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第一次到出雲市,因為時間來不及
沒吃到出雲的特產蕎麥麵、愛心白玉(湯圓)紅豆湯而飲恨
這回離開出雲、準備還車離去之前,說什麼一定要吃到它再走!!
循著小布的網誌,來到了出雲大社鳥居前,找到了田中屋,愛心蕎麥麵紅豆湯,我來啦~



そば処 田中屋

0853-53-2351
島根縣出雲市大社町杵築東 364 (出雲大社正門鳥居前)
11:00 ~ 16:00 (週四休) 不接受預約與刷卡
https://www.izumo-kankou.gr.jp/2117
https://www.facebook.com/soba.tanakaya



大家知道爹媽是一種很難控制的動物,一到目的地下車就衝了
也不管我還沒下車、也不管我是不是要拍照(菸)


趁爹媽進去之後拍一張門口照
田中屋果然就是在出雲大社大鳥居的正對面,應該非常好找才是


強調手作蕎麥麵,令人期待


就是這家喔!!鼎鼎大名的出雲蕎麥麵、紅豆湯!


菜單
好欸,看不懂!不過大概可以亂猜一下,至少有一些漢字 XDD


店員發現我們是外國人,趕忙拿了英文菜單給我們 XD
漢字、英文對照著看,果然比較容易了解 (以下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有小小包廂、也有一般座位
純日式的建築優雅而賞心悅目

 

 


我們四個人才剛吃完早餐,其實不餓,還是忍不住亂點一通


割子三段 日幣750  (割子=盤子)



三層堆疊的蕎麥麵很有氣勢,一字排開一模一樣的三大盤
忍不住竊笑,日本人好愛洗碗盤,用一個大碗公裝不就得了(被毆飛)


配料有薑泥、蘿蔔泥、蔥花、柴魚片、海苔絲
加上冰涼鹹香的醬料,希哩呼嚕三盆一下吃光光,還說不餓呢?!哈哈!


莊爸爸孤僻,點了一碗湯麵自己吃還不分我們
點的是最便宜基本款的蕎麥湯麵 日幣720
佐料看起來跟割子三段的麵一模一樣啊!哈~就是變成湯麵這樣
我爹吃得很滿意,表示這個蕎麥麵超~~~好吃!


覺得口味清淡就自行添加一點七味粉、一些醬汁,自己調配喜歡的味道


三色割子 日幣1,050
三份蕎麥麵上分別堆著三種不同的配料
麵麩+蔥花+蘿蔔泥+柴魚片+海苔絲
山藥泥+蔥花+柴魚片+薑泥+海苔絲
豆腐+蔥花+柴魚片+哇沙米+海苔絲
口味略有不同,各自有巧妙的變化


基本款+麵麩



誰想得到豆腐+哇沙米還能跟蕎麥麵組合?


滑順的山藥泥與提味的薑泥,這款口感挺特別


以上蕎麥麵不是我的重點,其實我是為了紅豆湯來的啊啊啊~
雖然瑪格把這家蕎麥麵喻為她吃過最好吃的蕎麥麵,但我的重點還是紅豆湯!哇哈哈哈!


結緣紅豆湯 日幣650 ( 按著菜單亂猜 XD)



紅豆湯裡有湯圓不稀奇,有蕎麥麵就妙了吧!
除了紅豆湯外,還附上茶、海帶結(妙!)、鹹鹹的不明醃漬物(更妙!)


紅豆湯煮得非常好,又細又綿的口感令人讚賞
雖然對我來說還是甜了一些,不過這兒的紅豆湯居然帶一絲鹹味,甜而不膩,很奇妙!
紅豆湯裡有好幾個湯圓,只有一個是心形的
對對對,我這個幼稚鬼就是看到這個瘋狂的想吃,這天終於讓我吃到啦!哈哈哈~~


島根本身就是個以「結緣」著稱的縣,日本女子想求姻緣都會到島根來、尤其出雲大社
所以整個島根充滿了結緣、粉紅色、愛心的氛圍,是個屬於少女的縣!XD
這麼可愛的島根縣,不來嗎?我好愛島根啊~哇哈哈! ^^


姊姊拍了一張我跟我娘的照片
不禁讓我檢討啊,這就是時下的年輕人的模樣
跟很少見面的長輩吃飯,依舊自顧自的滑著手機
嗯,以後要盡量控制在餐桌上使用手機的時間,粉絲團的照片,吃完發就行了!︿︿






這天在出雲吃完蕎麥麵、紅豆湯之後
我們就準備去出雲車站還車,搭JR到關西...結束這趟孝親之旅,準備返台囉!  ^^



 

帶爹娘日本自助旅行系列

帶爹娘住新大阪remm:http://goo.gl/TGipse
帶爹娘一路從大阪到山陰:http://goo.gl/F3FZYi
帶爹娘黑門市場亂亂吃:http://goo.gl/rbBzYb
帶爹娘心齋橋、道頓崛亂吃:http://goo.gl/ExYeZx
帶爹娘新大阪吃早餐:http://goo.gl/pRuDfW

帶爹娘米子島根租車趴趴走:http://goo.gl/5VrI9j
帶爹娘和牛燒肉初體驗:http://goo.gl/shFiSw
帶爹娘逛米子車站看鬼太郎:http://goo.gl/nJWKVA
帶爹娘住鬼太郎飯店:http://goo.gl/DY7DmO
帶爹娘吃愛心結緣紅豆湯:http://goo.gl/MlVG5X

 

在島根怎麼吃喝玩樂?
http://anis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880992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