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兩年韓國的餐廳真是一輪猛攻,超多韓國的連鎖餐廳來台開店!
不過魷魚大叔是韓國的居酒屋,倒是首次見到,讓我充滿期待啊啊啊~~~
韓劇中男女主角心情不好的時候,常會跑到棚子底下的小吃一個人喝燒酒吃辣年糕
或是同事們下班想吃宵夜,也會一起到小吃店喝啤酒吃辣炒年糕
那些場景深深印在我心裡,懊惱著去過韓國四次怎麼就沒想到要去吃呢?!

 

魷魚大叔 UNCLES TAIWAN 엉클스 대만
營業電話:(02)8771-8097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31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第二條巷子右轉)
營業時間:11:30~15:30、16:30~23:00(訂位時間 : 12:00-20: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nclestw

 




魷魚大叔 11/14 開幕,大家下班後有地方喝酒啦~~
可以跟韓劇的男女主角一樣,坐在棚子底下喝燒酒,哈哈哈!
(不過這家店也太高檔了吧,韓劇裡的都是路邊小棚子啊~)
咱們趕緊來瞧瞧在韓國有20家連鎖店的魷魚大叔,到底有怎麼樣的魅力吧!!GO~



在戶外就擺著食物模型,引人流口水(擦)


想訂位的朋友,請參考訂位專線:)


一進門我就笑了,新聞稿上寫著工業風,根本是工地風吧!!哈哈哈~~~
三角錐、藍白棚子、各種警告標誌,這也算是特色啦,相當有意思:)



韓國居酒屋當然有韓國燒酒
像我一樣不喜歡原味燒酒的朋友,現在有柚子燒酒、水蜜桃燒酒等口味
更香甜更順口,女孩兒們的愛啦!!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工地風格真的超搞笑,到底怎麼樣會想到這樣的做法
聽說韓國首爾的新村本店很正常啊~~~


進門的客人會被發一件反光制服、安全帽、還有指揮交通發亮的棒子
我們一面拍一面狂笑,姊姊真是毫無違和感啊!!


店家也準備了許多可愛的小牌子讓大家拍照,我只拍其中一部分
有興趣的朋友們記得問一下店員這些小道具在哪,可以讓用餐氣氛變得很嗨~
姊姊說:我是魷魚!!
我:你有事嗎?! =.=


創辦人魷魚大叔本人,手上拿的牌子分別是UNCLE來了、我愛你
這個魷魚大叔是會說中文的,相當厲害啊!!
我跟魷魚大叔全程用中文交談,沒有問題~


一開始我很假掰的說中午不要喝酒啦!!
不然拿個水蜜桃燒酒拍照好了~~拍照就好!
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受得了誘惑,太好奇這個水蜜桃燒酒到底多厲害,還是開來喝了 XD
原味的燒酒相當嗆辣,一點都不順口,但添加了水蜜桃香氣的燒酒就完全不同
微甜又充滿水蜜桃香氣,好喝耶!!


水蜜桃燒酒 $350


從魷魚大叔這裡我學到了韓國人喝酒的小遊戲!
第一個是彈瓶蓋的邊條,誰彈斷了,前後兩個人就必須喝酒~





完整影片版(我嗓門有點大,聲音記得關小一點 XD)


喝酒小遊戲2
原來每瓶酒的瓶蓋內都有不同的數字,開瓶後先用衛生紙把瓶蓋塞起來
只有前面喝過酒的人可以看數字,由其他人猜數字
猜到的人就可以喝一杯(怎麼覺得是懲罰?哈哈)



喝酒小遊戲2影片版



不過韓國來的魷魚大叔說,男人佐下酒菜大多會用啤酒
所以芸芸哥我,當然要點兩杯生啤來喝一下的啊!!哇哈哈哈~~

麒麟生啤酒 $150
麒麟黑生啤酒 $150


點餐會附贈酸溜溜的醃漬蘿蔔與醃漬小黃瓜解膩解辣
魷魚大叔說,蘿蔔會紅紅的是因為與甜菜根一起醃漬,不是色素,請放心享用


招牌飛魚卵小飯糰 $80
這款個人大推,飯、魚卵、炸麵麩、滿滿麻油香氣的海苔酥拌在飯裡
捏成一小團一小團,又香又酥又有啵啵啵口感,超好吃的啊~~~



來一段直播影片!
在這裡想叫服務生,就是必須舉起手上那隻發亮的棒子~
因為晚上這裡暗又熱鬧,叫服務生還是靠亮亮的棒子比較好啊!哈哈!

