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看到島根旅遊的行程表裡面玉造溫泉,還不曉得它有多厲害
一上網google發現,玉造溫泉歷史悠久,是日本山陰地區非常具代表性的溫泉
而且連續幾年日本的抽樣調查裡,玉造溫泉附近的女人皮膚是全日本的no1.
玉造溫泉當然更是聲名大噪,認為是玉造溫泉的功效
加上玉造附近有很多求姻緣的神社、還有結緣兔兔,更是讓女孩兒們趨之若鶩
愛美的女孩兒、要求姻緣的女孩兒,來玉造溫泉就對啦!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跟玉造的代表高梨剛先生碰面後,直接被帶到了玉作湯神社
玉作湯神社距離玉造溫泉約步行5分鐘的距離
供奉的是在地的溫泉之神



其中大大有名的是「心願石」


我們在挑心願石的時候
高梨悠悠的說:「妳以為是妳在挑心願石嗎?其實~~是心願石在挑妳啊!!」
真想扁他,被他一說瞬間感到毛毛的 =.=.............
好吧,我被一顆不規則的淺粉水晶給挑中,就把它給帶回家吧!

 

挑完心願石後,繼續往上走、通過鳥居往前參拜
是說,都到日本N百次、神社也參觀過N百個
直到來到島根,我才知道原來經過鳥居之前必須先鞠躬,才是禮貌 @@
我們一路從出雲大社鞠躬道玉造溫泉來,鞠躬個沒完


進日本神社都要在水手舍先洗洗手,漱漱口才能進入


我們就帶著心願石,來到神社內的大石前面
心願石可是要經過大石的加持才能有作用的唷~


順序:
(1) 舀一勺水沖洗心願石
(2) 再舀一勺水淋在大石上
(3) 最後將心願石碰觸大石並許願
(4) 到神社前將心願石裡附的紙張寫好願望


最後將寫著願望的紙張投入神社前的箱子、再把心願石帶回家,就算是許願完成囉!


接下來,我們到了愛美的女孩兒必來的~擁有「美肌地藏王菩薩」的神社!
是的妳沒看錯,居然有地藏王菩薩掌管讓皮膚變好的啊啊啊~~~~太逗趣了!


看到左邊指標的那張圖我笑了,菩薩還把手放臉上是吧~~有沒有這麼愛美?


在這裡可以購買祈願的木牌子,分為臉與身體
聽說「想要臉變美就買臉的木牌、想要身體變美就買身體的木牌」
然後用色筆塗在想變美的部位,哪裡想變美塗哪裡(當然全塗啊~~~~)


然後在木牌後面寫上姓名、願望,就可以掛上囉!


重頭戲在這尊身上滿是白粉的菩薩!
是啊,怎麼會有菩薩滿身白粉呢?ㄎㄎ~



白粉在菩薩下方的小木櫃裡,打開櫃門就會看到了


高梨的說法是....想哪裡變美就把白粉塗在哪!
欸,是這樣說的嗎?那當然要把菩薩從臉到腳都塗一次啊~~從頭到尾都要變美!!
(菩薩:...............妳也太貪心了吧!)



離開神社後覺得自己都變美了呢!(很會幻想)
帶著輕盈的步伐來到玉造溫泉街上的點心舖


自從到了出雲、松江、玉造後四處可見勾玉
勾玉是日本、朝鮮古代一種月牙形狀的首飾,有分頭尾,吉祥如意的意思
玉造溫泉連甜點都是勾玉的形狀唷!
感謝高梨A幾個勾玉形狀的蛋糕給我們吃,還現場幫我們烤了個熱呼呼,讚~


誠如大家所知,玉造溫泉是日本著名的美肌溫泉
所以~~~路邊可以DIY美肌湯!(溫泉中間也有勾玉形狀的石頭耶,哈!)
只要投200日幣到箱子裡,拿一個空罐,就可以開始動手啦~


高梨說,要看準泉水從哪冒出來的
勺子往泉水湧出的方向舀 (泉水比較新鮮?)
然後裝瓶,蓋上蓋子,完成!!簡單的就把玉造溫泉給帶回家啦~
不過高梨說,因為這是純溫泉,沒有消毒沒有添加防腐劑啥的,裝好後還是盡快用完吧!
聽說拿來噴臉有助於美肌啊!!


路邊也隨處可見規劃得很好的溫泉泡腳池,果然是國內聞名的溫泉區


路邊常見神話故事裡的人物,手上拿的是三種神器~玉(勾玉)、鏡、劍


原本一直很正常的高梨,看到路邊的勾玉忽然上身了
這位先生....有必要這麼嬌滴滴嗎?一.一|||
(眾人:啊啊啊~~原來高梨是這樣的人,還以為他是個帥哥!)


散步的時候路過我們這晚即將住宿的松乃湯!


看來是玉造頗具規模的溫泉飯店喔!


