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感謝大牛哥揪了這團立夏火鍋趴
讓我跟到了這團小六食堂僅開業每週四的火鍋~漁六居食!
我不顧愛吃團裡沒有半個人認識,硬吵著要跟,哇哈哈哈~
而且這天好狗運,還吃到了重達100兩的活鱈場蟹,太幸運啦!


漁六居食
營業電話:無(請洽小六食堂)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59巷14號
營業時間:每週四晚間(採預約制,10人以上)

 



從松江路往松江路259巷裡面看,兩個白白的、最亮的招牌
一個就是小六食堂,另一個是僅開業週四的漁六居食
因為人力吃緊,目前漁六居食只開裡拜四一個晚上喔!

 
感謝大牛哥的熱心揪團,我這個跟屁蟲才有機會跟到這攤浩大的20人火鍋趴


漁六居食裡有兩個空間,一個是吧台前的開放空間
另一個是包廂,我今天跟一群剛認識的愛吃朋友們一起坐在包廂內

 
本日的預算是每人$1,000,無菜單料理
來之前我以為我吃到的火鍋會是台灣溫體豬,沒想到小樹說這天火鍋的主料是鱈場蟹!
當場我興奮不已,因為溫體豬火鍋其實在小六食堂我就吃過一次啦,嘿嘿~
(那次也是跟著小兔去的,我有一群會訂位的朋友們真好,我負責跟就是了!)


等待其他人到齊的時間先來點開胃菜


螢小捲(5人份)



等人差不多到齊,就開始上菜囉~耶耶,好餓!快點快點!


玉米豆腐
老饕們一面品嚐,一面猜測裡面可能有起司,因為除了玉米,還有奶香呢~


生魚片(5人份)
小樹師傅常準備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魚
有的是熟人海釣來的、有的是市場買的,但總之新鮮度與美味度沒有一次讓我失望!

 
劍旗魚
本來看到旗魚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旗魚對我來說是比較乾澀的魚類,沒有特別喜歡


沒想到小樹師傅不愧是小樹師傅
油脂少的劍旗魚處理得相當嫩口,一入口我就忍不住讚嘆,哎唷!怎麼這麼好吃?!
說好的減肥呢?完全拋在腦後,瞬間吃光光~


海膽蒸蛋
小樹就是有本事把我不喜歡的食物變得好吃
其實我只喜歡吃生海膽,感受那大海的自然甜味多好~
大多數的海膽只要煮熟就有一股難聞的腥味
可是小樹的海膽蒸蛋不僅超嫩口,連熟海膽都沒有我討厭的味道喔!


聽旁邊的飯友說,從中間挖下去就會看到海膽!
我小心翼翼的挖著,原以為整個蒸蛋裡只有一個海膽,準備好好珍惜它


哪知道,旁邊的飯友又驚呼了,蒸蛋裡面好多海膽啊~~
果然耶,往下一挖,還有好多好多海膽喔!
我這個海膽控吃得眉開眼笑,開心得不得了!


小樹說了三次這隻魚的名字,我依然記不得
因為真的不是常聽到的名字,而且很奇怪啊~XD
什麼魚不重要,重點是魚肉又彈牙又鮮嫩,用日式的紅燒做法,相當美味
我們這桌飯友戰鬥力十足,一下就把一大條魚給清光了
連頭都沒剩,吃得乾乾淨淨,我們真是惜物的好孩子!

 
看到服務人員端上火爐,原以為是火鍋來了
沒想到,居然是拿來燒烤牛肉用的!


小樹說這是美國極黑牛,可能肉比較厚,深怕我們烤壞了
特地在旁邊桌邊服務,幫我們烤牛肉
哎唷,何德何能,還讓小樹幫我們烤肉 XDD

 
我們幾個愛吃生肉的開始鬼叫,小樹別烤太熟啊~~我要吃生一點的
最後雖然小樹以五分熟成交,交到我盤子裡
可是我還是喜歡吃三分熟的啦,後,這肉烤五分熟可惜了!
(對啦我就是茹毛飲血,怎麼樣!)


肉是烤得很好啦,就覺得如果再生一點會更好....


雖然附上七味鹽,可是牛肉本身就有胡椒鹽調味
我覺得直接吃就很夠味了,沒有用到這盤鹽


明太子綠竹筍
啊,綠竹筍的季節來了嗎?!
鮮嫩的綠竹筍非常受歡迎,大家挾呀挾的就空了
最後飯友連筍殼都不放過,裡頭還有很多更嫩的筍子,照樣被啃得乾乾淨淨

 
看到蔬菜盤端上來,這回沒錯了吧,是火鍋要來了啊啊啊~


除了蔬菜外,還有鬼狗公、野生蛤、曼波魚
小樹準備的食材就是很不一般,不會讓客人看到其他日本料理店常出現的海鮮
這也是我喜歡找小樹吃飯的原因之一,可以增廣見聞啊!
(小樹:..........妳每次問過就忘,到底有哪一個記得的啊!)


