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2015年的最後兩個禮拜,我們臨時決定殺東京跨年
是說這樣也太嗨,跌倒阿姨火速的找好住宿(跟已經租好民宿的朋友合住)
又火速的排好行程,我一看到差點昏過去,都不用睡覺是不是,體力真好 XD
想也知道最後行程很多都沒辦法完成,大家這麼懶散........(被毆) 






對我們這次東京行程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看一下跌倒阿姨排的專業行程表喔(點圖可以放大)

跌倒阿姨太專業了,把行程表寫成這樣(笑)
很精實的排法,但我們還是很多行程到不了,因為懶散

 



我們跟Eva還有魯兄正好搭乘同一班機,在機場不期而遇一點兒也不奇怪
難得的巧遇,一定要來拍一張的啊!!
龜毛魯兄不肯露臉,我們只好送他一張兇惡的面具 XDD

超廣角的前鏡頭可以一次裝好多人,這點讓我讚賞不已



我這次雖然下定決心全程用OPPO R7S 拍照
畢竟是自己出門玩耍的行程並非工作,不想帶大台相機荼毒自己
但自從用了單眼相機之後,再也不曾沒帶相機就出門過
忍不住出發前,還是偷偷的把微單塞進包包裡,因為心裡不安啊!
明知道近年來手機的照相功能了得,還是心裡忐忑
相機還是帶著吧,有備無患..............


這次帶著香檳金的OPPO R7S ,跟我們一起跨年去,GO!
而我從原本的半信半疑,變成了全心信賴OPPO R7S,相機真的從來沒有拿出來過!
達成了我好幾年來第一次出國沒有拿出相機拍照的成就,我自己都嚇到了 XD



好低,鏡頭回到我們的行程,我們搭乘的是虎航紅眼班機
12/30晚上23:50的飛機,殺到羽田機場去,衝啊~~~~


在這裡一定要歐露一下OPPO R7S 的美肌功能
半夜完全素顏又拉塌的狀況下,人人的皮膚拍起來超好(包括上面那張合照)
分明皮膚暗沉、黑眼圈超深、眼袋超大,歐班條啊寄滿臉啊~~
拍起來人人像是名模的皮膚一樣吹彈可破,大家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以後再也不用化妝啦,帶上OPPO R7S 就好,噗~


到達成田機場不過早晨四點多,廉價航空沒有食物吃,下飛機飢腸轆轆
4人手牽手到成田機場唯一的24小時咖啡店吃點食物充飢,等售票口開門!


我們要買東京地鐵2日券,必須要在這個櫃台購買,但它5:30才開門啊~
我們只好吃完飯又晃來晃去晃來晃去,終於等到它開門了,快點買!


1200日幣一張,如果需要在東京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有一日券、兩日券、三日券可以選擇


我們到達民宿的時候天已大亮,約莫早晨六七點吧!



沒想到室友們很有幹勁的已經起床了,害我們悄悄的躡手躡腳的走路呢!
不過,這棟樓其他人應該都還在睡啦,畢竟是日本的過年,我們還是小聲點好 XD


我跟跌倒阿姨稍事休息,約11點左右起床(生不如死)
趕緊衝衝衝的衝到位於銀座的半島酒店,跌倒阿姨訂好了Peter當我們的跨年大餐!
半島酒店的午餐居然只要日幣3500,還有絕佳的美景,我們不禁大讚划算!

(更多內容:銀座半島酒店Peter at The Peninsula,不到1千台幣就可以吃到!


吃完飯後各自解散,我跟跌倒阿姨在銀座附近晃晃
我們第一站來到 loft 逛街



好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兒,但我眼中只有史奴比


最搞笑的是這個,牙刷做的門松!
過年期間日本到處都是門松,但大多數的門松都是松樹插在竹筒裡
這家的牙刷居然把牙刷插在竹筒裡當門松,也太逗趣 XDD


逛完loft,跌倒阿姨帶我去LUMINE的 Zoff 配眼鏡
早聽說在日本配眼鏡專業又便宜,半小時就可以拿到
我一直想要試試看在日本配眼鏡
上一支在台北配的眼鏡不只戴起來耳朵後面很痛,一直覺得看起來也很不舒服
這回總算讓我逮到機會在東京配眼鏡啦!