經過飯店繼續往前逛,來到玉造溫泉美肌商品專賣店~美姫研究室(HIME・LABO化妝品)


行前識途老馬友人就已經託買玉造溫泉肥皂,聽說超好用!
高梨表演了一下洗臉造的泡泡有多細緻給我們看,看得我心癢難耐,也跟著買了肥皂 XDD


化妝水、乳液、保濕霜、保濕噴霧、護手霜都有,產品可是齊全得很呢~


此時高梨忽然又被上身了
我不懂這位先生的明白,溫泉噴霧有這麼舒服就是了?! 
泡完美肌溫泉、再使用溫泉美肌保養品,肌膚肯定像高梨一樣棒棒!XDDD


玉造溫泉街小小的,一下就逛完了!
梅林先生說這天的天氣大好,有機會看到宍道湖旁美麗的夕陽
於是火速開著車把我們帶到島根縣立美術館旁的宍道湖邊~岸公園(是這樣吧?)


哇賽哇賽!這天的夕陽真的超美的耶~~~
趁著梅林停車的時候,我與旅伴們早已奔下車、衝往宍道湖邊去了
夕陽不等人啊啊啊啊,再不拍就來不及啦!!


噢!居然巧遇新娘子,恭喜恭喜~~
好冷好冷還只要穿露背的禮服拍照,真是辛苦啦!


小遺憾是海平面的雲層仍然很厚,不過我們已經覺得很幸運了!
因為剛到島根的第一天可是刮風下雨的啊,沒想到有機會能看到夕陽,太美了~


雖然太陽瞬間躲進雲層裡
但是眼前的天空顏色不斷的變化著,居然出現了紫色的天空~好美啊!


咦?太陽又從雲層間露出臉來了?
我自作多情的把它看成勾玉,吉祥啊,吉祥!!


這天天空的色彩實在美極了,看得我們屏氣凝神,都傻了眼


梅林趕到時太陽早已不見只剩晚霞,不過,梅林直呼我們運氣好,說這天的晚霞也太美!
不是每個晴天都有這麼棒的晚霞好嗎?我們果然很幸運!XDD

梅林帶著我們繼續往前,看到海灘上有一整排兔子!
原來這隻兔子就是幫助出雲大社的大神娶到公主的那隻姻緣兔~
是兔子往前跳的示意,所以都是同一隻兔子啦!


不知道為什麼,傳說中摸面湖的第二隻兔子,會帶來幸運、好姻緣
所以面湖的第二隻兔子被摸得油油亮亮,閃閃發光
而宍道湖的名產是蜆,所以要拿蜆殼給兔子,算是巴結兔子(咦?)


看到兔子的梅林跟平塚,居然很開心的演了起來
我忍不住想道:啊~~島根的男人都怪怪的 XD


還是看看我跟兔子的合照比較正常,哇哈哈!甭理上面兩位怪叔叔了~

 
天黑後貼心的梅林帶我們去附近的賣店血拼
是說我們這幾天已經血拼到血流成河了,來到這裡早已心如止水
不過這家賣店也實在好逛,兩大層樓什麼島根的名產都買得到~


當然出雲到玉造,路上不斷的看到結緣的商品
感覺單身男女來島根一次就可以順利嫁娶,出雲神社、八重垣神社都走上一遭
路邊的兔子都摸上一輪,相信就會帶來好運 XDD

 

玉造温泉 松乃湯
TEL:0852-62-0611 FAX:0852-62-0778
〒699-0201 島根県松江市玉湯町玉造1215
http://matsunoyu.jp/

血拼完畢,回到玉造溫泉松乃湯入住,準備大啖宴席料理啦!

 
松乃湯果然相當具規模,一樓有賣衣服的商店、賣歐咪呀給的商店
晚上閒來無事可以逛逛,有勾玉的甜點、kitty的結緣大福,相當有意思啊~

 
把行李拖回房間,開心的發現~是我最愛的和式房型!


榻榻米~YAYAYAYAYA !
在日本的溫泉旅店一定要住這樣的房型才有意思啊~
吃完飯回房,又暖又蓬鬆的被窩已經被舖好,多幸福!


一個人住這樣的房間實在太奢侈,感覺可以住3、4個人 
還有窗景的座位可以喝茶有沒有~


茶具組+小點心組
不過每回住溫泉旅店都被宴席料理弄得超飽,吃得下這些小茶點才怪,噗~



放好行李後,開開心心吃飯去!我們這天在「嫁島」宴會場用餐



夭壽大的宴會場又是只有我們三個人!我哩咧~~


我對日本溫泉飯店的宴席料理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日本的宴席料理大多相當有水準,食物新鮮又美味
恨的是我有一種看到東西不吃完會難過的病,就算份量再多我都會把它吃光光
所以這回島根的溫泉美食之旅,每天晚上都吃超豐盛的宴席料理...回家後胖了2公斤,嗚嗚!


