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這次來到受到東京都的邀請來到東京外海的三宅島
雖是觀光事業推廣的工作採訪,我卻彷彿放了一個大假
久違的慢活、久違的閑散、吹著海風在小島上閒晃
開著車,繞著小小又沒車的島上公路
看到美景就駐足欣賞,看到美食、咖啡廳就停下來享用
吃吃美食逛逛神社,爬爬山看看海
短短的一日一夜,我被感覺充飽了電
三宅島是一個能真正放鬆休息的地方啊!

三宅島
http://www.wbsj.org/sanctuary/miyake/

三宅島兩天一夜
http://www.gotokyo.org/tc/tourists/guideservice/modelcourse/miyakejima.html

 

 

 
 

三宅島,一個好陌生的地名
它距離日本東京港6.5-7.5小時的船程
雖然是在日本,卻跟繁忙熙攘的東京大阪截然不同
有著與世隔絕的寧靜與美麗
是磯釣人士與潛水愛好者的天堂
一個美好又與世無爭的小島
就這樣靜靜的懸在太平洋中
等待懂它的人靠近欣賞!

 
要去三宅島,必須從東京的竹芝港搭船出發
三宅島_001


 

我們搭乘的是10月份前往三宅島的二等船票
價格是日幣6240,不只包括船票、還在上頭睡一晚
連住宿的都錢都省了,想想不貴耶!
當然了,如果想睡高級一點,也可以住特等艙
相信會睡得更舒服!
三宅島_002

 

購票處
三宅島_003

 

我們搭乘的是22:30往三宅島的2等和室
床位也是有安排好的
聽說旺季是一位難求,10月算淡季,我們直接包艙了XD
三宅島_004


 

竹芝港裡有咖啡禮品、便利商店、整大堆的販賣機
就算沒吃晚餐直接去竹芝港也不會餓死
三宅島_005

 

大約10點左右大家就開始排隊上船囉!
我們正好跟一群看起來是校外教學的學生同船
感覺有點熱鬧,但雖是如此在船上還是寂靜無聲
可能是船真的太大了,一點都沒感覺船上有一群吵鬧的學生XD
三宅島_006



行李有行李的放置處,先放好再進房間
三宅島_007

 

船上也有餐廳、有自動販賣機
上船時要再看一下餐廳的營業時段,不是全程經營
不過販賣機的熱食倒是24小時供應
三宅島_008

 

 
 

餐廳的菜單,看起來種類很不少耶~
不過菜單都是日文
不懂日文的朋友只好跟我一樣,看圖點菜囉!
三宅島_009

 



我們這晚睡覺的地方到了!
地上有四格淺咖啡色的位子,就代表4個床位
雖然這間有八個位子,不過我們2人包場啦,嘿嘿嘿!
每個人床位有用木板稍微隔著,雖然睡得很近
至少不用跟隔壁的人張開眼睛面對面的尷尬
三宅島_010

 

 

 

提供小枕頭一個,沒有提供棉被,and地板好硬
應該只有日本人睡得習慣 XD
還好我有記得帶大外套,蓋在身上睡也是不錯
偶爾當當假日本人睡睡硬地板,也是不錯的體驗
三宅島_011

 

船艙裡都有插座,只是不到八個(記得是三四個)
如果旺季的時候記得先搶先贏 XD
其實也不用搶啦,航行時間好長,足夠大家輪流充電了
三宅島_012

 


如果家有體力旺盛的小朋友
也有遊戲室,趕快把小朋友帶去發洩發洩體力
省得打擾需要休息的其他人
三宅島_013

 

船上也有簡單的淋浴設備
5分鐘100元,簡單沖沖澡可以
可是女孩子洗澡洗頭可能至少需要300塊
想想還是早上到飯店再洗好了
三宅島_014


三宅島_015


也有提供簡單的哺乳室
三宅島_016


三宅島_017

 

原本以為7.5小時很漫長
豈知躺下去後與翻譯小姐聊兩句
看一下韓劇就昏迷不醒
醒來的時候三宅島已經到了!
三宅島_018

 


一下船,民宿的車就已經在碼頭準備接我們了
三宅島每天要看海象決定停靠的碼頭
都是需要當天才能知道
我們這天抵達三宅島的是東邊的三池港
距離西邊碼頭的民宿大約有10分鐘車程
回程我們就從西邊的港口回啦!
 