(( 延伸閱讀:東京配眼鏡好便宜,30分鐘搞定!))


看到價錢我有嚇一跳,居然5000日幣可以配到好,而且半小時就能拿到!
高物價的東京眼鏡居然這麼便宜,台北的眼鏡是在貴個屁...............
我這個幼稚鬼對迪士尼充滿了興趣


差點買了花栗鼠,有緊急剎車 XDD
迪士尼的眼鏡太可愛了,超多種,挑得我眼花撩亂
欸是說,手機的近拍功能會不會太強,我只是隨手開一下微距試試看而已啊~


差點被這個拗不斷的眼鏡吸引
因為我常常睡醒發現眼鏡在身體底下,還熱熱的這樣 XD
後來還是敵不過迪士尼的誘惑,最後買了米老鼠的眼鏡



我在店內大概試戴了100支以上吧~~還東拍拍西拍拍確認哪支眼鏡好看
店員絲毫沒有任何不悅,也沒有來煩我們,讓我盡情的試戴拍照
(可是12/31百貨公司提早打烊,我們在打烊前前一個小時才衝進去,好緊張 XD)
最後我選了左邊哪支米老鼠眼鏡,低調又可愛
(忍不住再歐露一下,美肌功能怎麼這麼好啊?馬上返老還童回到18歲!)


原本想要配5,000的眼鏡就好
可是想想還是又加了5,000配濾藍光鏡片(看電腦用)
最後結帳金額是10,000摳
不需要常常看電腦的朋友(有這種人嗎?),配5,000就很夠用啦!


可是折扣完1萬才能退稅,所以跌倒阿姨又跑去買了一件外套,便宜又好看



我差點買了這件日幣4,990的外套,顏色好多、質感好好、在日本買又比台灣便宜好多!
最後因為時間不夠還是摸摸鼻子作罷,真是遺憾
台灣可能賣台幣4,990吧!嘖嘖嘖,殘念~~~


我跟跌倒阿姨買完正好一起退稅
退完稅人家也剛好剩幾分鐘打烊(12/31提早到六點打烊)
真心覺得我們時間掌握得很好,嘿嘿!
噢,我的眼鏡會不會太可愛!!眼鏡盒的質感也超棒,好喜歡!
下次來日本還要配眼鏡(疑?)


這天晚上我們被賦予了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買、蛋、糕!
跌倒阿姨說銀座有一家非常厲害的蛋糕~Quil fait bon Ginza
我們買完眼鏡走過去也是六點多,人家七點就要關門,想當然口味缺東缺西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們只好買了幾種口味相似的蛋糕回去
可是,還是超好吃的啦!!我們一點都不介意口味接近~~
跟某家超紅的水果蛋糕比起來,我覺得Quil fait bon Ginza厲害好幾倍


可惜Quil fait bon Ginza店內不能拍照、我們買的口味又很接近
下次我再到東京,一定要再來Quil fait bon Ginza吃一次,仔仔細細寫上一篇
這家水果派目前是我日本蛋糕店的no.1,暫時想不出還有誰比它更厲害


我跟跌倒阿姨逛啊逛的也餓了,大家說好回家吃火鍋跨年順便看紅白
地下街隨意吃點小物填填肚子不敢造次,想到等會的火鍋.....


由於是12/31(相當於除夕),商店門紛紛拉下鐵門
跌倒在ITS' DEMO關門前三分鐘結帳獲得了一把可愛的筆
(是說我已經沒寫字很久了,都忘了原來這年代還是有很多人需要筆)


因為再也沒地方逛,跌倒阿姨帶我去汐留看燈
直到這時我才被OPPO R7S的夜拍功能給嚇到
F2.2的光圈不是蓋的,居然可以把夜間的燈光拍得這麼美!


