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日前姊姊自己偷跑去宜蘭玩,發現了一家很可愛的咖啡店~頸鹿先生
看了照片以後我忌妒不已,一直吵著要去!
這天總算讓我如願以償,來到頸鹿咖啡朝聖啦~
頸鹿咖啡果然非常有質感,跟我想像的一樣,可愛得不得了!超喜歡這樣的咖啡店



頸鹿先生 (キリンサン)

營業電話:(03)933-0930
營業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三段55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週二公休)
官方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r.giraffe0418

 


沒想到禮物咖啡Bella、合盛太平的律瑩也耳聞這家開在宜蘭的厲害咖啡店
這兩個女人也風風火火的衝去頸鹿先生,並意外的發現頸鹿先生又是牡羊座
所以很快的又拖著頸鹿先生加入我們的牡羊趴(大笑)
還沒到頸鹿先生之前,我就在先在牡羊趴認識了頸鹿先生,真是奇妙的順序 XD


>>延伸閱讀:禮物咖啡N訪禮物咖啡合盛太平<<


好的,總而言之,這天我總算正式來到頸鹿先生,如願以償!



頸鹿先生從門口開始就好可愛
感覺一下進到了頸鹿先生創造的世界,與台灣無關、與宜蘭無關
而且頸鹿先生說,這是頸鹿先生最佳拍照地點~


並且要半蹲這樣拍,這是哪招?!噗~


看到嗎?右邊的窗戶有隻長頸鹿探出頭來唷!超可愛的~


頸鹿先生入口處有一個大大的牆壁,進門前要經過一條小走廊,營造出很不一樣的神秘感

 
宜蘭人平常日應該不會吃頸鹿咖啡的餐點當午餐吧?!(笑)
這天進門只看到一個阿伯默默的低頭吃飯,下午開始人就陸續變多了




我笑說這是藥櫃,感覺要在抽屜裡抓中藥
頸鹿先生說這是他請人特別訂做的,想必要價不斐
裡頭放的是客人想珍藏的東西,有時空膠囊的概念
我們發現底下有幾個空抽屜,決定下次也要帶來放(可是我沒有傳家之寶可以放呀 Q_Q)


並不是說這家店叫頸鹿咖啡,就大剌剌的到處都是長頸鹿
頸鹿咖啡的長頸鹿,都是默默的、低調的藏在各個地方
給客人忽然發現長頸鹿的驚喜!
例如剛在門口發現的長頸鹿,其實是默默的躲在窗邊的



藥櫃旁躲著一隻我覺得像鸚鵡、頸鹿先生覺得像猩猩的長頸鹿 XD


書櫃上還有長頸鹿的書擋


店內桌椅大多很矮,也造成了頸鹿先生跟小幫手點餐或跟客人說話的時候蹲在地上的習慣
我第一次看到頸鹿先生蹲下來整個大驚,很想叫他免禮免禮 XD


不過,這就是頸鹿先生的特色啦!
蹲下來跟客人說話,然後輕聲細語,所以裡面平常是很安靜的喔~
我忽然理解,為什麼當我們一群瘋女人說要去頸鹿的時候,頸鹿先生說要拉下鐵門不接其他客人 XD
如果我們一群女人在裡面,其他客人應該會被嚇跑吧,哈哈!


我還滿喜歡吧台區,很適合一個人自閉看書或是工作的時候使用 


一人一盞燈,根本是書房來著
我懷疑頸鹿先生想把這兒當圖書館來經營 XD


櫃台的兩隻小小長頸鹿,旁邊還有一疊硬幣!


原來是當零錢的高度超越長頸鹿的身高,頸鹿先生就會把錢捐給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
大家一起來做愛心唷~啾咪!

