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幾年陸續看到一些朋友到八仙大唐泡湯打卡,開始對八仙大唐溫泉有印象
古色古香的唐朝造景、多樣的溫泉,感覺好棒的樣子!
認真上網研究一下才發現~哇賽,原來八仙大唐的泉質很厲害耶!
是目前全台灣碳酸氫根離子含量最高的美人湯!這麼好的溫泉,不去就可惜了~

八仙大唐溫泉
客服專線:(02)2610-5200
免費服務專線:0800-5252-88
營業地址: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三段112號
官方網址:http://www.fww.com.tw/tangspa/index.asp

 


「八仙大唐溫泉」位於觀音山脈下,與大屯山為同一個地熱水脈,特委託日本鑛研公司深入地底1,100公尺挖掘的自然湧泉。即俗稱的「美人湯」。根據日本中央溫泉研究所檢定,證明泉質中的碳酸氫根離子含量高達767mg/kg,是日本所有美人湯平均標準340mg/kg的2倍多,目前更是全台含量最高的碳酸氫鈉泉是真正的頂級美人湯!(資料來源:八仙大唐溫泉)

 


對住在台北市區的我們來說,位於八里的八仙大唐溫泉是交通很方便的地方
因為有快速道路,開車不到20分鐘就到了,比北投、烏來還要近很多! 
一把車開進停車場,就看到好氣派的大門與一對獅子,這是~~來到皇宮了嗎?XD


進了大門根本就覺得穿越了,這建築~~我回到唐朝了是吧?



大廳有許多與溫泉相關的詩詞解說,整體營造感覺很用心:)


八仙大唐溫泉有點大,對我這個路癡來說有點難
所以我認真的站在地圖前面看了好久,很怕迷路這樣~ XD (點圖可以放大)
大致上大唐溫泉可以使用的就是芙蓉園(大眾湯),有高中低溫溫泉池、冷水池、超音波池
SPA水療池、芳香浴池、烤箱、蒸氣室、岩盤浴,還有溫泉魚足療池
光是大眾池就已經多得我眼花撩亂,還有戶外的裸湯桃花谿喔!(裸湯要大推!超讚~) 
另外還有朱雀不夜天(古玩遊戲區、美食區商店區)、逍遙書房、桃花源休息室等
這絕對是個可以混上一整天的地方,有吃有玩有泡湯,而且泉質泡起來超舒服超股溜
我一離開就馬上打電話給愛泡湯的莊媽媽,力薦八仙大唐溫泉給她!


首先必須到櫃檯先購票,成人平日700、假日800
看了一下莊媽媽65歲以上,平日350元就可以進場耶!哇哈哈~整個賺到!
莊媽媽絕對是可以待在裡面一整天不出來的人,有SPA有烤箱有溫泉有裸湯,根本就嗨翻天~

詳細票價在這裡,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http://www.fww.com.tw/tangspa/webc/html/about/index.asp


購票完畢後就會拿到兩個感應手環,女生是黃色、男生是藍色
這感應手環不只是置物櫃的鎖,同時在園區內所有的消費使用感應就可以
離開前歸還手環再結帳,超級方便,不用再多帶錢在身上


這回的體驗包含了晚餐,我們拿到了2個「聞喜宴」的木牌
讓我忍不住想起皇上晚上翻牌子的場景 (被打,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好嗎?)



什麼是聞喜宴?原來聞喜宴是唐朝進士放榜所開的Party,又稱曲江宴



先把鞋子放好, 然後再獲得一個鑰匙


接下來就是選浴衣啦!先挑好花色後,再去浴衣的櫃檯告訴服務人員你要幾號花色的浴衣
從進到更衣室開始,在八仙大唐裡面全程穿浴衣就可以囉!


浴衣區,工作人員會依客人的身形提供不同尺寸


一樣需要用感應手環來借浴衣
我們就各自拿到挑選的浴衣囉!而且因為這天非常冷,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又多拿了外套給我們
不然走到外頭真的是會冷得直發抖啊!不過10度的低溫啊啊啊~~

 
拿好浴衣後,就各自分開前往更衣室換衣服囉!


