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吃過台南溫體牛之後,那特殊的口感、那新鮮的滋味,實在讓人難以忘懷啊~
近年在台北也開始慢慢出現了溫體牛的火鍋,東區巷弄內的樂道麻辣鍋就是其一!
樂道麻辣鍋位於東區216巷美食一級戰區內,事實上比較靠近仁愛路
從仁愛路方向走進216巷是右邊第二條,相當好找

 

樂道麻辣鍋
營業電話:(02)2778-1015
營業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6號
營業時間:12:00~00:00
官方網址:http://www.hotpots.com.tw/index.php


在下著雨冷冷的夜晚,來吃麻辣鍋是再適合不過的事情!哇哈哈~
樂道的招牌算醒目,一轉進巷子裡就看到啦!


樂道專賣麻辣鍋、酸白鍋、昆布鍋與溫體牛 
溫體牛這點最吸引我,我愛溫體牛啊啊啊!!


樂道雖然是單點的麻辣火鍋店
但也有提供懶人幾種套餐選擇,懶得想的朋友也可以選海陸雙人套餐、也可以選單人樂道海皇餐

樂道海陸(雙人) $788
鍋底三選二、肉品四選一、季節海鮮盤、蔬菜盤、綜合餃類、飲料、甜點

樂道海皇餐(個人) $588
北海道生食干貝、生蠔、九孔鮑魚、鮮大蝦、鮭魚肚、花枝、鮮蚵、綜合菜盤、肉盤四選一、加贈老滷味


(( 點圖可以放大 ))


門口貼著溫體牛的海報,看得我口水直流~~
每日台南直送,想來我們晚上吃的是下午宰的那批牛!(台南牛一天宰2次)
因為數量有限,一天只供應30份,晚來就沒有啦!


搶在人潮之前進來用餐,正好可以拍到部分空景!
( 店內已經有人開吃啦,比我們來得還早,猴腮雷啊~~~XD )

 
樂道的經營理念掛在牆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圖放大
因為擔心食安問題,能自己做的食物店家都自己做了,包括飲料、冰淇淋...


醬料區也用心的用透明蓋子蓋住,需要使用再打開,這樣衛生多了!



餐前店家奉上養肝茶,原本以為會苦苦的相當抗拒(養肝茶不就等於苦茶嗎?哈哈!)
哪知這養肝茶入口回甘,挺好喝的呢!我跟姊姊咕嚕咕嚕的就各乾了一杯!


東區的網路收訊很差早已不是新聞,所以樂道店內也有提供網路喔!
而且只要打卡按讚,並在粉絲團分享照片,就送價值$70的優酪霜淇淋!
而且一桌不限一個,有幾個人吃、幾個人打卡就送幾杯冰淇淋,很大方!
這冰淇淋可是店家的獨門配方,酸甜特別,大家可別忘了這個好康啊~ 


每桌基本消費$500,沒有鍋底費
所以鴨血、豆腐是另外計價的,一份各$60
2人要吃500元也真是簡單得不得了,這基本消費對我們來說小case,很容易達成

樂道的鍋底口味比較清爽,麻辣湯可以直接喝
微麻微辣卻好入口,還沒開吃我就先乾了一碗麻辣湯!
酸白鍋也屬於比較溫和的口味,微微的酸香很順口,我再喝了一碗,不愧是湯鬼....噗!
這樣的湯底有好處,吃到最後一口都不過鹹,吃完很舒服...一點兒也不躁熱!


鴨血切得超大塊,豆腐也煮得很透,看起來就好吃的樣子!


有沒有鴨血差點比盤子還大的八卦?XD 
把鴨血撈起來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個頭也太大了吧!!
原本擔心巨大的鴨血吃起來會很老...還好是我多慮了,其實很嫩也挺入味呢,好吃~
豆腐軟嫩又可口,一點都不輸鴨血的美味,一樣表現亮眼!


我喜歡這樣的酸白鍋鍋底,酸香而不嗆,很順口
有些酸白鍋酸得很嗆很不天然,吃了很不舒服....樂道的酸白鍋酸得很溫和呢!


酸白菜$50
加了幾次高湯覺得不夠酸的話, 還可以請店家送上一些酸白菜,繼續加酸!


餐前招待的小菜很特別,酸香甜很開胃!


由於樂道的湯頭味道比較溫和,針對重口味的朋友店家還是提供了花椒跟辣椒
要多麻要多辣就自己動手吧!我跟姊姊這天是完全沒有加,因為我們喜歡清爽一些的湯底!


金桔檸檬(壺)$120、烏梅汁(壺)$120
飲料都是店家自己做的,$120是一整壺的價格
不管是金桔檸檬或是烏梅汁都很適合麻辣火鍋,酸酸甜甜的跟麻辣鍋就是很對味!


芋頭角 $80
吃火鍋哪能沒有芋頭?就像吃麥克雞塊哪能沒有糖醋醬?
炸過的芋頭角一下就可以煮毛,要小心別忘了芋頭,會融化的~XD
超鬆軟的芋頭毫好吃,煮麻辣也好、煮酸白也好,我都喜歡!


