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相信有不少朋友到過位於彰化鹿港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吧?!
今年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重新改裝開幕,不只擁有全球最大鷄精瓶建築
也多了全台第一全景虛擬實境隧道、還有多項高科技多媒體互動體驗裝置
唯一公開完整製程的鷄精品牌,充滿知識、互動、趣味
太適合炎炎夏日扶老攜幼,全家來這裡吹吹冷氣、長長知識啦!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47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營業電話:(04)781_0077
營業地址: 505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8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址:http://www.brands.com.tw/museum/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最新優惠訊息:

 

也許有些朋友不知道,白蘭氏也有觀光工廠呢!
這個在台灣深耕40年的鷄精品牌,在彰化鹿港蓋了個很適合暑假親子旅遊的博物館!
不只業界唯一完整鷄精製程透明,還開放民眾參觀
眼見為憑,不怕民眾知道什麼是真鷄精!
除了各式高科技的互動活動外,還有親子DIY,禮品區
是親子旅遊可以消磨好幾個小時的好地方呢!
(爸媽把小孩交給導覽人員,可以趁機鬆口氣,在旁邊看著就好,噗!)


好大一罐鷄精啊,真是壯觀,好幾層樓高耶!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01




其實我在99年的時候來過
重新改裝過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真的很不一樣:)

 99年初訪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一進門就看到傳說中古早時期送鷄精的車,好酷啊!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02


馬上派姊姊上去送一下鷄精,毫無違和感 XD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03


聽說早年的第一罐鷄精,是用這種罐子裝的,一大罐,好酷!
現在科技進步啦,鷄精都濃縮囉,不必再喝這麼大一罐了 XD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16



報到完畢之後,我們就跟著導覽人員
先進簡報室,看看白蘭氏鷄精的歷史、由來以及厲害之處!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04


寬敞的簡報室,可以容納很多人!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05


一坐好就被發了一本健康護照
仔細翻翻裡面除了本日的參觀流程外,還有抽獎耶!
免費的博物館還有吃又有拿 (最後還有試喝、到店還送文創小禮物 小禮物 點這裡 )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06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07


健康之旅GO!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08


哇哇哇,獎品好豐富啊!
小姐太太們愛的燕窩和膠原蛋白飲~想要想要!
現場購物就送旅行收納袋、再送明星體驗組、滿3,000還能宅配到府!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09


趕緊填好抽獎聯,試試自己的手氣吧!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10


從短短的影片我們得知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是全台灣第一座以健康為主題的博物館
展館呈現健康對民眾生活的重要性
並保存具歷史意義的文化展示與健康知識,呈現鷄精產品180餘年的全球發展史
民眾參觀鷄精工廠同時,也可以可實地瞭解現代化鷄精的製作過程喔!

白蘭氏鷄精源於英國,在1820年
由御廚韓溫白蘭氏先生(H.W.Brand)為恢復英王喬治四世的健康而研發
並在1835年開始量產發行,至今已經有180多年的歷史傳承囉!
除了皇家飲用之外,也成為英國軍隊作戰時的必須軍糧
從1920年傳至亞洲,延續健康的象徵,並且開始代代相傳

 

所有鷄精製造皆經過獨特製程
以萃取「活性胺基胜肽複合物 (Bio Amino Peptide Complex) 」

每一瓶鷄精都經過白蘭氏工廠超過500項的品質檢驗
而且通過國際品質與食物安全標準、環境保護
職業健康與安全管理組織認證

從農場到成品皆經過嚴格品質管控,確保白蘭氏®鷄精不含生長激素
不添加防腐劑,零膽固醇、零脂肪、低鈉,也沒有額外添加鹽

白蘭氏®鷄精是唯一在研究上投資超過約18億新台幣的鷄精品牌
超過300位以上的科學家獻身致力在日本三得利創新中心
超過40篇由國際頂尖大學的科學家發表對白蘭氏®鷄精功效的研究
與新加坡最先進的科學中心進行研究

而且是世界上第一個擁有專利的三重安全瓶蓋,鎖住鷄精精華
不過礙於法規,部落格上不能提鷄精的好處
喝鷄精到底對人體有哪些幫助呢?!就請大家google看看囉 ^^

白蘭氏品牌大、檢驗嚴格、又敢公開製程,實在很值得信賴!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11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12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13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14


看完影片後,導覽人員有幾個影片上的問題問大家
可以獲得小小的禮物喔,嘿嘿!
並且告訴大家,喝完的鷄精瓶子不要丟,還有很用途呢~
在販賣部買幾個不同功能的蓋子,就有不同的用途囉!
例如調味罐(胡椒罐、鹽罐、醬油罐)、存錢筒、迴紋針筒等
充分利用喝過的瓶子,環保又可愛喔!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15


看完影片出來之後,門口有個白蘭氏鷄精的大事記
正好印證對照一下影片的內容:)  (點圖可以放大)


還有各種不同包裝的鷄精,很有意思啊!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19


全景虛擬實境隧道:白蘭氏研發團隊的嚴選原料環境
才知道原來白蘭氏的鷄,是如此的養尊處優!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20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21


接著,上樓參觀鷄精的製程!
牆上一些圖表啊、產品的可以拍照
但是製作鷄精的區域就不能拍照囉!