韓國來的魷魚大叔明天開幕,大家快衝!炸魷魚年糕超超超超好吃❤️#與遠傳一起分享生活 #魷魚大叔超好吃可是台灣沒有芝麻葉我決定去新村吃 #東區的店遠傳才能直播種花不能

愛吃鬼芸芸貼上了 2015年11月12日

 

香辣雞翅 $270
姊姊一聽到是頂呱呱的雞翅,馬上吵著要吃 XDD
頂呱呱的香辣雞翅就不用我多說了,外皮酥脆內軟嫩多汁,好吃得要命~
我們兩個人就把這鍋給解決了(鬼嗎我們><)



招牌商品~招牌起司火焰炒年糕 $390 + 花都開好了 $250

點法是

1、先選年糕,辣炒年糕可選
乾式火焰辣炒年糕 $290
濕式火焰辣炒年糕(濕式可選辣度) $290
招牌起司火焰炒年糕 $390

2、再選上頭的配料
花都開好了(炸魷魚)$250
蔥五花 $270
辣雞翅 $270
骰子牛肉 $290

我們這天選招牌起司火焰炒年糕 + 花都開好了(炸魷魚)

 

超大的炸魷魚巴在辣炒年糕上,看起來超豪邁~
今天有些朋友問我這是幾人份?!我覺得適合3-4人分享,因為裡頭的辣年糕超多的啊!
另外再加飯糰、或是拉麵、黑輪、飯等,3-4人可以吃得很飽


多加一百元就是為了要吃滿滿的起司啊!!!
大叔一拉起炸魷魚我們就開始鬼叫,這起司也太多了吧~~
魷魚大叔一面笑一面拉高,他說好的起司才能夠拉很長呢!!


我們繼續鬼叫,魷魚大叔要把起司拉到哪裡去啦?! XDD
魷魚大叔:我拉到天邊去好了!!

 
韓國人最愛的剪刀又出現了!烤肉也用剪刀、泡菜也用剪刀、人參雞也用剪刀
這下剪魷魚剪起司也都用剪刀,真是太好用了~~ XD
魷魚大叔俐落的把魷魚剪成小塊,把部分堆回辣年糕上一起煮
一部份放在盤子裡,想吃的時候再加,避免煮爛

魷魚大叔:我們所有的鍋子啊餐具啊都是韓國來的唷!剪刀當然也是囉~

 
底下有火焰保溫著,趁熱快吃,好多好多濃郁的起司,搭配又甜又辣的醬,好過癮啊!
這兒的辣度是真的韓國的辣度,小辣就很適合我
魷魚大叔笑說,大辣連他都沒辦法吃,這看看大辣有多辣好!
建議能吃一般辣的朋友點小辣就好,能吃很辣的朋友點中辣就好
沒有辣覺的人(例如律瑩、Bella),可以點大辣


姊姊在吃第七個還是第八個辣雞翅的時候靈機一動
拿來沾辣醬吃,果然也很合味喔!!
魷魚大叔的辣醬超好吃,不管拿來做什麼都美味啊~~~


濕式的年糕口感比較乾式的軟一些,牙口不好的朋友可以點濕式的年糕


辣雞腳炒年糕 $490
如果想吃到濃濃的火烤香氣,乾式年糕是好選擇
辣雞腳炒年糕又辣、又Q,還有女孩兒們喜愛的雞腳膠原蛋白
據說這款在韓國也是非常受女孩歡迎呢!
跟韓國不一樣的是,韓國用芝麻葉包年糕跟雞腳、沾蒜頭麻油一起入口
台灣因為芝麻葉取得不易,改成紫蘇葉
啊,我不依啦,我決定要去首爾新村本店吃芝麻葉吃個過癮!!






焦焦的年糕上頭有著火焰燒烤過的印記,吃起來感覺有烤肉的香氣啊!哈哈~
乾式的年糕明顯口感Q很多,適合跟我一樣的大鋼牙享用


魷魚大叔的餐具真的都好可愛,印上大叔的魷魚標誌
吃著吃著忍不住拍了起來


雖然已經飽到不行,姊姊悠悠的說:隔壁把年糕鍋拿來炒飯耶....
於是我只好舉手:大叔,我也想吃炒飯!


所以,大叔就走過來幫我們作炒飯啦!XD
剛剛的飯糰還剩兩顆,大叔先幫我們把多餘的年糕撈出來,留下幾條剪成小塊
跟著辣醬、飯糰一起拌勻、壓平(會有鍋巴喔!),就成為香噴噴的炒飯囉~




炒飯製作影片版





唉呀,我太喜歡韓國料理了
真開心台灣越來越多選擇,而且不再是台版的韓國料理
正統的韓國料理越來越多,真是樂見其成啊~~ ^^
美味的魷魚大叔,插旗!!
害我想起我有兩年多沒去韓國了,好想去首爾大吃韓國料理啊啊啊!
離去前我還告訴魷魚大叔:等我!我去首爾找你~~~ XDD



魷魚大叔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美食總整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21971







******************************** 本文為魷魚大叔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EXO的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