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話說誤交愛吃烤鴨的損友後,聚餐地點莫名的很容易變成吃烤鴨 XD
藉著牡羊生日趴的名號,我們這天來到貴三三的君品酒店頤宮吃烤鴨啦!
也感謝小兔大力推薦,頤宮雖然要價不斐,但卻是我目前心目中的no.1烤鴨喔!



頤宮中餐廳(君品酒店)

營業電話:(02)2181-9950#3261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官方網址: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zh-tw/?Psn=6346

 

來之前就聽小兔說頤宮很好吃,就是不便宜
管他的,一年才生日一次,吃好一點也不過份吧~
 (眾人:但是假借牡羊趴之名,整整開趴吃好料2個月就過份了!)


看起來頤宮確實頗值得期待,流口水中


頤宮不愧是豪華飯店,裝潢華麗典雅,確實夠氣派


一看到桌上的盤子我就笑了,忍不住呱呱呱了起來
這盤子怎麼是鴨子造型啦,也太搞笑了吧!XD


連菜單都很講究喔,賞心悅目:)


普洱茶 $480 / 6人
飯店茶資一人80不算貴,普洱茶加得很勤快,沒有喝不到茶的窘境
普洱茶的濃度我很喜歡,恰到好處的適合港點與烤鴨
餐前先送上一杯酸酸的果醋,開胃開胃


廣式片皮鴨 $2,500
這隻鴨,是我目前吃過價格最高的一隻!喜來登辰園的烤鴨也不過$1,980
牠應該也是我看過最巨大的一隻鴨,讓我們6人整整吃了24個烤鴨捲
想來應該是上次在礁溪長榮的全聚德沒吃過癮,所以小兔要求所有的鴨肉都包起來 XD
欸,其實我也想單獨吃鴨肉呀,吃這麼多捲會撐死啦!
最後我只吃了三捲,第四捲丟給姐姐,真的沒法吃...滿到頭頂啦!


這天是一位年輕的師傅服務我們
看到我們一直笑瞇瞇的,是因為我們太漂亮還是...........? XD
(師傅:妳想太多了,因為我看很多相機對著我,所以風度翩翩保持微笑)


當師傅片第一刀的時候傳出清脆的聲響,我們在場所有人很捧場的一起:"哦~"了一聲
唉呀唉呀這鴨皮太脆了,光聽到聲音,我們口水就流下來啦!:D~


只見師傅熟練的按照小兔的要求,把能片的肉都片下來
讓旁邊的服務人員包了整整24捲,吃得我們6人雙眼渙散,太飽!噗~


師傅面帶微笑認真片片片,旁邊服務人員不斷包包包


然後烤鴨捲餅就不斷的堆到我們盤子上來,吃都吃不完 XDD


就算烤鴨已經被包在荷葉餅裡,卻是一樣皮脆肉嫩
鴨皮的油脂好香,卻沒有吃到我害怕的軟肥的皮下脂肪,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一口氣吃掉三捲已經破了我吃烤鴨的紀錄,以往最多吃兩捲就膩了~
頤宮的烤鴨真好吃,令人回味無窮啊啊啊!


脆皮叉燒 $680
小兔很愛脆皮叉燒這一道,但我總覺的肉外頭裹著脆脆的糖吃起來很詭異
這肉確實很好吃,但就是甜得讓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辰園得更甜,我還是吃不太習慣


催淚蛋 $480
果然是青辣椒炒蛋,記得不知道在啥地方吃過,一試就愛上!
微辣的青辣椒炒上辣辣的醬,連蛋都變得好香好好吃
蛋的邊緣焦焦香香,味道好極啦!


鹹魚雞粒炒飯 $420
我應該是得到一個看到鹹魚雞粒炒飯就要點的病,可能很怕沒有飯不飽吧,噗!
頤宮的鹹魚雞粒炒飯不負眾望的香鬆可口,鹹香夠味,不過六人還是吃不完 XD


飯掃光 $420
長得有點像蒼蠅頭,仔細一看發現不是
以大量的四季豆取代韭菜、一樣炒豬肉末、豆豉,還有花椒的香氣
說是飯掃光但其實不會爆鹹喔,單吃也沒問題,這道我也喜歡!


