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姊姊前些日子去頭城車站旁的木房子,看到了旁邊開了一家「魚季」
上網查了一下,普遍評價好像還不錯
開完趴踢的隔天早晨,大家彷徨不知道該吃啥好
最後決議去試試看頭城車站旁的魚季!

 


魚季 Sashimi&丼食

營業電話:0912 593 104
營夜地址:宜蘭市頭城鎮城北里站舍巷1-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官方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ish.season.sashimi



早上還下大暴雨、基隆還淹水哩,中午天氣忽然變這麼好!
我們一群人來到頭城火車站旁,準備吃午餐啦~
( 其實昨天的晚餐+宵夜都還在肚子裡,好飽啊~Q_Q )

 
一看到店面就知道為什麼姊姊會想來了,外觀看起來確實吸引人!


一推開門發現只有坂前、旁邊幾張椅子,看起來不夠坐我們8個人
師傅看了我們一眼又低下頭(後來才知道他是日本人、應該不太會中文),於是我們默默退到門外
後來想想不對呀!我們有打電話訂位,應該有位子才是...
再次踏入店門,才有一位服務人員來招呼我們,請我們到裡面去
噢噢噢,原來空間不只這裡啊!裡面還另有玄機呢~

 
看起來價格好像還好,海鮮丼$280~$380、定食300
在宜蘭雖然不算便宜,但應該也不是太貴


喔喔喔!還有有紅黑喉、甜蝦、紅目鰱、鮪魚頭等等,好像美賣~


我們被帶到裡頭,還有三張很大的桌子!
平日中午這樣生意應該算不錯吧!外頭坂前全滿、裡面還有一大桌~


裡頭的本日菜單好像更詳細,不過沒有價格,haha
這天吃完飯後我們一致同意:沒有價錢的最可怕,以後要問清楚才點蛤,乖喔!!



好啦,其實不只沒寫價格的,連有寫價格的菜單我都沒仔細看,就一路亂畫這樣
想說8個人巴豆妖要吃飯,趕快點一點


茶碗蒸 $60x2
這蒸蛋一上來我瞄了一下價錢有被嚇到,60元?這裡是宜蘭耶?!



吾乃本性樂觀,想說裡面應該有厲害的料吧?!例如小干貝啊,小鮑魚之類
結果撈起來只有蛤罵一顆、蝦仁一個、雞肉一咪咪,有點撒V西啊!
蒸蛋本人吃起來也沒有感到獨特之處,這茶碗蒸...不便宜!


魚季特選生魚片 $500 
看到這樣的組合我有一點兒不開心
因為出現了我最不喜歡看到的生魚片四姊妹之三~鮪魚、旗魚、鮭魚(+鯛魚為四姊妹)
如果只出現這四樣生魚片我會不開心,好歹有一兩樣比較有誠意的
雖然有甜蝦、吻仔魚、花枝、干貝,我覺得這個組合我仍不滿意


因為前陣子在台北東區的狗一下吃到的綜合生魚片好豐盛,也不過$480啊!
有干貝、花枝、鮭魚、鮪魚、紅魽、鮑魚、牡丹蝦的綜合生魚片
東區耶東區耶東區耶,有紅魽、有鮑魚、有牡丹蝦耶~~~
相較之下,魚季真的不便宜!



( 延伸閱讀:>>狗一下居酒屋<< )


三種不受我青睞的生魚片表現普普,吻仔魚倒是比較奇特
據席間的船長信佑說,現在是吻仔魚的季節!原來如此~
有朋友說吻仔魚吃起來很腥,相當可怕,不過這天吃起來倒是沒感覺腥味
可能我有心裡準備,挖很大口的薑末與吻仔魚一起入口,所以沒腥味 XD



