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就說出來混是一定要還的!我門上個月在小琉球被陳氏夫婦塞得太飽
這回陳氏夫婦來到台北玩耍,說什麼我們都要塞回來的!
繼下午在瑞芳、九份爆食了11攤之後,休息小時,再衝基隆廟口
本篇包括芋肉丸、一口小香腸、(一口天婦羅)、碳烤蚵仔煎、12攤排骨麵、營養三明治
本港魚活海產、全家福元宵、沈記泡泡冰,再下9攤,達成半天21攤的任務,喔耶!

 




朋友還沒到夜市就嚷著要吃一口小香腸,好好好,吃吧吃吧!
進到夜市就先讓她買個小香腸@@


買好小香腸後,來到對面的66攤油粿.芋粿
這家可是我跟姐姐的愛店啊,不管是油粿或是芋粿,都做得超好吃!


大概是下午在九份沒有吃到好吃的油蔥粿,心生怨念
說什麼都要在基隆把好吃的油蔥粿給吃回來!所以第一攤就帶來這裡吃啦~



蒸的油蔥粿其實跟我小時候吃的客家碗粿有點像
軟軟嫩嫩的粿、加上油蔥跟一點點醬油膏,簡單就很美味


油蔥粿$35
果然,大家一吃了就開始唸,下午吃到的那個是什麼鬼呀,這個才像話啊!
66攤不止油蔥粿好吃,連醬汁調味得都很棒,我一個人吃上幾份都沒問題(被打)


肉芋丸 $40
不想吃肉的朋友,也可以只吃芋粿
他家厲害的是芋粿,肉餡還好而已,芋粿是非吃不可的啦~~比阿蘭的芋粿巧更棒
柔軟有彈性的芋粿有著濃濃的芋頭香氣,尤其那個醬很厲害,搭配芋粿大加分,超好吃的啦!


灑滿蒜頭的一口小香腸,我們就在芋粿的攤位KO了它
這不知道是一種什麼樣的病,每次來基隆廟口都要吃小香腸(攤手) 


外地人堅持要吃58攤的營養三明治
對我來說這東西吃太多次了已經免疫,而且年紀大口味沒這麼重,有點怕美乃滋
所以交給年輕人處理 


一份55元,這些年來不知道漲多少次了
然後最好可以意受延年、強身補體,可以變胖是真的吧?!XD 


營養三明治內餡很簡單,就小黃瓜、番茄、滷蛋、火腿,然後大量的美乃滋


加上炸的香香QQ的麵包一起吃,確實合拍,久久會想吃一次
尤其姐姐大讚營養三明治的火腿很好吃,嗯....下次再來回味吧!^^


32攤的碳烤蚵仔煎也是我的愛店之一,雖然我更愛寧夏的賴記
不過來到基隆廟口,碳烤蚵仔煎也是值得吃的店家之一


很多年前,台北市的賴記蚵仔煎都還沒賣到60元之前,這裡就賣到60了,很帶種 XD 


蚵仔的新鮮度沒問題,雖然個頭不是特別大,卻是粒粒新鮮飽滿 


就說是碳烤蚵仔煎啦~這攤老闆堅持用木炭燒鐵板煎蚵仔煎,也算是個噱頭吧!
阿姨加木炭的時候正好被我們拍到,嘿嘿~
沒拍到也沒關係,阿姨會問:有拍好嗎?還要再一次嗎? XD  阿姨太可愛了~


醬汁一直是蚵仔煎的靈魂,碳烤蚵仔煎的靈魂做得很好 XD
煎得酥酥脆脆,很美味啦,就是份量少了一點


超多的蚵仔佔了半盤,也是碳烤蚵仔煎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吧!
愛吃蚵仔的人,怎能錯過這麼多蚵仔的蚵仔煎?
對我來說,蚵仔不用大顆,粒粒新鮮飽滿才是王道啊!

 

吃完蚵仔煎後,挑戰12攤的排骨麵!
這家看起來其貌不揚的麵店,好吃到讓我們凱棠姊嘖嘖稱奇


我想吃餛飩湯,機車鬼姐姐說不要餛飩湯就好 @#$%^&*#$%^&*!!
他根本是想吃排骨湯啊!幹嘛不直說就好?哼哼哼哼~>< 


Shaggy你以為你是柯南嗎?幹麻學柯南的動作?
Shaggy:屁啦,我是在想要點什麼小菜,可是吃不下了....
嗯,真的,小菜看起來好好吃,沒點好像很遺憾...(上次也這麼說啊!掩面~)


煮麵的時間很重要,煮麵的阿姨很專注!
任憑我們在旁邊打諢插科,鬼話連篇,阿姨依舊專注的煮著麵 XD


排骨湯湯湯湯湯湯湯~~看起來好像很不錯欸!
是說這位阿姨妳手不會燙嗎?居然可以碰這麼燙的蒸籠,鬼嗎?!@@


乾麵 $35
看起來其貌不揚對不對?告訴你,它可好吃的咧~


乾麵(加辣) $35 


一定要攪拌均勻再吃!


這家乾麵不只麵條煮得好,豬油超香、拌醬味道也好
應該算是乾麵界的極品了吧!
018拷貝.jpg


排骨湯 $45
其實基隆夜市不是所有的攤販都是坑殺觀光客的,像12號這攤就料好實在
45元的排骨湯裡,滿滿的整碗都是排骨肉,而且幾乎都是肉,骨頭很少喔!

 


小氣鬼姐姐直呼這碗很超值,平價又可口,料多味美
原來便宜也是有好貨的欸!


每一塊肉都是入口即化,小孩老人吃都沒問題
湯頭不會很油膩,我們最後連湯都喝光了!


