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誠如之前所說,這回來到日本長野縣,住宿的種類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以往到日本我只會訂商務旅館、溫泉旅店,沒想到日本有這麼多厲害的民宿! 
我寫文章偏愛先寫溫泉旅館,因為覺得很有味道
哪知道這回長野的Blue in Green、Ever Green山林中的小木屋
與來去鄉下住一晚的伊那市農家民宿~みらい塾*蔵の民宿
帶給我們完全不同的感受!天啊,原來日本也有這麼多厲害的住宿耶~



Ever Green民宿

0266-66-2766
〒399-0101長野県諏訪郡富士見町境12038-7
http://www.lcv.ne.jp/~everg/





這晚來到Ever Green民宿天色已晚(秋天的長野五點就天黑啦!)
森林中的Ever Green有種來到童話世界裡的錯覺,綠色的小屋在森林裡好協調好可愛~
屋內還透出溫暖的黃光,這晚低溫直逼零度,看在旅人的眼中格外溫暖啊!


因為已經來到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大包小包的行李好多
只好先衝樓上把房間拍過一輪,再慢慢的把行李移到樓上 
我跟瑪格這晚都住這樣的房型,清新可愛的房間,目測最多可以睡三人(三床)

山裡頭溫度時在低,所以房內有煤油暖氣
睡前覺得冷忍不住開一下暖氣,但煤油的味道不是很適應加上台灣人畢竟不習慣暖氣
默默的還是關掉了,清晨醒來的時候雖然冷,但還能接受(默默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怕冷)





來者是客,陪伴我們的文文睡小一點的兩床房型
不過我們也都夠睡了啦!一個人只要睡一張床呀,不然咧 XDD

   

我們這回住的兩晚山中小屋民宿都有準備毛巾牙刷,但沒有睡衣
第一次沒帶睡衣到日本的我就冏了,因為之前帶睡衣都不需要啊~~
(一般溫泉旅館或是商務旅店都有準備)



可惜我們這天入住的時間很短,清晨5點就離開了,沒有太多時間跟民宿主人好好聊
看得出民宿有許多蕙質蘭心的佈置,融入了主人的小巧思


這兒的衛浴設備雖是共用的,但廁所間數足夠、每一間都乾乾淨淨的
浴室在一樓,行色匆匆忘了拍照,一樣是清爽可喜,不會有任何不便的浴室
不過洗澡時間只到晚上11點,要注意必須在11點前洗完
我就趕在最後一刻,屁滾尿流的(所有事情都喜歡等到最後一秒再做的怪個性 XD)


山本小叮噹送我們到民宿、跟民宿主人打完招呼之後
就準備回辦公室去了,真是辛苦啊~~~
山本臨去之前,我忍不住把身上一大包 airwave 塞給他
看山本這幾天陪我們清晨早起、晚上晚歸還要兼司機,實在辛苦(而且他必須比我們早起、晚睡)
很怕他一個人開山路會睡著,希望很辣的airwave能陪伴他安全抵達平地 XDD

我們還在樓上放行李呢,山本就離開了,來不及相送,只好樓上往樓下拍一張


看看距離吃飯時間還有一點點
趕忙把這次的長野旅遊分享會準備送大家的小禮物們整理整理拍拍照
歡迎大家週末一起和我聊聊長野的旅遊喔!
由於我是大路癡,中山本小叮噹會來分享會中為大家解說交通的部分喔~ ^^



長野座談會的資訊如下,聽說已經客滿了耶,不過還可以後補喔~
玩膩了東京、大阪、京都、神戶等大城市?
歡迎大家一起來吃吃我從長野帶回來的名產,一起來聊聊長野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喔!^^

愛吃鬼芸芸的長野分享會來囉!有吃又有拿喔~想知道猴子在哪泡溫泉?想看高遠城1500棵的絕美櫻花?想知道長野美麗的楓紅去哪看?國寶級的松本城你見過沒?來去鄉下住一晚的農家民宿去哪預約?還有信州蘋果你非吃不可、小松屋的鰻魚飯你非吃不可、高遠...

愛吃鬼芸芸貼上了 2015年11月2日



晚餐時間到!我們走到餐廳,覺得好溫馨啊~~
溫暖的木質地板、窗戶,好適合山中小屋的氛圍

 
因為女主人的寶寶還是嬰兒,家裡也有一些幼兒的元素,相當可愛


熊熊的火爐看起來超溫暖對不對?其實好熱啊~~哈哈!
雖然外頭接近0度,可是日本人真的好怕冷,室內溫度超超超溫暖
火爐區溫暖到穿長袖的我們靠近不了,可能回房換個背心才有本事坐在火爐旁邊 XD

 

這天不知道在飢腸轆轆什麼(天冷容易餓?),整個滿心歡喜的坐下來準備吃飯~


很講究的的提供了晚餐的菜單
急著吃飯,菜單拍得很隨便還有點糊 XDD
這回住的Blue in Green、Ever Green兩家民宿,一樣都是男主人有著絕佳的廚藝
(奇怪咧?我以為在日本,煮飯是女人的事情?!)


田樂味噌手工蒟蒻


野菇時蔬(看不懂日文看食物翻譯 XD)
上頭是鹹鹹的昆布絲,這位民宿主人的料理調味比較清淡,很適合台灣人


看起來像小籠包的是~~~?!
是胡麻豆腐耶!相當有意思呢~加上一點點柚子胡椒,香氣迷人,清淡爽口


剛就說了,日本人實在很怕冷,所以室內溫度很高
我們熱得忍不住點一瓶啤酒來猴搭啦,果然乾杯後涼快多了 XD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吃呀吃的我忽然發現筷架是富士山的形狀耶!
忍不住大呼小叫了起來,三人對照之下才發現各有不同顏色的富士山,卡哇伊~

 
高野豆腐野菜葛粉芡
一樣是調味很清淡的一品,用葛粉勾了薄芡讓我有點驚訝
印象中日本人很少把食物做得勾勾的
野菜與豆腐採用相當好的食材,所以不需要太重的調味,一點點就能讓菜餚清甜可口


難道我們看起來很會喝嗎?民宿主人熱情的拿出了清酒招待我們
我們又爽快的一人一杯乾了,不能辜負民宿主人一番好意啊,哩工丟啊恩丟?!