這盤裡面的亮點應該是透抽與干貝,挺鮮甜可口
我在讚美干貝好吃的時候,機車姊姊開口了:「COSTCO 200塊的干貝握壽司也這麼好吃!」


甜蝦
席間有人又機車了:「這應該不是生食等級的甜蝦吧?!」
眾人:「欸.....還好啊!感覺不會不新鮮啊~~ Q_Q」

 
烤竹筴魚 $600
會點烤竹筴魚,是因為原本想點香煎白鯧魚
姊姊一聽到2,000多馬上決定改竹筴魚 XDD (白鯧真的很貴!)
這竹筴魚烤得還不錯,皮脆肉香,口味偏重,但還滿好吃的
不過結帳之後,船長大人問明這條魚的價格之後,從頭罵到尾 XDDD
因為竹筴魚是便宜魚,就蒜烤得再好吃船長還是說太貴,噗!(唸整路耶船長,笑死~)


綜合海鮮丼 $380
又出現生魚片三姊妹,哈哈(崩潰),外加小干貝、甜蝦、飛魚卵、玉子燒
我覺得白飯(熱)跟甜薑最好吃,魚季的白飯煮得不錯,不過其實我更喜歡吃醋飯



我比較顯多花一百塊錢吃三多屋爸爸嘴的豪華海鮮蓋飯 $480
三多屋爸爸嘴016.jpg

三多屋爸爸嘴017.jpg



( 延伸閱讀:>>台北後火車站美食.三多屋爸爸嘴<< )



甜蝦干貝丼$400
這碗上來我有一錯愕,原本以為應該是蓋滿甜蝦與干貝,結果又讓我看到了那三姊妹,哈哈><
不過這碗的干貝大一些、甜蝦兩尾,可是跟我想像中的還是有點差距就是了


忍不住拿出台北市、捷運行天宮站旁的小六食堂來比,甜蝦干貝丼 $240
小六食堂009.jpg

小六食堂011.jpg 

小六食堂010.jpg

 

( 延伸閱讀:>>小六食堂丼飯新鮮便宜又大碗!<< )



鮭魚卵軍艦捲 $180 x2
可能鮭魚卵本來就很貴,所以一貫賣$90,我對鮭魚卵的世界比較不了解
不過不得不承認我有點震驚,這裡畢竟是宜蘭啊啊啊~ Q_Q

 
我們打電話來的時候問清楚有角蝦,請店家幫我們留
結果到現場還是沒有了,哭哭~只好改甜蝦


甜蝦$400
but 煮過的甜蝦雖甜,肉質卻是比較鬆散,我不喜歡
席間也有朋友大讚好吃,見仁見智


吻仔魚煎蛋 $400 
這也是被船長從頭罵貴罵到尾的一道,罵得我們大家哈哈大笑
還好是離開後才被船長知道價格,不然我好怕他進去廚房「處理一下」 XDDDD
「交給我處理」,是船長的口頭禪(大笑)


我是不知道吻仔魚貴還是便宜啦,可是魚季真的給很多很多吻仔魚,滿滿的


蛋也算厚實
不過缺點是吻仔魚濕濕的,所以很多很多吻仔魚在一起煎並沒有焦香的感覺,反而軟軟
我忽然想念起莊媽媽會煎得乾乾的吻仔魚,好香好好吃喔!


蕎麥冷麵SET $150
如果大熱天想要簡單吃飽,這樣的SET是個好選擇


這次機車的人換瑪格了:「這麵看起來不行!」吃一口後果然拒絕再吃了  
匡匡真是好小孩,默默的把蕎麥麵撿過去吃 XD


我覺得魚季的豆皮壽司挺好吃的耶,雖然眾人不瞧在眼裡 XDD

 

助六壽司 $200
大家猜不透什麼是助六,原來2種壽司一起放便當裡就叫助六(這沒放便當裡啊?!XD)
這份我沒吃到,貝拉哥抱怨醋飯太酸,所以我拿來嚐了一點點,覺得還好啦!


鮭魚細海苔捲 $150
我心裡暗想,嗯,真的不會太貴嗎?



吻仔魚薑絲湯 $500
這價格讓船長又暴走了,哈哈哈~
別這樣,蛋很多、吻仔魚很多、薑絲很多啊!而且加上麻油挺對味,挺好喝的呢!