找到手環上的櫃子,靠近感應嗶嗶就可以了
我這天就在這裡來來回回無數次(因為待的時間很長),不斷使用嗶嗶的功能開開關關置物櫃 XD


更衣室往前走,就是男女換好浴衣碰頭的「相見歡」 


「相見歡」旁有洗手間,洗手間門口的畫很有意思,連提字都很貼切,我看了一直狂笑


男女標示也很唐朝,進門要換木屐啊! 


先來瞧瞧芙蓉園!
這區請穿泳衣進入,是大眾池


整個八仙大唐溫泉都是穿著浴衣的人,大家都穿就不彆扭了,好像在日本的溫泉旅館噢!
(眾人:.......................... 妳餓了嗎?居然要吃姊姊?)

 

因為穿泳衣泡溫泉的民眾很不少,我們就不方便拍太多照片了 (被白眼)
大家可以拉回最上面的地圖看一下,大眾池包括高中低溫溫泉池、冷水池、超音波池
SPA水療池、芳香浴池、烤箱、蒸氣室、岩盤浴,還有溫泉魚足療池


溫泉原湯區有四個不同溫度的溫泉池,超音波按摩池、冷水池



還有溫泉魚的足療池 


五種顏色的風味風呂也好特別
有玫瑰、薰衣草、薄荷、青草以及依24節氣特別調配的節氣養生湯浴
喜歡泡湯的人看到這裡肯定是眉開眼笑


有莊媽媽最愛的芬蘭蒸汽浴、岩盤浴及土耳其烤箱 


其中岩盤浴國內似乎不多,特別來看一下怎麼使用 


石頭會燙喔!大家別傻呼呼的就直貼躺上去了,記得先墊浴衣或是毛巾

 

SPA水療區內有十一種水療設施,分別是池底湧泉、瀑布泉、躺椅靜泡泉、兩種坐式按摩泉
還有弧形衝擊泉、三種立式按摩泉、浮浴泉、水幕衝擊泉等
喜歡溫泉、SPA跟烤箱、岩盤浴的莊媽媽,光是大眾池就夠她玩上一整天了!


玩完一輪大眾池後,我們到裡頭的朱雀道走走逛逛
這裡有吃有玩,有零食有歐咪呀給,還有古裝可以玩,這裡也能逛上好一會兒


古色古香的場景,媽~~~我穿越了!


先到烏衣巷逛逛吧!
這裡賣好多歐咪呀給,也有泳衣跟沐浴球等,喜歡逛街買東西的朋友別錯過這裡啦~ 




再往前走,還有古玩遊戲區喔!
用300元買三根棍子(等於代幣),就可以開始選擇喜歡的遊戲來玩啦~


好多小時候夜市看得到的遊戲,還挺有意思的:)
這區是小朋友的愛,看到好多小孩在這裡玩得流連忘返 

 


也有比較現代的遊戲區,有各式電動跟撞球等 



讓我看到各式各樣的古早味零食了!!嘴巴癢的時候可以買來吃 XD 


接著,我跟姊姊這天是有任務的,就是要到「長相思」穿古裝!哇哈哈哈哈~~


光在門口看到照片我就噴笑了  XDD


長相思是需要另外收費的(點圖可以放大)
換古裝拍照(2人),再送6*8照片+紙相框,體驗價是$399

 

本來想穿阿哥的衣服、逼姊姊穿格格的衣服
想想還是覺得當皇上比較過癮,哈哈哈哈!!
然後我旁邊的大臉皇后,自己要求拿手絹拿扇子,真的很有事~><


堂堂一國之母居然是這附德性,歐都K?><

 
哈哈大笑的拍完古裝後,準備到桃花谿泡裸湯啦!
必須從最後面的拱門走出去,裸湯是另外一棟喔~


戶外還有庭園造景耶!(畫面左方粉紅色那棟就是裸湯 XD)


噢!還有油紙傘!一定要來玩一下的啊~ 

是說裸湯區不能拍照真的是太可惜太可惜了
這是我見過國內最好的裸湯環境了!
除了有半露天的溫泉外,還有兩池露天的溫泉
不只泉質好的美人湯泡起來皮膚股溜股溜,溫泉池兩旁還種植櫻花樹
一面泡湯、一面有櫻花飄落水面,這也太浪漫了吧!!
尤其我泡湯的這天氣溫很低,看著水面上旋轉的櫻花,感覺超像在日本!我愛死這區了!大推!


