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今年5月底的文章,現在才拉出來,好害羞呀(掩面)
5/30是跌倒阿姨的生日,無能的我沒辦法在東京幫她找餐廳
懂日文的她自己上網找,找到了東京渋谷有「壽星優惠」的法國餐廳~Bistrot Gourmand
而且在這麼熱鬧的地方的法國餐廳,套餐居然只要日幣2,980!
這麼便宜又有質感的生日大餐,真是太適合我們斤斤計較的小資族啦!!

 

Bistrot Gourmand ビストロ グルマン
營業電話:050-5265-4036
營業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16-14
(パティオビル2F JR渋谷駅ハチ公口 徒歩5分/地下鉄渋谷駅3番出口 徒歩3分)
營業時間:(無公休日)
月~金 ランチ 11:30~15:00(L.O.14:30) / ディナー 17:30~23:30(L.O.22:30)
土・日・祝 ランチ 11:30~15:30(L.O.15:00) / ディナー 17:00~23:30(L.O.22:30)
官方網址:http://www.bistrotgourmand.jp/

 

>>愛吃鬼芸芸粉絲日本上網優惠(8/31-9/30):經銷商代碼裡輸入「anise」<<

▶▶ au嵐 4G不限流量:粉絲優惠$209 https://goo.gl/FDFDGJ
▶▶ 三刀流MAX 4G不限流量:粉絲優惠$199 https://goo.gl/Lo18Ua
▶▶ docomo4G上網大容量:粉絲優惠T$199 https://goo.gl/YNij8Z




事實上我們倆這天剛從河口湖趕回東京,還沉浸在看到逆富士的喜悅裡呢!

►►全文:好狗運看到的逆富士


 

跌倒阿姨的表弟跟弟妹也正好在東京,表弟妹正好也是壽星,就決定湊在一起慶生啦!
我們倆從Ito Yokado逛完後錯估時間,搭電車從上野趕到渋谷,遲到整整30分鐘,真是拍謝啊~
這是錯誤示範,大家千萬不要學>< 原來上野到渋谷這麼遠(忍不住一直碎念....) 
我跟跌倒阿姨衝回飯店換了很相似的洋裝,假裝自己有打扮過,可以漂漂亮亮的吃法國料理(誤)


但是一路上跌倒阿姨的表弟不斷傳訊息來
告訴我們店家說沒有我們的訂位記錄,搞得我們好緊張~
原來!!!是表弟搞錯啦!表弟一直以為跌倒阿姨訂的是很華麗的這家小酒館
所以很堅定的告訴店家我們有訂位,其實~~~~


我們訂的是華麗小酒館樓上的這家法國餐廳,Bistrot Gourmand啦,哈哈哈!!>< 


Bistrot Gourmand 必須從旁邊的樓梯上去,在二樓
表弟在一樓那家餐廳搞半天,才知道原來我們訂的不是那家餐廳,只是地址剛好一樣(笑)
還好最後終於搞清楚了,順利到達餐廳



Bistrot Gourmand 不是氣派豪華的餐廳,簡單溫馨的氣氛也很舒服
跌倒阿姨上網查了資料說,老闆希望以平價的方式推廣法國料理,所以售價很便宜
是說在東京渋谷這種超熱鬧的地段,一套法國料理居然不用3,000日幣,真的太鬼扯啦!
以5月份的匯率,折合台幣只要745元,堪稱高貴不貴,真是省錢慶生的最佳選擇!