因為不知道特選生魚片裡有吻仔魚,好奇讓我們又點了一盤吻仔魚生魚片 $200
由船長聽到價格再次暴走的反應,我斷定吻仔魚應該不是貴的魚(笑)
店家上菜的順序真的很奇怪啦,喝完湯才出現吻仔魚生魚片
不過如果店家夠專業夠貼心,應該警告我們我們點了太多吻仔魚(誰知道綜合生魚片裡有吻仔魚啊...)
從頭到尾不斷的都吻仔魚,就算是產季也是吃得讓人有點想翻白眼

 
在這裡我們上到了一課
船長說,吻仔魚是一種魚,不是網路上謠傳的200多種魚苗
不過,確實捕捉吻仔魚的時候難免會誤捕其他種類魚苗
雖然吻仔魚不是真的由200多種魚苗構成,總是會有不小心一起被抓上岸的其他魚種
我們聽了船長的話,就很智障的開始找尋跟吻仔魚不一樣的小魚
意外的找到白鯧、曼波魚、石斑、紅喉、三點蟹、龍蝦、水針魚!!
(以上全部是鬼扯,只能證明我們真的很幼稚 XD)


烤旗魚肚 $800
船長聽到價格再次暴怒了,不過我們已經很習慣了 XDD
再次慶幸我們是離開後才讓船長知道價格的,船長覺得這餐貴得太誇張
聽說我們晚上離開宜蘭,船長在回家的路上還一直碎念 XDD
瑪格說了一句公道話:「你們被添喜寵壞啦!」(添喜便宜又實惠,海鮮又新鮮又好吃)
我忍不住也補上一句:「對啊!我們被小六寵壞了.....」

姑且不論價格如何,這烤旗魚肚也太鹹了吧!!
鹹到比日本常吃到的早餐配飯的烤鮭魚還鹹(那是醃漬鹹鮭魚吧!)
如果不是師傅不小心加了兩次鹽,就是這真的鹹得太誇張
太鹹根本沒辦法吃,最後只好讓船長打包回家下酒,船長,啤酒多喝點啊!不然會鹹死~

 
海鮮太捲 $250
雖然有朋友說這海鮮太卷好吃,還說這是本日第一名
但我覺得那是因為其他食物不夠出色吧!噗~


我在名古屋車站的地下美食街,隨便買的一盒海鮮太捲只要600日幣(當初換算是台幣150)
我只能說這盒美食街超市賣的海鮮太捲,大勝!
好吃到我明明知道晚上要吃大餐,還是忍不住在餐前再買一盒來吃!


 
本日結帳金額是5,400 (點圖可以放大)
以8人來說,一人share花不到700元,台北人不會覺得貴的 (船長:神經病!貴死了!)
我們到結帳的時候還不覺得貴,是離開後,逐項列出來檢視才大驚失色,噗!

 

 魚季大部分的食物中規中矩,除了超鹹的旗魚肚之外,我覺得沒有地雷
(船長:那個吻仔魚蛋燒焦還不是地雷?一個要賣400還燒焦!)
(瑪格:那個蕎麥麵也....不是很好吃.............)
(我:好吧,那我覺得那個甜蝦丼飯幹嘛還塞生魚片給我?謀尬以~)



魚季地點方便、口味雖沒有驚人的美味也不致於太糟糕
只要仔細看著價格點,我想應該不致於吃得太不開心
(眾人:活該啊,誰要你們點一堆時價的食物又不問價格,嚇死剛好而已!)
但我想我應該有更好的選擇,以後來這裡的機會不是很大
(尤其跟宜蘭人來會被罵死XD)

 

 
延伸閱讀:

小六食堂丼飯新鮮便宜又大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672417 

台北後火車站美食.三多屋爸爸嘴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598806

礁溪美食.添喜海鮮小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522263

狗一下居食酒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716714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不喜歡可以不用分享
  • 如果因為主觀的評價而影響了店家
    那不如就讓眾消費者自行評斷這家店是好是壞
    對於初次想前往消費的人來說
    或許會因為您的文章打消念頭
    而失去了自行判斷的機會

    以您部落格的曝光率跟影響力
    對於一間店家來說
    短期來看一定有相當的影響力
    如果您真心不推薦
    那是不是請您就別分享了吧?
  • 鈺緯陳
  • 不懂……誰跟你們說在宜蘭的食衣住行比較便宜?別來宜蘭,不歡迎你們。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