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上個月宜蘭礁溪開了一家傳說中CP值超高的鮮魚簡餐咖啡料理~里海咖啡
諸多格友們已前去嚐鮮,從墨爾本回來後總算有機會衝宜蘭
這天趁著牡羊趴之前,就先去礁溪試試看這家超美味的鮮魚簡餐咖啡店吧!:)


里海 cafe'
營業電話:(03)987-1213
營業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和平路107號
營業時間:11:30-20:30(周三店休)
定食供餐時間:午間11:30-13:30、晚間17:30-19:30




其實里海咖啡是舊識老友開的店
如果follow我夠久的朋友,可能會發現每年的牡羊趴裡
都有一個默默貢獻生魚片的朋友,廚藝備受大家肯定
里海咖啡,就是這位老友開的店啦!

 
里海咖啡的簡餐,以魚類料理為主
每天的販售的餐點,在店外就看得到喔!
這天提供的是薑燒豬、烤海魚、醬燒鰹魚
下午茶則是有手工Pizza、手工餅乾


像這種不冷不熱的天氣,坐在外面用餐也很愜意
里海咖啡在礁溪比較僻靜的馬路旁
過往的車流量不頻繁,不用擔心空氣不好啦(笑)


這天老闆拉下鐵門,只招待我們
可能怕我們這群神經病太吵,會把其他客人嚇跑 (誤)


店長推薦的有生魚丼、虎鰹打拋燒、鹽烤海魚
飲料則推薦拿鐵、虎頭柑柚子茶、金桔可爾必思
如果想吃醬燒魚頭,記得要先去電預約,一天只有兩顆,非常稀少!


我喜歡里海咖啡簡潔又明亮的風格
沒有多餘又雜七雜八的裝飾,是個舒適吃飯的地方

 

 
目前里海剛開始營業,需要一些童書
如果各位朋友們家裡有不需要的童書,歡迎捐給里海咖啡喔:)

 
我們人多,爬上2樓有更大的空間
可以裝得下胖胖又人數多的我們(被毆)


結果搞笑的是,坐了人的大桌子我反而忘記拍 :P
只拍了沒人的位子,well....總之2樓還有滿大的空間!

 
忘了問牆上的壁畫是誰畫的,感覺厲害耶!


店內居然還有一些小小的綠意,真可愛:)



比較特別的是,2F居然還有和式區耶!
拉門拉起來還有包廂的感結,目測可以坐8人左右

 
今天的飯友們已經有人來吃過了,識途老馬推薦我吃魚頭
可是,魚頭一天只有兩顆
已經被胖胖愛伯特跟船長信佑捷足先登,現實是很殘酷的啊!!
所以,各位朋友們,如果想吃魚頭記得要先打電話訂喔!
(訂了就要去,不要放人家鳥喔,聽到沒有~)

 

薑燒豬 $240
我們今天的夥伴有未成年的少女,所以點一份老少咸宜的薑燒豬
定食份量十足,不管是豬肉、飯,都很夠吃
配菜用的是清爽的醃漬番茄、胡麻醬青江菜、半熟蛋,以及菇菇味噌湯
吃起還是很豐盛又很沒有負擔的一套餐


薑燒豬肉本人
我的小學妹吃個精光,看來很滿意

 
我超讚賞里海Cafe半熟蛋的熟度,煮得是恰到好處
我不喜歡吃太生的雞蛋,里海的半熟蛋約莫七八分熟
蛋黃呈現半凝結狀,加上微鹹微甘的醬汁....
對我來說,是蛋最好吃的狀態!這個蛋我超愛愛愛愛愛~~

 
味噌湯裡有好大一朵菇菇,喝得我心花怒放


鹽烤海魚 時價(本日 $320)
今天的烤海魚是紅目鰱
少刺,肉嫩,滋味鮮美,很討喜的魚種

 
船長在旁邊指導我們吃法
要從魚背劃開,把整個魚皮掀開來吃
千萬不要毛手毛腳的從中間下手,會吃得很辛苦


就是這樣囉,剝完皮的紅目鰱,水嫩水嫩的,看起來好誘人!
已經來過一次的姊姊,在旁邊繼續讚嘆不已,直呼烤功真好~


紅目鰱裡頭有一顆魚肝,別把它當不能吃的內臟給丟棄了喔!
這是店家特地留下來的美味,請別忘了享用它~ 



忽然我們在其中一條魚肚內發現了魚卵
哇賽,運氣真好,被加菜啦!haha~
傻呼呼的得獎者還問能不能吃
對啦,不能吃,挾到我的碗裡來,快點! XD


信佑船長有強迫症,把整條魚吃得乾乾淨淨之後
還完整的恢復原狀!
這傢伙也太厲害了,引得我們哈哈大笑

 
生魚丼
這天使用煙仔虎,也就是鰹魚(虎鰹)
只能說,豐富的魚獲真的是太平洋給宜蘭的最佳恩賜
宜蘭就是吃得到最新鮮、最美味的海鮮!


