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香港有鼎鼎大名的的東寶小館,菜市場裡的厲害海鮮熱炒
澳門也有新南粵成記美食,南粵批發市場裡的生猛海鮮火鍋骨煲
是在地人吃肉喝酒、吃宵夜的地方
竟成為我們踏入澳門挑戰的第一攤!
新南粵成記美食_036


南粵成記美食

營業電話:2843 7686、6666 0187
營業地址:關閘/台山何賢紳士大馬路南粵批發市場1樓A舖
營業時間:06:00-15:00、17:00-03:00

 

聽說澳門隔天即將掛起八號風球(強颱)
在台灣的我們心裡七上八下的
終於,在接近清晨時分,澳門航空宣布9:20的飛機延後到18:20
我們居然成為今天唯一一班沒有被取消的航班
意思是,上天注定我們一定要來澳門暴食!(大笑)


雖然在飛機上吃了飛機餐,不來吃點宵夜就不叫暴食團了啊?對吧!
立馬從機場直噴南粵批發市場
準備吃海鮮熱炒、火鍋骨煲啦,哇哈哈哈哈!
新南粵成記美食_001


忍不住想起上個月在香港吃的東寶小館,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就是在菜市場裡的生猛海鮮熱炒,超嗨超有fu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是晚上接近9點,外頭還有幾桌在吃飯
不過室內有冷氣啊,當然要到室內吃!
澳門就算是秋天,還是直逼30度的高溫,熱熱熱熱啊!
新南粵成記美食_002


在地人Timmy向我招招手,叫我去看門口的生猛海鮮
讓我想起東寶小館的瀨尿蝦,那個價格真的有嚇人喔,哈哈哈哈~
這兒的活海鮮價格都標示得很清楚,不用擔心當肥羊被坑!
新南粵成記美食_003


其實港澳的海鮮,跟台灣有七八成相似,都好眼熟啊!
新南粵成記美食_004

新南粵成記美食_005


除了各種蝦的名字加個尿字跟台灣不同之外,其餘算是常見
原來是因為蝦離開水面的時候,會噴出一道水柱像尿尿
就被取了這麼不雅的名字囉,哈!
新南粵成記美食_006

新南粵成記美食_007

新南粵成記美食_008


還有各種蛤類貝類,其中澳門人Timmy還誤會台灣沒有血蛤
其實有啦,只是沒那麼常見就是了
新南粵成記美食_009

新南粵成記美食_010


來瞧瞧成記美食的菜單,需要的朋友可以點圖放大唷!
新南粵成記美食_012

新南粵成記美食_013


Timmy熟門熟路的用辣椒拌起醬油
說這是澳門海鮮熱炒店的道地吃法
海鮮沾點辣椒醬油確實會有不同的風味
不過熱炒店的食物其實口味也夠重了,我常常忘記沾醬 XD
新南粵成記美食_014


廣東常見用熱茶洗碗洗杯的習慣,在澳門也看得見
可是我上次來澳門,印象中沒有洗過碗洗過杯子耶,可能是要看店家
新南粵成記美食_015


Timmy說澳門有一種cream soda,台灣沒有賣
特地拿幾罐給我們喝喝看
一喝之下,唉唷,原來是冰淇淋汽水啦,哈哈!
年紀太輕的朋友可能沒有喝過冰淇淋汽水
總之就是種甜甜香香的汽水,帶點香草味道囉!
店家還有特製的蜂蜜水(澳幣11)、山楂茶(澳幣11)
算是罐裝飲料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新南粵成記美食_016


椒鹽九肚魚 澳幣58
澳門人Timmy堅持他們小時候這個魚就叫九吐魚,嘔吐的吐
不過可能太不雅,同音改名成九肚魚
牠就是一種吃起來軟軟的魚,口感跟豆腐鯊有點像
說是說椒鹽,可是還有蒜酥呢,害我好想來一碗白飯(被打)
新南粵成記美食_017


聽說有軟骨,可是我吃的那塊沒有
外脆內軟口味重,是個非常讚的下酒菜來著
新南粵成記美食_019


椒鹽金菇菜 澳幣 58
本日下酒菜冠軍出現了,這個炸得又香又酥的金針菇真是夭壽涮嘴
只要轉到我面前,我手跟嘴就沒停過,吃個不停
需要下酒菜的朋友,記得要點一盤這個,可以吃上很久,又很好吃 XD
新南粵成記美食_020


咕嚕蝦球 澳幣 90
其實就是糖醋蝦球,驚人的是這蝦的個頭好大啊,不是小蝦仁耶!
口感緊實又彈牙,香香甜甜相當入味,老少咸宜的一道菜
新南粵成記美食_021


醬爆墨魚丸 (半份澳幣60)
媽媽加小菲居然現場拿出他兒子的食物剪幫我們分食
我們快笑死了,這個媽媽太專業!
接下來這幾天因為食物呈現太多的狀況,我們常常需要用到這把剪刀分食
忽然覺得,剪刀真好用,準備來團購剪刀好了....
新南粵成記美食_023


言歸正傳,原來爆漿是指這個啦,起司都流出來啦!
這個墨魚丸吃起來口感頗扎實一些,鮮味也很夠,好好吃耶~
欸,台灣怎麼沒有人想過花枝丸裡面要包起司啊?真的很厲害耶!
新南粵成記美食_024


招牌水蟹蒸糯米飯 澳幣120
這鍋一上來我就笑了,紅蟳米糕嘛,根本 XD
不過這裡用的是澳門的特產水蟹,不是紅蟳啦!
澳門的水蟹生長於鹹淡水交界,蟹味特別鮮甜,肉質豐美爽口
難怪到港澳的旅客眼巴巴的都要吃水蟹囉!
尤其現在是秋天,吃螃蟹的季節啊啊啊!
這個蒸糯米飯的味道跟台灣的米糕相似,唯糯米的口感比較軟一些
新南粵成記美食_025