※ hotel海樂 ※
http://www.kairaku.co.jp/


 

摸黑進到民宿,雖然才清晨卻已經睡不著了
想來在船上晃啊晃的睡得還挺好
拉著行李直接進房間準備洗個澡吃早餐
我們住的是舊式的日式旅館,海樂
進門就是大大的玄關
洗手台化妝台在玄關旁、房內只有廁所
洗澡要去大浴場洗喔!
放下行李後馬上手刀衝去大浴場
熱呼呼的洗了個神清氣爽
三宅島_019


三宅島_020


三宅島_021


公共澡堂
三宅島_091

 

房間夭壽大,沒有內將幫忙鋪床
我自己把櫃子裡的棉被呀墊子拿出來
斜斜的擺在房間中間
愛睡哪就睡哪,四處打滾也沒問題 XD
三宅島_022


三宅島_023


三宅島_024
 


雖然是距離東京好遠的小島
日本畢竟是日本,就是很方便
大壺冰水在冰箱裡,夠我這水牛喝上一天一夜
還有熱水壺、茶包茶杯等
三宅島_025

 

民宿提供的是隔天的早餐
所以第一天的早餐我們就自己準備囉~
我們上船前在便利商店已經先買好啦!
我超愛的煮物加上半熟蛋飯糰加上咖啡
一大清早的就吃得好飽好爽快 XD
三宅島_026

 

洗完澡吃完早餐,閒來無事民宿裡四處晃晃
看到大廳牆上貼著一些著名的磯釣地點
阿唷,我想愛釣魚的人來到這裡會釣到瘋掉吧?
畢竟我當天傍晚,就看見某阿伯直接從碼頭釣上一條活跳跳的大青魽
太瞎了啊!站在碼頭就有好吃的大魚上鉤!
(眾人:一點都不瞎,三宅島本來就在太平洋中間好嗎?)
三宅島_027


還有許多魚的照片,嗯,魚對我來說都長一樣 XD
三宅島_028


還有釣魚的用品!
三宅島_029
 


走出民宿外頭,補拍一下外觀
啊,天氣預報說三宅島多雲下雨
看來今天仍是好天氣喔!開勳
三宅島_030

 

我們住的民宿旁邊就是三宅島遊客中心/展望台
同時也在西邊的港口旁
我們隔天就是直接拉行李,走到遊客中心旁的碼頭搭船的
這裡的碼頭旁有一個寶可夢的道館
旁邊小水怪也很多,不知道有沒有出過乘龍 XD
三宅島_031


三宅島_032


 

看看遊客中心旁邊的看板
三宅島有一些史蹟耶!
我們對照著中文的官方資料,問了一下在地人
加上主辦單位提供的希望採訪景點/美食
大致排好這天的行程
是說,三宅島小歸小,要在一天一夜之內全部看完竟也是沒有辦法
我們已經玩了一整天、隔天又玩了一個早上竟是玩不透
好吧,有遺憾才有下一次,看來還要找機會去一次三宅島囉 ^^
三宅島_033

 

 

※ 土屋商店 ※
https://tabelog.com/tokyo/A1331/A133101/13159498/

 

 

 

民以食為天,先把這天野餐用的便當買好再說
第一站來到土屋商店,就在我們住的海樂斜對面
這家商店其實是雜貨店,不過也有販售好吃的便當
據說招牌是三宅島的海苔便當,一定要來吃吃看的啊!
除了便當之外,我們也買了一些飲料在路上喝
其實三宅島上雜貨店有好幾家,也有咖啡店
真的不用擔心口渴沒水喝啦 XD
三宅島_034
 

三宅島_035

 

然後我們就開車上路囉!
可是從海樂往左邊開,不到三分鐘就停車了
因為看到郵局,想買明信片寄給粉絲朋友啊!
沒想到三宅島小小的,沿途看到的郵局就有2個
後來仔細看地圖發現有三個郵局
啊,郵局的員工不無聊嗎? XDD
我們拿明信片的這個郵局是阿古郵便局
三宅島_036

