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事實上我去年就到過深水埗了,對深水埗的印象頗為深刻
看似老舊的社區,舊舊的房子裡卻臥虎藏龍,藏著許多新氣象
除此之外,還有我一直想坐下來喝一杯飲料的懷舊風格的四十一冰室
加上姊姊在港旅局提供的小冊子上看到,深水埗有許多米其林提到的小吃
雖然沒有米其林星星,但能被米其林提到,也算是相當厲害的角色!
(眾人:講半天,因為深水埗有很多好吃的妳才會去吧!)






就是這本書有沒有,很實用的
我把香港的文章兒寫完,再來想想怎麼送這幾本書唷 ^^
我還有兩本全新的可以送給各位,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01



深水埗除了我們上回參觀的文創事業之外
還是鼎鼎大名的電器街、玩具街
外加有許多厲害的小吃,是我個人滿推薦的一個點
雖然深水埗不如維多利亞港般的絢爛華麗、不如中環繁華時尚
但就是實實在在平民生活的一環,感覺很能融入香港當地生活
深水步合泰益小食_001


莫小看這些不太漂亮的建築物,裏頭可是藏著不少驚喜
一樓類似光華商場,除了賣很多充電線、各式3C小物之外
當然也有電腦、手機等販售,去年我們買一大堆的芭蕉牌電扇,也是在這裡買的 
深水埗還有許多厲害的古廟,但廟宇不在我的興趣範圍之內,這次先pass XD
深水步合泰益小食_002




合益泰小食

電話: +852 2720 0239
地址: 香港桂林街121號
時間: 06:00-20:30

 



這天不逛電腦、不逛古廟,姊巴豆妖,是來吃飯的!
只要自己出去玩,通常我都是賴床賴到早餐來不及吃(咦?
來到深水埗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飢腸轆轆啊~
深水步合泰益小食_003



香港比台灣壅擠,而且香港平民百姓很習慣狹小的用餐空間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的座位是滿的,我跟姊姊站在一旁等座位

阿姨:(指) 那邊有位子啊,去坐那邊
我:(傻眼) 位子那麼小,只能坐得下一個人啊,兩個人怎麼坐?

說時遲那時快,兩旁的客人開始挪挪挪,往旁邊挪一些
還真的挪出小小的兩人座位,我整個傻眼,哈哈,太厲害了!非常訓練有素~
(香港人心裡不知道會不會os: 2個胖子,要的空間還真大....)

雖然這餐吃得好擁擠,可是合益泰小食真的挺好吃的
如果可以,避開用餐時間會好一些
深水步合泰益小食_004


合益泰小食價目表,點圖可以放大
我超想點一條龍,被姊姊白眼阻止
啊,每一種都想吃啊,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深水步合泰益小食_005


最後我們只點了三樣,好桑心,點得不過癮
(姐姐:明明還有很多家店要吃,是在不過癮什麼!)
深水步合泰益小食_006


魚蛋+蘿白+豬皮 港幣25
三合一強力推薦要點,蘿蔔清甜、魚蛋彈牙、豬皮ㄉㄨㄞ ㄉㄨㄞ
加上店家特製的醬料,嘖嘖嘖,我一個人吃掉一整盤都沒問題(應該可以吃兩盤)
深水步合泰益小食_007


腸粉(中) 9
腸粉也是店招牌,奇妙的是居然加了花生醬
我原本就愛腸粉這類的食物,而且巧的是我通常不愛裏頭包的餡料
這樣的淨腸粉正合我意,滑滑嫩嫩果上醬汁超好味
有機會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掉一個大盤(毆
深水步合泰益小食_008


本來三合一跟腸粉可沒那麼漂亮
是我東施效顰,學旁邊香港人拿起各種醬料擠擠擠的結果
大家可以先擠一點試試味道,喜歡哪種味道就再多加一些
深水步合泰益小食_009


皮蛋瘦肉粥 港幣 17
來到香港我絕對不會錯過的就是粥啊,煲湯之類的
這類的食物,香港人怎麼做都比台灣人好吃
深水步合泰益小食_010

吃完以上三樣食物有點不餓
(眾人:鬼嗎?應該要飽了吧~)
不然先到我上回的遺珠之憾美荷樓逛逛、四十一冰室喝杯飲料吧!


這顆地球跟晶片(應該是?),怎麼看都應該是深水埗的地標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02


姊姊說劉森記很紅,下次再來吃好了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03


走了一小段上坡路,終於來到美荷樓、四十一冰室,熱熱熱~
美荷樓獲評級為二級歷史建築,1954年建成
是香港現在僅存的H形集合式建築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04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05



除了生活館、冰室之外,還有青年旅館住宿
我剛上agoda查了一下價格,吃了一驚,原來美荷樓不貴耶~
特價兩人房居然只要1623 還含早餐,這是我印象中住宿超貴的香港嗎?


