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直到這天走進老宅鐘錶行「照島時計店」改建的燒烤居酒屋
我才發現,原來它是我的愛店~赤門居酒屋的分店啊!
(延伸閱讀:赤門居酒屋,燒鳥、熱炒、披薩樣樣都美味!
不負眾望的美味依舊,口味跟赤門一樣美味
照島時計店還多了老宅的氛圍,讓咱們好鄰居週末的小酌氣氛很不一樣!

 

照島時計店  
營業電話:(02)2562-4710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49號
營業時間:18:00-00: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照島時計店-1029888210385503/




說到這家照島時計店,是有故事的啊!

「照島時計店」是由日本人「恆中正一」先生所開設
日本戰敗後因故被迫離台返日,離台時將時計店交由當時在店裡服務的鄧先生父親繼續經營
並改名為「大華鐘錶行」
恆中先生返回日本後,也在鹿兒島當地再開設「照島時計店」
最後台灣及日本的時計店雖都未能永續經營下去
但目前鄧先生跟恆中先生在東京大學擔任副教授的孫子仍保有連繫
而這奇妙的緣份,也讓我們更有動力用美食讓這間老時計店用不同的型態繼續微醺下去!

(資料來源:照島時計店粉絲團



這個外表看起來好古老的房子,就坐落在中山北路一段的大馬路旁
好難想像在車水龍的中山北路一段,台北車站跟中山站中間
居然還有存在著這種國寶級的兩層樓老宅!
水泥牆上的照島計時店招牌雖然已經斑駁
店東卻仍保留著它,見證著歲月的痕跡,更添老宅風味



雖是老宅,也被打理得相當整潔
保存著老屋的氛圍,卻有著全新日式居酒屋的舒適,這點做得很棒!

 
店內有好多古老的招牌,不知道打哪弄來的 XD
讓整家店看起來更復古,更有味道
我就不信幾十年前的鐘錶行裡,會有清酒啊純米之類的招牌~

 
哇,還有繪馬耶!真的好像來到了日本~


因為前身世鐘錶行,不免留下許多老鐘、古董鐘
還有老電話、老唱盤等,這些東西,年紀可能都足夠當我們爺爺奶奶了!

 
我們六點半左右到,外面已經幾乎全滿,就被安排進包廂區囉,嘿嘿嘿!


原本擔心包廂內要盤腿坐,要搭配循利寧才不會腳麻
仔細一看,還好喔還好,腳有地方放啦,哈哈!不用擔心腳麻的問題~

 
我們離去前,包廂也全滿啦!
照島時計店生意真正好啊,大家來之前記得要訂位,尤其是週末喔~


二樓也有很棒的空間,可以看到老屋的紅磚與三角屋頂
想來屋頂因為殘破不堪使用,已經全部換新
還是很完整的保持著老屋的容貌,二樓挑得高高的,感覺很適合吵鬧(被打)

 
還有太鼓耶!
因為服務人員大多在樓下,想要呼喚服務人員的話,就直接擊鼓申冤啦!(大誤}


照島時計店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照島時計店的飲料單(點圖可以放大)
含酒精的飲料好多,是可以放鬆的好地方啊啊啊~(笑)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拿起筆來認真要點餐,卻發現頭痛不已
阿怎麼每樣看起來都這麼好吃,每一樣都想點?!(抓頭)
以下點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招待小菜~毛豆,等人的時候消磨時間用

 

朝日生啤酒 $140、朝日生啤 half & half $140
生啤酒和黑啤酒各半的half & half ,適合想喝黑啤酒又怕味道太苦的朋友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歐延格檸檬啤酒 $150、特調可爾必思 (草莓) $100
清爽有檸檬香氣的檸檬啤酒,喝起來酒精濃度不高,淡雅清爽,適合不想喝醉的朋友XD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特調可爾必思沒有酒精,滿滿的冷凍草莓果粒與可爾必思的組合居然只要幾爸摳
好多草莓,好冰好香好甜好好喝,這,根本是佛心來的價格啊~

 
好鄰居們平常大家都忙,好不容易能聚在一起
在台中的小魚跟在加班的北鼻哥不能前來,超級遺憾的啊~
唉,下次一定要全員到齊啊!猴搭啦!!


