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在移動往奈良的路上,我google了一下奈良美食
發現寫的人還真少耶,居然沒啥人寫過奈良美食,哭哭了!
抱持著且戰且走的心態,最糟糕就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嘛~~
結果意外的在奈良吃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松屋
還發現了一間超大的超便宜的AEON,好好逛!有到奈良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我們住的飯店~Comfort Hotel Nara對面,就是一家松屋!
早已耳聞松屋是日本的平價丼飯店,超便宜這樣,背包客省錢的愛,我卻一直沒吃過
這天居然就這麼巧的,步行到飯店對面就有松屋可以吃啦!

 

松屋奈良駅前店
0742-20-1611
〒630-8122 奈良県奈良市三条本町3番8号
24時間營業
http://www.matsuyafoods.co.jp/


傳說中的省錢丼飯,我來鳥~~~


松屋是投幣購買餐券的方式
如果像我們一樣看不懂,那就看圖片隨便按吧,旅程中沒有一些意外就不好玩了(咦?)



圖片看半天,我們決定點一個最便宜的牛丼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另外一個點貴一點的泡菜丼飯


阿咧?居然可以用ICOCA支付嗎? (類似台北的悠遊卡)


牛丼飯  ¥290、泡菜牛丼  ¥490


因為我們又是在用餐時間前抵達,所以松屋幾乎沒人



後來只有一個媽媽帶著剛下課的小孩來吃飯


各式各樣的醬汁,隨意取用
不過我覺得日本的食物口味都夠重了,這些醬料對我來說都是多餘的


雖然便宜,還是有免費的熱茶可以喝的
在冷得要死的這天,有杯熱茶喝覺得很幸福~


牛丼飯  ¥290
簡單的一碗飯、一碗味噌湯,算算一份才台幣80幾塊錢還真便宜!


雖然有微微的臭肉味,但在物價這麼高的日本,堪吃了
只是如果還有其他選擇,我可能不會想吃它,我覺得日本的吉野家比較好吃欸~


泡菜牛丼  ¥490


這碗比單純的牛丼鹹很多,而且是夭壽鹹 XD
泡菜也鹹、肉也鹹,配飯倒是相當剛好


肉比單純的牛丼厚一些,口感跟味道都不錯,就是比較鹹了一點


2種丼飯給的湯口味還不一樣,真講究


問我好不好吃?還好啦,就是便宜、裹腹
沒東西吃的時候勉強可以湊和著吃一餐這樣
如果同時有吉野家可以選擇,我會選吉野家 XD

志津香
電話:+81 742-27-8030
地址: 59-11 Noborioji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630-8213日本
http://www.kamameshi-shizuka.jp/


再來是位於東大寺附近的志津香釜飯
老實說,搭公車在奈良晃來晃去,大馬路上的餐廳還真少~
這家志津香會生意好得不得了、網路上幾乎寫到奈良美食就會寫到它
不外乎是離看梅花鹿的東大寺很近、價格又平實,就是圖個方便又簡單便宜


這天下著大雨又冷,出了東大寺後飢腸轆轆
發現志津香還要排隊時在是有點想哭,嗚嗚,好餓!然後附近又沒啥其他的餐廳...


只好先登記拿牌子,然後等等等等~~


拿好號碼卡,等等就會叫號啦~~
雖然看起來人很多的樣子,其實釜飯份量不多吃起來又簡單,很快就有位子了


看到期間限定就想點,姐姐點了季節限定的生蠔釜飯
然後還有什麼七種奈良的釜飯感覺不錯,我就選了那個
反正看不懂隨便點是我們的拿手本事,亂點就對了 XD

 

又下大雨又冷的奈良,來杯熱茶珍是再棒不過,我狂飲了N杯
還好服務人員加茶的速度不算慢,我喝得很痛快 XD

 

生蠔釜飯  ¥1,050、奈良七種釜飯 ¥1,150
簡簡單單的,就一個鐵鍋飯、一個味噌湯、一點醃漬小菜


鍋蓋上有小湯匙,自己挖到飯裡吃
服務人員大概簡單的用日文(聽不懂)與肢體語言告訴我們怎麼吃這個釜飯
想吃鍋巴就別翻動鍋底的飯,把其餘的飯先挖出來享用


味噌湯,鹹鹹鹹鹹鹹鹹~~~


姐姐的季節限定生蠔飯看起來果然肥美
六大顆肥滋滋的生蠔舖在飯上,看起來果然好吃耶~


我的七種釜飯雖然沒有肥美生蠔,看起來是不是豐盛多了?
有蝦、有鰻魚、有蟹肉、有竹筍、有香菇...不知道是哪七種,總之都拌一起再盛起來吃
混在一起的飯很香、雖然口味不重但是吃起來很鮮喔!
以一千出頭可以吃到這樣熱呼呼、香噴噴的食物,確實不錯
難怪只要到東大寺看鹿的台灣人,幾乎都會來吃這家志津香釜飯 XD



鍋巴鍋巴~~~期待的鍋巴!!



吃完釜飯後,一定要來大推一下奈良的AEON超市!



