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幾乎每篇島根的文章都提到,號稱諸神之國、神話之國的島根是結緣大縣
日本單身男女很喜歡來到島根求緣分,相當於我們的月老廟
八重垣神社,就是其中一個很著名的月老廟日本版
還有鏡之湖戀愛占卜,可以占卜看看未來的另一半離你多遠、多快會修成正果,粉有趣的!
 

八重垣神社
tel 0852-21-1148
〒690-0035 島根県松江市佐草町227
http://www.shinbutsu.jp/45.html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八重垣神社前就是好大的夫妻樹,是兩棵糾結在一起長的茶樹
據說日本的知明品牌山茶花概念就是來自於這兩棵夫妻樹


又大又茂密的樹,還真的是糾結在一起難分誰是誰


還有故事呢~


看了一下大方的文章才知道~
原來這個八重垣神社是有故事的!(欸,梅林你怎麼不告訴我們?)
是個有關於男主角擊退大蛇,抱回美人歸而在這個神社結婚的故事
所以這裏才會成為日本年輕男女趨之若鶩的結緣神社
(想看更多神話故事,請移駕到大方的blog,謝謝)



直到這回來島根,我才知道原來進出神社是需要在鳥居底下先鞠躬才能進去的
以前都直接殺進去洗手這樣....XD


乖乖的按照規矩沖沖手、洗洗嘴,就準備進去朝拜啦!


就是這個!!日本單身男女趨之若鶩的結緣神社~八重垣神社!
平日的早晨,果然還是有不少年輕女性來參拜,嘿嘿嘿嘿~


有神社就有御守!這個很重要滴~
各式各樣的御守都有,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學業、厄運銷除、交通安全...


還有安產、無病、身心健康等,想要什麼有什麼


最神奇的是還有旅行安全的御守,這個對常旅行的我們來說很重要!!
但看到右下的"神秘 夫妻和合"我笑了,應該是我想的那樣吧?應該是吧應該是吧?>/////<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買御守回家的啊!哈哈~
所以我們就在這裡貢獻了一些日幣,開開心心的轉往後頭的鏡之池,戀愛占卜去了!


買完御守,當然要買個繪馬
寫上願望、掛在神社內提醒神明別忘了我的願望...(咦?)


掛上願望,希望神明記得要看欸,嘿嘿~


掛好願望後,就到神社參拜啦~


神社前的稻草超厚實,隨口問都發現至少有幾百公斤之重,好驚人!


先投錢幣、再鞠躬、雙手合十,誠心的告訴神明你的願望


接下來,購買鏡之池的占卜用紙,一張日幣100元


步行到八重垣神社後方的鏡之湖
哇嗚,已經有不少人在這裡戀愛占卜啦!哈~


鏡之池的傳說
總之哩,就是把占卜用的只放在水面上,再放上一個10元硬幣
紙漂越遠、愛人就越遠,紙很快的下沉,表示戀情很快就會有結果


是不是,是不識!整個島根的遊客真的不多
但在結緣的神舍裡面就可以看到不少遊客,哈哈哈~


我跟小布當然也來戀愛占卜一下!
結果我們一個死會、一個半死會的人,紙張果然黏在池邊死不漂走
然後很快的就沉下去了,哈哈哈,要說很準嗎?><



占卜用紙放在水面上,會開始出現字(雖然看不懂)


我跟小布的撐一下就沉下去了,真的很沒凍逃,哈哈哈XDD
本來還想說遠方可能有白馬王子在等著我們什麼的...
( 龔少+姊姊:妳們到底在幻想些什麼?!)


鏡之湖旁的小小神社



我們一面離開八重垣神社
一面搖頭嘆息這個鏡之湖的占卜真的很準
同行單身的佳燕的占卜紙就漂得比較遠,也比較慢往下沉~
不過也算是快速的!所以代表佳燕的姻緣也快來啦!哇哈哈哈哈!
有到島根玩耍的朋友,別忘了來八重垣神社結緣一番、占卜一下啊!嘿嘿嘿~

 



延伸閱讀:

島根自駕小旅行~溫泉楓葉、結緣神社、世界文化遺產之旅

島根旅遊.三瓶山溫泉SANBE莊(さんべ荘),一晚泡16池是哪招?

島根旅遊.玉造溫泉散策,日本美肌溫泉no.1

島根旅遊.出雲大社,神無月的神明聚集地!

島根美食.島根和牛、葡萄酒莊(島根ワイナリー )+島根貓仔號

島根美食.海の香りタラソ、まるだい,來自日本海旁的美味海鮮料理

島根旅遊.八重垣神社鏡之湖戀愛占卜

島根旅遊.由志園,美麗的日式庭園

島根旅遊.松江貓頭鷹花園,好多鳥兒玩瘋啦!

島根旅遊.溫泉津,世界文化遺產中的古老溫泉勝地

島根旅遊.足立美術館,日本第一庭園美呆了

 

島根五日吃爽爽玩爽爽行程:


Day1:大阪JR站→JR出雲市車站→海の香りタラソ(午餐)→三瓶山東之原(纜車)、太平山→三瓶自然館SAHIMERU→SANBE莊(さんべ荘)check in、晚餐

Day2:SANBE莊(さんべ荘)早餐、出發→西之原、浮布池→小豆原埋沒林→波根海岸、波根旅館街○大(午餐)→和田珍味→石見銀山世界遺産中心→街道散策→砂博物館→温泉津温泉街住宿温泉津NOGAWAYA check in、晚餐

Day3:温泉津NOGAWAYA出雲大社島根葡萄酒廠島根和牛燒肉(午餐)雲州平田車站(島根貓仔號)松江猫頭鷹花園→KARAKORO工房銀飾製作→出雲ぜんざい(出雲紅豆湯圓)→宍道湖温泉飯店ホテル一畑 check in、晚餐

Day4:ホテル一畑飯店出發→堀川遊覽船→松江城→由志園(午餐)→八重垣神社玉造温泉街散策玉造温泉松乃湯 check in、晚餐

Day5:玉造温泉松乃湯出發足立美術館→米子車站→關西機場

 



******** 本文感謝日遊推廣、島根縣觀光部贊助,感謝梅林先生、佳燕全程伴遊********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