我們倆逆光自拍,還把美肌開到爆
居然在漆黑的地方也拍得出清楚的人像!
同時間用超昂貴的它牌的手機一拍,它牌手機直接掉漆,烏漆媽黑一片是拍個鬼呀...


汐留燈光秀的影片,忍不住拍下一小段給大家瞧瞧,很夢幻的說!



接下來,跌倒阿姨帶我去新宿的星巴克SOUTHERN TERRACE分店
幹嘛特地去新宿的星巴克?星巴克在日本也多得跟牛毛一樣啊~~
原來,新宿這家星巴克,是期間限定的純白星巴客喔!!
真的從裡到外,都是純白色的耶!這也太酷了吧~~


美肌繼續開到爆,真是素顏救星 !!


可能是過年的關係吧,外頭的燈光裝飾好多好漂亮
忍不住逗留了一會兒繼續拍照
對,請不要懷疑,整篇照片都是用OPPO R7S拍的,連這幾張夜景都是
不要說到妳們,我也驚呆了~
而且我還腦殘忘記打開HDR功能就拍成這樣,要是開了HDR還得了?


看完這些燈光秀,準備回家吃跨年火鍋啦!(疑)
我們到民宿旁邊的24小時超市~肉,購買食材
真是太驚訝在跨年的夜晚居然還有商店不打烊(等於除夕夜耶,日本人明明很不愛賺錢啊,笑)
這兒的蔬菜跟肉都不貴,品質也很好,我們採買得很開心


買了一大桌,準備吃火鍋看紅白囉!


看演唱會的室友也趕回來了,四人到齊吃大餐! 


飯後甜點是我跟跌倒阿姨傍晚買的Quil fait bon Ginza
我只能說它真是太美味了,如果有機會再去東京,我一定要再吃到它!

 
我們一面吃大餐一面配電視,看完紅白後還不忘上Youtube找台灣的煙火看
關心一下台灣的跨年狀況
5.5吋的OPPO 螢幕夠大,我們圍著看也很開心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u2eaOKF1A


聽說日本跨年要吃蕎麥麵,我們也入境隨俗,過了12點之後跟著吃一下!

 
雖然混到很晚才睡,隔天一早還是拼死起床
想要趕早上10點半的澀谷猫カフェmocha貓咪餵食
結果還是晚了一點點,沒看到貓咪餵食,但我們還是跟貓咪玩了一個多小時 XD

(延伸閱讀:東京澀谷猫カフェmocha咖啡


OPPO R7S的快門夠快,室內也可以捕捉貓咪玩耍打架的一瞬間


最令我詫異的是手機的超級微距功能 
能把貓咪的肉墊、貓毛拍得如此細膩,近拍超強!!


玩一下濾鏡功能,不同的色系帶來不同的感受

 
玩完貓貓之後,我們跟室友們約好吃燒肉午餐
但是原本想吃的燒肉店居然沒開,跌倒阿姨被騙了
跌到阿姨說,她查過明明過年有開的啊!但總之還是被晃點了

於是我們只好在附近找一家名為安樂亭的燒肉用餐
在日本吃燒肉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幾乎隨便一家都好吃
我們2016的第一餐,就是吃滿滿兩大盤燒肉囉!

(( 延伸閱讀:安樂亭燒肉,標榜安心安全的燒肉店 ))

 
吃完燒肉後,我們繼續在新宿逛街血拼
認真逛了百貨公司跟Big Camera後,體力耗盡
就回民宿休息補眠,順便清清前一晚的剩菜
但想想又跑去24小時的肉超市買了一大堆蔬菜跟料跟肉
怎料又是滿滿一整鍋,我跟跌倒阿姨吃到快吐,噗!


小橘子跟草莓是一定要買的啦!


