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還以為上次釣小管是去年的事情
翻翻舊文章整個大驚,居然已經匆匆三年,是2012年的事情耶!冏~
那時候跟小兔還不是很熟,因為共同朋友的關係才被拉在一起夜釣
不過上回說好的夜釣小管,整晚都只有白帶魚
這回面對華倫6號邀約,我決定再去挑戰一次,準備雪恥!(握拳)
問我這次有沒有釣到小管?我跟姊姊可是釣到4隻透抽呢,哇哈哈哈!(得意)


華倫六號魚樂海釣事業
https://www.facebook.com/WarrenBoat


跟上次一樣,我們來到碧砂漁港準備搭乘華倫六號出海海釣
不一樣的是,上回是夜釣,回程睏得要死
這回決定傍晚就出海,這樣回程也不過九點多,時間比較剛好


華倫六號的服務項目還挺多的,我們這算事新手體驗、船家料理、現釣現煮吧?!噗!
至於海上日出,我個人是覺得太操了,留給體力更好的朋友們享用吧!XD˙


出發前來一張大合照,喔耶!



然後拍完這張照開始下起了大雨,穿雨衣的穿雨衣、穿救生衣的穿救生衣


還好我們是太陽神,有驚無險的,雨一下就停了
出海還是照常,船家認真的剁著我們的餌料,準備等會的海釣!


更多的注意事項,各位可以參考前一篇文章,寫得更加詳細

夜釣小管初體驗@華倫6號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064579


新手釣魚就是有這點好,釣竿、魚鉤、釣餌,船家全部都準備好了
只要人上去、把餌料勾好,聽從船長指示就萬事OK啦~


船長把船開開開,開到有魚群的地方,指示我們鉤好魚餌



注意有鉛錘,不要隨便亂甩釣竿,小心K到自己的頭


這天太好笑了,我們這排男人除了3小a全掛
耶魯熊表示前一晚沒睡,所以一上船就睡著了
但耶魯熊卡在我跟姊姊中間,所以我只好不斷輾過睡著的耶魯熊
四小時後耶魯熊好不容易醒來,卻開始吐了(暈船)...
嗯,事後當事人還表示非常開心,有事嗎?

然後愛伯特只要站起來就喊:我不行了,然後又倒回去
姊姊敗在最後一輪釣小管的地方,居然把貴三三的RAW全部吐出來
結果姊姊吐完後,我們就連續釣了四隻透抽(遠目) 


姊姊一開始還開了紅盤,先釣到竹筴魚!


活跳跳的竹筴魚拼命掙扎,難拍得緊




這回有記得拍一小段釣魚的影片,雖然影片中不斷有人鬼叫


接著小兔也中囉!
聽說這隻魚叫血鯛,叫做"盤仔",跟赤鯮很像,是好吃的魚


為了慶賀小兔開張,也幫小兔拍了一段影片 (什麼鬼)


然後那個一直喊著我不行了的愛伯特,只好拿著我釣上來的魚拍照
因為我俗辣不敢碰活跳跳的魚,就交給愛伯特了
不過聽說我釣上來的這種魚不能吃,因為刺太多啦!是做魚鬆魚酥用的

 

因為我很沒用,只敢釣不敢用手抓活魚
所以釣上來的魚都是由別人拯救我的 XD 


欸,這隻魚長得有夠醜,牙齒好多刺好多,還不能吃,真是不討喜


小老闆被迫與牠四目交接
如果逼他跟這條醜魚親親就太過份了,最終我們還是饒過他 XD


接下來大家陸陸續續也釣了幾隻竹筴魚、天黑之後貪吃的白帶魚開始出現了
傍晚就是竹筴魚與白帶魚的交錯上鉤




我只釣了一隻不能吃的魚、一隻竹筴魚、一隻白帶魚
本來打算收工都拍完照了,又不小心釣到一隻竹筴魚 XD


對,甩在地上就是我釣的魚,因為我不敢碰 XD


夜暮低垂,大家期待的時間終於來臨啦~
換餌!準備釣小管囉,哇哈哈哈哈哈!!!
這個餌長倒鉤的,小管當它是小魚,抱住餌就會難以掙脫囉~嘿嘿!


一樣聽從船長發號施令,因為船長室裡面有雷達
可以偵測哪裡有魚群,船長這回叫我們把餌放到100英呎,我們就乖乖把餌放到100英呎


小管沒有白帶魚、沒有竹筴魚好釣,要有一點耐心
還好我有白天釣那幾隻魚的經驗,稍微能分辨是不是有魚上鉤
所以悠哉的把釣竿插好,拿出手機看電影,偶爾用眼角餘光看一下釣竿尖端有沒有不規則抖動
如果隨著船的搖盪晃動的釣魚竿就不用管,出現不規則的扯動才要捲上來瞧瞧
一般來說要是沒有動靜的話,5分鐘還是得拉上來看一下



結果那個吐到嘴唇發白的姊姊居然先釣到透抽,這像話嗎?
這些透抽也真識貨,看到RAW都紛紛靠近了 =.=
姊姊居然這樣一口氣釣了兩隻透抽


緊接著我也釣了兩隻透抽,一看到甩在地上的就是我釣的 XDD 


感謝三小a幫我抓起來,哇哈哈~


我跟姊姊共釣起四隻透抽,交由店家幫我們做沙西米啦,嘿嘿!


當我們得意洋洋覺得自己很厲害,釣到四隻透抽的時候 
另一邊的客人才甩出釣竿,就釣到一隻超大的軟絲,欸,不會太過份嗎?><
據說是真的一甩出去就馬上中,這太瞎了,噗~


有沒有,有沒有,好大一隻! 


好羨慕啊,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也想吃大軟絲!!><



還好有錄到影片,好大一隻的說!



看來我們這群人不是很厲害,白帶魚只釣到2、3隻,哈哈~
也因為我們晚上開始就換釣餌,大家都想吃透抽小管,不想釣貪吃的白帶魚啦!



這次的白帶魚感覺沒有三年前來的時候肥,不過炸酥酥的也很好吃的呢!
骨頭都不用吐,直接吞下去就好了~ XD

 
竹筴魚跟小兔釣的盤啊,則用清蒸處理

還有船長準備的小管魚丸綜合海鮮麵, 有這個才吃得飽啦!嘿嘿~


重頭戲是我們釣的四隻透抽啦,哇哈哈~
做成沙西米好新鮮,夭壽好吃!居然可以這麼豪邁的吃一大陀透抽沙西米,太誇張了 XD 


因為透抽太多了(撥頭髮),部份拿來鐵板一下也不賴


跟一堆蔬菜煮熟後,也是香噴噴的一鍋啦!




釣小管的難度比白帶魚高,也要多很多耐心
這回總算讓我們如願,4隻透抽的戰績雖然不能說太理想
但至少我們釣到啦,哈哈哈哈哈~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聽說另外一批遊客完全沒有釣到呢,ㄎㄎㄎ!
所以啊,釣小管耐心與技術都很重要的喔!!


初學者想釣魚?想挑戰釣小管?想吃小管沙西米?想吃現釣現殺魚料理?
可以試試看船釣喔,還滿好玩的啦!嘿嘿~




延伸閱讀:

夜釣小管初體驗@華倫6號,說好的小管呢?白帶魚也太多><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064579

 

********************** 本文為華倫六號邀約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