鮑魚燒賣 3入 / $480 x2份
說是鮑魚燒賣,除了上頭的鮑魚外,裡頭滿滿的是蝦
我比較想叫它鮮蝦燒賣+鮑魚,燒賣彈牙鮮甜,口感好味道好,就是一顆160想想有點嚇人


先知鴨 $1,280
原本以為先知鴨吃起來跟烤鴨很雷同,沒想到牠們雖然長得很像,味道卻是截然不同
先知鴨是用一個月的幼鴨做的,雖然很美味想想有點殘忍,而且有夠小隻啊!


看師傅的手就知道先知鴨有多小了,真的很迷你!


雖說是幼鴨,吃起來更接近烤乳鴿的感覺
因為肉不是很多、肉質也不是很嫩,是吃起來很香那種
皮烤得香脆可口,油脂比烤鴨少很多,卻是越嚼越香,雖然小小的貴貴的,卻是很好吃啊!


腊味蘿蔔糕 3入 $150
這腊味蘿蔔糕的蘿蔔味兒很香甜,微微的腊味有畫龍點睛之妙
沾上辣辣的海鮮XO醬更過癮,我果然是蘿蔔糕控,這個好,愛蘿蔔糕的朋友不能錯過


福州蔥油餅 3入 $240
蹦出一個福州蔥油餅讓我愣了一下,感覺不像是頤宮會出現的菜色
這蔥油餅很像是幾年前流行的宜蘭廖家蔥油餅,一圈圈的,不過個頭比較小,圈圈也少一點


這個雖然皮酥香(油多)蔥花飽滿,算是好吃
但我就覺得沒有非得要在頤宮吃不可了
還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這道太佔胃了


春風得意腸 4入 $240
不知道4入是怎麼算的,看不懂
事實上春風得意腸就是鮮蝦腸粉+炸兩啦!


蝦兒滿滿,姐姐又不能吃啦,哈哈!


先知鴨湯 $300
這個鴨湯太奇妙了,我覺得比先知鴨本人還好吃耶~
煮了酸菜之後的鴨,不只湯頭清爽,鴨皮不脆了卻變成有彈性的ㄉㄨㄞ ㄉㄨㄞ口感
咬在嘴裡真是耐嚼又飄香,這個先知鴨還真得我的緣,我好愛牠

我明明是不愛吃這種煮鴨皮的人呀,居然還刻意挑鴨皮來吃,太妙了


酸鹹香的鴨湯越喝越好喝,我認真的喝了兩大碗,包含滿滿的鴨皮鴨肉 

 

鴨粥(小)
這鴨粥一撈嚇壞我們大家了,這隻鴨到底是有多大,片了24捲還有一大堆鴨肉
還記得上回在喜來登辰園吃鴨粥,我表達鴨粥有鴨味,不喜歡
瑪格吃上頤宮的鴨粥一口後,鐵口直斷的告訴我:這個妳會喜歡


還有配料喔,就挑喜歡的加吧!


半信半疑的吃上一口
咦,瑪格真的懂我!我從來不覺得鴨粥是個好吃的東西
這天吃上一口吃了一驚,居然完全沒有我討厭的鴨肉再加熱的鴨腥味
只有鴨肉的香氣跟清爽淡淡的薑味,整個粥煮得好鮮,好好吃啊!


飯後還有小兔在香港排隊排來的德成號鮮牛油蛋卷,真是太幸福啦!


果然牛油香氣濃郁,蛋捲又酥又香很容易碰碎
是一吃就知道很肥胖的蛋捲,太好吃又太胖 XD 

 

6人吃了總金額 $8,437,又是點了個太多完全吃不完
打包了一大堆,想來這些食物8-10人吃比較剛好
每次都點了個滿山滿谷啊~到底是有多愛吃? XDD



頤宮確實是很棒的用餐環境、氣氛好食物也美好
加上一群志同道合的牡羊好友們,吃得很開心啦!
雖然這回另一隻牡羊兄弟愛伯特不能前來共襄盛舉
我跟瑪格、小兔三隻羊也是吃得很開心的~
頤宮好好吃,只是不便宜,偶爾想要享受一下,頤宮確實是很棒的選擇!



烤鴨延伸閱讀:

喜來登辰園烤鴨名不虛傳,果真美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123349

大三元酒樓,烤鴨是一絕!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551743

翠庭中餐廳.天成飯店TICC世貿會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545940

龍都酒樓~傳說中有美味烤鴨的酒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028941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客座全聚德烤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068980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