主揪大牛哥說,他隔天中午又特地去找小樹問個清楚,這個火鍋湯頭怎麼會這麼甜?
原來是用鹽麴湯頭,再加上大吟釀的酒粕以及現刨柴魚,難怪甜得不得了~
在吃得當下我可不管湯頭是什麼,猛喝一頓就對了,因為太鮮甜太好喝啦!哈哈!



正當我滿懷期待等著火鍋料上桌的時候
忽然聽到外頭一陣騷動,直覺一定有好東西,立馬抓起相機手刀衝出去
果然果然!一隻超大、在桌上張牙舞爪的鱈場蟹出現了!
這隻活的鱈場蟹,就是我們這天的火鍋主角啦,嘿嘿嘿嘿嘿~


一面看著小樹解體這隻100兩種的鱈場蟹,一面鬼扯著
雖然被小樹剁鱈場蟹的渣噴得滿臉,一面罵還是一面站在旁邊不肯走開 
因為很想看鱈場蟹到底是怎麼被支解的,好奇嘛~XD


六七公斤重的鱈場蟹被分成兩大盤,外頭一大盤、包廂一大盤


在鱈場蟹剁好之前,我猴急的問要先煮菜好還是鮮煮蛤、魚、曼波魚好?
小樹說:都不要煮啦!等鱈場蟹來先煮鱈場蟹!
噗~原來是這樣啊?!先讓湯底滿滿的都是鱈場蟹的鮮味
接下來再煮其他的食材會更美味喔!

小樹貼心的處理好鱈場蟹,讓我們吃的時候不要太費勁
煮的時候就看到肥嘟嘟又飽滿的蟹肉滿出來,吼,口水流滿地!


每一隻蟹腳都好肥好大好粗,肉也滿滿滿滿的,超OVER
忽然覺得我們之前自己在上引水產買的鱈場蟹好瘦,肉好少啊啊啊~
不過重量跟價格也差很多就是了
小樹說買鱈場蟹最好買2.5公斤以上,才吃得到滿滿的肉喔!(學到了,筆記ing)


接下來大家紛紛放下手機、相機,認真用雙手吃起鱈場蟹來
活的鱈場蟹就是不一樣,肉特別飽滿彈牙,滋味也特別鮮甜
吃過活的鱈場蟹之後就回不去啦!再也不想花錢吃冷凍的鱈場蟹了><

 
吃完整鍋鱈場蟹,大家總算是心滿意足的開始吃鬼狗公、野生蛤跟曼波魚
是說,還好我們這桌有大廚飯友,每一樣海鮮都煮得熟度剛剛好,美味極啦!
這次應該是我跟鬼狗公的初見面,可是我好喜歡鬼狗公的肉喔,好嫩好好吃~

吃完整鍋海鮮才想起來,嗯,沒有拍照 XD
好吧,管他的,把蔬菜下一下,繼續吃,噗~~
當然啦,最後這一整鍋也被我們喀光了,好過癮啊!


飯後是豆奶布丁(豆奶豆腐?whatever...)
原本以為飽到不想吃甜點,沒想到這豆奶豆腐口感真是好
微微的豆奶香與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順口極了
跟飯友們一面說話一面吃,竟也是默默的把甜點給吃掉了...



最後忍不住再次感謝大牛哥
以我懶惰的程度,要揪團吃漁六居食根本是有得等
還好我眼睛尖,滑臉書的時候看到大家起鬨要揪團吃火鍋
馬上在底下+1,吵著也要跟,幸好跟到啦,哈哈!
花$1,000吃到這樣的無菜單料理,我只能說真是物超所值啊~~


小樹的食物不只我們喜歡,我爸我媽吃過一次也愛上
所以今年的母親節,我媽指定要吃小六食堂
噗!孝女我馬上乖乖的在兩週前使出渾身解數訂好了小六食堂
SO,今天中午,我們的聚餐又在小六食堂啦!XDD
母親節的小六食堂食記後補啊~~


看看下面的延伸閱讀,我到底吃過多少次小六啊!
有時候簡單吃的丼飯還只有打卡沒有寫
算算沒有15次也有20次
雖然應該不及大牛哥誇張,我想也已經創下我人生單店消費最多次的紀錄了... (遠目)

 

小六食堂延伸閱讀:

小六食堂,溫體松阪豬火鍋夭壽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478657

小六食堂.整顆的北海道海膽現挖海膽丼超爽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732572

小六食堂,捨棄無菜單料理也是吃爽爽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419310

小六食堂~無菜單料理物超所值!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213825

再訪小六食堂@父親節大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556801

三訪小六食堂,首次丼飯趴真是新鮮便宜又大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672417

小六食堂,四訪終於吃到爆甜日本海膽!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448104

漁六居食,小六食堂升級版之無菜單料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337253

N訪小六食堂,黑鮪魚上市啦!(長輩們吃得津津有味直呼真是太好吃、太划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70773

小六食堂.2015父親節大餐(肉鬼限定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687221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