YHA美荷樓青年旅舍 (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l)

 訂房網址:https://goo.gl/ty43lZ


四十一冰室
3728 3454 
石硤尾巴域街70號石硤尾邨41座美荷樓地下
港鐵深水埗站 D2 出口, 步行約7分鐘


H型建築中間的空地,還有您我小時候熟悉的跳房子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06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07


美荷樓有些老屋的痕跡,走在裏頭會想起小時候住的地方:)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08


復古的窗花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09


姐姐第一次來,我帶他去參觀一下生活館
看看香港人的舊日生活
我覺得很有趣啊,姊姊倒是不感興趣,哼哼~
其實香港跟台灣的生活滿類似的,看起來很熟悉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10


小小的模型兒
是當年美荷樓居住的模樣,我很感興趣的一小格一小格子細看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11


雖然好小一格,做得可真是精緻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12


上樓之後可以看到幾乎等比例1:1的模型?或是真正的舊物
看了不禁莞爾,小時候會看到的腦舊廚具、縫紉機、現在仍看得到的麻將桌
雙層床架(我曾幻想要睡在上面,終究沒有實現願望)
我可是看得興致盎然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13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14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16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20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15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17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18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19


參觀完美荷樓生活館之後,下樓尋找四十一冰室,來喝點涼的
其實上次來就很喜歡這裡,而且偷瞄其他客人桌上的食物,很厲害的樣子
一直想來好好吃一頓,無奈這次又是吃過才來,等會還要去吃豆花吃缽仔糕
在這裡不敢造次,想想點飲料喝就好 (又是一次殘念,嘖嘖)


四十一冰室是自助點餐
在櫃檯點好餐點結完帳,再把食物給端走
現做的食物會發給號碼牌,閃爍震動再回來拿即可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22


我們點一個涼粉冰、一個泡沬咖啡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23


適逢午餐時段,正好看到旁邊小姐點的餐很厲害的樣子
情商她讓我拍個照,她也同意了,狼揪厚欸~
那一大朵是香菇嗎?那個麵包裡面到底藏著什麼?
居然還有兩大條香腸跟炒蛋薯餅~還有濃湯跟咖啡,吼,好想吃!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24


四十一冰室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仔細看看價格沒很貴,份量還這麼大,下次要再來吃!(到底有多少個下次)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25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26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27


我很喜歡四十一冰室的環境
復古的地磚,復古的皮椅、復古的桌子....彷彿一下穿越了
多年前的景象躍然在目,挺有味道的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21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28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29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30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31


飲料來了,我一看到泡沫咖啡就笑了,靠,原來是拿鐵 XD
姐姐點的涼粉冰原來仙草加上維他奶(類似蜜豆奶)
這兩種飲料都出乎我意料之外,我還以為姐姐點的是剉冰 XDD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32


好啦,就是個仙草豆奶的概念,挺奇妙
深水步美荷樓四一冰室_033


喝完飲料後,我們打算漫步回捷運站
跟其他旅伴們約一會兒吃燒鵝呢~
結果在路上被玩具給絆住,後來才知道,深水埗也是有名的玩具一條街!
很趕流行的是,街上充滿了皮卡丘和神奇寶貝之類的周邊玩具

唉唷威唷,皮卡丘的氣球好可愛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01


神奇寶貝球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02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03


10塊港幣的皮卡丘有點瘦,不是很像  XD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04


最終我居然買了看好幾年的鬼叫雞(壓下去會慘叫的雞)
幼稚得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之外 XD




公和荳品廠  
電話: +852 9251 9579
地址: 香港深水埗北河街118號
時間: 07:00–21:00


知道我在香港的港旅局隊長,還特地吩咐:要吃豆花!
報告是,馬上翻開小本本,找到隊長說的公和荳品廠
正好在地鐵站附近,馬上手刀衝進去來一碗~

真的就是荳品廠啦,完全就是個工廠貌
而且旁邊擠滿賣衣服的小販,不要害怕,進去就對了!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05


左邊是可以內用的區域,也看到不少人在外帶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06


右邊目測不斷的在炸炸物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07


價目表兒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08


外帶的冰豆漿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09


老實說,那些煎釀系列完全不知道是啥
合理的判斷都是豆類品,就決定來一份豆花、一份豆漿、一份雙拼吧~(豆腐+豆卜)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10


豆漿清香好喝,不會太濃膩也沒豆腥味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11


豆花跟台灣的豆花可真是完全不一樣
完完整整的就是一大塊豆花,沒有糖水~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12


