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這天來到華西街尋覓美食
沒想到瑪格很熟華西街啊!如數家珍向我一一介紹
除了我想吃的壽司王、還有每次來必吃的阿猜嬤之外
還吃了另一家讓我驚艷的麵店~昶鴻麵點
這麼美味的麵店,是一定要大推給各位的啦!


壽司王 (02)2388-1303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3號 (第155攤)12:30~21:50 
昶鴻麵點 0982-187-604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第171攤) 11:45~21:00
阿猜嬤甜湯 (02)2361-8697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3號 15:00~21:00 週四公休


 

 


我們是搭捷運去的,所以從這個入口進華西街夜市!
要穿過許多按摩、美甲、幾家蛇湯店後
才會到我們的目的地,華西街的尾端

據說華西街這些年來不比從前
自從廢公娼、野生動物保育法施行後
原本熱鬧的華西街一下就沒落了
雖說人潮不如以往洶湧,還是陸陸續續有客人就是了

 
第一家來到瑪格跟姊姊都大推的壽司王
姊姊說這家的關東煮跟豆皮壽司超厲害
瑪格說壽司王的手捲超厲害!所以,我們就來了~

不過來之前要先稍稍提醒各位啊
這位老板個性非常急,請先想好要吃啥再靠近 XD
像慢吞吞的姊姊第一次去就差點被老闆嚇死
老闆在很短的時間內要他決定到底要點什麼
姊姊這種講話慢動作慢決定慢的人,感到壓力很大

還好我事先已經被提醒過,加上本來就講話快動做快
加上皮皮的,感覺也沒有像姊姊形容得這麼可怕
動作慢的朋友,不知道點什麼的朋友
建議先想好再靠近,省得被老闆的快速度嚇到




姊姊說豆皮壽司好吃,本來想拿一盒
老闆火速的說一盒兩份,內用的話另外給我們
想想還要吃很多東西,當機立斷說:內用一份!


老闆連珠砲:這個要嗎?那個要嗎?告訴我要幾個?還要什麼?
我氣定神閒:蛋丸2個、竹輪1個、牛蒡甜不辣1個、高麗菜捲1個、黑蘿蔔1個(據說招牌)
就這樣過關了,呼~~~沒被老闆考倒!嘿嘿!


我:老闆你的手一直在鍋子裡摸來摸去,不燙喔!
老闆:等一下!我在忙,沒有空跟你說話
我:(東張西望,明明只有我們三個人...) 

就是因為看老闆很嚴肅很緊張的樣子
我忍不住想聊聊看,沒想到碰了個軟釘子...
嗯,以後還是乖乖吃東西就好,不要跟老闆鬼扯 XDD

 
價目表
雖然有人說蛋包飯厲害
姐姐說豆皮壽司厲害關東煮好吃
瑪格說手捲厲害
我個人覺得最該吃的是炸味豆腐



綜合壽司 $40
對我來說不算特別好吃,普普,還可以這樣

 
這灘結帳金額$290,算算這盤價格應該是$210左右
蛋丸x2、竹輪x1、高麗菜捲x1、牛蒡甜不辣x1、黑蘿蔔x1
這盤最神奇的是聽說滷三天的蘿蔔
是黑的還不打緊,吃起來居然有焦糖味兒,也太妙吧!


難得有完整的蛋丸



竹輪裡面還有塞東西,挺妙

 
蘆筍手捲
沒標價不清楚,瑪格表示他們家的海苔超厲害
脆口到一咬就斷裂,聽說好吃得不得鳥
我只好在旁邊乾瞪眼,哼哼哼~



再來,瑪格帶我們到她很喜歡的麵店~昶鴻麵點
聽說老闆像七先生,很有特色
(不要問我誰是七先生,請自行google ><)
當然啦,會推薦這家麵店並不是因為老闆像七先生
而是聽說這家麵店的「菊花麵」特別好吃
也請別想歪了,菊花肉,是嘴邊肉的意思啦 XD


可惜這天老闆不在,沒瞧見七先生本人,小小遺憾


以小吃攤來說,昶鴻麵點的衛生乾淨得讓我嚇一跳
不只桌椅乾乾淨淨,連最容易髒亂的煮麵台也乾乾淨淨
尤其小菜櫃裡的小菜,看起來也是處理的好乾淨,讓人忍不住樣樣想點

 


價目表
 


招牌湯麵$70不知道是什麼,不過單湯麵是30、加里肌肉是30、加黃金蛋是15
我看到黃金蛋眼睛都亮了,這傢伙我要點,要吃它!!


菊花肉麵 $80

菊花肉就是臉頰旁邊的肉,滋味之好不需我多說
只要看到小菜有嘴邊肉我一定會切來吃 XD
七先生的嘴邊肉膠質豐富肉質鮮甜,加上老薑大骨湯,真是美味極啦!
我超愛這碗湯的呀,咕嚕咕嚕喝個沒完,如果可以續湯,我應該可以再喝!


