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北海道我去過三次,兩次跟團分別是冬季與秋季(道央道南道東)
一次自助旅行(札幌→小樽→美瑛→富良野→旭川)
只剩下道北沒去過了!一般觀光客比較不會到道北,但是道北利尻島的昆布跟海膽,可是享譽全國的啊~
秋天正是海膽的季節,我這個海膽控,想到要去海膽的產地就超興奮的!
抱持著要天天吃海膽的期待心情,就決定了這次北海道道北的行程,粗花~



>>粉絲日本上網優惠(8/31-9/30):經銷商代碼裡輸入「anise」<<

▶▶au嵐 4G不限流量:粉絲優惠價NT$209 https://goo.gl/FDFDGJ
▶▶三刀流MAX 4G不限流量:粉絲優惠價NT$199 https://goo.gl/Lo18Ua
▶▶docomo4G上網大容量:粉絲優惠價NT$199 https://goo.gl/YNij8Z




以下是我們這五日的行程
因為必須與北海道大學的學生交流,所以我們選擇新千歲機場進出
拉車時間也正好可以欣賞沿途風光, 一路晃到稚內港
(眾人:是一路睡到稚內港吧!北海道超神奇的,是個很好睡覺的地方!)
如果只想去道北,也許可以選擇旭川機場,或是轉國內線到稚內空港、利尻空港(班機比較少)


DAY1
抵達新千歲機場→新千歲機場國際線航廈2樓「Lavender」與2位台灣人留學生交流→入住新篠津溫泉Tappu之湯 晚餐(和食套餐)用餐後安排日本文化體驗(茶道、搗麻糬、傳統攤販)

DAY2
飯店早餐→下川町「萬里長城」→美深町「久之家」炸Yamabe魚定食→美深町Trocco(台車)王國→稚内港⇒利尻鴛泊港→利尻富士觀光飯店 check in→前夜祭會場(晚餐)→入住利尻富士觀光飯店

Day3
飯店早餐→漁港碼頭開幕典禮利尻島自行車環島神居海岸公園採海膽體驗麗峰湧水→ホテル&レストラン味彩川午餐→白色戀人之丘、Otatomari沼、野塚展望台、姫沼→入住利尻富士觀光飯店

Day4
飯店早餐→利尻鴛泊港⇒稚内港→Sarobetsu原生花園初山別天文台羽幌Oronron食堂甘蝦蓋飯羽幌Sunset Beach小平町觀光交流中心留萌市内超市黄金岬海濱公園夕陽BBQ晚餐→入住夕遊創

Day5
飯店早餐→黄金岬海濱公園秩父別玫瑰花園砂川High Way Oasis松尾成吉思汗烤肉新千歳機場好好逛→肥家



大概畫了一下這次的交通圖,我們從新千歲機場進出
去程紅線、回程紫線,提供大家參考:)
如果覺得圖太小,點圖可以放大喔!



雖然得知搭乘的是長榮的的班機,但也沒想過會搭到HELLO KITTY專機
要說好狗運嗎?!太開心了啊!!第一次搭乘HELLO KITTY專機呢~


姊要去北海道吃海膽啦!各位朋友保重,希望颱風不要造成太大的災害啊啊啊~~大家掰掰!!


意外搭到長榮 kitty 班機,可愛到大嬸我也失心風的狂拍



抵達新千歲機場之後,在機場與北海道大學的台灣留學生交流
聊了一些關於北海道的吃喝玩樂、風俗習慣、風土民情
因為聊得太開心了,忘記拍照就離開了,真是傻,哈哈><


しんしのつ温泉 たっぷの湯
北海道石狩郡新篠津村第45線北2番地
TEL:0126-58-3166
http://yumeguri.net/p-tenpo/tappu.php


第一天晚上,我們直接拉車前往新篠津溫泉Tappu之湯
沒想到這個飯店這麼有趣!我們這晚不只在飯店裡吃了海膽、鮑魚
還吃了流水麵、體驗茶道文化、搗了麻糬、玩了日本人小時候的童玩,嗨了一整晚,玩翻了!


