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我只能說,富呷一方讓我大開了眼界!
原來一個鍋子不只可以分成兩邊,電爐也可以分兩邊~
一個鍋不只能夠煮火鍋,還能蒸涮燜燒一次搞定,超威的!
而且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飲食習慣,不加一滴油,是健康的無油料理喔~
不只減少油脂的攝取,也不用怕吃到餿水油、黑心油啦!

 

富呷一方 無鍋界料理 (板橋新埔店)  搬家囉~
營業電話:(02)8253-7777
營業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35巷7號2樓 新埔捷運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網址:http://fusiondinner.com.tw/

 




富呷一方搬家囉~
雖然寫文的時候在南京復興站,現在搬到板橋新埔站啦!


 

蒸涮燜燒一鍋搞定,真的是無鍋界料裡來著!
據說顧客吃完之後都對店內的鍋子、電爐嘖嘖稱奇,大家紛紛詢問有沒有得買 XDD


因為這個鍋真的是太厲害了,早就有超多媒體來採訪過
假日可是一位難求,別怪姊沒提醒,記得要先訂位唷~ ^^

 

為什麼叫富呷一方呢?
富是豐富的食材與多樣性的烹調方式的意思
呷是台語「吃」的意思,代表創意來自台灣
一是一個的意思,佛經中「一」亦代表無量無邊的意思
方是方形,方也是方法。代表多用途調理方鍋,可以創造無限養生料理,造福無數有福氣的蒼生


門口的吉祥物是狗狗「來富狗」,取其狗來富之意
加上狗的「汪汪」叫聲也與「旺旺」相近,正好與富呷一方的寓意不謀而合


聽說很容易爆滿,我特地挑在開店的第一時間就進去了,果然陸陸續續來了好多客人
而讓我意外的是,原本以為強調健康的無油料理年齡層會比較高
卻是看到很多20多歲的年輕人,嗯,我想是因為富呷一方這家餐廳太特別的關係 XD
年輕人嘛都喜歡新鮮玩意兒,富呷一方確實有趣又可口,想想也很合理吼,哈!


一般火鍋店有的醬料這兒也有,不過我通常用不到這區
只要食材夠好,我喜歡吃原味:)


富呷一方的桌子乍看之下,跟一般火鍋店沒什麼不一樣
坐下來聽服務人員介紹之後才恍然大悟,這個發明真的是太酷了~~


桌上的方型電爐分成前後火力,而且可以獨立開關


see?用前面就開前面、用後面就開後面
兩邊一起用就兩邊一起開,前後都可以獨立調整火侯


電爐當然是配合鍋子設計的,因為鍋子也分成前後鍋喔!
就是靠前後爐、前後鍋,可以蒸涮燜燒,千變萬化,做出多種組合~


兩個鍋子上都有蓋子,蓋子也是很重要滴,才能蒸、才能鍋
不過要當心氣孔噴出來的蒸氣會燙,小心點喔!


一個能夠同時處理涮、蒸、燒、燜的鍋子+電爐,根本是跨時代的革命!
難怪來過的客人都想買鍋子跟電爐,因為我吃完後也想買一套回家,哈哈哈><
(點圖可以放大看唷~~)



富呷一方真的很大器啊,不止WIFI免費還提供USB與插座,一般咖啡店才看得到耶~



既然有插座,就別客氣,用吧用吧~^^
現在大家手上一堆3C產品,看到插座簡直像是看到救星啊!


桌上的立牌同時也是點餐鈴與服務鈴,有需要可以用這個召喚服務人員


好了!來瞧瞧該怎麼點餐吧~
如果想單點的朋友,可以直接點個鍋底,然後另外加點想點的食材
要注意的是,平日中午低消是$258、晚上與假日的低消是$298



不過呢,選擇實在很多,像我這麼懶惰的人,一定會選擇套餐的啊~
簡單方便又完整,不點嗎?!哈!
富呷一方的套餐,就是富套餐、呷套餐、一套餐、方套餐
就衡量一下自己的食量能到哪,有四種不同價格的套餐可以選擇!


富套餐 $1,180


呷套餐$898


一套餐 $698


方套餐 $498

點好湯頭後,服務人員會送上鍋子,就~~準備開始進入神秘鍋子的奇幻旅行啦!XD


番茄纖蔬湯:番茄、蛤蜊、鮮蝦、番茄膏、百里香...
以養生概念來看,番茄湯是很好的選擇,有豐富的茄紅素喔!


膠原蛋白湯:曼波魚、蛤蜊、干貝、干貝、大薏仁...
這根本是太太小姐們的最愛,哪個女孩誰能抗拒得了膠原蛋白湯?