這碗裡面有三種不同的鰹魚
原味的鰹魚生魚片、醃漬過的鰹魚生魚片、還有蔥花泥鰹魚骨邊肉
一次可以吃到三種風味,絕對是愛吃生魚片的人不可錯過!
大碗滿意、份量十足,連男性朋友們都可以吃得非常飽足
堪稱是店裡面份量最多的一品,生魚片給的超豪邁!



醬燒魚頭 時價(本日 $300)
因為於頭數量稀少,一天只有兩顆,感謝先搶到魚頭的船長願意割愛給我(跪)
除了魚頭之外,還附上數片魚肚與魚白,一樣是一魚三吃,超級過癮!
不過煙仔虎的牙齒很銳利,吃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我這個猴急鬼把魚嘴巴放進嘴裡啃,被魚的牙齒勾中臉頰肉,感覺不爽 @#$%^&#$%!!
這個醬燒魚頭燒得又香又甜又夠味,光是這顆頭就讓我啃了足足半小時
我很少這麼有耐心的去啃一顆魚頭,這個魚頭真是燒得太美味啦!

 
魚肚歐伊西ne!這個部位我好喜歡~


最後奉上好友版的特製鰹魚沙西米
有醃漬過的鰹魚角、還有蔥花鰹魚泥,好友限定哦!

 
點定食的話,加點飲品可以折抵30元

 

拿鐵 $120、金桔可爾必思 $130 
偷喝了一口金桔可爾必思簡直驚為天人,到底誰想出來的點子,超讚der
結合宜蘭的特產金桔與可爾必思,香甜酸溜,好好喝哦!


拿鐵的拉花也絲毫不含糊,看起來就好喝樣

 
金桔可爾必思 $130、汽泡虎頭柑 $120
因為偷喝了一口別人的金桔可爾必思,太喜歡了,就跟著點啦!
店內還有另一款虎頭柑汽泡飲,也是非常的推薦
酸甜的虎頭柑果醬與汽泡水的mix,酸甜可口
想來接下來的夏日,一定會非常受歡迎!


吃完飯已飽到天靈蓋,好友居然繼續端出食物,請我們品嚐看看
特製的虎頭柑果醬與甜甜的番茄果醬,搭配麵包香甜又可口
據說是將來Brunch的品項之一!

 
宜蘭風Pizza $220
是一路吃到下午茶時間的關係嗎?
又被招待了一個下午茶時段的Pizza (飽到靈魂出竅啦!)
這個Pizza充滿了濃濃的宜蘭風情
有鴨賞、宜蘭蘿蔔乾、蒜苗、洋蔥、宜蘭溫泉番茄、起司...
香脆可口,滿滿的宜蘭味兒!

 
離去之前看到櫃台有一個好特殊的盆栽
原來是逢春園送的,好適合這家店喔,超可愛!

 


里海咖啡簡餐相當奇妙,乍看之下還以為吃不飽
哪知道份量遠比想像中的還要驚人,吃完之後大家紛紛表示撐到不行!
用少少的三百元左右,就可以吃到精緻、新鮮又美味的鮮魚定食,真的好滿足啊~
難怪里海咖啡才開短短一個月,就已經吸引了好多人前去
聽說假日的時候可是一位難求,有興趣的朋友可記得要先訂位唷:)


 
礁溪好吃好玩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柯氏蔥油餅(原礁溪蔥油餅)、將軍茶葉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414371

頭城礁溪美食.頂埔阿嬤蔥油餅、麻醬麵蛤蜊湯、玉田香腸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576837

宜蘭礁溪.八寶冬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4682223

礁溪美食.添喜海鮮小吃(礁溪海魚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522263

礁溪美食.黔香坊,地道的貴州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655418

礁溪美食.合鴨米灶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574761

宜蘭礁溪.賣魚郎食酒处,沒有土味的細嫩台灣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897170

宜蘭礁溪宵夜.老將自助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42146

礁溪美食.樂山溫泉拉麵,泡腳兼吃飯很享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7894545

宜蘭礁溪咖啡.瑪德琳咖啡工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407526

礁溪.定邦咖啡,三合院裡隱密咖啡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87510

礁溪.大漁日和,一泊二食之夕食大驚艷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509622

礁溪溫泉民宿.大漁日和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682389

不花錢的日式溫泉~礁溪溫泉公園(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35





**********************  感謝好友博勝熱情招待,再次感謝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