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話說這幾年來,無菜單料理、私廚、招待所日漸盛行
有理想抱負的廚師們紛紛拿出拿手絕活一展身手,想自己闖出一番名號來
而這家位於宜蘭冬山河畔的享居招待會館
個人認為是近年來宜蘭無菜單料理、宜蘭私廚界、宜蘭招待會館界的翹楚
不只環境隱密清幽、有獨立的警衛、舒適的環境以及精緻特殊的料理
重點是價格相當合理,還可以針對客人的需求客製化
在我近年來吃過的無菜單料理,算是名列前茅、美味又CP值高的!
 

享居 Xiang Ju  
營業電話:(03)959-5533
營業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富農路一段570巷39號
官方網址:http://www.xiangju.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xiangju57039/




享居招待會館位於宜蘭冬山鄉冬山河河畔
低調的招待會館完全沒有招牌,只能相信導航!
享居招待會館居然有著自己的警衛
一戶一警衛,可謂是頂級的規格,笑臉迎人相當親切



停好車後,我們就準備享受傳說中厲害的私人招待所料理囉!嘿嘿~
享居招待會館用餐需要三天前預約,記得先訂位喔!
(接受六人以上的訂位,其餘須去電詢問)



一進門就是涼爽的冷氣迎接我們,這天天氣好熱啊!
寬敞又挑高的客廳,感覺好舒適
這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整個客廳都是我們的,耶耶!


新穎建築的櫃台居然用古董櫃子,卻是一點都不衝突,看起來很漂亮呢! 


大片的落地玻璃窗可以將戶外的綠意近收眼底
吹著涼涼的冷氣看著外頭的艷陽,好舒服啊!

 
用餐區之一,寬敞又舒適,還有自然光


抬頭一看,原來屋頂是透明的耶~
也不用怕太陽曬了熱,有電動窗簾可以遮陽,OK的!

 
享居招待會館裡有我夢寐以求的明亮大廚房
還有蒸烤箱跟大烤箱,好羨慕啊啊啊~

 
除了外頭的用餐區,裡面還有VIP包廂喔!
想要更低調的朋友,可以事先預約這個景觀包廂


戶外就是漂亮的庭園,超棒的景觀包廂!

 
私人招待所的規格果然很不一般,餐具、口布都非常講究
原本以為宜蘭的招待所規格可能略遜台北一籌,這可真是我多想了!


享居招待會館使用的是acqua panna礦泉水
通常在星級飯店或是昂貴的西餐廳才看得到

 
這天主廚招待一支la dolce vita氣泡微甜白葡萄酒
清爽香甜的白葡萄酒,炎炎夏日喝正剛好!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享居招待會館居然有自己的烘焙師傅
特製的桂圓麵包香甜美味,外脆內軟滋味好極啦!
姐姐一口氣吃掉半條(到底有多餓?)


搭配酒醋與奶油一起享用

 
餐前沙拉
柚子醬 杏桃乳酪 虎蝦 柑橘 金蓮花
真感謝姐姐不能吃蝦,這天的虎蝦煎得又香又美味,個頭還很大
我一個人吃掉了六尾虎蝦,相當過癮!
生菜灑上杏桃乳酪,搭配酸香的柚子醬好開胃,太適合夏日了!


開胃菜,哇,好漂亮啊~
搭配香甜白葡萄酒喝好適合!

 
左起是鴨肝烤布蕾、烤蟹肉馬芬、酥炸酥炸北海道干貝佐日本五色米果、哈密瓜搭配生火腿



烤布蕾與鴨肝的組合也太奇妙!第一次吃到~
意外的是嚐起來不奇怪也不腥
烤布蕾口感細緻,濃濃蛋香融合著鹹香的鴨肝,竟是合拍!

 
個頭大大的北海道干貝上裹日本五色米果去炸
有別於麵包粉裹的炸衣,口感更是香脆,好特別耶~
上方的蜂蜜芥末醬發揮畫龍點睛的提味效果,讓炸干貝更美味!
附上的是柚香蓮藕,特殊的柚子香氣好迷人,我喜歡!