菠菜炒蛋 $150
原本以為是炒菠菜裡有碎蛋,沒想到居然呈現一個菠菜歐姆蛋的狀態出現
一端上來我們大家就驚叫了起來(到底有多驚訝啦><)


裡面的蛋果然不出所料,是半熟的!
夭壽嫩的蛋搭配炒得軟軟的菠菜,喔伊西ne~

 
鹽燒雞肉串 $120
照島時計店挾著赤門的精湛烤肉技術
當然在這裡一點都沒讓我們失望
好肉搭配好技術,原味就很好吃
所以在赤門、照島時計店,記得點幾款原味(鹽燒)的來嚐嚐,包君滿意!


日式酸辣魷魚腳 $180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式居酒屋吃到這樣的調味
又酸又鹹又辣,根本是啤酒的好朋友,必備的下酒菜~
一面嚼著夠味的魷魚腳,一面喝密魯,好過癮啊!

 
因為席間有蔬菜鬼學姊,點了筊白筍與玉米筍
照島時計店不愧與赤門系出同門,烤功一流
就是能把筊白筍跟與玉米筍烤得熟度剛剛好,超級好吃
筊白筍跟玉米筍都處理好了,拿起來就可以吃,超貼心!

鹽燒筊白筍 $130


原燒玉米筍 $130


午仔魚一夜干 $400
好鄰居魯兄很摳年,因為老婆不吃魚,終年都沒魚吃(喂)
我們點了好大一尾肥滋滋的午仔魚,給魯兄補一補,看魯兄頭髮都白了啊....
(魯兄:............沒魚吃跟頭髮白有什麼關係!)

這尾超大的午仔魚,厚實肥滿,肉質細嫩油脂豐富
皮烤得香香脆脆的,就著柔軟的魚肉一起入口,這也太美味了吧!
雖然這尾魚真的超大超大,我們三個人還是默默的把它給KO了


赤炸中翅 $180
這是一個很妙的雞翅,取雞翅中斷,把肉稍微剃開
炸起來就變成一支棒棒腿的模樣
所以,這是一個雞翅想要假裝雞腿的故事 XDD


炸雞翅皮脆肉多汁,好吃得不得了呢~

 
神之雞筋串 $130
這個看不出名字來的玩意兒是什麼?猜猜看?!


居然是雞的腳筋附近,就是雞腳骨輪裡面的筋耶!就是雞腳筋無誤~
天啊,烤起來又香又脆還有膠質,這個太太太太美味了,激推!

 

唐揚雞塊(起司)$200
本來還以為上面灑起司而已,結果居然是一整鍋起司耶!
怎樣,現在起司不用錢是嗎?XDD

 
酸辣的炸雞塊口味很重,就著起司吃可以降低鹹度與酸辣度
是非常非常稱職的下酒菜,推薦想來一杯的朋友們必點



一定要來一段影片證明這個起司的誇張
這是想要嚇唬誰啊?!XD




明太子炒飯 $250
本來怕光吃串燒吃不飽,經推薦加了一個明太子炒飯
哪知道我吃到這裡已經飽道天靈蓋
還好有飯鬼魯兄跟見不得食物剩下的姊姊雙人組
順利的把這盤鹹香夠味的明太子炒飯給喀光

 
味噌松阪豬 $130
好奇妙的味噌醬,亮晶晶耶~
沒有預料中的死鹹,倒是多了點淡淡的酒香與甘甜
加上彈牙脆口的松阪豬,這個好吃!

 
鹽蔥雞肉串 $140
這個大推給喝密魯的朋友們,又鹹又香的滿滿鹽蔥
搭配烤得又香又嫩的雞鬼肉一起入口,吼,再來一杯密魯啦~猴搭啦!

 


好開心赤門找到一個這麼棒的店面,又開了二店
秉持著一貫的價格平食、口味超群
難怪才開業沒多久,照島時計店就高朋滿座囉~^^
我們又多了一個吃飯、喝酒、聊天的好地方囉!




延伸閱讀:

赤門居酒屋,燒鳥、熱炒、披薩樣樣都美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02059

公司聚餐@赤門居酒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515689

 

 


***************************  本文為照島時計店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