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咱們貪吃的牡羊團體又想找藉口聚餐了!
但喬好時間喬不好地點,想吃的十二籃因為太臨時訂想當然爾客滿(哭哭) 
我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賴著其他人想辦法找一家我沒吃過的火鍋店
幸好小兔腦子動得快,想到一家在市民大道、敦化南路交叉口的「元和屋」
據說平價又澎派,是家CP值爆高的火鍋店...好耶好耶,那就決定是它啦!

 

元和屋日式海鮮火鍋
營業電話:(02)2578-2220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33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4:00
官方網址:http://www.yuans.com.tw/
官方粉絲團:請點 這裡


從敦化南路往北走,一到市民大道右轉就會看到了,第一家就是啦!
原本第一家是龍膽石斑吃到飽,不過現在沒營業啦!元和屋就變成第一家了(笑)
雖然招牌不是很明亮,但應該也不會錯過啦!(隔壁是胡同燒肉)


元和屋的低消是$380,但最便宜的梅花豬海陸就豐富得很誇張
有菜盤、前菜、開胃醋飲、生魚片、海鮮拼盤、肉,實在物超所值
難怪小兔來過一次之後就印象深刻,又帶我們來啦!


元和屋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單人鍋物套餐全都是海陸,一定會給海鮮盤
所以點了梅花豬就會瞬間變海陸這樣 XDD,還有,免收服務費,很感心啊!
大概是因為店面太小只有老闆一人,所以沒有員工也不需要服務費(被打)


店面小小的,如果不是同時湧進客人,店家倒也是不至於手忙腳亂


飲料自取,百事可樂、七喜、檸檬紅茶、葡萄汁、葡萄汽水等喝到飽
還有西雅圖咖啡、可可、奶茶等熱飲


喝來喝去我們都愛葡萄汁!



菜盤


老闆相當堅持我們要先煮菜盤,把蔬菜的甜味煮進湯裡再來涮海鮮涮肉,很堅持啊!哈哈~
我們只好乖乖的把菜盤都丟進湯裡,有筊白筍、精靈菇、蘆筍等
雖然份量不是特別多,但看得出來蔬菜盤有用心挑過,美賣



元和屋的火鍋醬料偏酸,和式的沾醬頗清爽
醬料可挑辣或不辣,是說就算點辣的也不是很辣,如果需要吃很辣的朋友應該要另外吩咐


餐前會再送上當日醋飲、哇沙米醬油(沾生魚片用)


這天的附餐我選烏龍麵(結果根本吃不下,最後塞給愛伯特)


前菜
很日式的小菜,我這天才吃$380的梅花豬就有前菜真是佛心來的


生魚片
黃金魚、鮭魚、天使紅蝦
天使紅蝦很鮮、鮭魚的新鮮度讓我們大大驚艷,實在是物超所值~
( 黃金魚沒有不好,只是我本來就不愛它 )


海鮮拼盤 (蛤、蝦、金目雕)
這個海鮮小拼盤是每個客人都會有的
海鮮都非常的新鮮,這盤讓人有大大超值的感覺~


蚵仔也是海鮮拼盤之一,肥滋滋的好過癮!


每個客人都可以選擇花枝漿或是墨魚漿,因為我們人數夠多,所以都吃得到,耶~
料好味美,新鮮可口,都吃得到花枝跟墨魚塊喔!



海鮮拼盤分不出來誰比較厲害,都好吃,但我最喜歡的是金目雕魚片!
花枝漿跟魚漿也好吃,蝦也很新鮮,蛤跟蚵也不錯~
總之這個小海鮮拼盤是令人相當滿意的!


遠洋活凍軟絲 + 一口小花枝 + 小章魚 $600
這盤一上來我們就張大眼睛,哇賽,感覺好厲害啊~
整尾軟絲、個頭不小的小章魚、還有小花枝,滿滿的一盤,套餐價只要六百摳還不收服務費!

 

好像外星人 XDD
以這麼大的份量海鮮來說,超級物超所值!
嚴格來說當然不能跟現流的、活的軟絲比,但我們已經夠滿足啦~
冷凍保存得還不錯,保持著該有的新鮮,厚實滿意


台灣特級梅花豬 $380
梅花豬的價格包含前菜、生魚片、綜合小海鮮盤
雖然豬肉本身很普通,但因為有其他哩哩摳摳的海鮮、前菜等,仍讓人覺得物超所值


日式 Choice 雪花牛 $450
相較於梅花豬,我覺得雪花牛更好吃
雖然有點薄,但甜度跟口感都是沒問題的,預算不高的朋友建議點這個!


波士頓活凍龍蝦 $1,300
主揪人小兔應該是最近太忙,怒點貴貴的波士頓龍蝦洩恨 XDD
我沒有吃到不知道是否美味,但如果想吃好吃的波士頓活龍蝦
浪奇的雙人活龍蝦套餐只要1,880應該更划算~
(延伸閱讀:浪奇的活龍蝦 $1880套餐,報愛吃鬼芸芸粉絲名號再送三記魚餃,2015.4.30前)
不過元和屋的龍蝦套餐還多了2隻大蝦就是了~


冷冷的天氣,龍蝦也要泡湯喔!! (被打)

