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回想起我上次吃十二籃粥火鍋,居然已經是2011年的事情了(大驚)
那時候十二籃還只有一家敦北店,前兩年得知十二籃又新開了一家逸仙店
雖然一直想再去一次,可是生意好得不得了,超難訂位,我每次都訂不到(哭)
這回託勤勞又厲害的扛姊之福,幫我們訂位成功(還一直改人數就拍謝)
總之,終於在今年冬天,又讓我吃到十二籃啦! *開心轉圈灑花*


十二籃粥火鍋 (逸仙店)
營業電話:(02)2345-5330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8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每週一店休)
官方網址:http://www.12basket.tw/


這天剛好講完關西的講座,前一晚寫簡報寫到天亮好操勞
來吃吃十二籃進補一下也是對的(毆)
感覺常經過這家十二籃(隔壁是愛店Solo Trattoria),只是一直沒有緣份
這天總算讓我吃到啦,哇哈哈哈哈哈~~~~


活跳跳的大沙公、大沙母、蝦子,我們來啦~~



不知道為何最近我變成點菜機器(疑?),我明明很不會點菜、也很懶惰的啊!
還好十二籃針對懶惰的人有套餐,就是這個,四人套餐 $2,980!
我直接吩咐:點兩套四人套餐 XD
四人套餐的內容其實夠豐盛了,如果不是食量特別大一定會吃很飽


生猛海鮮超大拼盤(大沙公 or 沙母、干貝、蝦、九孔鮑、蛤仔等漁獲) 我選沙公
肉品兩種(肥牛、牛肉片、梅花豬、小羊捲),+100可升級去骨牛小排(我就每份各升級一盤)
手工花枝漿x1、手工蝦仁漿x1、綜合菇類、綜合火鍋料、時令鮮蔬、龜苓膏、冰品


我們9人,我當然不可能甘願只點8人份的火鍋(被打)
於是加點了香辣蟹(沙母)$1,480
雖然多年沒吃,依稀記得配料超好吃,於是又各加兩份年糕、豬血糕、甜不辣
還好有加喔還好有加,我這賠錢貨果然超愛吃配料,吃好多,哈哈!
(眾人:幹嘛罵我們,我們也都吃了好多配料,真心好吃耶~~超夠味!)


還好有小兔,每次都記得叫大家拍大合照 XD
我都是點完菜就直接放空,準備等著吃大餐了~
飯前桌上還乾乾淨淨的,趁全員到齊先來一張大合照!


小菜是毛豆跟豆干
大家對這個豆干真是讚譽有加,滷得超透超夠味,滋味好極了,不知道能不能外賣


粥火鍋來啦~~~(轉圈)
粥火鍋的湯底一開始喝很清淡,越煮越鮮越好喝(因為都是海鮮啊!)
我一看到火鍋裡漂浮的豆皮,馬上說:加點兩份!一邊各一份 XDD
我真是豆皮控啊啊啊,都是22:02害我的,變得這麼愛吃豆皮


醬料區,我吃火鍋不太需要醬料的,沒拿
 

 

杜老爺冰淇淋,不出所料我根本沒有胃吃它,最後連我愛的粥都只吃一碗,哭哭

 

大沙公氣派上桌囉!!
因為沙公比沙母大,肉多一些,所以煮火鍋我選擇沙公


雄赳赳氣昂昂的大螯,裡面可是滿滿的肉,好吃得不得鳥~


除了大沙公,還有滿滿的蝦、魚片


九孔鮑、干貝、蛤


還有花枝漿、蝦仁漿、菇菇、芋頭、凍豆腐、魚蛋丸、丸子


十二籃有桌邊服務,工作人員會把食材熟度煮得恰到好處,再分給客人


豆皮 $100

我加點兩盤,9個人也是把豆皮都給吃光了 XD
粥火鍋煮豆皮也好適合,清清爽爽的好滋味


翻滾吧,豆皮!!光看到豆皮在鍋子裡滾著,我就嗨了起來
(眾人:.............嗨什麼啊妳!)


事實上我這天沒有辦法認真拍照,美食實在是太誘惑了~
我太久沒來十二籃了,整個吃得太嗨,照片2266,大家就....加減看一下 XD
這蝦榮獲我本年度吃到的火鍋燙蝦最美味的,我趁大家不注意偷偷吃了好幾尾
又鮮又甜又嫩又甜,真是夭壽好吃,不知道是不是用粥燙的關係,格外鮮甜


原本剛張開很飽滿的蛤,等我放空完回神都消風了 XD


大~~螯在粥火鍋裡向我們招手!!
還好工作人員知道大約煮多久,煮熟了會立即撈起來,交給他們煮就對了~
這種難度很高的食物,還是不要自己假會比較好 XD


一整隻的大沙公被撈出來!我們還要把大沙公硬是排成牠生前的樣子(笑)
接下來,就再也沒有照片了,因為開始忙著吃了,哪有手拍照啦?! XD


香辣沙母 $1,480
只要人夠多,香辣蟹絕對是推薦必點的
像我們今天9個人,就放心大膽的繼續加點配料
甜不辣、寧波年糕、豆皮都要各加一份!(每份各100元)
聽說最多也只給加一份,因為原本裡面就都有啦~~再多就爆鍋了 XD
只是我貪心,覺得我們人這麼多,不多加一些哪夠吃啊!
所以又都各加了一份