豬尾麵 $80
瑪格的愛!雖然我不是太敢吃,夾了一小塊嚐嚐,竟是覺得相當可口
外觀乾淨、入口彈牙滋味鮮美,老薑大骨湯加分不少,我敢吃!我敢吃!我敢吃!
力薦敢吃豬尾巴的人吃這碗,美賣捏!!



麵條也煮得相當不錯,是好吃的麵條!
我不是個很喜歡吃湯麵的人,這天覺得這兩碗湯麵好好吃噢~
應該是因為湯頭很不一樣,加上豬肉都很好吃的關係,太迷人了這裡的麵!


扁食湯 $30
相較之下扁食湯就不是那麼出色,一定是湯頭不一樣的關係!

 
切了一盤豬心、豬什麼來著(內臟XD)、還有沒拍到的雞肉
以及半熟會流蛋黃的黃金蛋
只能說這裡的小菜也太厲害了,直逼目前我的 no.1 老圓環食品行
不過我更愛這兒的麵,整體平均分數竟是比我最愛的老圓環還高一點點

 

 

總結,這家麵店是我本日的驚喜,覺得好好吃噢!!
瑪格也說,昶鴻麵點是她在華西街最喜歡的一家店


吃完以上兩攤實在是有夠飽
但都走到華西街尾了,怎能不來一下阿猜嬤呢?
阿猜嬤是再飽都要吃的甜點啊!
(眾人:還有這回事?)



原本有鹹湯圓的啊,聽說後來不賣了,真可惜
不過我們這天已經很飽了,喝個甜湯就好!

 

 
我就是為了泡餅來的!!
忽然瘋狂的想吃泡餅,有事情嗎我?!


花生湯泡餅 $70

奇怪,以前小時候泡餅超大一個的,現在居然比碗還小
到底是我記憶有誤,還是泡餅真的變小了..
不過,依然不影響泡餅的美味啦!
泡餅我是一定要加花生湯的啊,超合味!
想了好幾個禮拜,終於吃到了!呼~


油條!!好長一條15摳


沾花生湯也好吃,怪姐姐拿來沾他紅豆湯
聽起來怪怪的,不過吃起來還可以啦!哈哈~

 
紅豆湯 $40
阿猜嬤的紅豆湯煮得實在好,鬆軟甜香,恰好的熟度,就是美味


瑪格點了米糕桂圓粥 $40
我還是最愛花生湯泡餅,嘿嘿~

 
瑪格說要打包壽司王回家餵食,我們於是又回到壽司王
然後腦波很弱的加點了傳說中最好吃的 炸味豆腐 $40

因為剛剛吃壽司王的時候,店家說油鍋還沒熱好
這下轉身回來油鍋總熱好了吧,繼續加點繼續吃!
因為工作人員說豆腐小小一碗,我還以為真得很小
一口氣點2碗3人分食(還好不是點3碗 XD)


我只能說,炸味豆腐才是我在壽司王的冠軍啊~
不是壽司、不是手捲、不是關東煮!
有來吃壽司王的朋友啊,炸味豆腐必點,大推!
蛋豆腐的炸衣炸得好香,泡在滿滿的高湯裡,滋味好得不得了~
飽得不行的三人,居然在這裡又吃掉了兩碗炸味豆腐,鬼啊!XD


一般吃關東煮會給湯,壽司王可不給,只有熟客才有的呢!
雖然瑪格熟門熟路的問老闆要湯
老闆說:熟客才有啦!!
瑪格說:我來過很多次捏!!
終於獲得一碗湯,哈哈!到底有多難喝到這碗湯呀,我的媽~XD
感謝瑪格為了我,ㄋㄞ了老闆一下得到了這碗湯

我注意看了一下老闆在關東煮湯裡加了一勺黑黑的醬汁之類的東西
該不是滷三天蘿蔔的黑湯汁吧!哈哈~
這湯喝起來果然有濃濃的黑蘿蔔的味道,又有黑糖香氣了,好妙
瑪格說對氣管很好,要我多喝點,但我覺得該喝的是氣管不好的小兔呀~
我是喉嚨不好,感覺是兩回事,噗!




明明只是想吃點東西當晚餐的呀,怎麼吃成這副德性?好可怕!XD
雖然我是為了壽司王來的,卻深深的愛上昶鴻麵點
感覺以後我會常常出現在昶鴻麵點的.........太喜歡啦這家麵店!^^

 

延伸閱讀:

老圓環食品、碗粿之家、六洲麵線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4801

華西街美食.小王清湯瓜仔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37809

捷運龍山寺站美食.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560903

華西街夜市~兩喜號、頂級甜不辣、老三豬腳、阿猜嬤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515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