因為沒辦法拍照,只好抓官網的照片給大家聞香一下
庭園造景很棒、溫泉也很棒,人也比大眾池少很多,這天我自己包場一池 (全露天有兩池),過癮!

 


泡完湯後非常心滿意足,準備吃飯啦!
回來才發現原來還有休息區呢!有大眾休息區桃源行、還有專為女性設計的儷人行
溫泉泡累了還有地方可以躺下來休息一番,也太貼心了吧!

 


還有書院耶~原本以為是圖書館,結果是DIY教室,噗!


用餐區 



每個窗口還寫著不同的詩詞名稱,清平調、白雪歌、涼州詞、隴西....,要不要這麼有氣氛?

 


這天我們享用的是套餐,被安排在胡姬酒肆 (包廂區) 用餐


這天享用的是中式套餐與西式套餐各一,價格一樣都是$680 



原本我們還嫌這樣的價格有點貴
看到菜色以後就閉嘴了,很精緻份量又很足夠耶!
其實$680的套餐,像我們食量不大的人,一個人吃份量有些太多...



先來看看中式餐點!
前菜的部分~有菠菜捲、蝦、滷牛腱,味道都很不錯呢~


枸杞麻油松阪肉給的肉份量好多
冷冷的天氣吃暖呼呼的麻油超讚,加上松阪豬肉又比預期的美味很多,吃得我們好開心啊!
又香又彈牙,滋味好極了!

 


金露蔥香蒸鮮魚,這天提供的是多利魚,沒有刺吃起來很方便:)


黑木耳銀芽炒麵
麵條的份量也太多這樣,我們兩個人很努力的才把它給吃完,因為很好吃不想剩下..XD

 
超燙口的當歸燉放山雞湯,我愛當歸雞!
當歸藥膳香氣濃郁而不苦,我一個人把它喝了個碗底朝天,很喜歡這個~



再來瞧瞧西式套餐
蔬果沙拉做得很漂亮呢~


沙拉醬很特別,是我不能吃的海帶芽+優格,haha


附湯是玉米濃湯,料好實在,喝得玉米鬼姊姊大呼過癮 


喝完湯後出現了一個起司Pizza!


這個脆皮Pizza挺不小,起司又很多,2個人吃起來有點費盡兒
因為還有中式套餐、還有接下來的豬腳....主菜也太多樣了吧!吃得我們好撐啊~~XDD 


大獲得姊姊好評的豬腳
居然680元的套餐就能吃到Pizza、大豬腳、湯、沙拉、甜點、水果,真的是物超所值耶!
看到內容物後,我們就再也不敢說貴了,實在很划算!


餐後甜點奶酪與餐後水果 


吃完晚餐後,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感謝八仙大唐溫泉,讓我們度過了一個很歡樂的一天! ^+++^



目前我最喜歡的泉質,就是像八仙大唐這樣,屬碳酸氫鈉泉的「美人湯」
八仙大唐溫泉是新北市第一家榮獲溫泉標章的溫泉會館,泉質為PH7.8(弱鹼性)
可長時間浸泡,讓肌膚保持光滑細緻 (我不喜歡硫磺泉泡起來臭臭、然後皮膚又澀澀的感覺)
泡過美人湯之後,就可體會白居易所說的「溫泉水滑洗凝脂」境界!
好湯,不泡嗎?我已經決定找個平日誘拐莊媽媽去八仙大唐溫泉泡湯,孝敬孝敬一下她老人家啦! ^^





目前八仙大唐溫泉針對農曆春節有優惠喔!

1.春節期間,凡購票入園前100名贈送紅包一個。
2.春節前二週(2/7-2/8、2/14-2/15)書法老師現場揮毫,免費贈送大唐客倌春聯




*********************** 本文為八仙大唐溫泉邀約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養身館的部落格
  • 現代的唐朝人~~很過癮喔~~
    麻油松阪豬肉~~太享受了吧~~推~~
  • 可愛陳小可XD
  • 好多年前剛開幕時,有去過一次呢
    當時露天溫泉水還是溫的~冬天好冷XD
    烤箱好玩,但太熱,一下就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