等室友們回來後,就開始研究起明晚將去挑戰的東京Metro地鐵地下懸疑
這是東京Metro製作的遊戲,有中英日文版,遊客也可以挑戰喔!

(開始挑戰:http://realescapegame.jp/cn/events/tokyometro.html

 
元月2日,我們終於賴床睡到接近中午才起床
其實也沒有自然醒,如果要繼續睡下去當然也是可以的 XD
不過好不容易來東京一趟,當然也不是來睡覺的,趕緊出們準備覓食~
我們住的民宿附近,有一家糖果餅乾店,據說等等要去的吉祥寺也有一家很好買的
一不小心就進去買了一輪,真是太糟糕了,嘖嘖~


元月2日感覺所有的人都冒出來了,元旦跟家人聚聚後,該是出門走動的時候了
所以吉祥寺附近所有的餐廳都客滿排隊
飢腸轆轆的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看起來不錯、排隊又不是太長的1肉10菜
在蔬菜很少的日本冬天,我們居然可以野菜吃到飽,而且價格超便宜,太令人開心了

((延伸閱讀:一肉十菜,日本冬天攝取蔬菜的好地方!))


接下來我們搭上公車,準備前往鬼太郎茶屋!
東京殺紅眼跨年四人組來一張合照
美肌萬歲,皮膚乾淨無瑕直接變成18姑娘 XD 


繼續在公車上做鬼臉
使用了OPPO R7S之後,我就很少開美圖秀秀了,不需要嘛~ XD


鬼太郎茶屋到囉!
可我們差點被外面的人潮給嚇死,人山人海啊啊啊~~~
一直深怕進不去,沒想到聰明的跌倒阿姨溜進去一看,發現室內座位也不是那麼難等
我們就順利的進到鬼太郎茶屋囉,哈哈哈!
原來大家都在外面看熱鬧、還有旁邊的寺廟參拜,人潮都是假的啦 XDD
大家在茶屋裡面吃得很快,一下就離開了,所以等座位並不難

 
門口有賣眼球老爹烤丸子,當然一定要買來吃的啊!


店內好多鬼太郎的玩偶,忍不住猛拍一輪合照
有趣的貓女咖啡、鬼太郎咖啡、眼球老爹咖啡、鼠男咖啡我們都點了!



最後在後院拍一張鬼太郎妖怪大集合,就心滿意足的回吉祥寺囉! 


我們這日在吉祥寺可是買翻了天,不只有超便宜的300元小物專賣店可以買
我們還買到超可愛的襪子跟超便宜的skechers(一雙不到日幣三千,超鬼扯)
吉祥寺真是個太可怕的地方,會噴錢,到東京必須慎入

 
再不離開吉祥寺會破產,於是我們趕緊開始我們的東京地鐵解謎遊戲~


整套遊戲的工具日幣2100,包括地鐵一日券
恕我不能透露詳情,因為遊戲到1/31為止,不能洩題

 
關關難過關關過,我們終於解謎跑完所有的車站後
早已經是過了晚餐時間,趕緊找了家塚田農場吃飯
據說是東京平價的居酒屋,價格合理又美味,深受室友們的歡迎

((延伸閱讀:平價可口的居酒屋~塚田農場))

 

事實上我們只是跑完所有的車站,只差臨門一腳
所以大家回房後還抱頭苦思,最後終於醒悟了,知道答案早就被自己解開


此時心滿意足的準備收拾睡覺,繼續隔天的行程
睡前最重要的當然是要把所有的電子用品通通充好電
雖然我帶的OPPO R7S電池容量超大,高達3070mAh
但一整天拍好幾百張照片、一整天滑手機下來,也是會沒電的
雖然說是沒電,用一整天也是還有39%
充電的速度嚇了我一大跳,快到讓我傻眼
官網一查才發現,原來OPPO R7S有VOOC mini閃充功能

特地收集以下的時間與電量的截圖給各位看
我23:29插上電源,期間還有滑手機看照片一會兒
在23:57居然已經充了86%,僅僅32分鐘就增加了47%

23:29 39%
23:36 52%
23:49 75%
23:57 86%




隔天一大清早,室友們就先行返台了
我跟跌倒阿姨這天也不能偷懶,要早早起床去川越囉!傳說中的小江戶~~
我們到達池袋寄行李,本來想吃KOMEDA當早餐
意外的遇到了跌倒阿姨的愛店Soup Stock Tokyo
臨時改變主意吃這家當早餐,也是粉不錯的唷!

