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話說這天傍晚,奧村阿伯與勝呂先生忽然表情凝重,開始吩咐司機先生認真趕路
原來是上吉野山的纜車最後一班是17:40,我們要是沒趕上,就要走路上山啦!(最好是)
其實吉野山的旅館さこや,開車也可以到啦!應該是奧村大叔想讓我們體驗體驗覽車搭乘
是低,這個吉野山,就是那個春天會開滿吉野櫻的吉野山喔!
看來這個旅店春天肯定是一房難求,想訂的朋友要趁早喔!
 

 

さこや Sakoya  
電話:+81 746-32-5155
地址: 日本〒639-3115 奈良県吉野郡吉野町大字吉野山2620
訂房網址:https://goo.gl/XV4dJh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相當方便,近畿日本鐵道吉野線的終點站就是吉野站囉!!
從吉野站對面往上走,幾分鐘就可以看到纜車站,對旅人來說算是相當便利的



我們隔天早晨又回來拍吉野站


然後一群懶鬼沒帶包包下車,身上沒錢還貪吃,吃了虎爺請的櫻花冰淇淋,金拍謝喔!


我覺得,味道怪怪的!哈哈~~吃過就好,吃過就好!


鏡頭轉回纜車站,真心佩服日本人啊!
因為紅葉季,所以纜車也換上紅葉的衣服啦~


纜車的時刻表,我們趕到的時候已經是17:25,錯過倒數第二班纜車
果然要搭最後一班纜車啦,哈哈!


山下的纜車站雖然在吉野車站對面,確教作千本口站
到山上才叫做吉野站喔,相當奇妙 XD
纜車價格是成人360日幣,小孩180日幣


吉野山車站,到達!


我們這晚住的旅館さこや,一出站走個5分鐘就會看到了,離纜車站很近



原本以為很冷,結果也還好
不過一進門還是看見了熊熊爐火,我們從10月底的長野(0度)就一路看到這天
感覺日本人只要在山上,都很喜歡燒個熊熊爐火,感覺溫暖
在等待check in 的時候,旅館的工作人員請我們先來這裡休息一下,取取暖(真的不冷啦XD)


爐火兒
因為可能走了5分鐘山路,不太冷,大家對這個爐火沒有興趣
不過隔天清晨回來後,這爐火可是搶手得很,大家都圍在爐火旁取暖,冷屎了 XD


原來是還有甜點招待貴賓呢!


裝甜點的杯子好漂亮啊!
嚐起來甜甜的、勾勾的、暖暖的,很可能是葛粉


接下來我們先到房間放一下行李,拍一輪照後再準備吃飯


一打開浴室門我嚇了一跳,居然有木造浴缸~
日本這種傳統的旅店,通常只要有澡堂,房間裡面就沒有浴缸
一些不敢去泡大眾池的台灣旅客,也可以泡澡耶!真好,哈哈!


簡單的洗手間與洗手台是分開的,房內有吹風機(有些溫泉旅館只有大眾池旁有吹風機)


溫泉旅館的試用保養品,一般也只有大眾池旁邊才有
さこや居然連房間裡都有,也真是太大方了吧~
再此提醒親愛的台灣旅客們,這些保養品,不、是、讓、你、帶、走、的!
(忽然覺得會帶保養品走的人也不可能看我的blog,我在激動什麼?菸~)


房間好大啊!!!一人一間耶~~~  *倒地打滾*
結果因為吃太飽,回來忘記拍內將鋪好的床鋪,真是太糟糕了 =.=


桌上的小點心兒


還有另外一間小客廳
我整個晚上就窩在這裡工作上網,因為把拉門拉上後,暖氣開小小的就夠溫暖,很速洗


桌上已經擺好了一杯櫻花茶,好美喔!
可是,嗯,鹹鹹的..............XD


浴衣、盥洗用品都有


好大一個熱水壺,真是太好了


拍完一輪後也餓了,應該是因為天氣太冷(?)
迫不及待準備吃飯了,嘿嘿~


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又是一大套宴席料理!
常常覺得這一年來胖很多,跟日本的宴席料理脫離不了關係
每一種都這麼好吃,讓人難以取捨,最後全部吃光光!!


 

 









整套吃下來飽到已要升天,白飯根本沒本事吃完


然後忽然出現了我們前一天做的素麵,真是快要昏過去了 XDD
素麵超好吃,可是到底誰還吃得下!!!
我勉強吃了兩小口就放棄了,好浪費,吼!
可惜素麵不能帶回台灣,保存期限太短,不然真想帶回家吃才不會浪費啊啊啊!


佐餐酒
(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感覺日本男人晚上都要喝個啤酒,套餐裡的櫻花梅酒甜甜的好好喝
我的梅酒還沒喝完,一時不查被阿姨收走,趕緊要回來
欸,很好喝耶!! XDD


飯後水果當然是當令的柿子,超甜!(還佐紅葉喔,笑~)


席間讓我們嚇一大跳的是,白天中規中矩、穿著西裝外套的導遊勝呂先生
隨著音樂走進來,忽然搖身一變成為.............!!



因為驚嚇過度忘記開直播,最後才想起來 XDD

導遊先生晚上搖身一變!

愛吃鬼芸芸貼上了 2015年11月26日

 

因為聽說虎哥上回看過勝呂先生的藝妓表演,我忍不住大喊我要看藝妓
沒想到勝呂先生幾天之後讓我們如願了,哈哈哈哈!!

 
應該是我們太可愛了,勝呂先生忍不住笑場(咦?)



