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講到日本的海膽,最有名的就是北海道的海膽啦~
海膽的主食是昆布,可想而知昆布的大本營~利尻島,一定充滿了美味的海膽!
這回來到道北,簡直吃海膽吃到翻掉,讓我這個海膽控開心極了~
騎完2小時自行車,當然要大吃海膽犒賞自己的啊!哇哈哈哈!!


神居海岸パーク 

電話番号:0163-84-3622(利尻町観光協会)
アクセス:宗谷バス「第一神居」停下車、徒歩約2分
営業時間:6月1日~9月30日 9:00~16:30(最終受付16:00)
定休日:シーズン中は無休
クレジットカード:不可 (不能刷卡)
料金:うに採り体験1名1,500円、利尻昆布お土産づくり体験1名1,500円
http://www.hokkaido-life.net/specials/specials-9263





>>粉絲日本上網優惠(8/31-9/30):經銷商代碼裡輸入「anise」取得優惠<<

▶▶au嵐 4G不限流量:粉絲優惠價NT$209 https://goo.gl/FDFDGJ
▶▶三刀流MAX 4G不限流量:粉絲優惠價NT$199 https://goo.gl/Lo18Ua
▶▶docomo4G上網大容量:粉絲優惠價NT$199 https://goo.gl/YNij8Z



來到神居海岸パーク,看網站停車場可以有5部車免費停放



這天天氣大好,海邊美得緊啊!!


必須先到服務中心報名體驗、付費


我們這天參加的是採海膽體驗,一人1500日幣、可以採兩顆海膽


方便遊客抓海膽,海膽早就從遠方被抓到岸邊來了 XD
看來是散布在小船的四週,因為我們待會兒就要上船抓海膽囉~(沒有要開出海啦!)


工作人員詳細講解我們等會兒要如何抓海膽,介紹抓海膽的工具


準備上船囉! ^^


抓海膽的工具很簡單,就一個網子、一個小盆子、一個潛水面鏡!


把潛水面鏡放進海水裡,就可以看到海底囉~(這裡超淺的啦!XD)


透過鏡片找啊找,要尋找肥美的海膽,撈起來吃!


啊!!看到了!看到了~~~海膽!
這邊提供的是紫海膽喔!


看到海膽之後,想辦法用網子撈起來就OK啦!嘿嘿!



珍妮撈得好認真,拍一下照留念


我們2人抓了4顆海膽!
不過,別以為海膽越大就越飽滿喔,那可不一定!
問了工作人員,他們說在還沒有剖開海膽之前,都不會知道裡面到底有多滿~


一開始我很害怕海膽,因為今年才剛被長得很像的魔鬼海膽給刺到,很痛!
雖然紫海膽跟魔鬼海膽乍看之下很像,但刺短很多,尖端也鈍鈍的,不太容易刺傷人啦~
工作人員指了海膽中央、小小白白的地方給我們看,原來是嘴巴!


海膽就是靠這麼小的嘴巴吃昆布的嗎?好神奇啊啊~


喔喔喔喔喔喔,海膽會在手上動啦~~好癢喔!冏~


俗話說,現採的尚青(?有這種說法嗎?)
趕緊拿出剝開海膽的ㄍㄟ西,準備大啖海膽啦~~
現抓現殺現吃的最鮮甜,這點絕對沒錯!


來看一下工作人員示範怎麼殺海膽!


剝開海膽後,困難的才要開始呢~



先來了解一下海膽的構造
很難想像,海膽是海星的親戚吧!!
海膽跟海星一樣,嘴巴在中間,然後是一瓣一瓣的(海星是一隻腳一隻腳)


嘴巴硬硬的,摸起來像我門牙齒的材質~
海膽就是靠這裡吃昆布的啦!



用工具沿著海膽的殼輕輕的把海膽取出
記得工具要貼緊殼輕輕刮,才不會挖得七零八落喔~


咦?!怎麼有白點點?!
工作人員說:這是海膽的精子
我們:!!!!!!!!!!!精子!!!
工作人員:所以橘黃色的部位、我們吃的地方就是海膽的生殖腺
我們:!!!!!!!!!!!!!生殖腺!!!靠,吃了幾年的海膽,現在才知道!
阿管它是精子還是生殖腺,好吃就好啦!(掩耳盜鈴)

 
另一顆比較小的海膽,裡面卻是更為飽滿
印證工作人員說的,還沒打開之前,不會知道這顆海膽到底有多飽滿!與大小無關~


取出的海膽要用海水輕輕的淘洗過,把雜質啊、內臟啊、刺啊,洗洗乾淨
不能用淡水洗喔,聽說會融化~~那還得了!好不容易取出的海膽欸!


