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冬天嘛,總是忍不住來點暖呼呼的
無非是火鍋、麻油雞之類的食物比較吸引人
前同事皓媽,在我耳邊碎念她娘家附近有一家超好吃的施家麻油腰花已經很久了
這天閒來無事上網一爬文,發現施家麻油腰花居然還有魯滷肉飯!
這麼神奇的店,不去朝聖一下好像怪怪的
這天閒來無事,於是就跟姊姊就晃到捷運永春站吃施家麻油腰花吧!

 

施家麻油腰花
營業電話:(02)2728-5112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0巷538-2號
營業時間:11:00–23:30


距離捷運永春站還有一段小小距離,步行大概5-7分鐘
一到施家麻油腰花門口我都傻眼了,這個人山人海是怎麼回事...冏
大家不是都去看101煙火了嗎?怎麼施家麻油腰花還滿滿都是人啊~~


麻油腰花、麻油豬心、麻油豬肝.、麻油售肉..嗯,看起來好誘人!
另外還有豬肚湯、豬心湯、豬肝湯、腰花湯,還有魯肉飯~
雖然排隊的時候我認真的想了一下,還是很難決定到底要吃啥,困擾啊!


門口擺滿了各式各樣看起來很新鮮的生內臟,好誘人啊!嘿嘿嘿嘿嘿!


比較驚人的是除了清湯、麻油湯、魯肉飯外
我們居然還看到了雞腿飯、控肉飯、 小排骨飯、豬腳飯等,哇賽,連便當都有,COOL!
另外我還看到番茄炒蛋,高麗菜等,可惜番茄炒蛋已經賣完,好想吃啊~


另有麻油雞、麻油瘦肉,這天就決定來吃個麻油雞啦!


牆上還有生理期間的飲食,我笑了..
第一二天要食用麻油豬肝、第三到五天要食用麻油腰花..好好好,學到了!XD

 
魯肉飯(小) $30
傳說中好吃到流淚的魯肉飯,端上來我頓了一下
啊,因為我怕吃肥肉,我喜歡瘦肉比例再高一點的滷肉飯
這種幾乎全肥的...看了讓我有點心驚,尤其肥肉還切得很大塊...Q_Q


我默默的把大塊的肥肉夾進姊姊的碗裡,然後才開始吃了起來
這兒的魯肉飯就是很基本的台式的做法,飯軟軟的(莊媽媽愛的那款)
滷肉口味不是很重,吃起來很順口
不過肥肉的肥度直逼金峰,我必須要閉著眼睛吃心裏才會比較好過
可以理解它在許多人心目中應該是好吃的魯肉飯,只是我心中的no.1依舊是富霸王



麻油雞 $160

一開始看到麻油雞的價格我忍不住翻白眼,哎喲好貴喔!
小吃店一碗湯要160是哪招~


後來仔細看看,嗯...整碗都是雞腿,而且是好雞腿!
算算有四大塊,也算是很有誠意的,換算一下一隻雞腿在市場買也要160左右
想想也比較釋懷,四大塊雞腿只賣$160...算合理!


施家麻油腰花的雞腿燉煮得很軟,骨肉輕鬆的就分離,牙口不好的朋友也可以安心享用
麻油味比較明顯、吃不太出來酒味,在麻油雞界裡算是口味比較清爽偏淡的,滋味很不錯
不難想像為什麼生意會這麼好了,確實有其獨到之處!


豬肚湯 $50
相較之下豬肚湯就表現得比較中規中矩,大塊、份量不少,口感一樣較軟
雖然有酸菜,但湯頭一樣清清爽爽,口味不重


梨山高麗菜 $30
看到梨山來的高麗菜忍不住點一盤來吃,嗯,果然清甜可口,美賣!


我們的跨年夜的跨年小餐!


豬肝湯 $50
但是不敵隔壁桌點的豬肝湯,看了又想吃~所以又追加了一碗豬肝湯!


豬肝份量不少,但我覺得表現僅僅是中規中矩
不管是寧夏夜市的豬肝榮、或是大安路的麻醬麵豬肝湯,我都更喜歡



整體表現來說,施家麻油腰花是家好吃的店,相當令人滿意
只是每個人心中難免會有個排行榜

以麻油雞來說,我個人還是比較愛吃全記
以魯肉飯來說,我個人還是比較愛吃富霸王
以豬肝湯來說,我個人心目中的no.1是豬肝榮仔

 

美食這檔事本來就沒有對錯,個人喜好的問題罷了...:)



麻油雞延伸閱讀: 

捷運南京東路站美食~全記麻油雞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822211

遼寧夜市美食.阿圖麻油雞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413460

遼寧夜市.正記麻油腰只、客家自製湯圓燒麻糬甜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066735

東區小吃.可口豬肝湯麻醬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097669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愛吃鬼芸芸的十家愛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999863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K
  • 這家的重點是腰子,你完全錯過了
  • 沒關係
    我不敢吃腰子 XDD

    Anise 於 2016/08/28 15:1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