茼蒿 $120
茼蒿也是火鍋不能少的好伴侶,應該是我在火鍋店唯一會想點的蔬菜 XD


綜合老滷 $295
滷大腸、滷牛筋、滷牛肚是麻辣鍋的三寶,只要有麻辣鍋就有它們,絕對不能少的 
樂道的滷味看起來好好吃,險些想夾起來吃...XD
總算是有忍住,先煮過再吃,果然一點都沒讓我失望呢!
切得超厚實的老滷們口感很夠,就算煮到最後很軟都還保持著一定程度的嚼勁
腸子處理得很乾淨沒有怪味,牛筋煮到軟透吃起來更美味
牛肚我則是只吃到一片,其他都被姊姊吃光了啦!!(翻桌)


花枝漿(2支) $250、蝦漿(2支) $250、海鮮漿(2支) $230、豬肉漿(2支) $180
手工釀也是店家自豪的商品之一,不管是蝦漿、花枝漿,都吃得到超大塊的海鮮,很有誠意!
海鮮漿與豬肉漿是比較少見的,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點來嚐嚐:)


看得出來用料很實在,每一口都吃得到蝦、吃得到花枝,實在很過癮!


油條花枝漿 $280
油條花枝漿、油條蝦漿也是店內的超人氣食材,今天的No.1我給它!
我本來就愛吃酥脆的油條,尤其裏面釀著蝦漿的百花釀~
不過這天發現樂道有罕見的油條花枝漿(大部分只有蝦),一定要來吃吃看的啊!


油條花枝可以直接吃,我偷吃了一塊...直呼不可思議超好吃!
這油條超老超脆卻不油膩,釀上彈牙還吃得到花枝塊的花枝漿,簡直美味到爆表啊~~
沾一下辣湯再吃也是很棒的選擇,多了辣味與香麻,也是令一種吃法!


川丸子 $135
豬牛混合的川丸子大小不一,店家笑說這很明顯是自己做的!
川丸子也是麻辣鍋的好朋友,很容易吸收滿滿的麻辣湯汁,夠味又好吃!


台南溫體牛 $450
重頭戲來啦!是說我們等這盤溫體牛等到都想笑了
因為溫體牛是台南下午現宰後再火速送來台北,這天應該是送來的時間晚了些
我們吃了好一會兒,送溫體牛肉的專車才匆匆趕到 XD,差點以為沒得吃了!
看到紅吱吱的顏色與不規則的切法,就知道是台灣溫體牛 (沒冷凍過的牛肉很難切欸!)


對於這種極為新鮮的台南溫體牛肉有兩種吃法
一種是跟一般的涮涮鍋吃法一樣,拿進鍋裡涮
另一種是把生牛肉放進碗裏,慢慢的舀2勺熱湯淋上
讓牛肉的外表呈現半熟狀態,再用筷子把肉攤開,就可以吃啦!
( 牛肉記得稍微攤平,才不會熟度太過不均喔!)


淋兩勺滾燙的熱湯下去之後,牛肉就呈現美麗的粉紅色
要吃趁現在!!熟度剛剛好的溫體牛最好吃啦!! 


針對溫體牛肉也有特調醬料,這是台南的正統吃法!
溫體牛專用的醬料與薑絲在醬料區都找得到,自己動手DIY吧~


果然很有在台南吃溫體牛的fu!
真開心在台北有越來越多店開始賣起台南溫體牛來啦,哇哈哈哈哈~ 
溫體牛吃起來就是特別有嚼勁卻又不韌,牛肉的香味跟美牛又完全不一樣,很迷人啊!


安格斯牛小排 $550
雖說我很愛溫體牛,但有美國安格斯牛小排...也是我不願意錯過的(笑)


均勻的油花看得我目眩神迷,多耀眼呀,哈哈! 


牛小排既大片厚度又夠,涮熟後吃得到美牛特有的油花香甜,這個也好吃得不得了呢!
要問我溫體牛還是安格斯牛小排哪個好吃,我還真是無法回答,不然都點好了!XDD


接下來的海鮮盤是老闆大發慈悲加給我們的
這海鮮盤是套餐裏的,如果要吃的話就必須點套餐唷~
這天有生蠔、九孔鮑、鯛魚、白蝦、生食級干貝,好豐盛啊! 


超大顆的生蠔煮一下下就熟了,可千萬別煮太久,那就浪費啦!


干貝是生食等級,也一樣不需要煮太久
煮一下下讓外面變白、中間還有一點生的時候就可以吃了!
這時候嚐起來特別嫩口,超美味的啦~


蚵仔也是套餐裏的,仔細查了一下確認沒有單點的蚵仔(欸,可惜耶,怎麼不給單點?)


鮮蚵大又肥,稍微涮熟就可以吃了,飽滿又新鮮,很不錯!


吃飽喝足可千萬別忘記打卡按讚,上傳照片到粉絲團,就可以換優酪霜淇淋喔!
優酪霜淇淋酸甜清爽,上頭還灑了兩顆超大的葡萄乾
不只優格霜淇淋是店家自己做的,連葡萄乾吃起來跟市售的不一樣,太特別了!
這個推薦必吃,千萬別忘記打卡,飯後來個酸酸的優酪冰淇淋超適合! 

 

愛吃溫體牛肉的我,很開心看到台北有越來越多的溫體牛肉火鍋店
再也不用特地跑到台南吃火鍋了啦,嘿嘿嘿!
東區的樂道麻辣鍋不只湯頭清爽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
食材也相當用心又美味,尤其手工釀系列與溫體牛、安格斯牛都很讓人難忘
愛吃溫體牛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啦! ^^ 

 

溫體牛肉火鍋延伸閱讀:

信義區美食.非常牛火鍋,來自台南的溫體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876987

林口美食.鑄鐵食火鍋,食材講究的好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605934



台北火鍋總整理~推薦一覽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8254317




*********************** 本文為樂道麻辣鍋邀約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http://www.pixnet.net/blog/topic/column/14066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客服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 HIKO日工設計
  • 麻辣鍋店百百種,每家都是各有特色,會用按讚來換霜淇淋喔.
  • timemini2016
  • 好吃的火店!!!看了就想吃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