 

我表示要買明信片,郵局的員工居然拿出一疊明信片給我挑
告訴我不用錢,買郵票就好了
唉唷威呀,怎麼這麼感心
我很客氣只挑了幾張,郵局員工表示歡迎多多索取 XD
三宅島_037

 


離開郵局之後,真的要上路玩耍去啦!
路上都沒車、路邊也都沒人
有的就是無盡的美麗海景
真感謝老天爺賞我們大好天氣!
我開始覺得自己是三宅島島主(笑)
三宅島_039



三宅島_040
 

我們一路由西往南開去,來到一個三宅島野鳥公園
三宅島有種特別的鳥アカコッコ,是瀕臨絕種的天然紀念物
三宅島_041


三宅島_043


アカコッコ本人
三宅島_042


我們這天在樹林裡有疑似看到它,但不能確定
看看地圖發現從這兒很可能通到我們下一個目標,大路池
就決定走一小段山路去大路池囉!
三宅島_044

 

果然耶,走10分鐘不到,就看見大路池的案內啦!
於是我們決定散步環池一週
反正這趟打算悠哉悠哉的玩,不趕時間!
三宅島_045

 


走啊走的,果然看到大路池就在前面囉!
大路池是2000年前火山噴發後形成的池塘
標準的火山池來著
這兒生態豐富,有許多鳥類棲息
三宅島_046


三宅島_050


三宅島_047


三宅島_048


三宅島_049

 


原本看到爬山就討厭的我
在毫無壓力的狀況下慢慢走山路倒也是很愉快
空氣清新、沿途都沒有人,好自在啊!
尤其大路池好美好美,我們在湖邊好久都捨不得離開
直到遇見另一家人,透過翻譯小姐聊了一會天才離開

 

是說這緣份真的很有趣啊!
我們2個丟三落四的牡羊座把帽子遺留在拍照的地方
幸好被這家人給撿到了
我們回頭找的時候,在路口就遇見他們開著車
手上拿著我們的帽子(笑)
隔天要回東京的時候,在港口又碰見他們要搭船,真巧啊!
因為島小小的,走到哪都會遇到重複的人 XD
三宅島_051





三宅島_052


三宅島_053


三宅島_054


三宅島_055
 


因為我們倆真的是太享受大路池的美了
在池邊混來混去捨不得離開
以至於離開大路池竟已經是中午,吃午餐的時間又到啦!
原本計畫找個海邊的涼亭看海吃飯,找來找去沒見到涼亭
好吧好吧,兩個粗魯的牡羊女決定找個漂亮的海邊席地而坐
有美景相隨才重要,有沒有涼亭又何妨?玩得自在才是王道啊!|
 

開車經過平田港之後,我們相中了釜方海岸
有山有海美極了,決定就在這裡吃飯啦!
我們倆個神經病就在這裡一面吃著午餐一面轉圈圈
一下面海看海、一下面山看山,好貪心啊!
山也美、海也美,還有好吃的海苔便當
名符其實的野餐,我們真的就坐在礁石上吃我們的午餐,嘿嘿!
三宅島_056


三宅島_057


三宅島_058


三宅島_059


三宅島_060


三宅島_061

 

吃飽飯後
賞陪伴我們一天一夜的小白與山景的合照
準備離開繼續往前囉!
三宅島_062

 

路過東岸的サタドー灯台覺得很可愛
馬上要求停下來拍照
結果又演變成與磯釣阿伯聊天的狀況 XD
三宅島釣魚的阿伯果然很不少!
三宅島_063


三宅島_064


三宅島_065
 

※ 岡太樓本舖 ※
http://hitosara.com/tlog_13135749/

 

接著來到岡太樓牛奶煎餅準備買伴手禮給粉絲朋友
這可是三宅島的名產之一唷!
充滿乳香的煎餅香香脆脆,煞是可口
三宅島_066


三宅島_067


三宅島_068


價目表兒
15入620、30袋1,240
三宅島_069

 

是說怎麼這樣混著混著,太陽就快下山了
是我們太悠閒了嗎?每個地方都覺得美得捨不得離去
趕緊趁天黑前找到七島展望台,看美景啦!
一開始找到牧場公園的看板
只見一望無際的草原,看來看去應該不是這裡,雖然在附近!
三宅島_070