(延伸閱讀:コメダ珈琲店(komeda).名古屋早餐文化,買飲料送早餐!)


原本公車可以直達川越,但跌倒阿姨想逛一下藏里
我們就提早一站下車,四處晃晃囉~


結果一下車就開始亂買,聽說川越是地瓜的天堂,名產就是地瓜
我們逛啊逛的,忍不住買了一堆地瓜零食提著
跌倒阿姨還買了地瓜布丁吃,真是罪惡啊,嘖嘖~


第一次看到Lawson的百元商店
據說是留學生們的愛,蔬菜、水果、零食,少少的一人份都是100元
買個兩三百元就可以吃相當豐盛的一餐,超棒der
我又是逛了個欲罷不能,買了好多百元零食 XD
要不是已經是最後一天,我想我蔬菜水果都會搬....


搭耽擱了一會兒,終於到達川越!!
天啊,彷彿穿越了,真的是好古老的老街耶~兩旁的房子都好有歷史,超美!
唯一的缺點是天氣大好,人車超多,等好久好久才終於等到沒車
趕緊速速按下幾張快們

 
愛地瓜的跌倒阿姨,在川越的陶路子找到地瓜小懷石
我們午餐僅花1900就吃到精緻的懷石料理,相當划算~


我們本日的重點就是,穿和服逛川越!!
走進了和服店,租好和服(2160包含衣服、協助穿和服、簡單梳頭)

 
我們倆挑了喜氣洋洋的頭飾配合日本過年,一起到神社參拜囉!


穿上和服就忍不住開始狂自拍,忽然覺得自己變得好優雅好美
走在路上都被日本怪弟弟給搭訕了呢 XD
(眾人:是那位弟弟視力不太好...還是看到手機裡美肌過後你們啊?)


到達冰川神社後,要參拜的人排到天邊遠
果然日本人過年就是要來拜拜,我們嘆了一口氣,直接放小人就好~~
跌倒阿姨說,這小人必須先對他吹三口氣,然後在身上到處抹一抹
沾染了本人的氣息之後,把小人放進水裡,流過那條繩子
身上的倒楣事情就會隨小人而去.....這個好!我喜歡!!

 
跌倒阿姨還釣魚抽到了一個大吉,真是可喜可賀


冰川神社裡面有個很有意境的繪馬隧道
掛滿了大家祈求的願望,在這裡拍起照來很好看的說

 
要求跌倒阿姨當媽豆給我拍一下濾鏡的感覺
不同的濾鏡有著不同的味道,and 果然沒有臉比較好看!!(被打)


雖然沒有參拜到神社(真的排太長,沒有時間跟著排)
但我們也是神社走了一輪,沾沾日本人跨年的氣氛
回程在某一戶人家門口看到紅紅的果子煞是可愛,不要臉的又停留下來自拍
真是太糟糕了,自從拿了OPPO,根本就自拍拍不停啊,到底是有多自戀 XD

 
剛剛的地瓜小懷石,實在有夠小,一下就餓了
還好川越的路邊賣好多零食,有烤仙貝、雕魚燒、咖哩麵包、地瓜片等等
我們就一路很放縱的吃回來 XD


這個地瓜片一份才三百日幣,不買嗎?也大得太誇張~

 
告狀一下是一定要的啦!這麼大一份哪吃得完!!
(事實上最後還是吃完了,羞~)


地瓜片是不是很像舌頭呢?
(眾人:..................................)

