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話說這回從台北殺到墾丁、再從墾丁殺到花蓮的環島之旅
會經過一段我們很不熟悉的路~花蓮縣豐濱鄉
問了一下常跑台東花蓮的朋友附近有什麼美食
大家幾乎異口同聲的說:噶瑪蘭海產!
嗯....既然大家都這麼說,我們就從善如流的去吃噶瑪蘭啦!XD


噶瑪蘭風味餐廳

營業電話:(03)871-1339
營業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42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19:00 (其實沒那麼固定啦 XD)


沒錯,花蓮豐濱鄉也有新社唷!不過是新社村啦~
噶瑪蘭海產就位於豐濱鄉的新社村,台11線43.5公里處


當日有什麼食材,都寫在黑板上了
或是想吃什麼直接開口問,例如我就問:我想吃烤魚,有哪種魚適合?多少錢?


這裡的魚在營業時間不放冰箱,是放在裝滿冰塊的保力龍箱裡、蓋上棉被
可以隨時掀開與客人討論要吃什麼,很酷!


點菜的時候要注意
噶瑪蘭風味餐廳的菜餚份量非常大,就算是小份的也是非常驚人
人少的話千萬不要貪心點太多,2人2菜一湯就夠吃到翻肚了!
還好我們點完菜覺得有點擔心,取消了一盤生魚片(有夠大盤)
不然吃得完才怪...


此行最遺憾的是,聽說噶瑪蘭餐廳最經典的是龍蝦
可惜我一個人吃不了一隻龍蝦、姐姐又假裝自己吃龍蝦會過敏,我只好放棄龍蝦,飲恨><
這天龍蝦的價位是一斤$1400,沒有在便宜的!下次還是揪夠人再來吃,哼哼!


店內有一隻很撒嬌的店貓,聽說平常都吃很好
寵到連生魚片都不吃了,嘖嘖嘖~~會不會太超過?

 
鮮蚵蔥蛋 $220
這道菜是點菜的小姐大力推薦的,上桌一看差點昏倒,超大一盤~~~


本來還在碎念這麼多怎麼吃得完、都是蛋跟蚵...吃完不就爆血管了!
哪知道,這盤鮮蚵蔥蛋真的是有驚人的美味~
蚵仔鮮得讓我吃一驚,完全沒腥味、又肥又大顆,這也太好吃!!


厚實的蔥蛋裡應該還有加澱粉水之類,吃起來不只是蛋的口感
鬆軟香酥,搭配滿滿滿的蚵仔,意外的涮嘴好吃~
這道菜果然不枉費點菜小姐大力推薦,實在可口,推薦必點!
(不過人數少戰鬥力不佳的朋友還是別挑戰了,會撐死滴!!) 


我跟姐姐在保力龍箱子裡看到一顆很大的紅魽魚頭,貪心的點了那顆魚頭,說要清蒸
廚房的老闆娘(應該是)趕忙探出頭來說:
妳們才兩個人?這個頭我幫妳們做兩吃好不好?清蒸會太大吃不完啦~~
好貼心的老闆娘,我們自然恭敬不如從命,乖乖的聽話改成2吃!
感心的是改成2吃也沒有多收錢,最後還是一顆紅魽魚頭$450的價格


紅魽魚頭薑絲清湯
噶瑪蘭的魚湯不只加薑絲,還加上大量的蔥花與紫菜,是一個陰陽海的概念 XD


好喝是好喝,不過我覺得蔥花太多了啦,噗!這裡的蔥不用錢的逆? 
紅魽魚本身雖然不油,但這隻魚在紅魽界裡算是挺肥的了
肉質軟、魚刺少,煮湯很好喝


清蒸紅魽魚頭
利用淡淡的醬油與破布子提味,長相比較像紅燒,但吃起來仍就清淡可口,吃得到原味


我跟姐姐很認真很努力,好不容易把所有的魚頭吃完,差點撐死!@@
這餐花了我們$670 (鮮蚵蔥蛋$220+紅魽魚頭2吃 $450 ),物超所值!
還是多一點人來吃比較好啦,兩個人吃真的很辛苦,能點的菜又不多,哼哼~


