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天跟著魔鬼甄Jenny,準備到長野縣賞櫻去啦!
其實日本春天四處都櫻花、處處是美景,也沒有非得到知名的賞櫻景點人擠人
越北、越冷的地方櫻花越晚開,像我們這回到長野賞櫻之際,京都櫻花早謝光囉~
一大早搭乘松山機場飛羽田的JAL,開始了我們為期四日的長野賞櫻行程!
第一天到達羽田機場後,先由國際線3號乘車處->新宿站->茅野站
到茅野站飯店(ちの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check in後,在樓下的旬彩割烹ほり享用晚餐
飯後到茅野市運動公園賞夜櫻,最後到麺屋蔵人吃宵夜,結束一天的行程:)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從羽田機場先搭巴士到新宿車站西口



再轉乘電車到茅野市


拍一下山本先生的手機app
這個app好用耶,跟我下載的乘換案內看起來很像
所以我們預計17:16左右到茅野車站


在車上拿出筆電寫了半篇文章、一面上網鬼混,茅野站一下就到囉!


本來要去高遠看櫻花的,可惜今年的櫻花提早1-2週,所以高遠的櫻花已經掉了,哭哭!
只好看著車站內的照片興嘆


茅野車站還挺好逛的ˊ,除了觀光案內所可以拿資料外,還有挺好買的歐咪呀給店
衣服、包包、雜貨等等,最不得了的是茅野車站裡有個日本人的柑仔店
山本先生說,裏頭賣的都是他們小時候會買的小零食
很多商品只賣11、22、33日圓,就算小學生也能拿一點點零錢就買得起


這個歐咪呀給店很好逛,裏頭賣很多信州地區的名產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這個七味粉、一味粉,還有黑七味,最後忍不住買了







會對七味粉、一味粉感興趣是因為看到kitKat的信州限定版有一味粉口味!
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一味粉就是辣椒粉的意思,辣椒粉巧克力耶,酷,要買~
信州限定蘋果口味,酷,這個也易買! (到底是有多愛買這些零食啦~~XD)

然後逛到了連通的二樓賣場,我對衣服啊包包的都沒興趣
直衝這家賣古老零食的朝日軒!


裡面販售著各式各樣日本人充滿回憶的小時候的零食
老實說,很多我都看不懂它是啥,但秉持著同為零食鬼的心情,我還是逛得很開心
糟糕的是還反覆的回來三次,買了三次零食,有事嗎我?XD
在這裡買了三次,合起來都沒超過1000日圓,果然是花小錢就能得到滿足的好地方!XD

 

 

 

 

第一天晚上的戰利品,隔天又去買了兩次 XD

 

逛了甘仔店5分鐘就亂買一通,信州限定一味粉口味的kitkat、各式各樣日本人小時候吃的零食,見也沒見過,不買行嗎?

Posted by 愛吃鬼芸芸 on 2015年4月20日



CHINO STATION HOTEL
TEL:0266-72-1245
住所:3556, Chino-Ekimae, Chino City, Nagano 391-0001, Japan

放任我們亂買一頓之後,山本先生讓我們回到飯店check in
CHINO STATION HOTEL外的街道好漂亮,有置身歐洲小鎮的錯覺
原本打算從茅野站步行過來,因為下大雨所以臨時被車子給接來,真是拍謝,其實很近啦!



CHINO STATION HOTEL外觀


長野縣茅野市這兩位~山本先生跟文文,真的是非常的客氣又有求必應 
這四天真是感謝照顧了 (鞠躬),連行李都要搶著推,我真的可以自己來啦!>////<


最喜歡投日本的販賣機了 (實在是很愛亂買的個性)



亂買完歐咪呀給跟古早味零食後,接著買兩個包莊奇怪、內容物不奇怪的茶
因為沒見過包裝嘛,就忍不住想買這樣 (這麼愛亂買到底是甚麼病啊?@@)


先上樓放一下行李,再準備下樓用餐

是很一般的商務飯店,一個床、一個桌子、一個電視,簡單乾淨,但是!