我們預約的是日幣2,980的套餐,應該算是比較簡單的套餐 
( 跌倒阿姨說,她訂的是這個套餐 → 請點 這裡 ) 
就是選前菜x1、主菜x1、甜點x1
底下菜單照片點圖可以放大


點完餐後,拿起手機拍拍環境!
裡頭有一些簡單的法國元素,滿可愛的說:)


店內的麵包兒 


看到店內有兩個酒桶,我忍不住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跌倒阿姨問了一下,原來是這裡提供平價的法國葡萄酒,一杯只要日幣390耶!
挖賽,這麼便宜,一定要來喝一杯,幫壽星慶生一下的啊~


其實我對葡萄酒沒什麼研究,僅憑個人喜好喝酒
只要不要太甜、太澀的酒,我都還能接受~
而且一杯才390日幣啊,100台幣不到,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點完酒之後,服務生會給杯子,自己裝就是囉!
當然啦,買一杯只能裝一次,這可不是喝到飽的概念喔,大家千萬別亂來 XD


結果只有壽星沒喝酒,我們其他人都喝了,哈!


乾杯乾杯~~跌倒阿姨18歲生日快樂,弟妹17歲生日快樂喔!


好不容易集合的四個人,來張合照吧!
(雖然手機的廣角鏡畫質不太好,至少可以輕鬆的把我們都拍進去,也是個紀念,haha)


本來看到只有三道可能吃不飽,沒想到餐前還有麵包~
這麵包還頗香的,頗有水準呢:)


菜單我們研究了好久,上面只有翻成日文的法國菜名跟法文
跌倒阿姨懂日文也沒用,我們用英文查也派不上用場,亂點就是了 XD

前菜之鴨胸肉沙拉(自己亂翻譯)
沙拉非常新鮮講究,鴨胸肉也比原本預計的份量多好多,忽然意識到,會飽耶!
本來還想說吃完法國菜之後,到附近找點小吃填飽肚子 XD



半熟蛋的蛋黃與沙拉一起入口更添滑順,這款好吃!


我選了有魚的沙拉,因為覺得很怪異所以點了它 XD
這款沙拉雖然沒有大塊肉,但有飽足感十足的馬鈴薯,所以吃起來也是很飽啦!
我趕忙把馬鈴薯分給同桌的三位朋友幫忙吃,不然光這盤就飽了,主菜還吃個屁 XDD
一樣有半熟蛋唷,而且有魚吃起來不奇怪,酸溜溜的醬汁也是很開胃
好吃是好吃,可缺點是這個魚有刺,整我啊!

 

我們四個人很容易被菜單上的漢字給制約
看到鹿兒島茶美豚、三崎漁港的本日鮮魚,就點下去了~
因為只有這兩道菜有看得懂的漢字,哈哈哈 XDDD


三崎漁港的本日鮮魚(查了一下三崎漁港原來是在關東的三浦市,相模灣旁邊XD)
法國料理很重視醬汁,就算我們吃的是簡單的套餐也絲毫不馬虎
濃郁不膩口的白醬,讓魚肉吃起來更加鮮甜滑嫩,很好吃呢!而且滿大一塊的唷!


語言不通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啥魚,不過,吃起來是肉質很細嫩的魚,可口!


明明有很多選擇啊,但除了弟妹外
我們其他三人不約而同選擇了煎鹿兒島產茶美豚佐法式奶油鵝肝醬(感覺好厲害!)
我是豬肉鬼就算了,其他兩位到底為什麼啊!哈哈~
主餐份量上來也是讓我吃了一驚,豬肉有六七八片,而且頗厚耶!


鹿兒島的豬肉能夠享譽全日本不是沒道理的,果然是柔嫩多汁
加上法式奶油鵝肝醬,根本就是華麗的享宴啊!
可是,在很法式的豬肉旁邊看到白飯,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XD
雖說如此,我們還是把飯就著醬汁全部吃光光了,算是日法融合的一品吧,哈!


別看只有兩盤食物+麵包,其實都是肉跟蛋,吃完也頗飽的啊!
飯後就是慶生時間啦!
Bistrot Gourmand 給壽星的特別招待是甜點升級
甜點除了升級之外,盤子上還寫著生日快樂(可寫名字)然後加仙女棒~
果然真的好有氣氛耶!比一些壽星9折優惠的店家有誠意多啦!
二位壽星,生日快樂啊!! ^^


本日壽星最大,來一張獨照


有沒有,跌倒阿姨挑選甜點布丁,盤子上面還寫著Happy Birthday Aki 耶!
(Aki 是跌倒阿姨的日文名字)


弟妹則是Happy Birthday Ivy,好貼心喔!哈哈~
加上仙女棒果然很有fu,整個是個很華麗的結尾! 


