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第二天的澎湖北海秘境漂流,預計上午釣石鮔(澎湖特有品種小章魚)
中午到無人島姑婆嶼午餐、下午潛水,哪知道天不從人願,海流不聽話啊啊啊~
我最期待的潛水,居然因為洋流太強被迫取消,嗚嗚!大自然果然是無法預料的啊啊啊!

先來回味一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線上報名請進
http://goo.gl/forms/uG7FzV5iB6

報名窗口: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 陳小姐0919009855
e-mail:cjipnd@gms.npu.edu.tw

或「澎湖後花園-後寮秘境」後寮社區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Houliao



「澎湖北海秘境的漂流」行程如下,提供各位朋友參考!


Day1
10:50-12:00  澎管處遊客中心
12:00-12:30  前往後寮遊客中心
12:30-13:15  午餐(北海岸海鮮樓)
13:15-15:00  明信片、漂流物DIY
15:00-16:00  後寮社區散策(現採紅龍瓜、廟宇、古宅)
16:00-17:45  航向海洋之心(泛舟)
17:45-18:30  夕陽野餐
19:00-21:00  海味晚餐+夜釣小管+星空奇緣
21:00- 回民宿休息


Day2 大北海行程
09:00-12:00 後寮遊艇碼頭出發→船釣石鮔體驗→北鐵砧嶼巡航
12:00-12:45 姑婆嶼午餐、休息
12:45-16:00 跳水浮潛→無人島珊瑚花園→大白沙嶼
16:00- 行程結束



先來回味一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澎湖北海秘境漂流 Day 1:北海岸海鮮樓、漂流物紙膠帶DIY
後寮社區散策吃現摘紅龍瓜、獨木舟划向海洋之心、享用浪漫沙灘午茶、夜釣小管(入住7號旅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668801

 

雖然前一晚大家都很晚休息,隔天吃完早餐後,又是精神抖擻的準備出發囉~
早上要海釣石鮔(小章魚)呢,興奮興奮~~~


上船的時候,看到工作人員已經辛勤的幫我們裝釣餌啦~
是說,釣餌可是很有學問的,釣餌的種類決定釣的漁獲!(廢話)


這就是我們這天要釣石鮔的餌囉!
不過石鮔比小管難釣,因為很容易脫鉤啊~~常在拉上來的過程就溜走了,可惡!
姊姊就這樣眼睜睜的看到兩隻石鮔逃脫,可惡可惡可惡!


船長按照慣例,解說釣石鮔的注意事項
沒想到釣線一拋出去,魚餌馬上就被拉扯啦~~
哇賽,一大早還沒吃飯,很餓是吧!!


原本以為是石鮔,沒想到一釣上來,阿咧~~是軟絲!


啊,好啦,其實我更愛吃軟絲,釣到軟絲也很不錯,噗!


接下來再一拋,石鮔上鉤了!
喔喔喔喔,感覺很好釣的樣子,看船長隨便甩出去兩次都有收穫!!
結果,屁啦,我一隻兜沒釣到,噗!果然還是船長厲害,輕輕鬆鬆就釣到耶~

 

石鮔本人
活動力超強的,脫離釣鉤後居然可以頂著烈日,爬過來又爬過去
還可以一下站起來、一下翻過去,看得我佩服不已


船長放手給我們釣啦!GO!
是說,我之前在碧砂漁港出海海釣2次,明明就收穫滿滿啊~
昨晚沒釣到小管實在太丟人了,今天決定雪恥,釣個幾隻石鮔來平反一下!


哪知道~~~又是眼睜睜看著伙伴們的釣竿一一上鉤
我的釣竿卻依舊是音訊全無啊,哭哭哭哭!!
轉念一想,也好啦,我沒釣到就有石鮔、軟絲可以吃,算我賺到><


釣熱了還有冰涼的石花菜凍可以喝,也太貼心了吧!


看看大家釣得差不多,船長讓我們收起釣竿,準備前往北鐵砧嶼囉!


北鐵砧嶼如其名,遠遠的就覺得有一個平平的砧板在那裡 XD



好多海鳥,可是我沒有蝦味先可以給你吃 XD


北鐵砧嶼的北面有一個大大的海蝕洞,仰頭可以看到柱狀玄武岩長期被海浪侵蝕的結果


不過呢,如何把船頭開進海蝕洞裡卻又不會碰撞到船隻,就要考驗船長的技術啦,呵呵~~


我們當然順利的看到柱狀玄武岩,船長侯塞雷啊!


離開北鐵砧嶼後,準備來到這天的午餐地點~無人島姑婆嶼


姑婆嶼雖然無人居住,但有好幾個涼亭、洗手間
可以野餐吃飯,是沒有問題的~~
姑婆嶼是澎湖北海最大的無人島,還有一處白色沙灘
同時是澎湖最著名的紫菜產地,不過要冬天才有紫菜啦~


在地人真的很厲害,居然能利用身上的襯衫跟頭帶
搖身一變讓自己變成阿拉伯人(大笑)
對啦,這樣反著穿,確實很能防曬,好厲害~~


正所謂是登高望遠,姑婆嶼上有個比較高的涼亭,大夥兒就步行上去看看風景吧!


要爬一小段坡,要是以前的我一定哎哎叫
還好最近有練過,大腿變得很粗壯(後面看得到),怕這點小坡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啦(大誤)


果然,在涼亭上往下看更美呢~
遠遠的還看得到我們的船喔!