11月是秋蟹正肥的季節,島根又鄰近日本海...
每晚享用宴席料理的我們,幾乎每天晚都有機會大啖長腳蟹,也過太爽!
這晚更過份,不只有水煮帝王蟹、還有烤地王蟹,怎樣怎樣~~是想逼死誰?
一人份的生魚片組合裡居然有大蝦有海膽,這這這,這也太奢華吧><


通常宴席料理會有一小鍋熱呼呼的湯,這晚在玉造溫泉的松乃湯也不例外
是海鮮味噌湯唷,鮭魚片好好吃!


最後居然湯還被加滿,再煮了蕎麥麵加蛋,真的很怕我們吃不飽...
恐怖的是這麼大一套餐我幾乎把它們吃光,這樣一餐吃下來,我們自然是又飽到翻肚~



飽得太難過,決定飯後外出散步走走,消耗消耗一下
雖然大多數的店家都打烊了,不過我們還有溫泉可以泡腳!嘿嘿~
(眾人:有事嗎?飯店內不就可以泡溫泉了?)


感覺玉造溫泉是個充滿神話故事的地方,神很多的感覺 XD
路邊有不少可愛的小銅像,每個都有故事呢! 


在冷吱吱的外頭逛了一圈,感覺比較沒那麼飽之後
大夥兒就回房準備休息、泡湯啦!
回房看到內將已舖好的被窩,整個心花怒放,這樣就對了!!



玉造溫泉號稱日本第一美肌溫泉,一定要來泡的啊!ㄎㄎ~
我挑即將結束的最後半小時來泡湯,果然人很少
到最後大家都走光了,剩下我一個人,開始拍照!!哇哈哈!


室內溫泉照片就不放上來了,整個煙霧迷漫,伸手不見五指 XD
另有半露天的溫泉區,我喜歡在戶外泡啊,才呼吸得到冰涼的新鮮空氣
身體暖暖的、頭頂冒著煙,多酷!



女湯區居然還有指甲油、去光水可以使用,太妙了!
梳妝台區也有含有玉造溫泉成份的乳液與化妝水,提供女客試用,賣店都買得到的!


泡完溫泉格外好眠,又是睡到差點醒不來
一起床立馬手刀奔向餐廳,吼,早餐非常重要好嗎?一定要吃的啊!!

 
超愛和食早餐!


醃菜、玉子燒、煮物、納豆...都要來一輪!

 
玉造溫泉距離宍道湖不遠(昨晚看夕陽的島根縣立美術館就在宍道湖旁)
所以味噌湯裡也是加宍道湖裡的蜆,就是供奉給兔子的那種蜆無誤!


吃飽喝足,終於是要離開很促咪的玉造溫泉,依依不捨啊!



哪個女孩兒能抗拒玉造溫泉?
擁有日本第一的美肌溫泉、還有可以祈求變美的地藏王菩薩
可以祈求心願的心願石, 撫摸可以擁有好姻緣的兔子、絕美的宍道湖夕陽
根本是姊妹一起旅遊祈求姻緣的好地方(咦?)

 

延伸閱讀:

島根自駕小旅行~溫泉楓葉、結緣神社、世界文化遺產之旅

島根旅遊.三瓶山溫泉SANBE莊(さんべ荘),一晚泡16池是哪招?

島根旅遊.玉造溫泉散策,日本美肌溫泉no.1

島根旅遊.出雲大社,神無月的神明聚集地!

島根美食.島根和牛、葡萄酒莊(島根ワイナリー )+島根貓仔號

島根美食.海の香りタラソ、まるだい,來自日本海旁的美味海鮮料理

島根旅遊.八重垣神社鏡之湖戀愛占卜

島根旅遊.由志園,美麗的日式庭園

島根旅遊.松江貓頭鷹花園,好多鳥兒玩瘋啦!

島根旅遊.溫泉津,世界文化遺產中的古老溫泉勝地

島根旅遊.足立美術館,日本第一庭園美呆了

 

島根五日吃爽爽玩爽爽行程:


Day1:大阪JR站→JR出雲市車站→海の香りタラソ(午餐)→三瓶山東之原(纜車)、太平山→三瓶自然館SAHIMERU→SANBE莊(さんべ荘)check in、晚餐

Day2:SANBE莊(さんべ荘)早餐、出發→西之原、浮布池→小豆原埋沒林→波根海岸、波根旅館街○大(午餐)→和田珍味→石見銀山世界遺産中心→街道散策→砂博物館→温泉津温泉街住宿温泉津NOGAWAYA check in、晚餐

Day3:温泉津NOGAWAYA出雲大社島根葡萄酒廠島根和牛燒肉(午餐)雲州平田車站(島根貓仔號)松江猫頭鷹花園→KARAKORO工房銀飾製作→出雲ぜんざい(出雲紅豆湯圓)→宍道湖温泉飯店ホテル一畑 check in、晚餐

Day4:ホテル一畑飯店出發→堀川遊覽船→松江城→由志園(午餐)→八重垣神社玉造温泉街散策玉造温泉松乃湯 check in、晚餐

Day5:玉造温泉松乃湯出發足立美術館→米子車站→關西機場

 



******** 本文感謝日遊推廣、島根縣觀光部贊助,感謝梅林先生、佳燕全程伴遊********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