熟度掌握得恰到好處,生食等級的干貝不需要全熟,又嫩又鮮,好好吃喔!


蟹肉馬芬使用泰國藍鑽蟹,原以為是炸的,經過解說才知道是用烤的!
不油不膩,清爽脆口,灑上橙皮增加香氣,很特別的一品!

 
哈密瓜與生火腿一向是好朋友
特別挑過的哈密瓜香甜多汁,搭配火腿果然美味!

  
雖然整套餐吃起來都相當令我們滿意,但其中最令我驚艷的是這道絲瓜濃湯


誰能想到清甜的絲瓜也能做成濃湯?
不僅把絲瓜特有的甜味完整的保存在湯裡,加上特殊的配方
讓這碗絲瓜濃湯香甜滑順,搭配金箔和魚子醬,味道好極了!

 
大概拍完照的一分鐘內我們就喝光了這道湯
並且忍不住一面喝、一面嘖嘖稱奇,真是太好喝了!


中卷燉飯
據說這道菜是迎合有些較年長的客人 "沒吃到飯不會飽 " 所提供 XD
濃濃的海鮮味兒吸飽在在義大利米裡,鮮美可口
搭配新鮮中卷與烏魚子,是道在傳統中又多了一咪咪新意的燉飯
如果對燉飯的口感有特別要求(想要彈牙一點、想要軟一點),都可以事先溝通喔!
聽說享居招待會館研發了一款特殊的西魯肉燉飯,這天我們沒吃到,覺得小小遺憾!
我超好奇怎麼樣能把西魯肉與燉飯結合,一定很厲害!下次來要要求吃西魯肉燉飯,嘿嘿~


主餐上來之前,先來個白酒+薄荷的sobert清清口氣!

 
此時抬頭看看窗外,忍不住讚嘆,要在宜蘭才有這般庭園景觀啊!


這天的主菜是伊比利豬與牛小排


還真沒想到僅花$1,500,就可以吃到有伊比利豬的奢華套餐!
伊比利豬以獨特的豬種與特殊的飼養方式
帶有迷人的榛果風味,被譽為「豬肉界勞斯萊斯」


伊比利豬烹飪的方式是不需要煮到全熟
粉嫩粉嫩的七八分熟是最佳的享用熟度


伊比利豬不僅完全沒有豬腥味,還有特殊的香氣
是只要吃過就很難令人忘懷的美味!



厚厚的伊比利豬用長時間低溫烹飪,肉質特別軟嫩
只要沾一點點鹽就無比的美味


這天享居招待會館提供了西班牙煙燻雪花鹽、黑松露鹽、番茄羅勒鹽三種選擇
其中我還是很老派的比較喜歡黑松露鹽,搭配伊比利豬真是天造地設啊!(個人覺得)

 
牛小排
這盤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除了主菜之外
旁邊的蔬菜也是絲毫不馬虎啊!
有烤得超香超好吃的白玉馬鈴薯,讓我這個討厭吃馬鈴薯的人全部吃光光
還有高麗菜心、山蘇、日本栗子南瓜、有機蘆筍、秋葵、蜂蜜胡蘿蔔、甜菜根等,相當講究!
連配菜都感受得到主廚的用心,讓我忍不住給個大大的讚!


牛小排特有的柔軟口感與香甜的油花,非常受到我的喜愛
享居招待會館的牛小排有個特色,就是用五葉松嫩牙泡酒調味!
已經完全吃不出酒味,卻多了一點奇妙的甜香,這就是五葉松酒的特色囉~
記得牛排要趁熱吃啊!才吃得到最初的美味~

 
給本日的大功臣~三種鹽一張特寫
再好的肉,沒有適當的調味也是可惜!


餐後附上巧克力花雕酒奶醬舒芙蕾
嗯,你沒有看錯,真的是花雕酒 XD
看到澎澎的巧克力舒芙蕾上桌,手忙腳亂的按下幾張快門
深怕舒芙蕾凹下去了,那可就難看啦 XD

 
趁熱挖一個洞,然後倒上花雕酒奶醬,完成!

