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22:02火鍋樂活與 J-Ping 的幾家店,都是我很常造訪的餐廳
(solo pasta 、solo trattoria、台中K2小蝸牛、J-Ping Cafe...)
並且帶過許多朋友前往這幾家店用餐,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當瑪格說她因為愛玩,成功地結合了這兩方人馬做出限定版的菜單
我馬上舉手報名說我要吃!2家都是我的愛店耶,不吃對不起自己啊!
J-Ping 做的全桂丁雞雞肉丸子、巴賽隆納的金桔醬、檸檬冰沙+伏特加
義大利料理主廚J-Ping 居然為了22:02做了限定版的菜色
不來吃吃看像話嗎?再忙都要排除萬難來的啊!
2202019


22:02 火鍋。樂活

營業電話:(02)2748-2202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7巷7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 22:00




一如往常的,我走進了熟悉的22:02
2202001


營業時間與注意事項
2202002

 
店員告訴我,不是在這邊,是在隔壁
我大驚的了,隔壁?隔壁?黎先生嗎?
噢,原來不是,隔壁這間平常是辦公室,但如果客滿的時候會開放
整個就是隱藏版的空間這樣,我是第一次來耶!
不對啊,大熱天的,火鍋店是在客滿什麼啦?生意會不會太好?XD
想吃的朋友記得要先打電話訂位喔,不要說姊沒警告各位...
22:02生意好得要命,記得一定要訂位!
2202003


隱藏版的空間,常客如我也是第一次見到
雖是比較少開放的空間,風格跟調性跟原本的22:02很相似
2202004


溫馨又舒適,這天除了很吵的我們3桌之外,還有另一桌客人
這個隱藏的小空間沒滿,還剩下1小桌
2202005


好喝的茶進化了,還穿衣服耶!
22:02的茶很講究,用的是高山茶,特別好喝
2202006


白湯比較大鍋,因為麻辣湯還需把辛香料另外隔開,所以一分為二
這個貼心的設計,是避免客人吃火鍋的時候吃到辣椒渣渣、香料渣渣,超厲害的設計
2202007


平時22:02僅提供一種蔬菜醬,即右邊綠色這款
季節蔬菜調味的沾醬超超超好吃,我可以用它配一碗白飯(被打)
這次J-Ping幫22:02做的沾醬,是左邊的金桔醬
J-Ping將這個金桔醬命名為 巴賽隆納的金桔醬   (活動期間免費供應)
酸香還帶著一點堅果香氣的金桔醬,很適合炎炎夏日

J-Ping說,這是西班牙風格的醬料,從romesco衍伸而來
發想靈感是看到22:02廚房有金桔醬,不須添購新食材
採用台灣客家金桔醬,加上烤過的杏仁、少許的西班牙紅椒粉
少量檸檬汁與新鮮柳橙汁以及不能說的秘方......製成
(以上資料偷抄自瑪格的文章,因為我沒遇到J-Ping本人,沒辦法知道這麼詳細 XD)

註:Romesco醬是西班牙的一種醬汁,由彩椒、番茄與果仁混合而成
2202008


這天可能是失心瘋了,點超多超多,險些吃不完
但不管怎樣菜盤我是一定要吃的,因為我覺得22:02的蔬菜挑得真是好
樣樣漂亮新鮮,超好吃der
2202009

2202010



全桂丁雞丸子(皮,肉,肝與軟骨) NT$360/6顆,限量供應
這個雞肉丸子因為做工繁複,為了不整死大家,所以只供應兩週 XD

以下敘述仍是取自於瑪格的blog
想來瑪格25號那天跟J-Ping聊了很多
連人家怎麼做都問出來了,厲害厲害

特別採用飼育80天的桂丁雞,食材講究,做工更是繁複,
雞皮用手撕下來先烤過逼出油,雞皮切小丁,
所有雞作成絞肉,雞骨頭熬高湯,然後加雞軟骨和雞肝,
雞絞肉和在一起後,把雞肝和雞油炒過,加少許的鮮奶油一起打,
雞軟骨燙過後絞碎,也加進碎雞肉中。
這顆全桂丁雞丸子會吃到肝、皮、雞腿肉、雞胸肉與雞油脂香味。

