑞典的耶誕大餐是啥?一整隻火雞?
nonono,瑞典人吃的跟美國人可不一樣!
來瞧瞧我們在IKEA吃了些什麼耶誕大餐吧:)
IKEA028



IKEA Kungens Kurva

營業電話:+46 77 570 05 00
營業地址:Modulvägen 1, 141 75 Stockholm, 瑞典
營業時間:10:00–20:00
google地圖:https://goo.gl/94Hz4g


 

 

IKEA在瑞典很大,並不像台北的敦化北路那樣,在市區就有
所以從斯德哥爾摩的中央車站就有IKEA的免費接駁車
對,你沒看錯,從市區到IKEA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坐,而且是完全免費的


因為我是路癡,至今在中央車站仍會大迷路
只好把地標給各位,讓各位自己去找啊,乖!
站牌雖然在中央車站附近,但中央車站真的太大了
假想告訴你去台北車站搭公車一樣,台北車站有四面,前前後後距離也少
到底站牌在哪?實在很難形容

確切的說法是在熊貓餃子跟蒙華飯店之間
我把兩個餐廳的網站及地圖給各位,希望對大家找路有幫助


熊貓餃子:https://goo.gl/O8CWEi

IKEA001


蒙華大飯店:https://goo.gl/xPRstr

IKEA005


2家飯店的地圖,站牌就在中間
google地圖:https://goo.gl/dKxBjS



看到IKEA的公車站牌沒有?就在這兒啦!
後方是勃肯鞋、還有禮品免稅店
等車的時候冷、或是想殺時間,就可以到裡面去逛逛
IKEA002


IKEA站牌
IKEA003


接駁巴士時刻表,不過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我們這天等車大約底累了快半小時
瑞典的公車跟巴士的時間,不是那麼精準 XD
IKEA004


冷到鼻涕流滿地,車終於來囉!
IKEA006


沒記錯的話,去程是直達的
回程就會停好幾站,可以選擇距離自己最近的地方下車
IKEA008


一上車就看到該名網友說的IKEA耶誕大餐,瑞典克朗 129 kr
我們就是要去吃那個,喔耶喔耶喔耶!
IKEA007


大約搭車40幾分鐘的時間,IKEA終於到了!
天啊,傳說中的IKEA,我來了!
這家IKEA好大,認真逛也是要花好多時間的
IKEA009


門口擺滿耶誕布置,看得我們不顧鼻水一直拍,好美喔!
IKEA010


IKEA011


IKEA012


IKEA013



進門後就看到餐飲區,餓到下午還沒吃飯的兩人興奮的衝過去
發現這裡僅販售一些外帶的小食與飲料,其餘熱食等還是要繞到餐廳裡面
IKEA014


喔喔喔喔喔,瑞典的IKEA的型錄比較厚啊!
IKEA015


接下來我們不顧一切,手刀衝往用餐區
雖然覺得這裡也想逛、那裡也想逛
還是抵不住飢餓的誘惑,一路衝衝衝衝到了餐廳
看到了!就是這個,129kr的耶誕把費!
雖然寫的都是瑞典文看不懂,看得到129就好,嘿嘿嘿!
IKEA016


入口在這裡
這張照片看起來沒人吼?這是離去的時候拍的,事實上.....
IKEA017


超恐怖的啊,我們第一次在北歐看到這麼多人!
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兩三點,不是用餐時間
但可能都是剛一起搭車來的客人吧(笑),居然排了個人山人海!


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居然要229kr (NTD $796)
工作人員說119kr (NTD$413 )是會員價,馬上多了100kr (NTD$347),嗚嗚!
原本以為可以用400元吃到的耶誕大餐,忽然快800才吃得到,有點桑心
付錢之後會得到一張貼紙,憑這張貼紙可以重複進出
小兔的胸口那張就是貼紙,不過很容易掉,我的一下就掉了...要注意
最後還是拿小兔的貼紙進去直播
(小兔徵友中,意者請洽芸芸....毆)



一踏進場子裡發現,人山人海的說!握的媽啊!
IKEA018


IKEA019


感覺好好吃的樣子
食物大多左右兩邊都一樣,樣式雖不多,也夠吃很飽了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新鮮蔬菜,只看到馬鈴薯跟醃漬的紫色蔬菜
IKEA020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被吃過一輪,只見食物殘骸
不過工作人員餐點補充得很快,一下就補滿了
但總之這裡的把費是吃到飽的
IKEA021