我先被拖去某個房間換浴衣,外國人免費的喔!
換完浴衣後,被帶到紅傘跟櫻花旁拍照,哎喲,好假掰喔~ XDD
大家記得要穿浴衣拍照,很好玩的說!雖然接下來一整晚我都熱得要屎...
當日本女人好厲害,還要很耐熱才行,哈哈哈!


飯前先培養一下氣質,體驗一下日本的茶道文化~


茶道文化影片 I
繞著杯子快速攪拌,要拌出細緻的泡泡才行喔!
而且注意看老師拌完後手上的刷子尖端,居然有一坨細緻泡泡在上頭,我可是一直做不出來 XD



茶道文化影片 II
要欣賞完杯子才能喝茶喔!



體驗完茶道後,吃飯吃飯~~~
來到北海道的第一個海膽!還有鱈場蟹吃到飽、活鮑魚、牡丹蝦,是否太嗨?!


除了大吃之外,這裡一面吃還一面有東西玩,我們這天晚上被搞得好忙!
這個飯店好好笑,一定要這樣整觀光客嗎?!
原本以為鳥不拉屎的地方晚上會很無聊,沒想到忙了一整夜啊,哈哈哈><
為什麼會有這些假髮,搞得我們好智障~~
還有旅人的雨衣、帽子跟劍,大家玩得哈哈大笑,超北七(後面那位偷襲的先生,您有事嗎?)


這裡有好多好多童玩,搞得我們不知道該吃飯好還是該玩好,太容易分心了 XD 

還有搗麻糬活動!哈哈哈~天啊這真的好難,我根本不會搗!只好交給壯丁~


搗麻糬影片



居然這兒也有流水麵!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流水麵,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啊!
沒想到流水麵不只能吃麵,還有番茄、葡萄可以吃,大家樂翻了,好好玩喔~~
除了桌上好多好多食物要吃,流水麵、麻糬、水果也都吃得好嗨,這天晚上玩得我好累,哈哈!




第二天一早,飯店的提供的牛奶是北海道本地人愛喝的町村牛乳
不管我的乳糖不耐症還在不在,硬是要喝一杯,過癮啊!!


離開飯店後一路驅車往北,我們要趕去稚內港啊啊啊~
沿途停靠一個很厲害的,北海道人的萬里長城!下車尿尿拍拍照


下川町「萬里長城」
Shimokawacho Ski Area  
地址: 日本〒098-1204 北海道上川郡下川町南町444-2
https://www.town.shimokawa.hokkaido.jp/kankou/banrinotyojyo.html


這個萬里長城,是由人力一塊一塊堆疊起來的,也因此花了很多年的時間
由居民開始,接下來連遊客都來幫忙,疊上去的石頭還會刻上自己姓名,表示有參與到,好可愛!
從西元1986年蓋到西元2000年,終於完成了長達2000公尺的萬里長城囉~


綿延不絕的長,但我們這天沒有空走完2000公尺,可惜,哈!


巧遇哈密瓜的季節,休息站停下來上洗手間的時候,順便買個哈密瓜吃
媽啊,甜到爆炸,這真的是吃幾次都不膩~~



午餐在美深町享用,吃一種在地特有的魚~炸Yamabe(山女魚)
上網一查簡直被嚇壞了,居然是日本的櫻花鉤吻鮭
天呀,櫻花鉤吻鮭在台灣是保育類的國寶魚,哪能吃啊!XDD
(資料來源在:這裡


御食事処 久の家
01656-2-1162
大通北4丁目
11:00~20:00
http://www.bifuka-kankou.com/hisanoya.php



山女魚小小的,感覺不太像鮭魚啊~而且吃起來是白肉魚耶!
炸得酥酥的山女魚,肉細無刺(已經被炸酥了吧),相當美味喔~
店內有兩種做法,一種是西式(用麵包粉裹粉炸,不用沾醬就有味道)
另一種是日式做法,就是炸天婦羅的麵衣,沾醬吃會比較好吃



飯後,來到トロッコ王国搭台車!