一上桌工作人員忙著翻炒,應該是怕臭火搭 XD


完成!!又香又辣的香辣蟹來囉~~~~(流口水)
這天我們點的是小辣,配料就已經很有辣度囉!
不管是甜不辣、豬血糕、年糕,都超級夠味,五告齁甲!
反而螃蟹本人我會比較喜歡吃火鍋裡的,所以這兒才會點沙母
讓蟹黃跟著配料一起炒才香才過癮,蟹肉本人比較無法入味,要搭配著配料或吸殼才過癮 XDD


檸檬蝦 $780 (免費招待)
這盤端上來的時候我們一頭霧水,沒點這個啊!
工作人員說,這是招待給熟客瑪格的啦~~~
唉唷威呀,真是還好有帶瑪格來,賺到一盤蝦,哈哈哈哈!!


半夜寫文還真是口水流滿地,本來以為頭大大的是泰國蝦沒啥肉
沒想到蝦肉不僅飽滿還彈牙,酸甜的檸檬調味調得恰到好處,完全對了我的脾胃
沒意外的話,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掉這樣一整盤蝦沒問題(然後爆血管,噗)
這盤,超、級、好、吃!!!


牛小排
怎麼吃還是牛小排好吃,只好摸摸鼻子+100點它



肥牛
其實也沒有很肥啊,它也沒有不好吃,只是牛小排更香更嫩更美味


梅花豬
金拍謝,我是豬肉控,所以非點個豬肉不可
所以我們點的2份4人套餐,就是+200升級兩份牛小排
然後各點一份肥牛跟梅花豬


據說這是梅花豬的隱藏版吃法,沾檸檬蝦的醬汁吃
嘿,果然對味耶!要是人夠多,千萬別忘記點一盤檸檬蝦來吃啊~~


蔬菜此時已經不是重點,因為早就滿到喉嚨(嗝)
聽說玉米甜得不得了,不過我沒有本事吃,放生~


因為我的胃,還要留一點來吃粥啊!!!不然怎麼叫粥火鍋呢?
吃完這碗粥,正好從喉嚨一路滿到天靈蓋,完美!!!
至於這碗粥裡面有什麼神奇的玩意兒,我多年前的那篇有寫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十二籃粥火鍋、香辣蟹,鮮美好滋味!


滿滿鮮味的湯放入粥還不夠,一定要再打顆蛋、加個蔥花才對味!!


蔥加入後熄火攪拌,完成!!!
超鮮美、膽固醇爆表的海鮮粥,就此完成~超!好!吃!!!!
可惜我這天真的太飽太飽,最後只吃了一碗粥,好生氣!我應該吃個三碗的 XD


最後,交換禮物時間到~~~~
看我們還挺正經的呢,一開始


馬上露出原形


小兔現場做了個籤筒,就準備開始抽籤了
我們這次的交換禮物非常匆促,大家屁滾尿流的在半小時內備妥
起因於小兔在集合時間前半小時忽然問:疑?要耶誕節了,應該來個交換禮物吧?!
我興起了整人念頭:好!那就各自分頭去便利商店買,100元以內,要有創意喔!

結果真正到便利商店買的人只有我跟瑪格、律瑩信佑、愛伯特跟小慧
小兔跟雙B違規啦,逼逼!不過時間確實太緊湊,大家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將就將就~


亂七八糟的交換禮物,完成!!
其中我拿到信佑準備的帝王液是什麼鬼,還鐵漢柔情、強壯升級配方咧!
(信佑:阿你不是說要有創意,這個夠有創意了吧~~~)
我準備100元的大富翁、瑪格準備97元的小酌組合
小慧準備可愛的耶誕樹跟糖果、小兔準備馬克杯(我好想要可惡)、Bella準備了牙膏(笑)
律瑩準備三種維他命(超實用)...嗯,愛伯特跟ben準備了什麼?因為沒拍到就忘記了 XDD
總之,我們交換得一團亂,笑得東倒西歪也是完成了
大家真的很厲害,短短時間內可以找出100元內的禮物(100元以內真的很難耶!)


還好交換禮物笑得東倒西歪,有稍微消化了一點點
繼續吃龜苓膏!加上滿滿的蜂蜜跟奶球吃會更美味 :D



本日結帳金額,因為香辣蟹害我們點了啤酒跟飲料 
(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
我們9個人這樣點還是太多了一些,我想以後我應該會想點4+2人套餐,其餘單點
最後還打包了一大堆回家,真是....每次聚餐都要吃成這樣 XDDD


 

最近大家忙得亂七八糟,好不容易有機會能夠湊在一起
大口吃螃蟹大口吃蝦,好過癮,十二籃的食材實在夠好,真好吃!
啊,看我們過年前還有沒有機會能夠聚在一起,再來個牡羊尾牙趴吧~~ ^o^

 


延伸閱讀:

十二籃粥火鍋、香辣蟹,鮮美好滋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41009

Solo Trattoria,在最棒的義大利餐廳牡羊滿月趴(?)、金牛趴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07557

22:02。火鍋樂活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365282

台北火鍋總整理~推薦一覽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25431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