 
拍啊拍的我忽然覺得頸鹿先生其實有一顆粉紅色的少女心,這些小東西會不會太可愛?!噗~
一點都不像牡羊座的啊!頸鹿先生~感覺沒有牡羊座特有的大剌剌與粗心,反而感覺很細膩


在宜蘭好幾家咖啡店看到撥號鍵盤式的電話,這太酷了!
連我都幾乎沒印象的電話,頸鹿先生這種年輕人怎麼會把這種老東西放店理?!哈哈!
老電話旁邊還有一隻胖嘟嘟的長頸鹿,卡哇伊~


見識過頸鹿先生的酒量後,我開始懷疑頸鹿先生咖啡到底是一家咖啡店、還是一家酒店?
冰櫃裡面放的酒還真不少啊,哈哈!


頸鹿咖啡裡面還有販售一些有趣的商品,就讓客人自己慢慢發現囉:)


可愛的桌花


準備吃飯啦!我們這天是來吃中餐的~
姊姊說很喜歡頸鹿先生的茶泡飯,所以我來試試看! 
這些吐司看起來不錯~不過姊肚子餓,想吃飯!吐司pass等下次午茶時間再來~
頸鹿先生果然不單純,居然+120有House wine!
大白天的,House Wine 還是留著晚上再來吧!


頸鹿先生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有許多有趣的品項,但沒有辦法一次品嘗完畢,看來要再來了!
( 頸鹿先生:妳們可以不要再來了嗎?!T_T )
我很想喝喝看什麼是頸鹿先生冰茶、什麼是頸鹿太太冰茶、什麼是頸鹿寶寶冰茶!
也想吃吃看頸鹿不同口味的吐司,頸鹿先生的冰淇淋、頸鹿先生的牛奶....
從菜單上再次驗證,頸鹿先生根本是個......很多偷偷含烈酒的飲料、甜點(指)

((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


佐餐會提供不一樣的茶飲,我點茶泡飯、獲得的是熱的武荖坑烏龍茶
姊姊點咖哩飯、獲得的是武荖坑的冰烏龍茶
一樣都有梅子花生當開胃小菜(頸鹿先生的出頭好多,呵呵)
對了,只有用餐時間有飯可以吃喔!(12:00~14:00、17:30~20:00)
其實時間肚子餓的話,就吃吃吐司吧!乖啊~


蕈菇雞肉咖哩 $180
不知道這咖哩是不是頸鹿先生自己做的
我總覺得頸鹿先生裡頭賣的品項好多,2人能搞得定真的算厲害

 
干貝茶泡飯 $220
其實這也是姊姊點的,姊姊愛茶泡飯、又愛干貝,干貝茶泡飯自然是最佳選擇



飯上堆滿蔬菜、柴魚片、苜蓿芽、味噌牛蒡、海帶芽,還有重點6小顆干貝
這6顆干貝煎得好漂亮,一上桌姊姊就直呼賣相很好(果然是干貝鬼)


店家會教第一次來的客人怎麼吃這個茶泡飯
首先先把三顆干貝拿出來放旁邊,就可以同時吃到香煎的干貝、也能吃到茶泡飯裡的干貝


馬上多了一個小菜~干貝,哈哈!



將熱茶完整的倒入飯碗裡


然後記得把哇沙米拌開,這個動作很重要!
不然待會吃到一大坨哇沙米就會流眼淚了~


把所有的食材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享用啦!
那個不是我在說,這飯也太大碗,怎麼吃都吃不完~~~
原本我很貪心說要自己吃一碗,最後還是默默推給姊姊,哼><
姊姊說,干貝茶泡飯雖然漂亮,可是他覺得鮭魚跟茶泡飯更對味!
媽幾跌?!下次我要試試看鮭魚茶泡飯!嗯~~下次要試的東西好多啊 Q_Q
( 頸鹿先生:妳可以不要再來了嗎?!嗚嗚~)


飯後甜點是很像生巧克力、又很像布朗尼的玩意兒
一問之下果然是介於兩者之間的綜合體,這樣吃也挺奇妙的啊!


由於有一面之緣,頸鹿先生很好心的招待我們一個起司蛋糕
這蛋糕呢,吃一口我就笑了,酒味好濃啊!!!
不過意外的是這蛋糕吃起來很清爽,不甜膩又帶著酒的苦香,是大人的甜點!