原本應該只是簡單的奶酪吧!!居然被升級成還有紅酒漬梨子跟sorbet,嘖嘖~~~
這樣的升級還真是尊榮(重點是還有仙女棒,噗!)


我們平常人的甜點就只有這樣啦,哈哈!
不過三種水果口味的sorbet也是粉好吃的,酸酸甜甜的很不錯喔~


本日帳單
欸,今天寫的時候才發現,為什麼酒有5杯啊?
難道我跟表弟跑去續杯,各喝一杯紅酒一杯白酒嗎?!過了幾個月已不復記憶,哈哈><
總之四人喝了5杯酒1杯果汁(700的果汁比390的酒還貴哪招啦?!)
總共才花了14,570,以四人次在東京的法國料理生日大餐來說,也真是太便宜了吧!


最後,請店員幫東京巧遇慶生四人組,在店內拍一張合照,耶! 
(最好有巧遇啦,根本是故意約的吧!)


吃完飯後看還有一點點時間,馬上衝去旁邊的Uniqulo血拼
正好遇到感謝祭,衣服便宜得不得了,我們倆想湊個1萬元免稅都湊得好難
太便宜了啦!!怎麼買都沒有一萬>< 一件洋裝只要999日幣是怎樣啦!
(圖文不符,這張照片在forever21拍的)



最後好不容易湊到人家都打洋了,硬是多買兩件內褲才湊到1萬退稅,哈哈哈!><


回程因為剛剛有一場大地震,所以電車抵累一團亂,車站裡擠滿人...
本來拍照想告狀,一拍完照才發現,哎喲哎喲,照片裡有金髮帥哥!!(擦口水)


繼續東張西望,發現週圍還有其他帥哥耶!
結果忙著發花癡,完全忘記電車一直不來、車站裡面人好多好擠好熱 XDDD



繼續偷拍帥哥
真是很能苦中作樂的兩個人,哈哈哈~~~


本日戰利品(連同7-11的超市Ito Yokado買的玩意),丟滿床啊兩個人!
我們累癱了,完全懶得把戰利品拿出來排排站拍照,哈哈~~
就~~這樣吧!哈哈哈哈!

 

好的,話題回到這天享用的法國餐廳Bistrot Gourmand
如果想要在東京享受一下法國的氣氛
卻又不想花太多錢或花太多時間吃一套正式的法國料理
地理位置便利的Bistrot Gourmand,會是個很棒的選擇!
價格不高,餐點卻是相當精緻,很值得一試喔~ :)

 

 

東京美食延伸閱讀:

東京渋谷平價法國料理.ビストロ グルマン(Bistrot Gourmand),2,980日幣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14625

東京美食.立喰い寿司(立吞),站著吃壽司!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942521

東京車站美食.米澤牛黃木(米沢牛黄木),奢華肥腴的米澤牛初體驗!(內有東京車站便當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42901

東京串燒.炭燒き天空酒場 淺草伝一郎(淺草傳一郎),在地平價的串燒好滋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50074

東京早餐.六文そば 日暮里2号店 (上班族站著吃早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927740

日本火車便當:秋田、鳥取、北海道、東京...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46177

東京秋葉原.貓頭鷹咖啡館 アキバフクロウ Akiba Fukurou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596582

東京秋葉原美食.nihonichi串燒、Patisserie Francaise Quatre蛋糕、Mini One - DONQ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946358

東京美食.上野站燒肉和家,路邊隨便吃一家都好吃!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137035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化學補習
  • 感覺是一趟很棒的旅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