吃第一口嚇一跳,欸欸欸,完全不甜怎麼能吃啊?
後來偷看隔壁的小妹妹,熟練的把桌上橘橘的糖粉舀一杓放豆花上
喔喔,原來如此,趕緊如法炮製跟著吃 :P

豆花做得很好吃,又細又滑又香,可是我超想加冰冰的糖水!
應該不是香港人的吃法我不適應,是因為太熱了,好想來碗冰涼糖水的豆花 :P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13

雙品
我猜大塊的是豆腐、小塊的是豆卜(類似油豆腐)
萬能的雙醬再給它加下去,果然好吃
黃豆製品炸過後會有一種獨特的香氣,公和炸得真好吃,我超愛的
深水步公和荳品廠_014



坤記糕品專家  
電話: +852 2360 0328
地址: 香港福華街115-117號
時間: 07:00-售完為止


本來已經要步入地鐵站了,看到地鐵旁邊的坤記糕品,姊姊又停下腳步
:這家坤記,書裡面有寫耶~

蛤,書裡面有寫?好吧,不然就看看吧!
其實我對這種糕品興趣不是很大,尤其吃得飽飽的,還要去吃燒鵝...
抱持著書上有推薦,不然買一個試試看的心態靠近坤記
深水步坤記糕品_001


沒想到,阿姨們人很好耶~
看到我拿著手機東拍拍西拍拍,還告訴我可以進去拍沒關係
原來坤記是做雜貨店起家,旁邊兼賣糕餅,但是糕餅大紅啊~
不過仍保留著以前雜貨店的模樣,看上面的老招牌就知道
糖果、瓜子、香菸、汽水....XD
深水步坤記糕品_002

深水步坤記糕品_003


看來缽仔糕是人氣商品,感覺獲獎無數,好吧,那就你啦!
深水步坤記糕品_004


除了缽仔糕之外,還有好多種各式各樣的傳統糕點
一開始我真的對這些糕點一點興趣都沒有
可是人客啊,我必須說,吃完缽仔糕之後我完全改觀了


價格,點圖可以放大


紅豆糕
深水步坤記糕品_005

深水步坤記糕品_006


好像草仔粿喔~
深水步坤記糕品_007


這就是缽仔糕本人啦~
吃起來居然像我小時候吃的黑糖碗粿的口感與味道
柔軟的缽仔糕散發淡淡的黑糖香,還加了紅豆,我只能說,真的超好吃啊!
我可是一路背在背包裡,背背背背到晚上九點多才吃,一樣好吃到爆炸
不難想像剛蒸起來有多好吃啦!
深水步坤記糕品_008





想到離開深水埗後就要直奔一樂燒鵝,我們居然還吃這麼多東西
不免心中一驚,可是,我們這天在深水埗吃的食物,真的都好值得吃耶~
第二次來深水埗,我更愛這裡了,下次還要來,吃吃看不一樣的小吃、繼續亂逛! ^^



 

延伸閱讀:

香港3天2夜美食怎麼吃、怎麼抓寶可夢!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4245072

相見恨晚香港美食之旅總整理

 


<香港美食>

HELLO KITTY中菜軒,全球唯一Hello Kitty中餐廳

香港美食東寶小館,在地人也推薦的大排檔

香港懷舊西餐廳.金鳳大餐廳,蒜泥是亮點+ 號稱香港最好吃的北角雞蛋仔

平民美食小吃.新興食家、祥香茶餐廳

推薦必吃!URBAN Bakery Works 流沙奶黃可頌超厲害!

美心皇宮,傳說中香港必吃的點心樓!

ISEE iSEE水果雪條,今夏香港最流行的冰品

大官廳 x Mod Bar,新派傳統粵菜 x 中式雞尾酒大驚艷

香港美食.四季酒店龍景軒,雞絲羹也太威了(米其林2星)

Le Dôme de Cristal,精緻優雅的香檳餐廳

麗思卡爾頓酒店:行政樓層下午茶、Ozone 頂樓酒吧、Tosca義大利餐廳

北京樓,最受老外歡迎的中餐廳

Wildfire ,太平山頂上看風景、享超巨大Pizza

美心月餅:奶黃月餅製作

金鐘.KOKOMI日式料理

 


<香港住宿>

逸蘭精品酒店(銅鑼灣) Lanson Place Hotel Hong Kong,古典優雅低調奢華

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行政套房、總統套房

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行政樓層下午茶、Ozone 頂樓酒吧、Tosca義大利餐廳

 

<香港旅遊>

香港迪士尼.達菲Duffy & 雪莉玫shelliemay 相見歡、冰雪小鎮夏日限定

EASY123點心製作,各式怪物出籠笑翻天

太平山.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名人亂拍嗨翻天!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美食人生
  • 香港吃的東西超多
    不過有點貴就是了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