手沖咖啡 $140
上回頸鹿先生沒營業,我們偷溜進去的時候頸鹿先生給我的咖啡,好喝到讓我很想念
於是這天又點了一杯一模一樣的咖啡,巴西蜜處理!
這支豆子喝起來口感比較豐富,多了甘甜的感覺,喝起來很順口啊,是我喜歡的風味


看到香蕉蛋糕硬要加點(點餐可以折抵30元)
有人蛋糕是這樣給1/4個盤子的嗎?是否太大塊?!XD
聽說這蛋糕不是頸鹿先生自己做的,我覺得頸鹿先生做的起司蛋糕比較好吃,哈哈!


小嚕咖啡 $130
因為覺得這個咖啡名字聽起來很奇怪,所以硬要喝
店家事實上已經先警告我們,這個咖啡風味很特殊,我們還是堅持要點(耳朵很硬)

 
因為頸鹿先生說要點火,我硬是叫他等等,讓我玩一下直播

我在頸鹿先生喝小嚕咖啡

Posted by 愛吃鬼芸芸 on 2015年9月22日

 

我喝下第一口就問頸鹿先生:為什麼叫小嚕?!
頸鹿先生:小嚕是一個人,為了紀念一個人
我:感覺這個小嚕讓你受到很大的傷害啊!又苦又澀又甜又烈(酒)~
頸鹿先生:(苦笑)是一種世界末日的感覺!

好啦,我在這杯咖啡裡喝到頸鹿先生的世界末日了
是一杯很苦很苦、很甜很甜、還有烈酒的咖啡,風味很特殊,能接受的朋友再點啊!XD


這道甜點名字很長,頸鹿先生自己都講不清楚,我忘記也是應該的 XD
總之這也是一個大人的甜點,看起來很像,但其實不是提拉米蘇喔!
底層的蛋糕有著濃濃的酒味、中間的奶油也有濃濃的酒味,上頭灑著一層可可粉
因為中間不是馬滋卡彭起司,意外的讓我很喜歡,這甜點好好吃噢!
(頸鹿先生到底有多愛喝酒?!有問題、有問題~~)

 
甜點也有酒、咖啡也有酒,這兒到底是咖啡館還是酒館?!
(頸鹿先生:明明是你自己愛點酒的蛋糕與咖啡....到底誰才是酒鬼啊!)


吃飽喝足來說一下頸鹿先生的洗手間,因為很喜歡,特地多拍幾張分享一下
第一次來到頸鹿的時候是頸鹿的公休日,沒有對外開放
我借了一下洗手間,發現非營業日的洗手間乾乾淨淨,甚至飄散著幽香(一點都不誇張)
讓我忍不住懷疑頸鹿先生真的是牡羊座嗎?!
牡羊座沒這麼愛乾淨喔!也沒有這麼細膩呢,廁所還有香氣!哈~


洗手檯在外面,復古的地磚好可愛,加上漂亮的燈光,連洗個手都是享受啊~


還有一隻看起來很害羞的長頸鹿的畫像
這是按著頸鹿先生的模樣畫的吧?感覺很像耶?!該不是自畫像吧?哈!


洗手間內外的吸頂燈看起來都是同一個,射出華麗的光芒
這也很有頸鹿先生的風格,看似低調其實騷包

我一直覺得一家店有沒有用心,看廁所就知道
頸鹿先生的廁所我打滿分,為什麼呢?!

 
因為馬桶邊還有插座,可以帶手機進來很久的時間,哈哈哈哈(狂笑)


嗯,離開廁所冷靜一下
我發現櫃檯上有放食我app的優惠,下載app就享有店家優惠喔~
至於什麼優惠?請洽頸鹿先生 XD

 


真是太開心在宜蘭除了禮物咖啡、合盛太平外,又找到第三個喜歡的咖啡店啦!
三家店風格各有不同,卻都是很值得造訪的:)




宜蘭好咖啡推薦:

宜蘭羅東美食.禮物咖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166245

羅東.禮物咖啡 (N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755241

合盛太平,存封百年記憶的宜蘭咖啡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693471

宜蘭咖啡.GOROGORO[ごろごろ]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420168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