由於前一晚只吃了紅魽魚頭+鮮蚵蔥蛋2種不過癮
隔天中午離開民宿後,決定再去吃一次噶瑪蘭風味餐~
這天中午生意超好耶,算算有20、30人同時在裡面用餐
以豐濱鄉人口這麼稀少的地方來說,算是相當驚人的了!
連騎自行車的歪果人朋友夫婦都停下來吃午飯了 XDD


白天才發現,居然還有看海小包廂!嘖嘖嘖~~


姐姐說小包廂裡面有飼養龍蝦的水池,我們就厚著臉皮走進去看龍蝦了
哎喲,好想吃龍蝦,臭姐姐幹嘛假裝自己會過敏啦,害我不能吃... *哭*


第二次來我們就懶得看菜單了
直接問點菜的先生:我們想吃烤魚,想喝魚湯,推薦什麼?
點菜的先生掀開棉被與我們討論了一番,最後以烤鮭魚肚、味噌魚湯成交(魚肉邊邊)
不過看到黃雞魚也好想吃,香煎一定很棒,無奈只有2人不敢造次><

 


清炒透抽 $380
前一晚我們看到別人點透抽就超想跟進,但透抽超大一盤,很怕吃不完所以作罷
經過一夜思念的發酵,隔天還是決定點了 XD
透抽可以做重口味的三杯、也可以做清炒,我們決定吃清炒吃原味 
清炒還搭配花椰菜,這樣的組合我喜歡,可以稍微減低罪惡感(咦?)


厚實的透抽果然滋味很好,不管是口感、口味都很令人滿意
雖然沒有驚人的調味,但簡單、新鮮就很美味
即使它很大一盤,因為口味單純清爽反而容易解決,一下就被我們清空了!


香煎鮭魚肚 $560
原本點的是黑鯧,但看到鮭魚肚很肥很鮮的樣子,忍不住多加一倍的$$點了它 (黑鯧$250) 
說好是香煎,上桌怎麼又變紅燒+薑絲?噗噗~
老闆娘很喜歡最後再加個醬油什麼的,清蒸也是、香煎也是
加上醬油這件事情,我認為是有好有壞,紅燒魚真的很好吃,口味絕對是沒問題的
只是可惜吃不到鮭魚油脂豐厚的原味
但無庸置疑的是這塊鮭魚肚品質非常好~肥美得不得了!
只是我覺得這樣的料理手法可惜了這麼好吃的鮭魚肚~


煎得超香超酥,好吃得不得了
但我又開始感慨,其實不用這麼貴的魚就可以料理得這麼好吃
雖然這樣做真的很好吃,可惜了這塊鮭魚肚 


比較肥的部位就還保留著鮭魚肚特有的脂肪香與滑嫩,超超超超喜歡!


還有介於香酥與肥腴之間的肉質,也是非常美味 
讓不怎麼愛吃鮭魚的我心動點來吃,並且吃完讚不絕口,也算是厲害



味噌魚湯 $250
本來我問點菜的先生什麼魚適合煮味噌魚湯?
點菜的先生說,不用這麼浪費還特地點魚來煮,用切生魚片剩下的肉煮魚湯就好了啦!!
噢,好吧,所以我們就獲得好幾種魚塊、魚邊邊、魚骨混合的味增魚湯 XD

 



寫到這裡覺得怪怪的,姐姐說中餐的結帳金額是$1,010,老闆娘說算$1,000就好
但我加一加明明應該是$1,190啊!到底是老闆娘算錯還是我們搞錯價格? =.=....


嗯,不管了,總之~噶瑪蘭餐廳果然如朋友們所推薦,美味又新鮮
但適合比較多人一起享用,因為份量真的是太大啦! 
如果人多請拜託幫我吃個龍蝦啊 *淚*,聽說龍蝦超好吃的....
這次沒辦法吃到真的是遺憾啊遺憾!下回我一定要揪夠人吃一整桌菜! *握拳*


 

花蓮美食延伸閱讀:

花蓮壽豐美食.林記豐田沾醬雞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08015

壽豐美食.壽豐早點咖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141225

花蓮吉安美食.南埔香雞排、汗馬帝斯、海岸路烤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017585

花蓮美食.炸彈蔥油餅、老牌炸蛋蔥油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420300

花蓮美食.阿姑的店、佳興冰菓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265743

花蓮美食.賴桑食堂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0329826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