 

三宅島_071

 



2個牡羊女勝過一個豬哥亮(?哪來的豬哥亮?)
我們開著車晃過來晃過去,果然往山頂走是對的
然我們找到七島展望台啦!
七島展望台是距離雄山最近的一個展望台(雄山禁止進入,火山危險)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眺望附近的島嶼,網路上找到一些很漂亮的照片呢!
沒看錯的話,這裡居然也能拍到富士山!
不過我想要空氣真的很乾淨很乾淨很乾淨,才有可能吧!
三宅島_073

 

這天天氣雖好,可是遠方還是霧霧的看不清楚
三宅島_072


只好拍拍腳地下的土,這是火山形成的紅色土壤喔!
三宅島_074


三宅島_075

 

雖然空氣不夠乾淨拍不到遠方的島嶼
可是在這裡拍照還是超美的!
三宅島_076


三宅島_077


三宅島_078

 

我們在山頂上驚覺太陽快下山了
趕緊下山準備找西邊一個海邊拍夕陽
討論了一會兒,決定回到我們住的港口旁拍夕陽
還好兩人閒晃歸閒晃,運氣還是挺好的
趕在太陽下山前來到港口旁
正好拍幾分鐘夕陽之後,太陽就下山了!
三宅島_079

 

三宅島_080
 


又遇見釣魚的阿伯
就是這個阿伯啊,我一靠近他就馬上中竿
釣起好大一條青魽
在翻譯小姐翻譯之下,我們查半天決定這條魚應該是台灣的青魽
媽呀,在家旁邊的碼頭,隨便釣就有好吃的生魚片可以吃
也真是太幸福了吧!
三宅島_081


三宅島_082


三宅島_083
 


看完阿伯釣魚之後驚覺太陽真的要下山了
捕捉到太陽隱去前的最後一刻
然後,就準備回民宿吃晚飯啦!
三宅島_084

 

唉唷威呀,好悠哉的一天行程喔,哈哈!
真是輕鬆自在又愜意,我真喜歡這樣的旅遊方式!
所以忍不住再去XXX商店看了一下酒(咦?
原來三宅島也有自己的酒,標籤就是雄山!
我猶豫了一下沒有買,因為好大罐啊,懶得帶,哈哈哈!
三宅島_085

 


海樂民宿的晚餐菜單直接寫在門口
幾乎都是魚貨,當然都是三宅島島產的囉!
三宅島_086

 

海中小島的海洋資源之豐富真是令人羨慕
每一口魚都是又鮮又好吃
讓我回想起吃慣野生海魚的馬祖的朋友說
台灣的魚怎麼能吃啊,都養殖的,好難吃 XD
我想三宅島的居民也有一樣的感受
吃慣現釣的海魚,應該真的沒有辦法再吃養殖的魚了吧!
令人羨慕啊啊啊~
三宅島_087


三宅島_088


三宅島_089

 

吃飽飯後本來想要拍滿天星斗
問了一下民宿,建議我們去富賀神社拍星星
我們一到富賀神社發現滿天烏雲,沒有星星可拍,藍瘦
只好默默回到民宿洗洗睡 XD
晚上趁沒人拍一張浴池照,簡單陽春但洗起來還是挺舒服
因為晚上沒地方玩耍,我早早就睡了
真是難得很健康的早睡早起的老人生活啊,哈哈哈
(其實也沒有很早起,隔天混到八點多才起床)
三宅島_090

 

早餐是我的主力戰場,怎麼覺得吃的比晚餐還多
我超愛吃日式早餐的啊,各種醃菜與煮物還有明太子,太美味
三宅島_092


三宅島_093



是不是,狠狠地又吃了一大碗白飯還撒三島香鬆
就是三宅島這種海島,米飯也是好吃得不得了!
三宅島_094

 