トロッコ王国  
テーマ パーク
地址: Niupu, Bifuka, Nakagawa District, Hokkaido Prefecture 098-2208日本
電話:+81 1656-2-1065
http://www.town.bifuka.hokkaido.jp/cms/section/soumu/qlmcaj00000056xy.html


我們在路邊看到好幾次小狐狸,司機先生人好好,還停下來讓我們拍照 XD
在美深町巧遇可愛小狐狸!然後在開台車的時候居然卡住轉彎轉不過
是因為昨晚海膽、鱈場蟹吃太多嗎?還要下來推車...哈哈

這裡是一條廢棄的JR鐵道,能讓遊客自己開台車,鐵道迷跟小朋友們應該會瘋掉吧!
不過,要有駕照才能駕駛台車喔~


可愛的門票與護照


我們一路就駕駛著台車,經過森林、鐵橋,來回約40分鐘的路程
最後是一個弧形的彎道直接彎回來,不過我們可能吃太多太胖,居然卡住不動啦~
勞煩幾位日本先生下車推,真是不好意思啊,哈哈哈哈><


好舒服的台車體驗啊!


轉彎卡住好害羞~


不好意思啊,勞煩各位推車了,哈哈哈!


接下來一路噴噴噴噴往稚內港,險些來不及上船,嚇死我們了 XD
車子必須跟我們一起到利尻島,所以車也一起上船囉~
我們搭乘的是Heart Land Ferry2等船艙


雖然我搭過幾次國內的交通船,還是必須說,不同國家的座位還真是不一樣啊!
日本的交通船居然連和式榻榻米都有,好多人睡成一團,開心的咧~
這是去程的座位,還有三種選擇(加上戶外四種),回程就只有榻榻米跟戶外兩種,太酷了!





我們一到利尻島,立馬噴向飯店放好行李,前往所謂的「前夜祭」會場
說真的,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隔天要參加利尻島的自行車大賽(聽說免費耶,超讚)
然後,前夜祭就是比賽前的晚宴這樣,得知這個消息整個被嚇到 XDD
雖然事前就知道要騎腳踏車,還以為只是跟以前的媒體團一樣只是做做樣子稍微騎一下
不知道參加的是這樣一個盛宴!!而且聽說隔天要騎2小時的車!此時錯咧蛋~(抖抖抖)


何謂「前夜祭」呢?!就是參賽者前一晚聚集在一起吃吃飯
聽主辦單位說說話、交流交流,然後抽抽獎這樣
雖然參加自行車環島不用錢,不過,吃飯當然要交錢的啦,哈!
大部分的人很願意來行前聚餐,為什麼呢?因為繳的錢少少,酒水卻喝到飽,超划算的啊!


昆布飯糰、烤花魚、烤透抽、烤章魚,都是利尻島的特產喔!


晚餐喝到海膽湯我簡直被嚇壞了,海膽在台灣貴得要死,生的一咪咪就好幾百
在利尻島居然這樣豪邁的煮湯來喝!而且每碗湯裡面都好幾"瓣"海膽
加上北海道爆甜洋蔥,簡直是奢侈到爆炸啊!!


會場的飲料是喝到飽的,很能喝的朋友,多喝幾罐啤酒就回本啦!
大會提供好幾種北海道才有的飲料,北海道限定啤酒、北海道限定汽水、利尻島產的山泉水
當然都要喝上一輪,才叫做來利尻島啊!哈哈哈!


我們運氣很好,一群人裡面抽到兩個獎品
各位日本先生心腸很好,把昆布伴手禮都留給我跟魔鬼甄啦,哈哈哈~
會後當然要跟吉祥物來一張合照,可愛捏!


第三天清晨~~~認真的開始準備參加自行車環島啦!哈哈!
沒想到,騎車騎得很爛的我,也會有這麼一天啊啊啊~~~~(遠目)


不是開玩笑的吧?聽說我不會騎自行車,還要參加利尻的環島自行車賽!
囧...good luck to me !