商務飯店居然還放得下我那28吋的行李箱!還可以攤開、攤很開~~啊啊啊啊!
好久沒住到這麼大的商務旅店了,還可以放兩個行李耶,太開心~~~ 

今天上的辦公區
房間內還有電腦連接電視喔,可惜我們不懂日文,還是乖乖自己拿出筆電 XD

中規中矩的日式商務旅店的浴室

早餐提供的是我最喜歡的和食早餐
好吃的飯、蔬菜燉煮、烤魚、納豆等等,全部吃光光~


好低,來看到我們晚餐的地點,其實就在CHINO STATION HOTEL的一樓
有點像是居酒屋、也有點像是日式料亭

旬彩割烹ほり
TEL:0266-72-1245
住所:〒391-0001 長野県茅野市ちの駅前3556
毎週月曜17:00〜営業 ラストオーダー22:00 毎週日曜日定休






旬彩割烹ほり的地址、電話



因為完全看不懂菜單,我們就隨山本先生點菜啦!
聽說宵夜還要吃拉麵,實在很怕山本先生點太多,齁齁~

上菜上菜,炒杏鮑菇!(エリンギのバター炒)


山うど天ぷら
據說是長野產的季節野菜,中文翻譯是土當歸
這是個土當歸天婦羅來著,聽說微苦,但我吃起來覺得還好耶~


牛タン塩焼き 鹽烤牛舌
牛舌這玩意兒,還是在日本吃覺得美味又平價,台灣的牛舌貴三三、不然就容易吃到橡皮筋


わかさぎ天ぷら 公魚天婦羅
這這這,這不是在濱口常常在冰塊上釣的公魚嗎?居然讓我們給吃到了!XD
這公魚肉質很細緻,就算有細刺也可以吃沒問題,裹上薄薄炸衣酥炸,好好吃耶!

 

更不用說玉子燒是我的愛了,又嫩又香甜,這個好


山本先生說,他們習慣把蘿蔔泥放在玉子燒上,然後淋一點點醬油吃
我試過,還是更愛原味,哈哈~


豐盛的生魚片盛合:)


第一次在生魚片拼盤裡看到小卷,太奇妙了,一定要拍下來紀念一下
是說這小卷相當鮮甜,很嫩口很好吃呢!


炸起司
接下來根本是一系列的下酒菜來著
 


渡りガニの唐揚げ
小小的炸螃蟹殼也可以一起吃沒問題,很涮嘴


炸薯條,這種垃圾食物根本是我的愛,我吃個不停啊,有事嗎?><
這餐4人約日幣7000左右,好像不算貴吼?我還喝了一杯酒呢!


吃飽喝足,雖然還下著大雨,我們還是要去茅野市運動公園賞櫻賞夜櫻!(握拳)
看得出來櫻花已經過了盛開的季節,大概剩下一半左右的櫻花了吧~
不過不難想像如果是早1~2週來,這裡會有多美:)

 

麺屋蔵人
TEL:+81 266-82-3335
住所:日本, 〒391-0011 長野県茅野市玉川4147−1
11:30-14:30、17:00-22:30 定休 第2、4月曜日
http://www.tamatebako.ne.jp/kuroudo/


拍完櫻花後,緊接著是宵夜時間!不是剛吃飽嗎~~~又吃拉麵是怎樣 Q_Q
這天來到長野縣鼎鼎大名的拉麵店~麺屋蔵人吃宵夜囉!
拉麵店的外觀很有味道,古色古香的,很漂亮呢!


這好像是日本人的習慣,一個晚上要吃上個好幾餐
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來一下,哈! 

 

入境隨俗,陪日本人吃宵夜!鐵鍋的信州味噌拉麵

Posted by 愛吃鬼芸芸 on 2015年4月20日

 

牆上依稀看得懂一些漢字,酒粕什麼味噌、黑味噌、醬油味噌...等等口味


掀開門簾,繼續吃宵夜吧,衝啊~~~

 
挑高的木造房子很有味道,一進門就有不同的感受
山本先生笑說,這家店很有味道,但繁體中文網站上好像沒見過,他也沒帶台灣媒體來採訪過
哇嗚,我跟魔鬼甄就成為前2個寫麺屋蔵人的台灣人囉,哈哈哈!
將近打烊時分,還是陸續有一些人進來用餐


在日本很常見的不倒翁系列,好大一個陳列在架子上 


有很多藝人、名人來過呢!牆上都是簽名喔~


很多口味都想吃,但真的是心有餘力不足,聽說剛吃飽不是嗎? Q_Q
好想吃吃看黑啥米味噌、好想吃吃看信州味噌啥米


仔細研究了一下菜單、問了一下店員,得知人氣商品另有其人 (寫著自信作那碗750元拉麵) 
麺屋蔵人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然後我們被一日20碗綠綠的極上蔥味噌拉麵(920元)給吸引,忍不住也點了
4人分食2碗應該是極限了,我們就不敢造次,沒繼續點下去了...