可以從空中走廊區:透過兩旁玻璃櫥窗,看到白蘭氏鷄精製作的過程
雖然不能拍給大家看,可以告訴大家製程啦 XD

工廠製作步驟:
鷄肉接收→絞肉→蒸煮→去油→真空濃縮→過濾→標準化調配→
填充封蓋→外來物檢測→殺菌→人工光檢→真空打檢→貼標籤→包裝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22


白蘭氏可不只有鷄精,還有太太小姐們最愛的燕窩
我曾經吃過一個月的燕窩,只能說,女人的美,真的是可以靠金錢堆積出來的啊啊啊~
可惜我財力不夠雄厚,可以的話也想每天喝一罐燕窩!
才能跟慈禧太后一樣啊!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23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24


大品牌品質有保障,不只高品質、還經過140道嚴謹的把關呢!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25


還教大家如何辨識好的燕窩喔!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26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27


還有養蔘飲、旭沛蜆精,都是大家很熟悉的產品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28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29


導覽結束後,就是試喝時間啦!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30


試飲區每日有不同主題產品提供免費試喝
喝了喜歡再到旁邊賣場選購,是不是很貼心?!
這天館方安排了多種試飲品,鷄精、養蔘飲、活顏馥莓飲、蜆精都喝到啦!

今天聽導覽人員解說才知道,鷄精除了日常保健,拿來煮鷄湯,煮麵,也很適合喔!
原來鷄精可以這樣用啊~(筆記ing)
蜆精就很像蜆湯的味道,只是不加鹽,相當甘甜鮮美
養蔘飲就是人蔘的味道,韓國人好愛喝這個保養身體的說
活顏馥莓飲酸酸甜甜,是愛漂亮小姐們的心頭好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31

販賣區的商品琳瑯滿目
我們這種長期熬夜作息不正常的人,看到什麼都想買
顧肝的也想來一下、養顏美容的也想來一下、顧眼睛的也想來一下 XD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33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34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35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36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37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38


前面提到的,讓瓶子再生重複利用的的瓶蓋,專賣店也買得到喔!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39


全館不定期推出館內專屬優惠方案,消費3,000還免費幫你宅配到府
倩兒馬上刷了好幾千,直接宅配到府 XD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40


繞了一圈,人累了要喝鷄精休息,手機也要充充電啊!
賣場這兒也有充電站喔!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41

除此之外,也有讓活潑的小朋友冷靜一下的地方
就是這個可以困住他們一陣子的樂活DIY區,耶耶~
我想父母應該都很樂於讓小孩坐下來DIY冷靜冷靜,帶小孩好累的說
親子DIY的活動可以讓小孩在這裡消磨一點時間,爸媽可以喘口氣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真是暑假旅遊好去處,哇哈哈哈!
(我又沒有小孩,到底是在累什麼 XDD )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42


一次買個兩瓶,讓小孩做久一點(無誤)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43


有好幾種不一樣的海底動物可以選擇,好可愛喔!!
我最愛企鵝和Nemo了~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44


這回來到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明顯的多了很多高科技的互動產品
例如,鷄精獨家解密互動裝置
移動轉輪及觸控螢幕的方式
說明鷄精對身體各個部位或飲用時間不同所產生的效果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45


針對自己有興趣的部分做點選喔!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46


按下去之後,就會出現你想了解的答案囉!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47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48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49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50


看完了一輪鷄精獨家解密後,接下來到透視機玩玩~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51


中間這片透視機是可以移動的,想看哪就移動到哪喔!透視人體的秘密~
這個機器分為五個區塊。將觸控螢幕滑動至人體的對應部位,有透視(X光)的效果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52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53


我拍了一小段影片,讓大家了解透視機到底是怎麼回事 ^^



最後,來玩個健康量測站!
量測你的健康及可以玩一些互動遊戲喔~

先輸入身高體重等基本資料,然後拍照存檔
就可以開始看自己的元氣指數,並且消滅你的黑眼圈!
玩的方法是,不斷的按掉下來的食物,垃圾食物除外~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54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55


完成後,就還你一張白白淨淨的臉囉,表示營養充足!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56


看來大家對消除自己的黑眼圈超感興趣,這區非常熱鬧
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跑來圍觀,真是親子同遊的最佳區域 XD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57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58


另外還有記憶跳跳木
測試你的短期記憶力及身體協調能力
看到現場的小朋友依照指示跳來跳去,真是有趣!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59


總之這裡的互動區,一直是全館最熱鬧的地方
大朋友、小朋友們玩翻啦~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060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真是暑假最佳去處
不只可以長知識,還能吹冷氣、還有DIY、還有互動遊戲可以玩
看來連中秋連假、雙十連價都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溜一溜
連同鄰近的鹿港老街、台灣玻璃館,可以規劃個彰化一日遊喔!



彰化鹿港景點延伸閱讀:

99年 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211

鹿港古蹟半日遊~石敢當、九曲巷、龍山寺、摸乳巷、天后宮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171

鹿港‧台灣玻璃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219

彰化‧福興穀倉、鹿港老街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221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陽光小花
  • 好久沒來了
    姐姐一點都沒有變耶~~~
    他怎麼那麼適合送雞精啦! (喂!!!)

    明明都同住中部
    白蘭氏我還真沒去過說~
    之前芸芸寫的白蘭氏文我也有看
    結果經過了好幾年,我還是沒機會進去啊~~XD

    吼!
    找個時間一定要去那裡吹個冷氣啦~(咦?!)
  • 好久不見~

    聽說那附近很多小磁怪(毆
    有空可以去抓一抓

    Anise 於 2016/09/10 01: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