有沒有,一開始就上坡,這是想逼屎誰啊?!
不過還好這只是一個騎好玩的活動,不是真的比賽,大家就~~放寬心騎,看看風景吧!XD
沒想到我這一年多以來有一搭沒一搭的練習瑜珈,給了我超大的幫助
大腿變得很強壯,騎了2小時20多公里,還有不少上坡,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耶~
只有下車那瞬間腿軟,接下來、隔天起床,居然無感!
看來我應該可以環島一圈55公里才是(遠目)


利尻島風景美極了,自行車道也做得非常好
島上幾乎沒人沒車,連我這種在都市裡不會騎車的人,在利尻島照樣騎得嚇嚇叫啊~
沿途還有工作人員指揮,就怕我們騎錯路迷路 XDD
在利尻島騎車,根本是種享受!有山有海有草原,沿途風景美得我們驚呼連連,頻頻下車拍照
(眾人:我看是妳們偷懶騎不動,所以停下來假裝拍照吧~~)



騎完腳踏車已經是2小時候的事情
這麼辛苦當然要犒賞自己一下啊!緊接著來到神居海岸公園採海膽體驗
海膽現採現殺現吃,有多甜就不用我說了,真是美味到破表啊~~~
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海膽,跟我一樣愛吃海膽的冰友啊!
利尻島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爆甜的海膽吃到你叫不敢啊啊啊~~


現撈現吃的海膽才是王道,甜到想哭啊!
我不要回台灣了,要天天在利尻島吃海膽!


剛抓起來的海膽當然是活的!還會動呢!


撈上岸後用海水清洗乾淨,就可以剖開來吃啦!!

 
這就是現採海膽!!!甜爆了~~~


小心翼翼的挖出來,一片片都是甜到人神共憤的海膽啊!!


有人這樣吃一整碗的海膽的嗎?這像話嗎?是不是太奢侈啊!>///<

 

吃完海膽後,喝水去!
利尻島有三處很厲害的湧泉,終年不停,甘甜沁涼
其中兩個在路邊,我們這天都喝了~另一個在登山步道裡面,我們還是先pass吧 XD 
先來到麗峰湧泉


直接喝就非常好喝喔,忍不住裝了兩瓶帶走 XD
不過我們算客氣的啊,看到很多人拿著大水桶來裝,可見這兒水質真的非常好喔~



ホテル&レストラン味彩川一  

地址: 日本〒097-0211 北海道利尻郡 利尻富士町鬼脇字鬼脇
電話:+81 163-83-1268


大概是早上有運動,難得中午會肚子餓!飢腸轆轆的來到味彩川一用餐
日本朋友們大多吃中華燴飯、拉麵,就我跟Jenny、導遊黃先生三個台灣人吃豬肉,哈哈! 
欸拜託,北海道不只海鮮好吃,豬肉也美味到爆炸好不好!
難得看到豬肉而不是海鮮,一定要來一下的啊~

 

北勝佐々木水産ホタテ養殖所
住所 〒097-0211
北海道利尻郡利尻富士町鬼脇字鬼脇58


吃完飯後,被帶到北勝佐佐木養殖所
原本以為只是參觀一下,沒想到~~居然讓我們吃干貝!哎喲哎喲,是不是太過份了 XD
據說這麼大一顆扇貝,在這裡只賣100摳日幣,這這這,這像話嗎?!
魔鬼甄吃了驚為天人,直呼她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干貝!
那當然啊,活生生的干貝直接殺來吃,又嫩又鮮,美味極啦~~
愛吃海鮮的朋友啊,利尻島是天堂啊!!趕快來朝聖吧,噗!


吃完飯後總該動一動,看看風景,我們就開始繞著利尻島玩耍囉~
聽說白色戀人上頭的logo,是參考利尻山畫的
所以在沼浦展望台這兒望去,就正好是白色戀人畫中的山丘!

 
可惜這天山頂被雲遮住了,看不出所以然來,各位只好自行想像囉~哈!