本來早上決定在民宿旁邊四處晃晃,等搭中午的船
但是想想不甘願啊,還有好多地方想去沒去
於是又租了半天的車,挑了幾個景點衝一衝 XD
其中我最想去的是椎取神社,據說這裡曾被火山掩埋過
網路上曾看過只露出一點點頭的鳥居,整個被埋掉啦!
原本以為來到這裡會看見跟網路上一樣的照片,類似遺跡這樣
沒想到日本人哪能忍耐,早已恢復原本的樣貌

 

原本以為鳥居後面這個就是椎取神社
後來發現並不是,還要走一隱密的小段路才會到
好神祕啊啊啊,真是有趣的神社!
三宅島_095


三宅島_096


三宅島_097


三宅島_098


三宅島_099

 

※ 築穴商店 ※
http://postmap.org/map/670592

 

據可靠的消息指出
島上有一家築穴商店,做的麵包特別好吃
一聽到有好吃的麵包當然要馬上衝啊!
可是前一天下午兩點打去發現麵包已經賣完
相當不爽,隔天說什麼都要吃到它
一離開椎取神社,我們馬上往築穴商店衝了
可是我們倆鬼打牆啊,明明就在大馬路旁邊
導航一直把我們導到山裡去
最後在經過N次的大馬路上找到,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三宅島_100

 

 

築穴商店一樣是雜貨店喔,裡面應有盡有
三宅島_101

 

不同之處在於,它有販售厲害的手工麵包!
說是麵包,不如說是炸麵包
日本人很愛吃這類的麵包耶!
雖然通通都想買(最好是),可是怕吃不完
挑來挑去決定挑一個招牌的紅豆麵包
一個看起來好好吃的菠蘿麵包
(其實我還想吃熱狗麵包跟蛋沙拉啊啊啊,但是到底有幾個胃?)
我們決定把麵包拿來當午餐,天氣太熱,先去喝杯咖啡再說!
三宅島_102


 

※ Cafe691 ※
https://www.facebook.com/CAFE691/about/

 



其實Cafe 691距離阿古郵便局很近
就是離我們住宿的地方、離XXX港很近
看起來是很有味道的一家原創咖啡店喔!
而且奢侈的利用了整個海景,坐在裏頭喝咖啡,也能享受整片海洋!
三宅島_103




三宅島_104


三宅島_105


三宅島_106


三宅島_107

 

前一晚明明是陰天多雲還噴幾滴雨
到早上又是大好天氣
我們忙裡偷閒,坐在這裡喘一口氣喝杯咖啡涼一下再走
海景無敵,補充完咖啡因元氣滿滿,繼續向前!
三宅島_108


三宅島_109


三宅島_110

 


※ 平野食堂 ※ 
http://hitosara.com/tlog_13134172/

 

翻譯小姐說接下來要去吃海苔拉麵
蛤?瞎密?海苔拉麵?
中午不是要吃鯖魚三明治、還要吃築穴商店的麵包?
好吧好吧,反正下次來不知道是多久以後,吃吧吃吧!XD


結果門口沒有寫店名,只寫中華XX,我們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
三宅島_111

 


我們一進門,看到阿伯老闆就笑了
這不是昨天在港口釣到青魽魚的老伯嗎?
島上真的很小啊,出場過的人都會一再重複出現 XD
三宅島_112


最右邊的850,就是我們這天要吃的海苔拉麵囉~
三宅島_113
 


滿滿的海苔讓湯頭好鮮美
加上QQ有嚼進的拉麵,清爽無負擔
有點鹹,可是充滿海味,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味呢!
三宅島_114


三宅島_115


三宅島_116


三宅島_117


附贈的小菜兒
三宅島_118
 


最後一站,我們決定到火山體驗步道入口
去找三宅島上知名的眼鏡岩
卻在路口意外的發現,這裡也是知名的潛水點耶!
二話不說馬上把照片拍下來傳給潛水教練
吵鬧著下次要他帶我來這裡潛水
這麼與世隔絕的小島,海底的生態一定超美超豐富!
三宅島_119

 

三宅島_120


火山體驗步道入口
因為這天時間有限外加實在太熱,我們就讓車幫我們走路了 XD
三宅島_121


三宅島_122


三宅島_123


三宅島_124


找到傳說中的眼鏡岩!目標達成耶耶~
可是我沒有慧根,怎麼看都不覺得像眼鏡(被打)