各自選擇了喜歡的杯子,三人就在民宿裡放開懷的喝了起來,猴搭啦!
(這回在長野認識的日本人,都被我們教會了猴搭啦,我要笑死了 XDD)

 
雲龍揚げ
看來翻譯成中文是炸雲龍,哈哈!
其實是炸水餃與炸菇菇,民宿主人說菇菇是雲,那麼~~水餃就是龍囉!嘻嘻~


炸得酥脆的餃子居然給兩大顆,份量也太驚人
裡頭包的是豆腐跟野菜的mix,炸得酥脆的餃子皮與充滿豆香的內餡好搭
吃起來好可口,一面罵著好飽啊好飽,一面把兩顆炸餃子都塞進嘴裡

 
甘酒醃漬的烤鮭魚
甘酒醃漬過的鮭魚香甜香甜,炙烤過後香氣逼人
不像味噌魚那麼甜,自成一格的風味相當迷人
啊,長野的森林裡果然臥虎藏龍,這兩家民宿男主人的料理我都好喜歡啊~
說是不要吃白飯的啊!結果又是一口烤鮭魚一口白飯,忍不注也吃了半碗><

 
偷一下瑪格拍的南瓜味噌湯,我吃傻了才會沒拍到 XD
這南瓜真是甜得不得了,我明明一直喊著好飽、好飽,忍不住把南瓜吃了個精光
冷冷的日本,南瓜特別鬆甜可口,實在是讓我難以抗拒啊!!
(照片來源:瑪格@圖寫文創生活 )
【日本長野】富士見町。Ever Green民宿

飯後甜點是蘋果泥葛粉果凍,酸甜的蘋果泥好對我的味


用完餐才發現,我們的筷套都是不同的花色
瑪格發揮辦案的精神說,這應該是民宿女主人自己材切摺好的,真是用心啊!

 
這天晚上必須收拾好五天以來的業障(買太多了,笑)
所以也是一陣兵荒馬亂,要睡覺的時候已經是將近一點,而隔天早上五點就必須出門!
對,因為我們要趕時間去富士見全景渡假村拍雲海啊啊~~

民宿男女主人好辛苦,還早起幫我們準備熱呼呼的甜茶
跟我們一樣四點多就起床了!就感心啊~~


民宿主人養的狗狗也被我們吵醒了,金拍謝啊!
我覺得日本人實在厲害,家裡養狗也不會有狗味,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貼心的主人夫婦送我們到門口
看啊,五點天色還沒亮,月娘還高掛天空呢~
辛苦二位了,趕緊回去補眠吧!! ^^

 
我們從富士見全景渡假村回來後,特地繞回Ever Green拍一下白天的大門照
膩砍砍,是不是真的很可愛呢?!好像童話故事裡的森林小木屋啊~~
原來到日本旅遊還有這樣的住宿選擇,太喜歡了!


再偷一下瑪格的團體照,離去前我們忍不住在Ever Green前來個合照
這六天來感謝山本小叮噹與文文的貼心照顧
雖然我們常常發問一些無厘頭的問題讓他們很為難,他們也是忍耐著耐心回答 XDD


日本的秋天,隨處都美得像一幅畫
這回有幸在長野的秋天來賞紅葉,真心覺得幸運極了!

 

 
我來過長野的春、長野的秋,各自有不同的美景
少了城市的喧鬧、寧靜美麗空氣又乾淨,每一口呼吸都覺得:啊!好清新啊~
實在是不能怪我愛日本的鄉下多於城市,太美好了!

 



延伸閱讀:

長野住宿

長野住宿.富士見町Ever Green民宿,山林裡的可愛小木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72201

來去鄉下住一晚:長野縣伊那市農家民宿~みらい塾*蔵の民宿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17697

長野飯店.蓼科東急飯店,絕美的紅葉景觀飯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52500

山梨縣住宿.Blue in Green,森林裡的溫暖小屋,魔法廚師料理超美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30435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573812


長野美食

御鰻小松屋(御うな小松屋)鰻魚飯@長野縣諏訪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309742

くらすわ信州十四豚と旬野菜料理,超美味小農蔬食料理@長野縣諏訪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56748

旬彩割烹ほり、麺屋蔵人@長野縣茅野市美食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319294

松木寒天、丸井伊藤商店、808 Kitchen & Table午餐、實踐農場、丸安田中屋@長野縣茅野、諏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90109

一貫入魂:魚べい迴轉壽司.4人只要2,343日幣是否太鬼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08655

日本唯一味噌蕎麥麵:高遠そば ますや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21291



長野賞櫻


諏訪湖櫻吹雪@長野縣上諏訪紅屋飯店(ホテル紅や)Hotel Beniya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62712

諏訪高島城、深叢寺賞櫻@長野縣諏訪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385399

長野縣賞櫻:古樹垂櫻、水月公園、橫河川賞櫻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569447



長野賞楓

長野賞櫻:八ヶ岳自然文化園まるやち湖、茅野市蓼科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22563

猴子泡溫泉地獄谷野猿公苑,原來也是賞楓景點!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25809



長野景點

JR東日本的秘境:台灣人罕知的上諏訪站秘湯溫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11517

 




***************** 感謝長野縣邀約,感謝山本先生、文文全程照顧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