我跟魔鬼甄嚷著要買昆布
都已經來到了日本昆布最厲害的利尻島,怎能不買一些昆布回家呢~
還好原本行程就有排土產店逛街,嘿嘿嘿嘿嘿!!
(眾人:妳能吃昆布是不是?)
(芸芸:奇怪欸,我不能吃,買給我媽總可以吧!!)



各式各樣的昆布,看不懂!
只好由店員推薦,買了據說是品質比較好的昆布,帶回家給媽媽囉~ XD


歐咪呀給店內有牛奶跟竹子(咦?)兩種口味霜淇淋,看得我們垂涎不已
想來想去,還是吃牛奶的對味啊,哈哈哈!北海道的牛奶冰淇淋怎麼就這麼好吃呢?!



居然,在土產店隔壁,又~~出現海膽跟干貝,哈哈哈哈哈!
天啊,我跟魔鬼甄這兩天吃海膽真的吃得好爽喔~~~~




干貝在水產養殖所一顆100日幣,烤扇貝變成300摳~啊啊啊啊!
不過烤過的扇貝別有一番風味,也是好吃得很超過啦!好好吃噢><


接著,來到野塚展望台,看一下Ranald MacDonald(日本首位官方英語教師)登陸日本紀念碑
這位老外很有意思,一直覺得自己的根在日本(?),所以硬是偷渡來日本教英文(?)
這個故事太奇妙了,我很難理解,哈哈哈~


然後來到姬沼參觀!據說日出的時候來這兒看美極啦~
我們正好在飯店遇到一群台灣人,她們隔天早上就來看日出了,直呼值得早起呢!


接下來,到第二個湧泉喝泉水~哈哈!
利尻島路邊的湧泉之二~長壽的泉水


一樣是終年冰涼的湧泉,不管冬天夏天,溫度都一樣保持在9度左右
冰涼甘甜的泉水,讓我忍不住再裝一罐走,噗!


旁邊居然有長壽的泉水種植哇沙米
Ken好冷,說:這些哇沙米喝了長壽的泉水,也會變得長壽吧!
(咻咻咻~~一陣冷風吹過,利尻島果然比較冷....)

 
據說利尻島每年只有兩次的迎賓跟送客的太鼓表演
我們就正好遇到其中一次!因為自行車環島的關係,所以有太鼓歡送交通船喔~
雖然我們隔天早晨才離開,不過還是要前去感受一下利尻島居民的熱情的啦!


晚餐步行回飯店享用,當然又是超多的海膽干貝跟海鮮
這次我們在利尻島,吃海膽也算吃得相當過癮了吧,哈哈哈!


隔天一早起床,準備搭船離開利尻,回到北海道去啦~
一大早的海膽雜炊真是銷魂,不怕肥的連吃兩碗還意猶未盡
這麼奢侈的吃法,回台灣哪吃得到啊?!
連我到過北海道四次,也只有在利尻島吃過,不多吃幾碗怎麼可以啊!


回到北海道後,我們第一站來到了Sarobetsu原生花園
Sarobetsu是一個濕地,有非常豐富的生態,遷徙的候鳥、各種植物
還有忍者用的暗器、漂亮的花兒(6/21還拍到熊!)

然後我很沒出息的,重點又放在豐富町的牛奶跟冰淇淋
哎喲,豐富町的牛奶跟冰淇淋怎麼這麼好吃啦!><
(眾人:重點是候鳥跟豐富的生態吧!果然是愛吃鬼............)



Shosanbetsu observatory  
初山別天文台 しょさんべつ天文台
地址:078-4431 苫前郡初山別村字豊岬153-7
電話:+81 164-67-2539
http://www.vill.shosanbetsu.lg.jp/shtenmon/



離開Sarobetsu原生花園後,來到了初山別天文台!
一般天文台會設立在山上,但初山別天文台設立在海邊、旁邊是平原,非常特別
因為這裡沒有光害,又有厲害的高倍望遠鏡
所以當許多天文奇景出現時,初山別天文台可是會聚集各地來的天文愛好者、攝影愛好者
熱鬧得很呢~




Oronron食堂(おろろん食堂・羽幌店)
地址: 日本〒078-4114 北海道苫前郡 羽幌町北4条1丁目
電話:+81 164-62-4815


再來是歡樂的用餐時刻,我期待很久的甜蝦蓋飯!!