店家的得獎作品~當店自信作!!鏘鏘鏘鏘~~蔵人燒き味噌來著! 
居然不是用拉麵碗,而是用鐵鍋呈現,這個也太酷了吧~~
店員不斷吩咐我們鐵鍋很燙,要小心燙啊!


看到白白濁濁的湯頭,原以為是常見的豚骨湯
一問之下才發現不是,是雞骨熬的湯頭耶,太妙了~
我跟Jenny都不屬於愛吃拉麵的人,對這個宵夜其實有點興致缺缺
但我們2個人喝下第一口湯有點小意外,這裡的湯頭沒有想像油,也沒有想像中的鹹
有香醇的湯頭,微辣喝起來很清爽,都不愛吃拉麵的我們,居然把這鍋湯給乾了!
換成白話文是:台灣人會喜歡吃的口味 XD


麵條略粗,相當彈牙
我們拍了一會兒照才開吃,麵條還很有彈性呢~好吃!



拉麵的好朋友~半熟蛋必須多100元加購,但是冰友啊,這顆蛋非加不可啊!
又嫩又滑口的蛋白,勾勾又香甜的蛋黃,奈ㄟ加你齁甲?



我跟Jenny被滿滿的蔥花與肉末吸引所點的極上蔥味噌拉麵
相較之下這款拉麵湯頭明顯比較重口味,但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內,Jenny就覺得太鹹


肉末滿滿、蔥花滿滿,是不是很誘人啊?!
但最後我們把湯都乾了之後,才得知原來如果湯不喝完,店家可以+200幫忙煮雜炊
我哩哩咧~~我們居然錯過了最精華的雜炊,我們居然錯過了最精華的雜炊!!這像話嗎??

 

麺屋蔵人真是長野縣一家很不錯的拉麵店
平價可口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路過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啊!
對了,最好選擇晚上或是宵夜時段來,聽說中午的人潮很可怕,附近上班族很多啊啊啊~



長野縣茅野市、諏訪市好吃好玩延伸閱讀: 

御鰻小松屋(御うな小松屋)鰻魚飯@長野縣諏訪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309742

くらすわ信州十四豚と旬野菜料理,超美味小農蔬食料理@長野縣諏訪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56748

諏訪湖櫻吹雪@長野縣上諏訪紅屋飯店(ホテル紅や)Hotel Beniya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62712

諏訪高島城、深叢寺賞櫻@長野縣諏訪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385399

旬彩割烹ほり、麺屋蔵人@長野縣茅野市美食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319294

松木寒天、丸井伊藤商店、808 Kitchen & Table午餐、實踐農場、丸安田中屋@長野縣茅野、諏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90109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573812

長野縣賞櫻:古樹垂櫻、水月公園、橫河川賞櫻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569447

 

 

 

長野美食: 

御鰻小松屋(御うな小松屋)鰻魚飯@長野縣諏訪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309742

くらすわ信州十四豚と旬野菜料理,超美味小農蔬食料理@長野縣諏訪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56748

旬彩割烹ほり、麺屋蔵人@長野縣茅野市美食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319294

松木寒天、丸井伊藤商店、808 Kitchen & Table午餐、實踐農場、丸安田中屋@長野縣茅野、諏訪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90109

一貫入魂:魚べい迴轉壽司.4人只要2,343日幣是否太鬼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08655



長野賞櫻:


諏訪湖櫻吹雪@長野縣上諏訪紅屋飯店(ホテル紅や)Hotel Beniya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462712

諏訪高島城、深叢寺賞櫻@長野縣諏訪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385399

長野縣賞櫻:古樹垂櫻、水月公園、橫河川賞櫻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569447



長野景點:

JR東日本的秘境:台灣人罕知的上諏訪站秘湯溫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11517



長野住宿:

下諏訪溫泉.聽泉閣kameya,江戶時代的歷史名湯 (長野縣、信州名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573812

來去鄉下住一晚:長野縣伊那市農家民宿~みらい塾*蔵の民宿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3017697





***************** 感謝長野縣邀約,感謝山本先生、文文全程照顧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