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前陣子跟長居台灣的新加坡友人談到家鄉味
她說台北就文慶雞比較類似正宗的新加坡的海南雞了吧!
雖然多年前吃過,但印象不深,依稀記得價格挺不便宜
既然經友人提起,阿不然...再吃一次看看好囉!回味回味~

 

文慶雞  
營業電話:(02)2731-5522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週六公休)


週日的夜晚,都已經接近八點了,文慶雞居然還要排隊耶~
不過還好也沒等多久,店面算不小(一樓+地下室),一下就有位子囉!


外帶的客人也很不少


每逢周六公休喔!



姐姐站在櫥窗前面等,不斷的碎念他要吃雞翅


門口的黑板好大的口氣,要嘛來這裡、要嘛新加坡 XD
好啦,看在新加坡友人也是這麼說的份上,姑且相信文慶雞真的很道地
懶得點菜的人,也可以直接選2人合菜、3人合菜

文慶雞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我跟姐姐被帶到地下室,他想吃雞翅、我想吃雞腿、沒人要吃雞胸
研究了一輪,決定單點一份腿肉、一份雞肉(吩咐要雞翅)
然後再點兩個熱炒(青菜),假裝健康

帳單(點圖可以放大)
最後兩個人隨便點吃了760,還是不算便宜,哈哈!


一坐好店家就端上兩盤辣椒醬,這真的有辣,很不賴~
(想來這辣椒醬應該很新加坡?)


還提供免費的香蘭葉茶


就一面喝香蘭葉茶、一面喝印度拉茶啦!
(有這種喝法?噗~)


印度拉茶 $80
這裡的印度拉茶我喝不太習慣,不像泰國的印度拉茶、也不像馬來西亞的印度拉茶
居然有種淡淡的薄荷味,喝起來涼涼的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新加坡味,不過我沒有特別喜歡它


涼拌木瓜 $160
文慶雞的涼拌木瓜不辣!好奇妙~我忍不住加了辣椒醬進去拌一拌
涼拌木瓜絲就是要有辣才對味啊~~哈!
雖然小吃店一盤木瓜絲$160要價不斐,但份量確實挺多,很大盤


下水湯 $50
一般下水湯常見到的雞胗、雞腸,這兒的居然沒有
反而出現比較罕見的雞心,也挺奇妙的!
不過雞心跟雞肝給得很不少,在東區來說不算貴,湯也挺清爽可口


雞肉 $110 + 雞腿 $140
因為任性的兩人各自有想吃的部位,乾脆分開來點
海南雞的口感屬於比較軟嫩,油也比較多。跟姐姐平時愛吃的彈牙土雞口感有很大的差異
看得出來姐姐覺得口感不太適應,不過味道道是挺讚許的
唉啊,海南雞本來就是這樣,軟軟的嘛~~噗!
不過我有一回在海南島三亞市吃到的海南雞,雞肉就比較瘦也比較結實,骨頭也很多就是了
不知道是不是各地的海南雞略有不同呢?!



飯 $20
已經調好味道的雞飯又香又油又鹹,用的果然也是泰國米


金銀蛋莧菜 $180
就是鹹蛋皮蛋炒莧菜囉!一樣滿大盤,雖然炒得味道不錯,不過菜還是有點太生啊~
還有,如果不要勾芡我會更喜歡!


這樣一大桌760摳,2人吃起來有點吃力,應該3人吃比較剛好




對新加坡的朋友來說,文慶雞應該是個可以解鄉愁的地方~
對牙口不好的朋友來說,文慶雞的軟嫩雞肉應該是天堂!
至於喜不喜歡、合不合口味,就看個人囉!:)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美食總整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21971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