ザ・ビッグエクストラ大安寺店
〒630-8141 奈良県奈良市南京終1丁目128番1


然後一定要推薦一下這個奈良的AEON
從奈良JR站出站後右轉,會先經過我們住的 Comfort Hotel Nara (左側)、松屋(右側)
然後繼續一直走一直走,大約四個公車站牌的距離(當作吃飽散步啦)
就可以看到這家超大超大的AEON啦!
有沒有,外頭寫著 AEON BIG EXTRA,沒騙人,真的超級大的啦!!


這家AEON內湖COSTCO比還大很多,超大的,東西也非常多



有87日元均一化妝小物、有藥局(而且超便宜)、當然也有衣服、零食、生鮮
想血拼的朋友也不用特地留時間去大阪買東西,這家AEON根本就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藥妝超大一區,不輸大阪的藥妝店
而且姐姐說這裡的藥超便宜,比我們在心齋橋、道頓崛附近看還要便宜很多


光看合力他命EX價格就知道了,大阪幾乎都是賣5000以上
想掃貨的朋友,記得要來AEON奈良這家店啊~~~


還有85元均一區
這家超市根本是主婦的愛吧!要我是住奈良的家庭主婦,一定天天來報到的啊!
麵包85、水果罐頭85、布丁甜點85、冷凍食品85


90元區,各式各樣的商品看得我們眼花撩亂
還有AEON的自有品牌商品喔~


100多日幣的選擇也很不少
果汁、牛奶、優格、火腿、肉品、冷凍食品...


哈根打死一杯含稅才197日幣,實在便宜!


大罐飲料含稅只要日幣177
那我在販賣機買的小小瓶一罐150是什麼鬼?


在台灣賣超貴的午後奶茶,大罐一樣也是177!over了、over了!


鐵罐飲料含稅居然只要日幣27、37,比台灣還便宜是怎麼回事?


泡麵含稅只要日幣57,嘖嘖嘖,這裡是窮人的天堂啊!! 


也有97的泡麵


這裡的零食更是多得人神共憤
逛到連我這個零食鬼都生氣了,這麼多怎麼逛啦!
這麼多哪逛得完啦~~這麼多我要怎麼買啦!光是這樣的零食層價就好幾排,看得我都要瘋了


咖哩塊跟台北比也好便宜


更不用說到咖哩調理包了,77元是啥鬼,馬上掃了一堆 




97的也不放過,再買!


還有熟食區、生魚片,價格都是驚人的低廉



茶碗蒸67啊啊啊~好想買幾個! 


在日本AEON的壽司價格,當然是比在台灣的超市便宜許多
是那種看到了會嚇一跳的便宜






最後的戰利品,因為在大阪已經亂買過一輪了,這天出奇的節制



比較搞笑的是我們買了火腿跟蛋沙拉,想幹嘛?

 

就直接這樣夾了吃當宵夜,是否很奢侈?哈哈!其實火腿才一百多、蛋沙拉不過幾十元
熱量很高的宵夜,2人也不過花了日幣200多,真是太OVER啦~
而且火腿不會難吃,蛋沙拉也非常棒耶,天啊,日本主婦珍是太幸福了!
再買個吐司,少少錢就可以簡單搞定一家四口的早餐,又好吃又便宜!


姐姐這瘋子買了一大堆難吃的布丁(這真的很難吃,可能因為太便宜) 
還好我買的優格還可以,嘖嘖!!

 

喜歡逛超市、買藥妝的朋友,大推這個奈良的AEON,太好逛了!
認真逛,逛上一天也不夠 XDD

 

奈良延伸閱讀:

關西.奈良鹿公園+東大寺,梅花鹿可愛又可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008434

奈良住宿.comfort-hotel-nara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237133

奈良美食、超市.松屋、志津香釜飯、超大超好逛AEON超市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276298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Yo-祐
  • 生蠔飯真的是很〝飯規〞啦><(擦口水)
  • 小如
  • 請問這裡買藥品可以退稅嗎?
  • 玲
  • 到超市有公車可坐嗎
  • Anise 於 2015/05/22 10:08 回覆

  • 悄悄話
  • Albert Guo
  • 請問奈良的AEON超市消費可以刷卡嗎?還是只能付現?
  • 雖然不能肯定
    但我去過的每一家想刷卡的AEON都能刷
    有的還能退稅

    Anise 於 2015/07/03 11:48 回覆

  • Yvonna Su
  • 你好!請問如果要搭公車去超市,是在JR站外的站牌搭嗎?這個公車斑鳩一日券可以搭乘嗎?謝謝!
  • 如果有到大安寺站就可以

    Anise 於 2015/08/05 15:20 回覆

  • 稅琮瑩
  • 看完你的分享,掃貨想直接去奈良的aeon big extra、不在道頓崛買了。請問奈良的aeon big extra是否提供退稅呢?
    謝謝
  • 訪客
  • 剛剛逛完,覺得真應該搭公車過去,離JR奈良好遠。結果大家買的東西都好少,覺得ㄧ般。
  • Chris
  • 看了這篇跑來逛奈良AEON Big Extra,結帳才知道不能退稅,東西算便宜但也有些東西找不到,建議您還是在文章中說明一下哦!
  • 由於司
  • 跟其它地方退稅後的金額差不多,我是懶得再退稅,就直接這邊買了。一般的藥品這幾乎都有,當然有特別要找的就不一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