 
仔細一看,居然還有馬卡龍、藍莓、草莓與覆盆莓的裝飾,好講究啊!
很難想像花雕酒怎麼能夠融入甜點,吃上一口我吃驚了!
這真的是很奇妙的衝突,講到花雕酒難免會想到花雕酒蝦啊、花雕酒雞等
這時後忽然出現在巧克力舒芙蕾上,有種說不出來的詭異
雖然心裡一直覺得過不去,可是吃起來又覺得它超美味!
超神奇的口味,讓我內心無比糾結
喜歡甜點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真的是很美妙的滋味啊~


飯後可以選擇茶或咖啡
我選了黑咖啡醒腦、姐姐選擇了蔓越莓冰茶

 
如果喜歡喝茶又對茶很講究的朋友,可以考慮選擇英國tea pigs 有機茶
原物料來自世界各地,每款茶都有嚴格的檢驗,是很厲害的茶喔!


吃完這樣精緻又美味的一餐,摸摸吃撐的肚皮,很滿足啊!
吃飽飯當然要到庭園散散步,消化消化一下




記得換上招待所準備的室外拖鞋喔!


其實在我們吃飯的時候下起了一場大雨
蓮花池裡的蓮花都闔起來啦,有點可惜
原本想拍拍夏日的蓮花呢,嘖嘖!

 
回頭拍一張,一樓大大的玻璃窗,就是我們剛吃飯的VIP包廂囉:)


會館內還有一小片落羽松,秋天來一定更美!

 
因為知道享居招待會館的樓上是住房,我不知恥的問問是否能看一下房間
欸,房間很重要好嗎?下次才能帶兄弟們來喝酒開趴啊(無誤)
這天參觀的是「樂居」


寬敞的客廳,一樣有大大的對外窗
窗外就是剛剛逛過的庭園,景觀極佳

 
大大的L型沙發再睡上2個人都沒問題(大誤)


讓我們傻眼的是,這裡居然提供房客36顆Nespresso的膠囊咖啡!
喜歡什麼口味就自己拿來喝,太享受啦~
有本事就通通喝光,喝到心悸為止(被揍)


還有各式各樣美味零食
要是我在這住一晚,一定會把零食吃光光,喝個5杯咖啡,嘿嘿!


當然也有大大的液晶電視囉!


這個房間內的設備都可以用ipad遙控,果然是高科技會館 XD


一踏進房間我忍不住嘖嘖一聲,住這樣也住太好了吧!
超大超舒適的床,窗外就是美景,好享受啊~

 
站在窗邊看看雨後的庭園,好療癒啊啊啊~


大大的床上還有兩個不一樣顏色的盥洗包,忍不住問裡面有什麼

 
一看盥洗包的內容物我笑了
左邊是男士的盥洗包,有蒸氣眼罩、絲瓜擦澡布、還有一般的備品
右邊是女士的盥洗包,那就更豐富啦!除了蒸氣眼罩、絲瓜擦澡布之外
居然還有面膜跟護手霜,這,會不會太誇張?XDD


抽屜拉開居然還有蚊蟲咬的藥品與眼藥水,這也太貼心了吧!


我喜歡房間角落這張搖椅,簡約又有質感
我想如果我住在這房間裡,可能大部分的時間會在這椅子上渡過(疑?)


浴室除了乾溼分離的淋浴區之外,也有浴缸喔!
浴缸上方還有枕頭呢,躺起來一定很舒適!

 
浴缸旁邊貼心的提供了入浴劑,讓泡澡更放鬆更享受!

 


享居招待會館,在這天讓我享受了一頓很不同的精緻料理
從頭到尾每一道菜都非常講究,用餐環境也相當舒適
太適合招待貴賓或是重要節日來慶祝啦!
重點是菜單可以事先與主廚討論研究,做到真正的客製化
這麼棒的招待會館,用餐僅要$1,300起,不推薦還是人嗎?

 

 

************************** 本文為享居招待會館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老饕的最愛
  • 好高級的餐點..真棒~姐姐真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