有見過這麼奢侈的吃法嗎?!一次18隻甜蝦的蓋飯,真的是太Over了!!




吃飽飯後,一路往南,前往羽幌Sunset Beach跟小平町觀光交流中心晃晃囉!
在北海道,夏天是很短的!羽幌Sunset Beach的海水浴場居然已經在8/20關閉
正式宣布秋天的到來,台灣的學生們都還在放暑假耶!@@

 

小平町文化交流センター
+81 164-56-9500
356-2 Obiracho, Obira, Rumoi District, Hokkaido Prefecture 078-3301日本
http://www.town.obira.hokkaido.jp/hotnews/detail/00001260.html


小平町觀光交流中心是今年剛蓋好的,裡頭展示著過去的文化、農耕器具
據說小平町這裡還挖出過恐龍遺跡喔!


小平町也是鰊魚的主要產地,對附近的漁民來說是非常種要的經濟來源


不小心看到販賣部有 "SUMMER ORANGE",漢字寫的是" 夕陽色的西瓜 "
看起來像是小玉西瓜,但又寫它是橙色的西瓜,啊,好難懂~
接待的先生看出我們的疑惑,拿了一小盒給我們吃
嗯!真的是小玉西瓜的味道沒錯,可是,是爆甜的小玉!好好吃啊~~


然後在賣店不小心手滑又敗家了,哎呀,這章魚看起來有多好吃啊~買了買了!


最後一天的晚餐,行程表上寫著BBQ晚餐、超市採買
原本以台灣的想法忍不住覺得,天啊~~超市的食物怎麼能吃?!
沒想到,留萌市内超市的烤肉材料也太厲害了吧!
是因為北海道的關係嗎?!豬肉、牛肉都好吃得不得了,蔬菜也都好美味!
我們買的食材好吃到嚇了我一大跳,美味度直逼台灣菜市場買的肉啊!好誇張~
加上據說獵人送來的一大塊鹿肉、加碼的大章魚腳
這天晚餐,就在黃金岬海濱公園,看著夕陽、吃著美味的BBQ烤肉
渡過了我們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浪漫又美味的晚餐啊啊啊~~


來瞧瞧風景有多美、食物有多可口吧!




這晚回到夕遊創check in 已累癱,趕緊洗洗睡,打包打包行李
(在超市時間雖然超短,也是忍不住亂買一通)


隔天一大早起床,看到豐盛的便當忍不住吃光光
奇怪啊奇怪,前一天晚上吃烤肉不是吃超飽的嗎?!噗!


因為前一晚到黄金岬海濱公園忙著烤肉,沒有好好逛一下
其實,海のふるさと館進裡頭展示著不少文物啊!
隔天一早我們又刻意來了一趟,逛上一逛!


正好看到海邊有色彩繽紛的房子,在湛藍的海邊看起來可愛極啦!


入館內參觀,才發現館內有好多海洋生物的標本啊啊啊~連最大的海象都有!


台灣人過年吃魚,年年有餘
日本人過年吃啥?!
吃的是黃金魚蛋!取其多子多孫之意喔!


館內有一些愛奴族的生活遺跡
看到龍袍我忍不住發問~原來當初愛奴族的"首腦"很喜歡明清文化
所以也弄了一件龍袍來穿穿,好有意思 
除此之外,館內也有船的模擬器,好難啊~~導遊黃先生開船頻頻撞到,好好笑 XD
(黃先生:好笑?妳自己來開開看!!)


這已經不是愛奴族了吧,不知道是幾千年前的人類啦,哈!



