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話說到姐姐在宜蘭市有一家很喜歡的咖啡廳
一直說要帶我去,瞎忙一陣後終於敲定個平日的時間去啦~
是說,事隔多月我一直沒有寫出來的原因是,正好沒吃到讓我感動的食物吧!
雖然很喜歡夏至咖啡的環境,但因為餐點不夠突出
加上中間又蹦出讓我更喜歡的頸鹿先生,所以一直到現在才寫它(遠目)
( >>  延伸閱讀:頸鹿先生 )

 

夏至咖啡
營業電話:(03)935-3317
營業地址:宜蘭市中華路48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週日、週一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esicafe



近年來宜蘭的咖啡店越來越多,而且家家頗具特色,實在是踩點踩不完 XD
夏至咖啡就是其中的一家


木質的招牌烙上夏至字樣、簡單俐落有質感



門外就能看到本週的午餐是什麼啦!看來,菜單應該是常常更新喔~
姐姐說跟他上次來吃得不一樣


屋簷下的另一個招牌,晴天藍讓人看了心裡很舒服


平日中午也是高朋滿座,看來宜蘭鄉親相當捧場


飢腸轆轆點菜先~


看一下菜單上的注意事項,規定還算親切( 笑,某個不親切的人看到應該知道我說甚麼)
標榜使用安心食材,讓人覺得店家有用心



菜單兒,以宜蘭的價格來說,不算便宜




室內一樣有本週定食可以參考,價格是220、200不含飲料甜點
我看一下菜單覺得飲料不便宜、可是甜點還不貴


雞肉蔬菜湯咖哩 $220
配菜兩個、醃漬菜一個、白飯(因為是湯咖哩所以沒有湯)


配菜調味很優雅,恰到好處可口,帶出食材的原味


剛吃了一大堆北海道湯咖哩回來的我們,反而覺得這湯咖哩實在很沒意思
也不是說不好吃,就是跟平常咖哩味道差不多然後湯很多
跟我們吃到的湯咖哩差很多啊~~


本人味道還可以,只是和我的期許落差太大
很像我煮的咖哩雞水多加一點的版本~不是不好吃,就他不是湯咖哩 @@


馬鈴薯燉豬肉 $200
這款理應是姐姐的愛,肉加馬鈴薯,肥胖的組合
滋味還不錯,但出乎意料的給肉片(燉肉,不就該是一整塊嗎? @@ )


味道可以,但我也沒特別喜歡
姊姊看起來有點失望的樣子啊,我沒有喜歡夏至的食物,哈哈哈~


拉哈斯莊園 蜜處理  $130 (點餐可以折抵50)
我喜歡蜜處理的咖啡,風味多元、順口迷人
雖然我對咖啡的涉略不深,但頸鹿先生的蜜處理我個人比較喜歡


點飲料附小點心兒

 
咖啡冰磚歐蕾 $140
說穿了不就是咖啡冰城冰塊加牛奶,哈哈!不過創意很好,挺有意思的


香蕉戚風蛋糕 $70
清爽不膩口,不好不壞記憶度不太高

 
杏仁奶油蘋果塔 $90
這款姐姐覺得不錯,我倒是還好
雖然微酸的蘋果可以稍稍解膩,可是我不喜歡吃起來厚重的內餡(個人喜好)


日式煎鬆餅-綜合莓果 $160
網路上看過其他人點,因為外表太可愛決定非點它不可(是說也吃太多甜點吧這天~)
聽說莓果醬是店家自己煮的,加上蜂蜜,根本是姐姐的天菜,結合所有他愛的東西
我個人還是覺得,外表好看但嚐起來沒有驚喜
( 姐姐: 妳到底要多驚喜?!煩死了~ )

 
吃飽飯後終於甘願拍拍室內空間,事實上,夏至咖啡是食事/甘味/雜貨
所以除了食物、甜點,還販售一些可愛的雜貨
讓朋友們用餐之餘還能逛逛採買,複合式咖啡廳來著 XD

 

 
還有古董打字機! 我家以前有耶~~~


居然還賣宜蘭地圖!這對於宜蘭不熟悉的朋友,幫助應該很大啊~呵呵!

 



姐姐覺得正好這禮拜的餐點不是我喜歡的
我應該再給夏至一次機會!
基本上來說,夏至的空間我很喜歡,餐點吃起來就還好~
鬆餅應該算是特色,烙印上夏至二字確實很可愛


well好吧!我應該再給夏至咖啡一個機會
再找個時間到夏至看看:)



宜蘭好咖啡推薦:

宜蘭.頸鹿先生咖啡,超質感文青好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88014

宜蘭羅東美食.禮物咖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166245

羅東.禮物咖啡 (N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755241

合盛太平,存封百年記憶的宜蘭咖啡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693471

宜蘭咖啡.GOROGORO[ごろごろ]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420168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