派許傑當模特兒來一張


遠遠的看到島的另一邊,看起來光禿禿不起眼的樣子
居然就是澎湖產紫菜最重要的地方啊~~

 

涼亭旁有個「普爾克號紀念碑」,據說上頭的凹痕是當初演練時的彈孔


這個紀念碑的由來,點圖可以放大
是紀念當初在這邊沈船的卜爾克號所立的紀念碑


往底下走,來到冬天生產紫菜的地方
還能看到不少的生物喔!!其中螺貝、螃蟹,在這裡也很不少呢!



安靜的無人島嶼,只有我們一群人在這裡
一點都不像是暑假擠滿人的澎湖,好舒服、好自在啊!!


爬完山、看完小動物後
回到島上最大的涼亭,準備吃午餐囉~~


船家準備的小菜不得了,尤其那個小魚乾超好吃的!
我們一群人又開始東問西問,這小魚乾哪裡買啊?我們來得及買幾罐再回去嗎?XD


另外的配菜,當然是我們大夥兒在船上的戰利品囉~
(眾人:大夥兒?很敢說,妳一隻都沒釣到耶~~)


自己釣的就是不一樣啦!!
活的章魚、軟絲,現殺現煮,就是特別鮮甜特別好吃~~


我們這天的主食是超鮮的海鮮粥!!


除了剛釣到的石鮔外,還加了青花魚一起煮喔!
搭配小魚乾、豆棗、川燙的石鮔、軟絲一起吃
大家吃得好香甜,搶得亂七八糟,最後吃得好撐,我大概吃三大碗的海鮮粥吧,哈哈哈哈哈~~~


吃完飯,原本應該在附近浮潛的!
但因為西南氣流太強,南邊的小琉球朋友回報小琉球正在風大雨大中
澎湖這裡看起來雖然天氣晴,但海底想必也是暗潮洶湧
所以原本預計的無人島珊瑚花園、大白沙嶼,因為洋流的關係也被迫取消,哭哭!

但是,設備都穿好啦,怎麼辦哩?!
那只好在姑婆嶼的港內泡泡水,意思意思啊,哈哈哈~~


大家就一個個的跳下水,沒魚蝦也好
沒有珊瑚礁、魚可以看,玩玩水消消暑也是粉開心的啦~~


喔,我那粗壯的大腿
瑜珈練一練腿會變得這麼有肌肉?我快變成金剛芭比了,怕怕~ XDD


我一瞬間就悠然自得的游開了
很有義氣的劉士銘,還拖著據說不會游泳的許傑跟不會游泳還一直鬼叫的邦妮
慢慢的靠近我們,真的是好體力啊,哈哈哈哈哈~~


好啦,就算沒有浮潛到,在這麼美的地方泡泡水,也覺得很不錯啊!!


天氣還這麼好的說,很難想像居然沒辦法去浮潛,嗚嗚~~
這次的澎湖之旅有太多遺憾,就是叫我還要再來就是了!!


在岸上看著我們戲水的宗惠,感覺也很是悠閒自在啊,haha~
姑婆嶼真是個好地方,有種與世隔絕的fu


雖然沒有魚,沒關係!我們又看到了螃蟹!(<--很能自得其樂的體質)


除了我跟劉士銘本來就不怕水之外
這回最大的成就是
讓怕水的邦妮可以自己游很遠
讓說自己不會游泳的許傑可以自己游很遠
讓旱鴨子米粒在岸上摩蹭很久後終於敢跳下水(拍拍手),雖然看起來還是很緊張,至少有進步了

哎呀,穿著救生衣,想沉下去還沒這麼簡單呢!


下方這位看起來像是溺水的太太是哪位?蛤?邦妮是吧?!
(邦妮:不要這樣,我已經進步很多了!!)


米粒還是無法離開旁人,還要套上泳圈才能心安,讓我覺得很好玩
光是救生衣就綽綽有餘了啦,哈哈!
我們這種從小被爸爸丟進小溪裡、被媽媽丟進游泳池裡長大的孩子
還真的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怕水,明明就很清涼、很消暑啊,多愛泡在水裡啊!!XDD


最後最後,大夥兒上岸在船邊拍一張大合照
就準備回航,洗洗澡、回台灣去啦!!



哎呀,這回來澎湖沒辦法浮潛真是太可惜了
聽說珊瑚花園、大白沙嶼的海底美得不得了呢~~
只好擇日再來澎湖啦,嘿嘿嘿嘿嘿!



 

線上報名請進
http://goo.gl/forms/uG7FzV5iB6

報名窗口: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 陳小姐0919009855
e-mail:cjipnd@gms.npu.edu.tw

或「澎湖後花園-後寮秘境」後寮社區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Houliao




延伸閱讀:

澎湖早餐街(文康街):北新橋牛雜湯、益豐豆漿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697754

澎湖美食.北極殿無名蛋餅、美東芳牛肉麵、易家仙人掌冰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701366

澎湖北海秘境漂流 Day 1:北海岸海鮮樓、漂流物紙膠帶DIY
後寮社區散策吃現摘紅龍瓜、獨木舟划向海洋之心、享用浪漫沙灘午茶、夜釣小管(入住7號旅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668801

澎湖北海秘境漂流 Day2:船釣石鮔(小章魚)、無人島姑婆嶼、跳水浮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687215

澎湖民宿.天邊海角,幸福燈塔房海景無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646889

 



************************** 本文為澎湖觀光單位邀請,感恩**************************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