 
匆匆換下和服,我們必須趕路啊啊啊~
本來想搭公車,但我們看看排隊人潮太多還是放棄
最後決定走路回車站,但原本說趕時間呢,沿路忍不住一直逛一直逛
還跑到熊野神社裡洗錢,哈哈哈!
這叫欲速則不達,但也有意外的驚喜


跌倒阿姨說洗好的錢要滿懷感激的花掉,才會有好運


喔耶,雖然意外,但我也達成了洗錢的任務了!


我們一路逛,回到池袋將近八點了,差點沒東西吃
(東京大多數的餐廳百貨公司都是8點關門)
還好最後找到一家到9點的餐廳,一樣是野菜吃到飽喔!
這趟旅程我們在東京吃到好多菜,真是太健康了!XDD

 
吃完飯後匆匆趕往平和島溫泉,好怕沒搭到末班車
沿途看到貓頭鷹雕像,跌倒阿姨說要來張自拍,因為這隻貓頭鷹算是池袋的地標
(跌倒阿姨,你根本是拍上癮了吧~~)


趕在倒數第二班車,我們終於來到距離羽田機場很近的平和島溫泉
因為我們要搭乘紅眼班機回台灣
所以計劃在平和島溫泉稍事休息後,再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去機場,完美!

((延伸閱讀:天然溫泉平和島休息僅 ¥3300,享受溫泉睡鋪與免費機場接駁 ))

 
平和島溫泉最讚的是,一樓有到清晨0點的業務超市
還有24小時的驚安的殿堂,可以最後的補貨狂買 XDDD


在平和島溫泉洗個澡、泡泡湯、休息休息一番
兩點半集合,三點到機場,準備搭乘五點的班機返台
平和島溫泉真是紅眼班機休息的好去處,不用再窩在機場睡啦!


我們搭乘平和島免費的接駁巴士,順利的到達機場!

 
因為半夜沒睡覺,到機場又餓了
還好跌倒阿姨知道機場有一家24小時的吉野家
我們就不用吃跟來的時候一樣的咖啡店啦!喔耶~
吉野家還是日本的好吃,台灣的實在感覺差很多(攤手)

 

回程依然是搭乘虎航
這次的行程真是太嗨了!回到家東摸西摸已經是隔天中午
馬上一睡不醒到晚上,累死了,哈哈哈~~



我會陸續的再把完成的文章連結更新上來
希望對大家的東京自助旅行有幫助!


是說,我跟OPPO R7S朝夕相處六夜四天之後
讓我整個離不開它,相機這麼強大、自拍這麼厲害
要我以後沒有它該怎麼活? >////<


 

延伸閱讀:

2015東京跨年殺紅眼之旅行程總整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280419

 

川越一日遊(上):藏里、陶路子紅薯小懷石

川越一日遊(下):美々庵和服逛川越大街、冰川神社小人放水流~

銀座半島酒店Peter at The Peninsula,不到1千台幣就可以吃到!

新宿平價居酒屋.塚田農場

新宿美食.安樂亭燒肉 

池袋.さんるーむ,黑醋雞肉好好吃+野菜吃到飽

Soup Stock Tokyo,日本連鎖簡單美味的濃湯早餐!

澀谷猫カフェmocha咖啡,好多貓貓啊啊啊!!!(圖超多)

東京吉祥寺美食.一肉十菜,日本冬天攝取蔬菜的好地方!

鬼太郎茶屋,ゲゲゲ.....

天然溫泉平和島休息僅 ¥3300,享受溫泉睡鋪與免費機場接駁

東京配眼鏡好便宜,30分鐘搞定!Zoff Latte 有樂町只要日幣3,900起!



更多東京吃喝玩樂
http://anis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882765

 

 

OPPO R7s 官網:http://www.oppo.com/tw/products/r7s
OPPO官方商城:http://estore.oppomobile.tw/
OPPO台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ppotw

 

************************** 本文為OPPO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