富呷一方招牌湯:雞翅、蛤蜊、干貝、芥菜
據說創意是來自於掛菜雞,這個idea好啊,哈哈~^^


套餐有附飲料(洛神花茶 / 經典紅茶 / 咖啡)
我喝了一口洛神花茶就覺得好熟悉,這個我喜歡喝,而且喝過很多!
後來才知道,原來富呷一方的老闆就是何首烏皇帝雞的老闆!
難怪啦難怪啦~洛神花茶跟何首烏皇帝雞味道一模一樣!哈~
之前到何首烏皇帝雞,我一次都要喝好多杯,阿姨沒空的時候還會自己去添茶,噗~
又甘醇又順口的洛神花茶,冰冰涼涼的喝,喝幾杯都不膩!


我們這天享用的是富套餐與呷套餐


富套餐的沙拉是鮑魚鮮蝦蔬果沙拉
有蝦沙拉還有滷鮑魚,真是個豪華的開始,嘿嘿!


呷套餐的沙拉則是煙燻鮭魚蔬果沙拉,三大片的鮭魚相當有誠意


因為富呷一方的鍋具使用比較特別,所以桌上有擺放使用說明
跟我一樣第一次來的朋友,建議認真閱讀一遍啊!(點圖可以放大)


我們的第一道蒸物來了~香薑蛤蜊!


蒸蛤蜊這個簡單,我會我會~~ XDD
水滾後放上蛤蜊、蓋上蓋子,等蛤蜊開了就可以取出來吃囉!


能夠透過蓋子,眼睜睜的看著蛤蜊打開,多令人垂涎啊!!


第一道蒸物完成,趕快拿出來吃唷!哇哈哈哈~~
超鮮的蛤蜊立馬被我們吃光光,好甜好好吃!

 
蒸物之香蔥松板豚
第一次吃到蒸的松板豬,因為店家切得頗為厚實,口感相當好~


只要簡單加一點點鹽提味就非常美味

 
或是店家有提供日本白醬油,用清酒與醬油加工製做後的白醬油鮮美甘醇
不鹹不膩,拿來沾各種食材也都很搭喔~
扼腕的是我忘了把松板豬拿來烤一片試試,應該也很不錯!


蒸物之花枝


如果像我一樣猴急,想一次解決,也可以兩邊一起蒸,省時啦,哈!
我就一邊蒸花枝、一邊蒸樹子鱈魚,一起蒸完一起吃,多開心~

 
寫到這裡又忍不住佩服一下設計者,怎麼這麼聰明!
蒸盤兩邊還設計了小洞,湯汁可以從這邊倒出來
正好把醬汁倒出來再淋回食物上面,會更入味更好吃啦~~真厲害想到這個!

 

 蒸物之藥膳鮮蝦


蒸物之螃蟹
秋天就是螃蟹的季節,一定要來個螃蟹的啦!
一樣簡單用蒸的方式,殼紅了就差不多能吃啦,很快~



店家已經把螃蟹處理乾淨,一剝開就可以直接吃蟹黃了!


嘖嘖嘖,傳說中的秋蟹肥,果然一點都不假啊!!
飽滿的蟹黃超可口,姊姊不能吃,我就不客氣一人獨享了,嘿嘿~~


燜物:鮮蔬總匯、奶油培根洋蔥


何謂燜物?
就是把食材下鍋後,加一點湯汁燜熟,蔬菜就很適用
當然啦,如果想把蔬菜丟進湯底,也是沒人可以阻止你 XDD
只是我覺得蔬菜用燜的,更能吃出甜味,不妨試試!


繽紛的香甜燜蔬菜完成囉~
可以依個人喜好加鹽、加醬料、加白醬油,都可以!


奶油培根洋蔥燜起來也是無敵香甜
甜甜的洋蔥伴著培根的香氣,太難以抗拒了~


美國安格斯黑牛沙朗
涮燒出現!歸類在涮燒裡,代表這樣食材適合涮涮鍋也適合燒烤~
美國安格斯黑牛沙朗超大片,油花分佈得好漂亮,值得期待
奇妙的是旁邊搭配的是剝皮辣椒耶!聽說剝皮辣椒搭著肉吃會非常可口
我怎麼從來不知道有這招!(擦口水)



一大片的沙朗佔滿了整個鍋子 XD
只要看到牛肉開始出水變色,翻個面再幾秒就可以吃啦!
就看朋友們喜好的熟度了,我茹毛飲血所以喜歡吃生一點的比較嫩,嘿嘿!

 
差不多像下圖那樣就會被我拿起來吃啦!好嫩~牛油好香,這款肉好好吃!


