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大安路跟市民大到的交叉口有一家古早麵
基本上經過無數次了,不知怎地都沒有進去過
這天實在懶得出遠門,就試試看這家一直沒吃過的古早麵吧!:) 


古早麵  
營業電話:(02)2781-0203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55號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一公休



相信大家對這個招牌都不陌生
就在市民大道微風廣場旁邊
不過,不曉得多少人進去過呢?



靠近一看,才發現竟然有精緻的菜單
真是不得了,果然不像小吃店


對,雖然一碗麵只要35,但我們這種貪心鬼怎麼可能只吃35元?
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結果希哩呼嚕的就點了一整桌,噗!
 

魯肉飯 $30
我得了一個肚子餓就想吃飯的病
所以不顧店內招牌是麵,硬是點了一碗魯肉飯
肉給得挺不少,不過對我來說肥肉大塊了些
味道果然就是北部魯肉飯的古早味,說不上特別美味,就是古早味

 
古早麵(湯) $35
我個人覺得這碗湯麵挺值得一吃
一來便宜,二來真的是古早的美味
麵條有口感不軟爛,標榜不加味精,由老母雞與大骨熬成
算是簡單的美味,挺好吃



還在底下撈到一片里肌肉喔,呵呵~



鴨肉(小份) $220

姐姐想吃鴨腿,問能不能選部位,店員說可以耶!
於是我們就選了鴨腿,意外的是還去了骨,猴腮雷~
這鴨肉果然味道好又彈牙,沒骨頭又夠香,沾點醬就好好吃!


燙青菜 $50 
沒有淋肉燥真是太讓我欣賞了,我討厭小吃店裡什麼都林肉燥
簡單的油蔥、鹽巴,就這樣!
雖然要價不斐,菠菜也挺大盤的就是


嘴邊肉 $100
一盤肉100真的是不便宜
東區物價雖然不低,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麵店的肉一盤賣100
份量確實切得不少,肉也算厚,不過看到菜單上寫100仍不免心中一驚

 
雖然在水準之上,畢竟價格也挺可觀
相較之下我似乎更喜歡老圓環昶鴻麵點多一些

 
紅燒肉 $100
這裡的肉類都是100元起跳,看了確實會讓人心頭驚驚
畢竟吃習慣一盤肉50摳,以前還30摳....現在漲到100摳了啊(遠目)
紅燒肉也是在水準之上,我還滿喜歡的,厚度有口感有、肉也好吃
但紅燒肉鬼姐姐,覺得普普而已


 


透抽 $125
機車鬼姐姐覺得新鮮度還好,就是個普普
我覺得份量挺不少,也算是厚實美味,還不錯啊~哈!


下水湯 $60
除了古早麵之外,我覺得下水湯可以算是比較不貴的一道
至少是料好實在,價格也不是100元(笑)
整副的鴨下水都吃得到,心、肝、胗、腸都有喔!



雖然一碗麵只要35元,我們兩人還是點了730(遠目)
這種店不適合我這種看到啥都想點的人去
明明只是想吃碗麵呀,怎麼會吃這麼貴呢?!噗噗!
不過,講到嘴邊肉,還是老圓環跟昶鴻的肉更好吃,讓我們魂牽夢縈啊啊啊~


對了,古早麵的辣椒挺好吃,很香的說!
敢吃辣的朋友別忘了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後火車站美食.老圓環食品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4801

華西街美食:壽司王、昶鴻麵點、阿猜嬤甜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231132

台北東區美食總整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21971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米特
  • 內湖737也有一家古早麵~~~
    喜歡他們的鵝肉
    但貴貴的XD
  • 訪客
  • 很多標榜不加味精的店都改加雞粉…不小心透露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