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所有去過維也納的朋友都吩咐我:記得去吃比臉大炸豬排
我上網找了一下,大家提到的都是同一家,百年老店 Figlmuller
一到維也納我才知道,原來Figlmuller有兩家
我們抵達維也納的第一晚,就傻呼呼地想衝去吃結果撲空
(服務生說,沒訂位就請回吧,排了也沒用...)
回程因為從維也納回,我們又經過維也納,這次說啥都要吃到
我在薩爾斯堡的第一晚,就已經上網訂好了豬排的位子,我一定要去吃(握拳)
維也納炸豬排_022

Figlmüller Wollzeile(本店)
營業地址:Wollzeile 5, 1010 Vienna
營業時間:kitchen daily 11:00 - 21:30、open daily 11:00 - 22:30

Figlmüller Bäckerstraße(分店)
營業地址:Bäckerstraße 6, 1010 Vienna
營業時間:kitchen daily 11:30 - 22:30、open daily 11:30 - 23:30

 
訂位網址:https://www.figlmueller.at/en/welcome.html

 





時間有限又非吃不到它不可的話,強烈建議要訂位,尤其是晚餐
我們第一次去在本店就看到人山人海,而且老爺爺服務生態度並沒有很好
總之直接被驅離現場,默默的摸鼻子認了,誰要我沒訂位


想說到巷子外的分店去碰碰運氣,沒想到結果更慘
但還是有一些說中文的旅客堅持要排隊等
我只能說,冰友啊,想吃請訂位喔!




來,再給一次,訂位網址在這裡唷!XD
網路就可以訂位,非常方便,請動動你的手指頭訂一下比較安心

訂位網址:https://www.figlmueller.at/en/welcome.html



訂位之後,e-mail會收到一個訂位編號
並且告訴你該去哪一家店,跟著做就對了(反正兩家店很近)
進門記得出示你的訂位編號喔!



隔天不到11:30,我們就乖乖在門口守候
居然是一個人都沒有,可能是因為大雨,可能因為平日
也可能因為中午本來就沒啥客人...
我們吃完直到12:30左右離開,店內應該坐不到一半吧!
真是太令我驚訝了,那麼我們前幾天沒位子坐是哪招?!
維也納炸豬排_001


門口的營業時間
維也納炸豬排_002


這天中午的豬排店,真的空蕩蕩啊~
維也納炸豬排_003


地下室裝潢比較特別,很有味道
一樣,都沒人,真是讓我們不解啊啊啊....
維也納炸豬排_004

維也納炸豬排_007

維也納炸豬排_005

維也納炸豬排_006


因為我看了很多文章,發現德文裡的Wiener Schnitzel,其實是炸牛排的意思
但是近年來維也納的餐館大多販售的是炸豬排,用的仍是Wiener Schnitzel這個字
我看了數篇食記與菜單,已經決定好到Figlmuller要點什麼了!
就是一個店招牌炸豬排,還有傳統的炸牛排!


和我一樣猶豫不決又怕德文看不懂的朋友
可以先點 這裡 研究看看線上菜單 ,順便訂位


飲料 0.25 € x 2
大中午的不想喝酒,來兩杯水果氣泡飲料解解渴
維也納炸豬排_009


隨著飲料送上刀叉餐具
維也納炸豬排_008


小沙拉 4.7 €
推薦必點,因為吃炸的肉真的有點膩口,配著沙拉吃真的很剛好
我最後都是靠這些沙拉把炸豬排給吃完的
差點覺得沙拉不夠還想加點這樣,如果下次有機會再訪,我會點大份 XD

雖然這沙拉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我真的很愛它的口味
不只有沙拉,還有濕潤的馬鈴薯、醃漬過又多汁的小黃瓜、蘿蔔絲、高麗菜絲們
整盤不只滋味極好,還是幫助我消滅整盤炸肉的最大功臣
維也納炸豬排_010



炸牛排 19.8 €
炸牛排較炸豬排厚,而且是給兩片
不過我剛驚恐的發現,線上菜單的炸牛排不見了!(應該不適我眼瞎吧)
難道我吃到的是末代炸牛排嗎?!
維也納炸豬排_012

維也納炸豬排_011


其實牛排跟豬排一樣,把肉打得薄薄的再油炸
我跟姊姊都覺得亮點在炸衣,香酥而不油膩,中間的肉真的還好而已
甚至可以說有些乾口,柔軟卻沒有肉汁,豬排也一樣
但誰叫維也納比臉大炸豬排是觀光客必吃呢?!
第一次來的我們,當然也不願意錯過啊....
維也納炸豬排_013


炸豬排 14.9 €

Figlmüller-Schnitzel: Unser Original vom Schwein seit über 110 Jahren!
Figlmüller-Schnitzel: Our original made of pork for more than 110 years! 14.9

(在菜單上有找到,我就直接複製下來了,不明白炸牛排為什麼消失了啊啊啊....)

一拿到炸豬排當然會被嚇到,因為這豬排不只比臉大,還比盤子還大
拿的時候要小心,因為豬排覆蓋了整個盤子,當然連盤子都會燙啊!
維也納炸豬排_014


這個豬排有多大?!看我的臉當比例尺就知道啦!
維也納炸豬排_022


炸衣似乎裹得比牛排好,不過更薄、當然口感更乾一點
肉雖然是柔軟的,但就不是多汁的口感
雖然它不是不好吃,甚至炸衣真的很香,味道真的很不錯
我還是比較愛日式炸豬排一些啊...
這樣說吧,不愛雞胸肉、不愛炸里肌的朋友,可能對炸豬排興趣不大,就像我
維也納炸豬排_015



最後我竟是需要用很多生菜沙拉一起搭配吞下去
其實這豬排對我來說份量不算大,看起來嚇人而已,其實打得很薄很薄...
肉的份量不是我吃得勉強的重點,乾口的肉才是吃不了的主因
就說了還好有沙拉,不然我才吃不完這個哩,哈哈!

大力推薦沙拉搭配豬排著吃,真的很好吃喔,美味度馬上加好幾倍!
跟我一樣愛吃菜的朋友,推薦點個大盤的沙拉來過過癮
維也納炸豬排_018

維也納炸豬排_016

維也納炸豬排_017

維也納炸豬排_019 


結帳金額是44.1歐,我們禮貌性地留下50歐離去
獲得服務人員多一聲謝謝 XD
維也納炸豬排_020




對我來說,這家比臉大炸豬排不會是再訪維也納的餐廳之一
吃過就夠,不會特別喜歡
(欸...我的評論好像跟大部分的人不一樣,真的不是我機車,只是剛好我沒有愛這樣的口感...)

 

 

匈牙利、奧地利延伸閱讀:


奧地利、匈牙利必買伴手禮



布達佩斯

Toby的多瑙河遊輪婚禮,此回歐洲行的理由!


全世界最美咖啡廳~New York Cafe
世界最漂亮咖啡館New York Cafe009


第二名甜點玫瑰花冰淇淋 Gelarto Rosa



奧地利

維也納Konditorei Heiner,第一名咖啡店早餐超厲害!


維也納比臉大炸豬排
維也納炸豬排_022

維也納美食第4.ef16 Restaurant Weinbar,牛臉頰肉大驚艷




不限流量的世界周遊機:https://goo.gl/DGdZ7n
一日300M世界周遊機:https://goo.gl/cIOD13


如果您覺得我寫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訂購的時候,可以在經銷商代碼處填寫上 Anise
我將會有微薄的分潤,感謝您贊助旅費XD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