新南粵成記美食_026


糯米釀珍寶雞翼  澳幣20/隻,共8隻

一端上桌我又忍不住碎念,欸,這是飯飯雞翅耶!
(飯飯雞翅是伊達邵碼頭附近賣的雞翅,裏頭塞糯米飯)
新南粵成記美食_027


其實還是不大一樣的,這糯米飯裡塞滿了臘腸
吃起來多了臘腸的風味,雞翅也頗大隻肉很多,吃起來飽足感很夠!
吃了半隻馬上就飽了起來,而且這道口味也稍重,比較適合配酒!
新南粵成記美食_028


紅燒豆腐魚頭煲 澳幣78
欸,寫文的時候我才發現忘了吃魚頭
因為看到裏頭的豆腐很夠味,好好吃的樣子
歡天喜地的夾了豆腐來吃,就忘了吃魚頭了,哈哈!
甜鹹甜鹹的滋味,有鮮味沒腥味,也不過鹹
我覺得成記美食的口味做得真得挺好,每道都好吃耶~
新南粵成記美食_029


鹽水鱸魚 澳幣 328/全隻
嚇死我了,此生沒看過這麼大的鱸魚,忘了拍比例尺實在遺憾
聽說這是珠海附近養殖的鱸魚,安心長大宰來吃,所以個頭特別大 XD
鱸魚肉嫩又多少細刺,是很受歡迎的魚
不過這隻真的太大了,我們根本沒本事吃完,還剩下半隻,浪費了啊啊啊...
半夜寫文肚子又餓了,好想吃魚啊.... >"<
新南粵成記美食_030

肉蟹乳豬筒骨煲 澳幣 590
店招牌應該是這鍋了!
第一次看到螃蟹跟豬腳混合在一起的火鍋,真是太酷了 XD
白濁的湯是大骨湯,豬骨久熬的顏色
本來以為這鍋湯喝起來應該比較像排骨湯
NONOO,其實是海鮮味兒融化在豬骨湯裡,很妙的味道,也特別好喝
人家都說廣東人特別會煲湯,澳門人也絲毫不輸啊,湯也超厲害的說!
新南粵成記美食_031


螃蟹底下是滿滿的豬大骨、還有海瓜子、蝦、豬腳、蟹等一起燉煮
這鍋也太豐富了吧,海陸一次吃到,大滿足啊!
是新南粵成記美食推薦必點的菜色,真的很威!
新南粵成記美食_032

新南粵成記美食_033

新南粵成記美食_034


Erica忙著直播,我第一次看到後面工作人員的辛勞,整個傻眼
小龜左手拿著兩支手機(有架子),右手拿補光燈,好忙,好威!XD
雙胞胎姊妹合作無間,我們只有在旁邊看得嘆為觀止的份兒
新南粵成記美食_035


老闆告訴我們,可以把吸管放進大骨裡面吸
哈哈哈,小時候我好像真的幹過這種事,我媽很愛煮大骨湯而我很愛啃大骨...XD
新南粵成記美食_039


好可怕的一大桌啊,這群人有事嗎?
我們又不是沒吃晚餐,飛機18:10起飛後才吃了飛機餐
一下飛機八點多又來吃宵夜,這真的是一個好的開始啊,哈哈哈!
新南粵成記美食_036


這天喝的青島啤酒忘了拍,比大陸的青島啤酒好喝
順口而不苦澀,也有該有的酒味(大陸的青島啤酒味道很淡)
聽說這個藍妹啤酒的包裝跟台灣不一樣,特地也叫來喝
蘭妹啤酒比青島啤酒重一些,不過一樣都是順口好喝的啤酒
意外的是我平常喝一口啤酒就會臉紅
這天喝了這兩種啤酒居然都沒事,奇妙!
新南粵成記美食_037


結帳金額,我們12人(應該?)吃這樣一桌是澳幣1707
(老闆看我們可愛有打折)
吃起來不過台幣六千多,好像還好耶,一人500台幣左右,還喝了一堆飲料


  

吃飽喝足,準備回飯店休息,繼續明天的挑戰!
聽說,明天有更多更可怕的美食等著我們,哇哈哈哈,救人喔!><



延伸閱讀:

澳門伴手禮:來來超市掃貨、新好利燕窩蛋塔、安德魯葡式蛋塔、Hello kitty 馬卡龍、晃記餅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343031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1):新南粵成記美食,生猛海鮮火鍋骨煲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330092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2):新鴻發美食,超厚法蘭西多士是招牌!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340133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3):新海灣葡式餐廳 A Baía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343004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351182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5):六記粥麵宵夜場,水蟹粥好銷魂啊啊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356231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6):興記咖啡室,澳門人的早餐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356225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7):陳老太順德料理,鮮美海鮮粥暴血管啊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356222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8):澳門小吃之恆友魚蛋、檸檬車露、義順牛奶、大利豬扒包來記搬家啦、世紀咖啡、新好利來燕窩蛋塔、牛牛正宗緬甸馬拉盞、梓記牛什、杏香園、安德魯蛋塔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356228

澳門氹仔島住宿.喜來登金沙城中心酒店,典雅高貴舒適宜人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365234

澳門自由行美食小筆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827

澳門自由行景點小筆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829

 

 ************************** 本文感謝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活動邀請 **************************

, , ,
創作者介紹

愛吃鬼芸芸.愛旅遊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