 
瑪格點日本赤身帆立干貝 $600
據瑪格表示都非常好吃,聽得我口水猛流,赤身等級的干貝看起來超讚!
可惜套餐份量有點多,我連自己的都吃不完了,不敢偷別人的來吃~


第一次的晚餐甜點是虱目魚魚鱗做的梅子果凍
免擔心,沒有魚腥味,吃起來是很正常的果凍,而且有滿滿的膠原蛋白喔!
老闆說原本他是做給阿嬤吃的,顧骨頭這樣,做起來很費工,但他覺得值得~
好啦,我們小姐餐後來一杯,美容養顏也是很不錯的!
早知道這麼厲害,我應該搶愛伯特的來吃 XDD

 


====================== 我是再訪分隔線 ====================== 



第一次到元和屋,是過年前的2/12
因為覺得這家店太物超所值,原諒我先暗砍兩個禮拜
想說等帶姐姐去吃過後再來寫,省得店太小位子太少,以後我自己吃不到就麻煩了~ ><


228連假正好姐姐也放假,就帶著姐姐先到元和屋報到啦!
元和屋做生意的態度也挺妙的,沒人預訂就不開門
還好這天中午有一桌預訂,因此臨時訂也被我矇到,運氣好啊~~

 
其實第二次來我已經想好要點什麼,讓歪嘴雞姐姐吃軟絲、我則是吃上回覺得不錯的雪花牛!
菜盤依舊,有筊白筍、精靈菇、木耳、蘆筍是亮點


附餐這回選烏龍麵跟白飯
姐姐說白飯煮得很好,粒粒分明又Q彈,烏龍麵則是中規中矩的美味


我照樣選了葡萄汁、姐姐則是喝百事可樂 



酸溜溜的合風火鍋醬料、生魚片的哇沙米醬


日式小菜也跟年前一模一樣 



這回是柚子醋
從上回到這回,元和屋的醋都沒有讓我喜歡,機歪姐姐倒是覺得還不錯


生魚片依舊,黃金魚、鮭魚、天使紅蝦
雖然吩咐過,老闆還是忘了姐姐不吃蝦,又給我們兩尾天使紅蝦
也罷也罷,就當我賺到吧!!XDD 


老闆有交代,剝完殼記得要自己去腸泥
是說天使紅蝦雖美味,畢竟是生食又很大隻,吃一隻很剛好,吃到第二隻還是有點驚
應該一隻生吃、一隻煮熟的~

 

鮭魚還是很肥美沒有腥味
早知道讓老闆把天使紅蝦換成鮭魚,這樣我還能多吃幾片鮭魚.....(吞口水)



我跟姐姐這天的小海鮮拼盤
老闆幫姐姐把蝦換成蛤跟魚片,我怎麼覺得姐姐有賺到的感覺
那個金目鯛很好吃欸!而且姐姐的蛤一直把大片舌頭伸出來,超沒禮貌 XXXD
不過機歪姐姐說魚有腥味(哪有!明明很好吃~)、說蛤不夠甜(對啦對啦,哈哈魚場的最好吃)
雖然姐姐機機歪歪的,我仍覺得這天的海鮮表現很不錯


還好機歪姐姐對花枝漿、墨魚漿很滿意,哼!終於啊~


天使紅蝦的蝦頭太大顆,我不敢吃生的...於是丟進鍋裡煮熟
膽固醇一點都不能放過,一定要通通吞下肚的啊~(咦?)

 

遠洋活凍軟絲+一口小花枝+小章魚 $600
姐姐是軟絲鬼,我直接幫他決定好要點這個600元的軟絲套餐
機車鬼姐姐果然不是蓋的,初訪被我們讚嘆得要死的軟絲
姐姐覺得 " 普通 " 、 " 還可以 " 、 " 確實超值啦,可是沒有特別好吃 "
嗯,果然機車 XDDD



一般的火鍋店大多不會真的使用軟絲,會用透抽或是魷魚取代
甚至更便宜一點的火鍋店會用便宜的冷凍花枝,元和屋用真正的軟絲,已經很罕見啦!



對了,這三種海鮮都不宜煮太熟
尤其是軟絲,一發現變白彎曲就要撈起,沒有透明即可,煮過頭就可惜啦! 



日式 Choice 雪花牛 $450

上回吃愛伯特的女友點的牛肉覺得很喜歡,所以這天我這個豬肉鬼改點牛肉


果然跟上回的感覺一樣,肉很好吃、口感跟味道都好,可惜就是稍薄了些
但一整個海陸只要450元,我們也沒啥好挑剔的,只能說是物超所值啊~


蚵一樣新鮮又肥滋滋、蛤一樣活力十足一直想逃走 ( 是要逃去哪啦 XD)


這天餐後甜點是葡萄口味的虱目魚果凍,我覺得比梅子口味更好吃!
我們還搭配了熱咖啡、熱可可一起享用,要胖就胖個徹底吧 (喂)

 


忍了半個月終於把這篇文章給寫出來
元和屋的CP值真的很高,位於敦化跟市民大道口交通也還算便利
海鮮是王道,份量很夠、店家很有誠意,提供給喜歡吃海鮮火鍋的朋友們參考了:)




東區火鍋延伸閱讀:

東區火鍋.浪奇時尚鍋物,宵夜也能吃活龍蝦!

富樂台式涮涮鍋@市民大道,東區好吃的涮涮鍋!

東區火鍋吃到飽.馥臨港式火鍋

東區美食.亞都迷你火鍋


台北火鍋總整理~推薦一覽表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周花花
  • 太強大了!
  • 陳凱文
  • 逼逼犯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