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台南鼎鼎大名的火雞肉飯~肉伯,居然開到台北來啦!
肉伯火雞肉飯,是傳說中CNN推薦的台南必吃19道在地美食之一,讓我充滿了期待啊!
我從來不吃台北的雞肉飯,因為都是乾柴的雞胸肉,一點兒也不討喜
聽到有火雞肉飯來台北,我根本是想要蹦跳衝去吃的,我好想念嘉義的火雞肉飯!


肉伯火雞肉飯(台北信義分店)
營業電話:(02)8780-3388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05號(近基隆路口)
營業時間:11:00~20:00(售完為止)


雖然看到小兔的文章之後,有稍稍澆熄我的興奮(好貴啊!)
想了想,阿不然咧,就讓他貴一次吧!於是這天中午還是咬著牙去吃了~~ 
肉伯火雞肉飯的店面在信義路上,接近基隆路口,是個注定必須賣貴的地段(菸)



打聽好11點就開門,所以我們搶在上班族出現之前先來用餐
果然店內沒啥人,太棒~
不過,後來發現真是空歡喜一場,因為打包的便當好多,所以我們還是等了好一會兒~(遠目)


看到牆上的壁畫真是個哭笑不得,碗裡面這麼多小雞是創意還是恐怖片啊~XD


先看清楚點菜取餐流程再來點菜!
先拿托盤、選小菜、選湯、點火雞肉飯(內用or外帶)、結帳
用畢後請自己把餐盤歸位,自助式的喔!


這天小菜櫃裡的小菜就三種,素雞、泡菜、海帶絲
除了海帶絲不能吃沒拿之外,其餘都拿了(到底是有多餓) 


價目表
老實說看小兔的食記的時候,我有被火雞肉飯的價格嚇到
被嘉義人罵超貴的噴水雞肉飯,一碗也不用60元啊!
一碗飯要60摳...我們台北人到底造的是什麼孽啊.....注定要當盤子就是 Q_Q


我懷疑這位可能是肉伯本人,但是不確定
這位老伯伯慢條斯理、不慌不忙的一碗一碗處理著湯,後面排了好多人 XD
啊,也許這才是台南人的節奏吧,一切慢慢來


慢慢的堆好酸菜、堆好金針、堆好蔥花,然後舀好熱湯,拿給我
不禁佩服這位老伯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的淡定,後面排隊的人越來越多了啊啊啊啊~~


可能是開業沒有太久,11點多人不是很多,感覺店家還是有些來不及應付陸續來的客人
我等了好一會兒,總算拿齊了今天點的2飯、2湯、2肉、3小菜!

 
小吃吃到550,對我們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台北的小吃好貴啊(菸)
只要稍微貪心一點點,吃個五六百根本是家常便飯,台南來的肉伯也不例外~


火雞肉飯 $60
在吃下第一口之前,我腦海裡想的都是嘉義的雞肉飯
那香噴噴的雞油、嫩嫩的火雞腿肉,滿腦子的美好回憶
吃第一口雞肉我就忍不住皺眉,啊!柴的!><
再咬幾口,一股我不喜歡的雞肉味跑出來了
(那是加熱超過一次的雞肉特有的味道,嗯,不知道大家明白不明白我在說什麼?!)


姊姊幫肉伯說話了:結帳區有寫啦,攪拌均勻再吃!妳沒有攪拌只吃肉才會這樣~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
肉伯的火雞肉飯醬汁確實很美味,攪拌均勻後那股雞味兒確實減少了
但我就是很怕那股加熱過幾次的雞肉雞油味,對這碗飯整個失去興趣


火雞肉切盤 $100
雞肉切盤就好吃許多,雞味不明顯
從照片看起來份量似乎很少,其實吃起來比想像中多一些

 
火雞翅切盤 $100
火雞翅切盤的雞味又比火雞肉切片重一些,哎啊,我就是怕那個雞味嘛><
我整餐就一直碎碎念,有雞味...有雞味...有雞味....
唸得姊姊一直翻白眼


下水湯 $60
下水湯也不便宜,不過份量很多、料好實在、湯頭清爽(加了酸菜耶)
有雞心、雞肝、雞胗,我還滿喜歡的



金針湯 $50
金針湯還加了筍片,一樣清爽可口,結果我喜歡這兩碗湯遠勝於雞肉 Q_Q

 

小菜 $40、筍乾 $40
肉伯的泡菜雖然是很台的韓式泡菜,但我覺得非常清爽可口,素雞也很美味
筍乾不意外的油了一些,但也還算可口

 
我跟姊姊離開的時候大概是12:04,已經開始排隊了(事實上排隊的人潮沒斷過)

 

在店內看到店員在打包外帶的雞肉飯好像很豐盛的樣子,價格一個80元(應該是便當吧?)
外帶是一定比內用划算的,難怪店內電話響不停、工作人員也不斷在包便當


我平時真的不太挑食啊~就偏偏很怕雞肉加熱過幾次的味道
所以肉伯對我來說應該是一次店,吃過就夠了...


關於雞味這件事情,我知道有人不怕,就很適合吃吃看肉伯
我不喜歡,不代表各位不能去吃吃看啦!Q_Q
( 真是越描越黑 XD )

 

CNN原文:
http://edition.cnn.com/2015/02/25/travel/tainan-street-food/



想想也是,喜歡吃雞胸肉的外國人
跟完全不吃雞胸的我,口味應該還是不太一樣的...

 

雞肉飯延伸閱讀:

梁記嘉義雞肉飯(台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464303

嘉義噴水雞肉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807

嘉義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447751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提姆
  • 他應該不是肉伯本人
    而且在台南的店速度超級快的啊
    沒有慢慢來喔!!!!!!!!哈哈哈哈
    話說在台南一碗也不便宜啊
    好像40塊吧?
    開在信義區60塊OK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