(資料來源:瑪格的blog)

2202011


我喜歡雞肉丸子裡面吃得到脆脆的雞軟骨,口感特別
用麻辣湯頭煮起來帶點微辣更是美味
沒看瑪格的blog,我還真不知道這個雞肉丸子這麼費時費工
J-Ping居然有時間陪瑪格玩這個,可見還不夠忙(被揍)
2202012


夏季新品:滷味六寶

在麻辣鍋吃到大腸、牛肚、牛筋不稀奇吧!
22:02不知道打哪來的idea,居然蹦出了雞心、雞胗、鴨舌!
2202013


滷味們用竹籤串著,直接放進湯裡煮就可以
我至今仍不敢相信,我是在麻辣鍋店裡看到鴨舌嗎?XD
而且這些滷味可不隨便,滷得超香超入味,用麻辣湯一煮更是好吃到爆炸
這個滷味六寶不推薦真的會沒朋友,太好吃啦!
好吃到我們大家開玩笑說,下次來開一鍋麻辣湯煮滷味就好,然後配啤酒(被打)
2202014

2202015


根本是一個擺攤的概念
把一串串滷味排排站放進麻辣湯裡煮 XDD
2202016


豆皮

這款絕對是我到22:02必點的商品,至少一盤
胃袋空間夠的話,會加到第二盤、第三盤
要說這個生豆皮是22:02的招牌,絕對不為過
不管煮辣湯、煮白湯都適合,吸飽湯汁的豆皮,又嫩又入味,好吃得不得了
說到白湯,每次來都要喝上好幾碗
因為香醇不膩口的湯頭溫潤好喝,一開始我總要先乾上幾碗(咦?)
2202017


夏日新菜單:溫體牛
吃過溫體牛的朋友,應該很難忘懷溫體牛軟嫩中還帶點嚼勁的特殊口感
沒想到22:02也有溫體牛可以吃了,太開心!
2202018


這吃法在其他溫體牛肉火鍋店學到的
用滾燙的湯把牛肉燙到半熟,就是最佳食用口感!
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這樣的吃法,很好吃喔~
不過這幾天因為喉嚨不適,我只吃了白湯
想來用麻辣湯燙應該也會很好吃 (流口水)
2202019


拿J-Ping做的金桔醬來沾各種食材都合適
我跟瑪格一樣,覺得豆皮跟金桔醬真是好朋友
平常在火鍋店什麼醬都不吃的我
這天在22:02,可是把綠色蔬菜醬跟金桔醬吃個精光
2202020


牛小排
好肉看油花跟色澤就知道,不用我多說
愛牛肉的朋友萬萬不可錯過牛小排
2202021


沙朗牛
吃到這裡我已經棄械投降
接下來只剩下拍照乾瞪眼的份,已飽
22:02的肉品都有一定水準以上
事實上我也已經吃過N次了,我敢掛保證說都好吃
2202022


松阪豬
松阪豬特有的彈牙口感與豬肉的油脂香,也是許多老饕朋友的愛
2202023


該死的老張,這時候拿出了兩杯可怕的跳跳蝦
我天生就怕這種活蹦亂跳的東西,老張一拿活蝦出來,我就逃得遠遠的
蝦的照片都是姊姊拍的,我早就躲到天涯海角去了
2202024


蝦的生命力實在太旺盛,只有老張能制伏牠們
我已經被活蹦亂跳的蝦嚇得只差沒有奪門而出
(想來是小時候,被我娘買的活蝦毫無預警的嚇過一次,從此嚇破膽)
2202025