三宅島_125


最後,我們回到飯店才知道這天搭船的港口
就在我們住速前方的錆ヶ浜港
三宅島_126



 

Snapper

https://www.facebook.com/sabasanndo/

 

原本要開車繞去買鯖魚三明治
沒想到店家很好心的說會幫我們送到這天搭船的港口
真是不好意思捏,想來訂鯖魚三明治的人應該很不少!
店家索性一次送到碼頭,省事


店家也是消息很靈通啊
知道我們今天在錆ヶ浜港
我們是回到民宿還車才知道回程的港口在哪呢呢!
對了,借車超方便,只要在民宿裡等就好了
租車公司會直接把車開來、再把車開走,就感心!


我們的午餐,除了那碗海苔拉麵之外
就是鯖魚三明治與築穴商店買的麵包囉!
Snapper就連在東京都內也十分著名,同時也以當地美食鯖魚三明治聞名
三宅島_127

 


這家三明治在東京也是相當有名
日本是以愛吃魚著名的國家
雖然鯖魚的魚味比較重,在甜甜醬料與洋蔥及大量生菜的襯托之下
其實也是粉美味的,我莫名的就吃掉了一整個三明治ˋ XD
三宅島_128


三宅島_129

 

菠蘿麵包果然如同看起來的好吃
又柔軟又香甜
這很可能是島上唯一一家麵包店,卻做得如好吃!
三宅島_130

 

炸紅豆麵包
我超猶豫到底要買炸什麼麵包,內餡超多樣
最後決定聽從在地人的建議,點最熱賣的紅豆麵包
這麵包真的是炸的啊,吃得到油油的外表
可是,並不覺的油膩,就很類似我們常吃到的酸菜包再軟一點
麵包本身也再甜一些,柔軟又可口
內餡紅豆泥也做得很好,就是甜了些
唉呀,日本人本來就吃得比較甜嘛,可是很香喔!
三宅島_131


三宅島_132
 

我們坐在民宿的大廳悠閒的吃完午餐
就拖著行李散步到前方遊客中心旁的碼頭
準備搭船離開三宅島囉!


抵達遊客中心,原本想上二樓看看,聽說有展望台
卻怎知居然關閉不讓人上去,可惡可惡~Q_Q
三宅島_134

 


然後也看到三明治領取的地方
不過已經closed了
三宅島_135


三宅島_136
 

遊客中心有告示今天的船從哪入港
幾點幾分會到,這都是不到最後兩小時不知道的
海島嘛,一切都要看老天爺的臉色 XD
三宅島_137

 



唉唷,看到船入港,忽然依依不捨了起來
好想念這2天在這兒無憂無慮的到處閒晃的日子
三宅島_138


三宅島_139

 

又回到熟悉的船上
這天天氣依然大好!雖然外面天是亮著的
我們在船上仍然很好睡啊,我四處走走逛逛
上甲板被海浪泡泡噴滿身之後,默默回船艙看韓劇睡午覺 XD
睡醒東京又到了
三宅島_140


三宅島_141


三宅島_143


三宅島_144


三宅島_145


這次發現了來船上有交誼廳
早知道沒事幹的時候還可以來這裡坐著工作
(到底有多愛工作,根本是稿債高築此生還不完...)
三宅島_142

 

 

 

因為總是在繁忙的大都市討生活
我渡假的時候喜歡到人煙罕至的地方
例如之前帶我爸媽去的超冷門景點島根
例如之前賞櫻賞楓不如京都知名的長野
人少、風景好、物價低、旅遊品質好
三宅島完全符合我的喜好
沒有外國人(英文真的很難通喔)、人少、空氣好又漂亮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不喜歡大城市、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想好好渡個假
如果你想好好一個人靜一靜,如果你愛海、如果你愛山、如果你愛海鮮
山宅島絕對是個很棒的旅遊景點
台灣很少人去過的美麗小島,推薦給你:)


 
********************************* 本文感謝東京都贊助邀請採訪*********************************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unny
  • 好陌生的地名阿
    若非你的介紹
    大概我永遠都不知道日本有這個小島ㄋ
    來到此地少了觀光地的熱鬧
    接近當地居民生活
    真棒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