北歐人很愛吃這種很輕很沒味道也很乾的餅乾,不過我對它一直沒有愛
沒記錯的話台北的IKEA也有賣,還有像車輪般大的餅(笑)
IKEA022


瑞典人的耶誕大餐,不是火雞籃,而是熟鮭魚、燻鮭魚、火腿、香腸、豬腳、肉丸和醃漬鯡魚等
還有許許多多看也看不懂的食物,整個覺得好新奇喔!
IKEA023


IKEA024


IKEA025


IKEA026

IKEA043


肝醬、火腿、豬腳、紫色的沙拉與芥末子醬
我們這趟發現北歐人好愛吃蛋黃醬(美奶滋),各種醬料與沙拉都有蛋黃醬的影子
IKEA027


IKEA028


IKEA029


奶油馬鈴薯就有兩種,一種刨絲一種切片
都是用奶油醬調味,片狀的還焗烤過
IKEA030


IKEA031


怕吃不飽?還有整顆的小馬鈴薯
IKEA032


肉丸有兩種,一種是我們在IKEA常吃到的正常版,一種是加了香草的

IKEA033


IKEA034


咱們台灣人口味比較清淡,建議吃水煮的與淺色香腸
那個深色香腸,好鹹啊啊啊!
IKEA035


這個比較不鹹
IKEA036


這個水煮的更清淡,多吃幾個也沒有洗腎的疑慮 XD
IKEA037


肉類都是搭配紫色甘藍菜rødkål一起享用
IKEA038


情商隔壁瑞典老外讓我拍一張他手上的食物
IKEA039


甜點區則是瑞典滿常見的米布丁(沒拍到)以及這種餅乾殼
我在旁邊觀察其他人怎麼吃,也如法泡製一下
大多數的瑞典然會先拿兩個餅乾殼,一匙奶油、一匙果醬
IKEA040


還有薑餅,耶誕節嘛!
IKEA041


原本看著小小紅紅的以為是桃子,握手上才發現是蘋果
此時也不好意思放回去,只好默默放盤子上
IKEA042



雖然IKEA的無線網路狀況不是很好,直播的畫面有點差
不過還是分享出來給大家瞧瞧囉 ^^




另一個入口處
IKEA052


用餐區非常大,也很舒適,各式各樣的風格都有
IKEA053


IKEA054


IKEA055


IKEA056



我跟小兔真的是一整天都沒吃,鬼混到中午才出門等車
拿到食物已經是下午兩三點,早已餓翻
一次拿兩三盤,狼吞虎嚥啊啊啊!
IKEA044


IKEA045


IKEA046


IKEA047


IKEA048


雖然不是記憶中的美式火雞大餐,也是湊到了瑞典人的耶誕大餐熱鬧
雖然沒有用129kr 吃到耶誕大餐,也是吃得我們心滿意足
IKEA049


第二輪我直播完畢,站在原地發楞不知道吃啥
好像該吃的都吃過一輪了
旁邊的瑞典老外看我一臉觀光客樣,熱心的指指六個奇妙的罐子,叫我試試看這個
是瑞典道地的美食,一定要嚐嚐看
加上該名力薦我來吃IKEA耶誕大餐的網友,也交代我務必要吃罐子裡的魚
(原本我還覺得在罐子裡的魚應該是餅乾之類,沒想到....)
IKEA050


沒想到是魚!真的是魚,而且是生魚!
把生鯡魚放進各種醬料中醃漬,就是瑞典人的傳統吃法
老實說,味道挺好的,但習慣吃新鮮無調味生魚片的我們
吃到醃漬過的生魚口感,總覺得毫無生命力,有在吃屍體的感覺(毆
小兔一直說口感很奇怪,不過,味道真的還不錯啦!
IKEA051


吃完以後大概是這樣的表情
我已經算是怪食物接受度不低的人了....