硬要放一下上次覺得超好吃、姊姊這次卻不讓我點的餛飩湯
哼哼,這攤的餛飩湯明明也超厲害的啊!>< 
020拷貝.jpg


再來,轉戰天婦羅對面的攤位號碼13的本港漁活海鮮
這天因為下雨,遮雨棚把招牌擋住了,沒得拍!就拍拍店面跟價目表唄~


喔喔喔好多魚喔!而且看起來都好新鮮的樣子



小氣鬼姐姐問到馬頭魚的價格眼睛張的很大
據說一兩35真是便宜到不可思議,姐姐馬上就決定要點了~
姐姐:這種坑殺觀光客的地方居然有這種價錢,太不可思議了! 
聽說這條魚秤起來是400元,常吃海鮮餐廳的姐姐直呼新鮮便宜太划算!
而且眼睛亮晶晶的,好新鮮的感覺!


明明就吃不下的,就只為了一個報仇的概念,硬要把大家拖下水繼續吃...(有病)


海鮮炒麵 $80
炒得香噴噴、料又多,個人覺得比超有名的那家炒麵值得吃多了,超好吃的!
奇怪,那個說自己很能吃麵的Shaggy,怎麼沒有認真點吃?
(Shaggy:我投降好嗎?你們是鬼啊啊啊~~~~~)


蛤仔湯 $50 
蛤仔也是又大又鮮,姐姐直呼湯很厲害,看來這家是姐姐的愛店啊~~


馬頭(時價,這天是1兩35) $400
半炸半煎的方式,把馬頭魚炸得外酥內嫩,超好吃的啦!
馬頭本來就是很討喜的魚,肉嫩刺少味道又好,這條魚好啊~~



在吃炒麵的時候,眾人頻頻搖手說再也吃不下了,滿到頭頂之類的屁話
一離開之後又開始吵著吃泡泡冰
.......................有事嗎? 
廟口兩家泡泡冰我吃起來都差不多,哪裡人少就吃哪一家,這天吃沈記吧!


一份$45,不知道有沒有漲價,已無印象 XD


花生泡泡冰 $45 


烏梅泡泡冰 $45
外地來的兩組人馬各取所需,很好!


原本以為這天的爆食行程會結束在泡泡冰
哪知道姐姐自掘墳墓的說:欸?有一家全家福元宵也很厲害,要吃嗎?
於是我們又默默的網全家福方向走 XDD 
不巧的是,全家福真的有開耶!!


甜酒釀加蛋是招牌,但我一直沒有很愛這味道,哇哈哈!
可以補元氣、產前產後補身是什麼鬼,真的還假的啦?哈哈~
而且全家福屌的是只賣一種口味的湯圓~芝麻,什麼花生紅豆,謀啦!


就只賣這五樣,而且都是芝麻湯圓
然後素食者不能用喔,因為有加豬油~


湯圓加冰很難理解,想來是冰的湯圓就是熱湯圓+冰水的意思吧?哈!


芝麻湯圓 $70
正常版的芝麻湯圓是給淡淡的桂花蜜的清湯,單喝湯就很優雅了 


芝麻的香氣相當迷人,是吃過都說讚的香!


酒釀加蛋湯圓 $90
雖然這天又下雨又冷的,但我們6小時內已經吃到第21攤了,似乎不需要這麼補啊!XD


甜酒醬這玩意兒,愛不愛就很個人
吃習慣的就很愛,吃不習慣的就覺得味道很詭異
我正在努力慢慢學習接受它,還記得第一次吃嚇壞了,噗! 


湯圓都一樣啦,就是皮Q餡香的好吃芝麻湯圓



我想當宣布今天在這裡結束的時候,6個人應該都同時鬆了一口氣吧!
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把彼此餵食得這麼撐呢?到底是啥毛病啊?噗~~


基隆夜市的美食看起來很多,怎麼吃都是那幾攤
下次跟姐姐單獨來再來挑戰看看其他美食,也許還有很厲害的我們還沒吃過呢!
嘿嘿~~




同一日爆食延伸閱讀:

瑞芳九份美食:林記福州胡椒餅、阿柑姨、古早丸、阿蘭草仔粿、阿雲傳統切仔麵店...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2195760


基隆廟口夜市延伸閱讀:

基隆夜市美食.天一香、米粉湯、碳烤蚵仔煎、排骨湯、泡泡冰、全家福酒釀湯圓、大世界傳統烤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56708

基隆夜市美食.愛四路潤餅捲、全家福酒釀湯圓、新竹米粉湯、阿環雞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05465

基隆夜市.三明治咖啡可可、天一香滷肉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347

基隆夜市.阿華炒麵、光復肉羹、魯排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921

基隆廟口.阿財三鮮水餃、碳烤蚵仔煎、油粿‧芋粿、沈記泡泡冰、洪家香香鹽酥雞、基隆廟口泡沫紅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577

基隆廟口.天婦羅、四神湯、碳烤蚵仔煎、豬肉餡餅、牛B葫蘆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257

基隆美食.遠東蚵仔煎、阿本燒賣、曾記鍋貼、鐵道旁胡椒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960585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Jerry@e化女兒紅
  • 基隆廟口的美食還真多,就怕胃不夠大呢!
    推2
  • Grace Lin
  • 光用看的就飽了,
    話說我雖然吃不下, 但我老公是基隆人, 他每次去廟口都吃排骨飯+咖哩飯+魯肉飯
    再買潤餅捲回家吃
    所以吃的下的人還是大有人在的
  • 排骨飯???where? where ??

    Anise 於 2015/04/28 15:59 回覆

  • Grace Lin
  • 21號攤魯排骨飯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