鏘鏘~~~完、成、了!


只見工作人員把海膽們倒入碗裡,然後拿給我們 


瞎密,就這樣吃整碗?!會不會太豪邁?!
海膽吃整碗?海膽吃整碗?海膽吃整碗?!這是想嚇唬誰啊?!
因為是海膽的產地就這樣吃嗎?!也太奢侈了吧!Q_Q


如果覺得直接吃整碗海膽太豪邁,這裡也提供握壽司服務
可以把海膽放上握壽司再吃,也粉不錯啦!一顆要價日幣100圓~價格另計


還提供昆布醬油喔!


我們就用力的把好幾片海膽塞到軍艦壽司裡,大口吃個過癮~~~
在利尻島什麼沒有,海膽最多!盡量吃就是了!!


我是覺得...不用加醬油就已經很甜很好吃了啦!
想加醬油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昆布醬油,味道也是很不錯的呢~


洗手的時候看到水槽裡面遺留的海膽
忍不住嘖嘖嘖嘖嘖了起來,這些被丟棄的海膽,在台灣要賣個100、200元吧~~~
產地就是要這麼奢侈就是了!! 

 

採完海膽、吃完海膽後,進賣店逛逛
看到「海膽昆布冰淇淋」整個大驚,這是什麼玩意兒!!我要吃!!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什麼都能跟冰淇淋扯上關係,連海膽跟昆布都行,哈哈~
正常版啥都沒加的牛奶冰淇淋,售價300日幣很正常
加了海膽乾、昆布的冰淇淋,價格則是500日幣

要說吃起來感覺如何?!
就~~有點像酥炸的烏魚子的口感一粒粒,然後配上海帶這樣XD
老實說,沒有特別對味,但就是吃個新鮮感,挺有趣的啦!
對了,連湯匙都是昆布做的喔,很有意思呢~


海膽乾本人
居然海膽也能曬成乾,太厲害~~
但我也不知道買這個海膽乾回家要幹嘛,總不是拿來加冰淇淋吧 XDD
想想還是放棄了沒買

 
如果採完海膽肚子餓,這裡也是有很多食物可以吃的啦~
當然啦,大多都是海鮮製品,利尻島的特產!


工作人員說,賣得最好的是這花魚熱狗堡
說得我心癢難耐,可惜離開這兒後要去吃午飯了,不然好想買一個來試試!


昆布跟海膽有各式各樣的做法,不禁佩服日本人的創意

 


這次採海膽的體驗,真是令人難忘啊~~~
現採現殺現吃的紫海膽,鮮甜得爆表
這麼好吃的海膽,也只有到產地才吃得到啊啊啊!!!
離開利尻島之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海膽,該怎麼辦!!!><
該不會每年要去一次利尻島解饞,還是我乾脆移民到北海道去算了,噗!!

 

 

延伸閱讀: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海膽、甜蝦、干貝、自行車之旅(內附道北行程一覽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789008

北海道:しんしのつ温泉 たっぷの湯(新篠津溫泉Tappu之湯),體驗茶道、搗麻糬、傳統攤販玩翻天!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09579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2015利尻島自行車環島,GO!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34665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神居海岸パーク 採海膽體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582473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羽幌Oronron18尾甜蝦蓋飯、羽幌Sunset Beach、小平町觀光交流中心、Sarobetsu原生花園、初山別天文台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10602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留萌市黃金岬濱海公園夕陽BBQ(海のふるさと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35964

北海道:道北→利尻島,秩父別玫瑰花園、砂川High Way Oasis北海道特產、松尾成吉思汗烤肉、新千歲機場國內航廈好好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812513

 

 

 

因為太多朋友詢問這回道北到利尻島的行程
我直接把我們的導遊黃先生的名片擺上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與他聯繫,他是個不錯又盡責的導遊喔:)
不過請別把人家當成免費諮詢工具,那是很沒禮貌滴!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林北我就是林北
  • 要移民的時候可以帶我一起嗎~~
    我很乖的
  • 你可以帶你兒子一起嗎?
    他好可愛~

    Anise 於 2015/09/04 15: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