秩父別玫瑰花園 (ROSE GARDEN CHIPPUBETSU)
電話:0164-33-2111
地址:078-2192 日本北海道雨龍郡秩父別町4101番地
時間:9:00~17:00 (6-10月)


離開海のふるさと館後,來到一個我好喜歡的地方~秩父別玫瑰花園!
這麼漂亮的花園,種植數百種漂亮的玫瑰,居然完全免費參觀啊啊啊~~~
不只花園漂亮、連賣店賣的玫瑰冰淇淋都超級好吃!
有到道北玩耍的朋友們啊,千萬別忘記來秩父別玫瑰花園逛逛,美呆啦!



離開玫瑰花園後,我們來到超大的休息站~砂川High Way Oasis
這兒賣超多超多北海道的歐咪呀給,想得到的這裡幾乎都有
六花亭、白色戀人、各式各樣屬於北海道的歐咪呀給,這兒都找得到啦!
最後一站安排在這裡很貼心,可以讓我們買個痛快
不過我眼裡只有北菓樓的泡芙!我的巨蛋泡芙!!!
也因為如此,我在中餐成吉思汗烤肉不敢吃太多,就為了留胃給我的泡芙啊啊~~~~


原本以為我不敢吃羊肉的,因為我真的很怕羊臊味
沒想到成吉思汗烤肉的羊肉用的是綿羊肉
真的是幾乎沒有羊味(雖然偶爾還是有一咪咪羊味飄出來,只怪我鼻子太好)
因為幾乎沒有羊味,我也放心大膽的吃了幾塊


飯後手刀衝向北菓樓,我的泡芙啊啊啊啊~~~


雖然北菓樓最火紅的是充滿卡士達的夢不思議泡芙
但我就是喜歡吃奶油跟卡士達醬一半一半的北之夢巨蛋泡芙
我本來就是卡士達控,一層卡士達醬、一層鮮奶油
mix 版的泡芙對我來說,才是最棒的美味啊~~



我去年到小樽玩耍的時候,寫過一篇北菓樓的泡芙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收看,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小樽美食.北菓樓夢不思議泡芙、北之夢巨蛋泡芙<<


 
離開砂川後,我們就直奔新千歲機場啦!
新千歲機場也是個粉可怕的地方,大家掛好行李後別忘了晃到國內線賣場去逛逛
保證你買得血流成河啊!又是超多歐咪呀給,好逛得不得了!


多拉A夢的愛好者或是帶小孩的父母,也可以去多拉A夢公園逛逛喔!


還有多拉A夢咖啡可以殺時間!可惜我們太晚才發現這裡,不然好想喝一杯、吃吃點心啊!


回程拿到Hello Kitty的機票,好期待!
果然,真的又搭到了Hello Kitty專機啦,哈哈哈~



我這個海膽控,超慶幸有走道北這麼一趟
北海道的道北,根本是愛海鮮的朋友們的天堂啊~~~~
冰友啊!愛海鮮的你,一生怎麼能不來一次北海道的道北呢?!
體驗一下海膽干貝吃到怕的奢侈,而且不貴喔!!^^




延伸閱讀: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海膽、甜蝦、干貝、自行車之旅(內附道北行程一覽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789008

北海道:しんしのつ温泉 たっぷの湯(新篠津溫泉Tappu之湯),體驗茶道、搗麻糬、傳統攤販玩翻天!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09579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2015利尻島自行車環島,GO!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34665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神居海岸パーク 採海膽體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582473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羽幌Oronron18尾甜蝦蓋飯、羽幌Sunset Beach、小平町觀光交流中心、Sarobetsu原生花園、初山別天文台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10602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留萌市黃金岬濱海公園夕陽BBQ(海のふるさと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35964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秩父別玫瑰花園、砂川High Way Oasis北海道特產、松尾成吉思汗烤肉、新千歲機場國內航廈好好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12513

 

因為太多朋友詢問這回道北到利尻島的行程
我直接把我們的導遊黃先生的名片擺上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與他聯繫,他是個不錯又盡責的導遊喔:)
不過請別把人家當成免費諮詢工具,那是很沒禮貌滴!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彬漢
  • 看起來形成很豐富, 超想去北海道玩一趟的......
  • 陳凱文
  • 一個海鮮吃到吐的概念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