吃好飽好飽之後,兩個挺著大肚子的女人,就開始逛IKEA啦!
雖然台灣也有iKEA,多少還是有一些不同啊~
我們逛得驚呼連連,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
還好行李本來就超重,不然應該會想通通搬回家 XD
燈具好美啊好美啊,家具好美啊好美啊,小擺設好美啊好美啊~
IKEA057


IKEA058


IKEA059


IKEA060


IKEA061


IKEA062


IKEA066


IKEA070



小兔栽在這雨衣,買了一堆,台灣只有純黑色 XD
IKEA067



IKEA068


IKEA069



我買了這個燭台,5克朗耶,才10幾塊台幣,不買嗎?
接下來我跟小兔在飯店煮飯都假掰的搭配蠟燭,哈哈,好浪漫
後來查一下台灣的價格,這一個要79!!我才買10幾塊錢耶!
IKEA071


最後我在零食區整個大淪陷,買到一個崩潰
IKEA072


薑餅(也太大盒)
IKEA073


有沒有發現,瑞典的物價真的不貴!
尤其IKEA的零食,都才二三十元台幣而已
IKEA074


3條餅乾20!夭壽便宜,買了
IKEA075


超大罐莓果果醬200g才10塊錢,是怎樣!
IKEA076


好多飲料啊啊都想買,可是好重
IKEA077


中間藍色圓形的就是我說的車輪狀餅乾,還有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玉米餅啊啊
我可以搬去瑞典住嗎?好想通通買回家 XDD
IKEA078


這個台灣也有啦,價差不到一半,不過我還是都買了 XD
IKEA079


這是瑞典人下午茶Fika 愛用的巧克力糖,我只能說甜到像生化武器
可是細細品嚐有種很不錯的香氣,耐田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IKEA080


然後北歐的棉花糖都很美可是很硬,所以我都沒買
IKEA081


好多可愛的果汁,因為最後我買了耶誕飲料,這些只好pass
IKEA083


IKEA084


IKEA085


其中神秘粉絲推薦必喝的是耶誕飲料,耶誕節才有販售
老實說這飲料像是難喝版的可樂,更像藥水,可是,一定要喝喝看
因為是這裡耶誕節才有的飲料 XDDD


好適合送禮喔,可愛的耶誕禮物
IKEA086


有咖啡耶,不過我想台灣可能有,回台灣買好了
IKEA087

 

感謝該名網友推薦,讓我們在前往IKEA朝聖之餘
還吃到很不一樣的耶誕大餐
也同時吃到很多奇怪的、沒吃過的食物
相當有趣 :)



延伸閱讀:

勇闖北極圈(0):北歐3國23日不節儉之旅只要11.6萬?:丹麥+芬蘭極光圈+瑞典,北歐真的沒你想的貴!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460829


勇闖北極圈(1):如何訂芬蘭國鐵臥鋪,從赫爾辛基到北極圈


勇闖北極圈(2):赫爾辛基→羅瓦涅米Rovaniemi VR芬蘭國鐵臥鋪→巴士到Saariselkä薩利色爾卡

勇闖北極圈(3):就是那個光!我們終於見到北極光了@ (Muotka Igloos) ,原來極光是場騙局 

勇闖北極圈(4):Inari:又見那個光!入住伊納里蘭卡別墅酒店 (Villa Lanca) 

勇闖北極圈(5):赫爾辛基住宿推薦:Holiday inn,中央車站旁超便利住宿,超有設計感超可愛! 

勇闖北極圈(6):斯德哥爾摩藝術地鐵,終於來朝聖!

勇闖北極圈(7):進入北極圈閒晃的2日@薩利色爾卡啤酒旅館 ( Saariselkä Inn) 

勇闖北極圈(8):斯德哥爾摩冰吧ICEBAR,在冰窖吃冰塊酒杯,酷!

勇闖北極圈(9):瑞典斯德哥爾摩平價青年旅館推薦 Birka Hostel 比爾卡旅館,近地鐵站,Hötorget市中心到哪都方便!

勇闖北極圈(10):到瑞典IKEA吃道地的耶誕大餐,鯡魚好特別(其實怪怪)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ate
  • 哈~妳吃完魚的表情果然嚇人,
    超棒的聖誕餐,沒用到會員價也值得
    另外~超佩服你拍吃到飽時敢對著一堆
    取餐的人拍照,我在歐洲都不敢這樣拍
    是不是因為用餐者年紀大居多,較和善?
  • 北歐人滿親切其實 :P

    Anise 於 2016/12/25 01: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