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離開了喜多方市、吃完了「只有」兩倍大的排骨飯之後
我們接下來前往鶴ヶ城參訪,再去看日本最大的會津奇祭「高田大俵引」!

「鶴城」(鶴ヶ城),又名「會津若松城」
是福島縣指定的「重要文化財產」,也是「百大日本名城」的第12座
是日本相當重要的古城之一



鶴ヶ城

電話番号:0242-27-4005 (会津若松観光ビューロー)
營業住所:〒965-0873 福島県会津若松市追手町1-1
営業時間:8:30~17:00(入場締め切りは16:30)無休
官方網址:http://www.tsurugajo.com/


奇祭・高田大俵引

電話:会津美里町観光協会 TEL. 0242-56-4882
地址:会津美里町・目抜き通り(福島県会津美里町高田甲2990付近)
時間:毎年1月第2土曜
http://aizumonogatari.com/event/5394.html



一到門口我們就笑了,好可愛的接待方式 XD
仔細看,是繁體中文喔!
日本人這點分得很清楚,知道台灣人來就是要用繁體中文:)

 
鶴ヶ城的地理位置圖,點圖可以放大


鶴ヶ城最早開始建造於1384年
歷史文獻中亦名為「黑川城」及「會津城」
果然是老老老老古蹟耶,好幾百年的歷史囉~
不過,現在的天守是在昭和40年(1965年)以鋼筋水泥恢復外観的重建結構
內部則規劃為「若松城天守閣郷土博物館」,並且對外收費開放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雖然目標是鶴ヶ城,我們不小心在中途被神社給絆住
因為這個稻荷神社兩旁的樓梯,居然有戴斗笠的小狐狸!
我這個幼稚鬼一看到,立馬不受控制的衝過去,好可愛啊啊啊~~~

 
數數這階梯上總共有6隻狐狸(不包括大狐狸腳下的小狐狸)
據說是因為下雪,怕狐狸冷(笑),所以給狐狸戴上了斗笠
每隻狐狸姿勢各不相同,相當逗趣

 
最上面是個小小的神社



如願以償的拍完狐狸們,繼續前進!
紅布條又出現了,我們笑了 XD
是歡迎光臨鶴ヶ城的字樣,日本人真的好多禮啊~


和鶴ヶ城來一張合照!
不是天氣冷啦,是我的臉很沒用,冬天一到日本就會乾裂
只有戴上口罩保護會好一些,雖然回到台灣臉依舊變成菜瓜布....


進入鶴ヶ城天守閣是需要費用的喔! 


鶴ヶ城的本丸案內圖(點圖可以放大)
本丸不是飯糰啦,是城堡中心的意思

 
很可惜入內就不能拍照了,只好到頂樓登高望遠,拍幾張俯瞰圖!
證明雖然裡頭不能拍照,我們還是爬到最頂樓了唷~嘿嘿!


接下來是血拼時間,瑪格在這裡買到差點成為VIP,哈哈!
鶴之城的歐咪呀給店實在太有趣了,也難怪瑪格買翻天~



周董學了一下歐咪呀給左上角城主的表情
嗯,不過看起來有點不舒服,噗~


這兒除了鶴ヶ城的歐咪呀給外,也買得到許多福島縣的歐咪呀給
吉祥物紅牛、小法師等,非常具地方代表性,卡哇伊!


還有超可愛的燈籠吸鐵跟兔兔的筷子,都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啊,我真的是觀光客,好喜歡這類的東西喔,哈!


離開鶴ヶ城,我們來到会津美里町,準備參加一年一度的祭典~
會津奇祭「高田大俵引」!
每年的祭典場地不太一定,由坂下町、高田町、美里町等輪流舉辦

遠遠的稻草捆起來的,稱之為大福俵
在古代,裡頭可是裝著滿滿的白米唷~

 
原來,大俵引就是拔河的意思
所以這是一個以拔河比賽為主的祭典!哈哈!
大福俵上坐著兩個人,一個拿槌子一個拿扇子,各代表一方

 
一開始熱身賽,看起來是由現場民眾玩一玩


真正比賽開始,兩邊出現穿著制服的人馬,很有氣勢
官網上寫著由紅白兩方比賽,但怎麼看都是藍衣白褲啊~
仔細一看原來是以頭巾區分,紅頭巾與白頭巾啦~

是說,我乖乖的蹲在地上準備拍照
但是第一隊衝進來的選手差點把我給嚇死
居然好多人穿丁字褲,一個個白花花的屁股在我眼前晃動,這!
我還不知道除了蘭嶼之外,日本也盛行丁字褲!
既然一大堆白花花的屁股在我面前,我也老實不客氣多拍了幾張照片 XD

 
在一陣鑼鼓喧天後,一方落敗,開始兩隊交換場地,繼續比賽!
紅頭巾的丁字褲雖然嚇傻我
白頭巾的隊伍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雖然沒穿丁字褲,但大多數的人最後也把上衣都給脫了,超嗨!
這個隊伍裡的嗨咖真的很不少,瘋得很厲害................XD

 
上半身赤裸的男人堆裡忽然出現了幾個女人,大俵引之花啊!


又是一陣嘿咻嘿咻之後,3戰2勝勝負已定!

 
得勝者開心的歡呼,不過,事情還沒結束!

 

居然還有一個搶竿子的壓軸,看得我心臟都快停了 XD



最後由所有的參賽者輪流爬上大福俵,丟小福俵下來給底下的觀眾
我跟瑪格這兩個沒用的東西,看到有人丟東西下來馬上閃開
倒是周董很有出息,搶到兩個小福俵
象徵來年好運喔!還兩個好運~
我們笑說,周董今年應該會生雙胞胎!(溜)



理應裡頭是裝米的吧(古代)?
不過拿起來好輕,忘了問周董裡面到底有沒有放米了..............XD




 
看完祭典,原本很嗨的情緒忽然冷了下來
好~~冷~~~啊!!!感覺雪隨時會飄下來
趕緊閃人,準備回飯店吃飯泡溫泉囉,嘿嘿!!

 

 

 

延伸閱讀:

大內宿,銀白世界的合掌造茅草屋,美呆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306828

福島.あすなろ食堂,5倍超巨大豬排丼、蛋包飯,不只是大,還超級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280164

福島縣磐城市.超巨大泡芙@白土屋菓子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283431

福島磐城市.中華のんき 超巨大堆疊丼看傻眼!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285696

Hotel Grandeco騎雪上摩托車、滑雪盆,露天雪景溫泉超有fu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399135

喜多方市散策:坂內食堂喜多方拉麵、田原屋紅豆餅、拉麵博物館喜多方神社、大和川酒藏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402177

鶴之城、會津奇祭「高田大俵引」拔河祭典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402201

磐梯熱海溫泉.八景園,福島和牛好好吃喔喔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404613

福島水族館(環境水族館)アクアマリンふくしま(Aquamarine Fukushima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404748

Spa Resort Hawaiians夏威夷度假村,親子避寒最佳去處,小朋友玩翻天啦!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407862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徵信社
  • 好熱鬧的感覺喔!!
    感覺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