因為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寫得到勝呂先生第二次表演的旅館
不如一次先把勝呂先生的表演給po出來
勝呂先生說,只要有場地,他都是很樂意表演的
這個導遊好強大啊!中文好、又會表演,嘖嘖嘖~
(對勝呂先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私下問我,我有剩旅先生的聯繫方式)


左手拿手機、右手拿相機,手抖得有點兒厲害,大家請多多忍耐 XD


勝呂先生變身藝妓-1

 

勝呂先生變身藝妓-2





看完勝呂先生的表演,整個是又驚又喜
表演完畢的勝呂先生趕緊換好衣服,妝也來不及卸就坐下來和我們一起用餐,辛苦啊!


在吃飯的時候我們得知另外一個好消息
就是這天入住的女客只有我們三位,等於是包場的概念,喔耶!!
這裡的湯療效如下,感覺很酷,看到肩什麼的,讓我很興奮,最近肩膀痛得厲害 XD



好大的更衣室,沒、有、人!耶~


因為我們三個人說好了錯開時間,所以,這天都是一人包場使用啦!嘿嘿~
聽說戶外泡湯還有清酒可以喝,立馬跳過室內湯屋 XD

 
哇嗚嗚嗚嗚嗚嗚嗚~~超有fu的啦!
很懷疑這幾棵是不是櫻花樹,如果是,春天來豈不是美炸了
 


瞧見沒有?左邊那桶就是清酒啦!
所以印象中泡溫泉、喝清酒,確有其事,不是溫泉DM上才看得到的耶~
我住過日本這麼多溫泉旅館,第一次看到有清酒喝的!太嗨了這個!


因為沒有女客,奧村阿伯跟勝呂先生也跟我們進來參觀了,還幫我們倒酒(喂) 


這天晚上,我就在這裡,舒舒服服的享受一個人的露天湯屋啦!哇哈哈哈~
(才怪,我設定10秒自拍跑到快斷氣,明明就屁滾尿流.....)

 
一面泡湯、一面喝清酒、一面賞月....是否太爽,是否!
這天自己都覺得自己過太爽了,哈哈哈哈~~


隔天早晨一大清早就去聽訟經(可能奧村阿伯覺我們罪孽深重,需要去廟裡廳和尚唸經驅邪一番)
回程正好在拍一下さこや白天的招牌

 
白天才發現,看起來很多名人住過喔!
源義經公的愛妾?我一上網查居然是西元1159年出生的人物!
噢,是舊跡,嚇了我一跳,以為這家旅館開了要一千年 XDDD
雖然不是千年旅館(笑),さこや感覺也是歷史相當悠久的民宿


聽完和尚誦經,我們回到飯店,才看到一幅具有爭議性的話
勝呂先生問了店家,說是老虎的掛毯
我怎麼看都是豹啊!老虎的斑紋長這樣嗎?haha~
雖然在奈良的這幾天,我們是不斷的看到老虎沒錯...可這隻長得真的不像老虎呀!XD


好的,管它是老虎還是豹,冷得半死得我們,還是吃早餐重要!haha~
這天清晨的溫度雖然不到零度,不過跪在那裡聽和尚誦經還是會冷的呀!
我問勝呂先生不會冷嗎?勝呂先生說,冷啊!吃完飯手都還麻的呢~
哈哈,我還以為日本人不怕冷,勝呂先生真是辛苦了!

飯店貼心的用紙張把早餐蓋起來


耶,吃早餐吃早餐!
尤其有一鍋暖呼呼的豆腐湯,喝下去全身都暖起來囉~

 
不要以為老溫泉旅館、和食早餐就沒有咖啡喝
是有的唷!咖啡、茶都在櫃台,跟櫃台人員說就可以囉~


杯子古樸精緻,好漂亮!
我們當然一人都喝一杯才上,好香啊~~這咖啡!



一走出旅館大門,旅伴們開始驚呼下雪了(阿咧?)
看看溫度,明明才三度啊!而且真的沒有特別冷,不過就是下起雪來了
我們興奮的拿出相機猛拍一輪,這場雪,幾分鐘就停了 XD

我特地打馬賽克保護虎爺
我絕對不會讓別人知道,那個滿頭頭皮屑的是虎爺!!
(小虎:@#$%^&*#$%^&*!!)









離開旅館後,我們就開始吉野山一條龍囉(笑)
準備參觀金峯山寺(藏王堂)、吉水神社…等 ^^




大阪美食延伸閱讀

 

大阪監獄餐廳 The lock up

大阪美食.八重勝串炸

大阪美食.鳴門鯛燒本舖,鳴門金時地瓜口味超厲害!

大阪美食.堂島ロール蛋糕捲,大阪no.1的蛋糕捲

大阪美食.心齋橋大丸百貨Harbs水果千層派

大阪美食.牛たん炭焼 利久,仙台超厚牛舌!(阿倍野區天王寺站)

大阪心齋橋美食.torikara stick、鬪雞炭火燒鳥


大阪道頓崛美食:元祖串炸、元祖大阪たこ焼 あつちち本鋪章魚燒、PABLO蛋糕

關西空港美食.頑固壽司(がんこ寿司)

關西空港美食.うどん杵屋烏龍麵,彈牙好吃!

大阪.千早川魚場,肥美鱒魚現釣現炸美味道爆炸!

奈良.傳說中最厲害的景觀咖啡廳 こもれび

奧田燒肉,伊賀牛油脂熔點低,肥嫩好美味!(忍者吃的牛肉!)

 



大阪周遊卡(2日券)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982604


更多大阪吃喝玩樂:

http://anis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887730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