蝦煮熟之後我終於願意回到座位上
每隻蝦又大又肥,還抱著滿滿的卵耶, 膽固醇也太多 也太美味吧!
2202026


這天J-Ping不能出席,他的另一半Julia帶來了超好喝的白酒
雖然我重感冒鼻子失去嗅覺,卻驚喜的發現這白酒的葡萄香好濃郁
連我這個嗅覺半殘的人都聞得到好香的葡萄味
馬上跟Julia表示:妳這酒進多少支?還有嗎?我要買!
我覺得,solo、小蝸牛等店進的酒,根本是被我們這些人買完的吧 XD
沒辦法啊,Julia實在很有挑酒的眼光,挑的酒都是平價又好喝,CP值爆表的好酒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2202027


超彭湃的海鮮拼盤
我實在很愛吃這個海鮮拼盤,可是好懶得煮
除非我判斷席間有那種很熱心服務的飯友,很愛煮東西給別人吃
不然這盤我是不會點的,懶惰鬼的悲哀 XD

這天確認巧手Julia有來、確認很會煮海鮮的老闆娘筱閏在,我們才安心的點了這一盤
不管是蝦、蛤、蚵、透抽、鮭魚、曼波魚皮等都是我的愛
樣樣新鮮又美味(只是需要有人幫忙煮就是...嘿嘿!)
2202028


22:02的丸餃類也非常厲害
超好吃又難訂的三記魚餃、手工蛋餃、燕餃等
樣樣可口,絲毫不含糊
2202029


吃到這裡我已經差不多滿到天靈蓋了
可能是因為感冒尚未痊癒,戰鬥力很弱
不過看到滿滿蝦子的蝦漿,我還是努力的吃了兩顆,這也是我的愛啊啊~
2202030


最後再上來一盤這個是什麼意思啦 XD
好吃的凍豆腐、芝麻凍豆腐、還有我愛的豆皮又出現了
一面嚷著吃不下,一面默默的把整盤煮熟撈起
大家一面聊一面吃,還是默默地吃光了... (這些人是鬼嗎?)
2202031


地瓜飯忘記拍了,嘖嘖
22:02的附餐不是無聊的白飯
是超好吃的地瓜飯喔!我會把地瓜飯拿來配蔬菜醬吃,硬生生吃掉一整碗這樣...
除此之外也有麵條的選擇,22:02的麵條大多是蔬菜製成
每次顏色都不一樣,使用的蔬菜也不太一樣
相同的是口感一樣都很好,彈牙又有麵香,相當美味
2202032


煮起來五顏六色煞是好看,這可是天然的顏色喔 ^^
2202033


終於吃到了尾聲,已經撐到不行了說
吃完飯之後,22:02會上一杯冰沙,這天是清涼消暑的柚子冰沙
2202034

 

檸檬冰沙、伏特加 $139元/ 杯 限量供應

聽說這款檸檬口味的義式冰淇淋,被頑童J-Ping命名為:

《夏日的,飯後的蘇菲亞羅蘭》

這是南義大利經典的sorbetto limone,雪酪裡加了很多有機檸檬皮

(以上繼續偷抄瑪格的文章)


這款冰沙的檸檬皮的精油香氣非常濃烈,連我這個完全鼻塞者都聞到了
酸度很高,因為喉嚨痛的我喝下去很有感覺 XD
雖然我超愛超愛檸檬製品,也很耐酸
但在這種非常時期,吃了兩口後只好默默的把檸檬冰沙忍痛割讓給姐姐
以後要想再吃,可是得到台中的K2義大利冰淇淋吃啦
22:02限時販售到8/15 ><
2202035