按照店內推薦,夾著剝皮辣椒一起吃,果然更加爽口,這種吃法也太棒了吧!
據說這樣的吃法是從高級鐵板燒料理來的,真不愧饕客在吃的,這樣搭很厲害噢~
欸!忽然讓我想到,中秋節烤肉乾脆來這裡烤算了,還有冷氣吹
才不用在陽台上烤得大粒汗小粒汗,熱得半死還要吃燒焦或是沒熟的食物 XDD


美國雪花牛 
如果想吃更油更嫩的牛肉片,美國雪花牛會是好選擇
以往印象中的雪花牛是油的地方油、瘦的地方柴,不夠好吃!
富呷一方的雪花牛不愧是店內人氣商品,每一片都超嫩口,是很厲害的雪花牛啊~


不過雪花牛有一點兒油,燒啊烤的就會跑出一堆油
(看吧看吧,就說是無油料理啊!烤一烤就自己跑出一堆油來了 XD)


如果嫌鍋子太油,可以請服務人員來幫忙吸油
店內有提供食用紙巾的吸油服務,如果覺得鍋底太油,不用客氣,請服務人員來幫忙就對囉 ^^




當然用涮的也非常出色,就是款好吃的牛肉!

 

涮燒之梅花豬、無骨雞腿肉雙拼


涮燒之合鴨肉、骰子牛雙拼 


一直覺得這些鴨肉好像穿韓服的宮女(大誤)
骰子牛看起來很難烤,意外的烤起來很容易好吃,比想像中的簡單~
只要記清楚6面裡面翻過哪幾面就行了(大笑,記得才怪!)

 
吃到這裡,我們直接切換成烤肉模式 XD
忽然覺得富呷一方可以被我列入台北燒烤推薦名單
富呷一方不只是火鍋店,還是燒烤店、蒸物店、燜物店啊,哈哈~


排排站骰子牛是個很聰明的烤肉方法
整排一起翻,才不會記錯誰有翻誰沒翻,四面翻完左邊再翻一次、右邊再翻一次
好吃的骰子牛就完成啦!ccc....


最後的主食,雖然有白飯 / 烏龍麵 / 葛切 / 鮮蚵粥四種可選
在此強力推薦鮮蚵粥!

 
先把湯裡的湯料撈乾淨,放入米飯煮到湯汁略為收乾
再放進肥美的鮮蚵,記得在這裡不要一直攪、一直腳,因為蚵仔會被你攪到不見!
把蚵固定放在中間,輕輕的攪拌一下讓蚵稍微分開,等煮滾就可以撈起來吃啦!
這時候蚵仔粥裡面充滿了剛剛蒸物滴下來的精華、涮物的精華、蚵仔的鮮美~
只能說,這碗吃了考試都要考一百分了呢!!也太美味了吧~~(飄飄然)


不要亂攪,鮮蚵就能保持大個頭、肥美的外貌,不會縮水喔!
一大碗的鮮蚵粥,看了就令人期待啊~~~~有了鮮蚵粥誰還要吃白飯啦!(丟筆)


芹菜末要起鍋盛進碗裡再灑,以免變軟變色,就不討喜啦!

 
再灑上一點點胡椒,超美味的鮮蚵粥就完成啦!
雖然我一直喊好飽好飽好飽,前面的肉啊海鮮的都推給姊姊吃
唯獨這碗粥我一個人吃光一整碗(姊姊:阿不是說很飽!!)
太好吃啦~這個充滿各種精華的鮮蚵粥!!


飯後甜點是綠豆蒜
還好這碗綠豆蒜清爽不甜膩,爽口極了,不然還真擔心我吃不下呢~
(眾人:這有什麼好擔心的!)

 
飯後水果兒




吃完飯後,我果然開口問的第一句是:請問這個鍋跟爐有在賣嗎? XD
這個鍋子實在太好用了,可以前面烤後面煮、前面燜後面蒸、前後一起蒸、前後一起燜
愛怎麼用就怎麼用,不想用其中一邊的時候還可以關掉一邊的電源避免空燒,也太方便!

10月份開始富呷一方的菜單會略有更動喔!
屆時會更親民的價格&漁港直送海鮮,敬請期待~

富呷一方不只鍋具有趣、自己動手蒸涮燜燒很忙也很好玩~
還能夠發揮創意,搭配出各種不同的烹飪方式,實在有意思!
可以預期這個新型態的無鍋界料理在冬天會爆紅到頂點(畢竟各家媒體都報過了)
想嚐鮮的朋友還不快衝,我想冬天就會很難訂位啦!haha~


 
延伸閱讀:

台北火鍋總整理~推薦一覽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254317





************************ 本文為富呷一方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Jemin
  • 到底有沒有賣鍋具
  • 還沒有

    Anise 於 2015/10/13 21:32 回覆

  • YODO
  • 太讚了
    有申請專利嗎?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