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我常看的中醫院在龍江長安附近,附近感覺沒啥吃的
這天11點多到中醫院發現還要等一陣子
只好上網爬文看看附近有啥好吃的,吃完再回來看醫生!
結論:去遼寧街的名店~馬祖麵店試試吧!^^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營業電話:(02) 2771-5406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號
營業時間:24 小時馬
官方網址:http://www.matsunoodles.com/


在太陽大到快要燒焦的這天,我們迫不及待的躲進了馬祖麵店裡
這才發現原以為這家店叫做馬祖麵店,原來它叫做 "四鄉五島馬祖麵食館"

 
四鄉五島馬祖麵食館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日前在馬祖吃過魚麵,整個念念不忘,幻想在馬祖麵店可以吃得到
沒想到~~~菜單上寫著原物料供應的關係,暫停提供魚麵,啊啊啊><


上網爬文了一下,發現大家好像幾乎都點麻醬麵
反而沒看到魚麵,不知道是不是台灣本島居民吃不習慣?
再看看店內的人氣排行榜,我們不如還是從善如流點了麻醬麵吧!XD 
(人氣排行榜點圖可以放大)


馬祖麵店的環境還算不錯,還24小時營業
這天多知道了一個宵夜地點,挺好的:)


馬祖麵店營業多年,想來有不少媒體報導過(點圖可以放大) 


馬祖麵店的來源(點圖可以放大) 
原來真是來自馬祖的王女士開業的,從小麵店發展到如今的名店,也是不容易


各式乾麵是招牌,讓我們好生猶豫,每一種都想點!
討論了一下還是決定點最基本的芝麻麵、最特別的黑芝麻麵~


內用點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花干 $25 


酒糟雞排 $60
其實我是個不愛吃紅麴、也不愛吃酒糟的人 (一直覺得有臭舖味 <--台語)
意外的是去年遊馬祖時,發現馬祖的酒槽我還挺喜歡的
所以看到酒槽類的商品忍不住點了!
在酒糟肉(目測是五花肉)跟酒糟雞排間猶豫了一會兒,決定點雞排


現炸的雞排熱呼呼,果然沒有我厭惡的"臭舖味"
不過酒糟的味道也不是很明顯就是了,微微的,還不難吃 



黑麻麵 $50 (小碗)

記得之前網路上看過一些食記,批評馬祖麵館漲價漲得很凶、價格超貴
確實,一碗乾麵賣50元,即使在台北也算是高價位了~
不過...沒看過其他家店有賣黑芝麻麵啊!所以,就摸摸鼻子認了吧!


這碗麵的麵條口感我還挺喜歡的
黑芝麻有其獨特的香氣,喜歡黑芝麻的朋友們不能錯過
黑媽媽的有點嚇人就是了,呵呵~



麻醬麵 $40 (小碗)
馬祖麵館的麵條煮得確實頗得我的緣,恰恰好的口感
麻醬也頗香,在台北市來說一碗麵40元,價格較比較能接受啦~
雖然這小碗麵還真是有夠小碗,肚子餓的人是吃不飽的啦!XD


又濃又香,麵條軟硬適中,難怪大受歡迎!
我不識相的比較愛吃便宜的麻醬麵,黑麻麵倒是沒那麼愛囉~
下回再來試試看姊姊一直想吃的炸醬麵吧! ^^


姊姊是貪心鬼,直接點了綜合湯 $65
一碗裡面有蛋包、有餛飩、有魚丸,還挺豐盛的


不過這碗湯就沒得我的緣
湯頭不是很喜歡,餛飩的肉餡也不愛、蛋煮得還不錯但也是個中規中矩
魚丸果然跟在馬祖吃的有幾分相似,柔軟的魚丸還挺鮮美,可惜一樣不愛裡頭的肉餡
就我個人而言,馬祖麵館的麵比湯更吸引我
 

 

馬祖麵館確實不便宜,不過也沒有想像中的貴
因為麻醬麵確實好吃,價格稍高一些似乎也能被接受了:)
宵夜的選擇真的很少...馬祖麵店算是宵夜店裡很不錯的啦!


台北麵店延伸閱讀:

捷運永春站美食.四川特色滷味麵店(原永吉路30巷)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792900

南京三民站美食.東引小吃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059158

小龍飲食.怪味雞、滷豆干大驚艷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9794059

東區小吃.可口豬肝湯麻醬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097669

東區美食.小林麵食館(原陳維祥)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62452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彬漢
  • 黑麻面我是沒吃過, 不過有節目介紹過, 不知味道怎樣?......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