2202036


22:02的飯後水果一向很囂張,本日也不例外
2202037


22:02超會挑水果,給客人都是最好吃的水果 
我已經很久不愛吃蘋果了(坊間好吃的真的不多)
這天吃到22:02挑的蘋果,忍不住讚不絕口,真的很厲害耶!
跟我去年在長野現摘的蘋果幾乎是一樣的美味,嘖嘖嘖...
後方紅紅的水果醬汁,聽說是當初原本J-Ping製作出來的菜單之一
因為種種現實考量無法執行,但22:02又超喜歡這個水果湯
決定予以保留、少量供應,硬是要保留下來的概念 XD
這酸香的水果湯拿來沾水果好吃,可我也好想加點水加點冰塊把它給整杯乾了(咦?)
2202038
 

 

總之,這次的跨界合作真的是太難得了
因為這些食材實在準備不易又費工,所以只限時販售15日
想吃吃看不一樣的雞肉丸子、檸檬冰沙、金桔醬的朋友
可得搶在8/15前喔! ^^


最後最後,大家最喜歡的抽獎時間來囉!
把握機會試試手氣,就有機位得到愛吃鬼芸芸愛店的禮券喔!


活動辦法:

(1) 請確認您是愛吃鬼芸芸粉絲團的粉絲(已按讚者),非粉絲不列入得獎名單
(2) 請在 這個連結 底下留言告訴我,你最想吃文中的哪一種食材?為什麼?抄襲者不算喔!
(3) 留言期限:即日起到 2016/8/6 23:59止
(4) 得獎者每人可得22:02火鍋樂活 1,000元禮券,共5份



22:02延伸閱讀:

22:02,火鍋。樂活,創意火鍋很特別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345853

N訪22:02火鍋樂活,這次多了無敵海鮮拼盤!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365282

無敵超值奢華趴@22:02火鍋。樂活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787063



J-Ping 系列延伸閱讀:

Solo Trattoria,在最棒的義大利餐廳牡羊滿月趴(?)、金牛趴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07557

Solo Trattoria,隻身前往義大利讀書的Julia加油!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768668

Solo Trattoria,傳統義大利小酒館,商午也太超值!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824637

N訪Solo Trattoria,說好一起再來吃商午(握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845073

solo pasta,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121544

東區美食.再訪solo pasta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147758

J-Ping Café,義大利餐廳應該是這樣!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175192





**************************** 本文感謝22:02邀請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Kimberly Fan
  • 我超想吃滷味拼盤跟雞丸子的,這家火鍋連甜點水果都超讚的
  • 記得留言在粉絲團唷 ^^

    Anise 於 2016/08/01 22:40 回覆

  • 吳適儒
  • 1.芝麻凍豆腐-》特別沒吃過
    2.牛小排,溫體牛-》不吃好吃的牛要幹嘛呢?是不是
    3.超彭湃的海鮮拼盤+嚇破芸膽的活跳蝦-》無敵愛海鮮
  • 哈哈,記得留言在粉絲團唷 ^^

    Anise 於 2016/08/01 22:40 回覆

  • Gary Chang
  • 最想吃海鮮拼盤&溫体牛
    因為我是嗜肉海鮮控
  • 陳怡安
  • 我想吃 1.豆皮 因為平成去其他火鍋店都怕豆皮又鹹覺得很胖哈哈 但這家感覺不那麼油膩 所以想試試~
    2.五顏六色的麵條 我本來就不愛吃飯 很喜歡麵 尤其是寬寬的麵條 像刀削麵那種!
    第ㄧ次留言有點害羞😂
  • 吳紀縈
  • 這家我吃過~最愛芝麻凍豆腐和蔬菜麵~他們的口感吃起來跟別家的不一樣,第一次吃就讓我驚艷~凍豆腐有種特別的香味,而麵體吃起來超q又彈牙真是美味~好愛喔~~
  • 柯婉鈞
  • 我最想吃全桂丁雞丸子,名字就讓人覺得很厲害,非吃不可啊 哈哈
  • Sung Sung
  • 最想吃豆皮,從大學開始愛上豆皮,不管是乾滷味、濕滷味、火鍋,都一定要點豆皮,而且這家的看起來很滑嫩,不油膩,感覺辣鍋白鍋都超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