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半年來旅行日本幾次,需要搭大眾交通工具移動...
動不動就幾小時的車程很容易肚子餓,火車便當就是好選擇啦!
也難怪日本的火車便當文化這麼盛行,確實是有需要的啦!
寫一篇專文來介紹火車便當好了,有機會的話,這篇會無限延長下去...XD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秋田車站便當


這天接近中午時分,我們準備從田澤湖車站前離開秋田回東京,搭機返台
JR車程不算近,午餐就直接在車上享用啦~



秋田的秋天美呆了,是個秋天旅遊賞楓的好選擇!


我們簡單的在車站內的便利商店買便當,就是我們這天的午餐!
是說日本的便當真是也沒在便宜,動輒上千元日幣,算是高檔的享受~


既然在秋田,我當然要買個秋田的休日來試試
便當上還有秋田的名物~生鬼喔!噗!



我常笑說日本真的是最不環保的民族,老是層層包裝,講究得很



便當還附上九宮格的說明,每一格都有詳細的說明喔!(點圖可以放大)
都是秋田的食材唷!這便當可是講究得很呢:)


雖然看不懂日文,很認真的對照了一下文字與食物
結果只看懂比內地雞、秋田的米.... XD
都是很適合冷冷吃的食物,多樣又可口,是很不錯的便當!


姊姊挑了比內地雞便當
唉呀,在秋田吃了這麼多比內地雞還不夠嗎?噗~
是說日本人真的很會包裝,連個便當看起來都很有質感


枝微末節都顧及到了,果然是龜毛的日本人
連側邊都做得很講究啊~


但這個便當就無趣了些,本來以為會吃到整塊的比內地雞,結果居然是雞肉末
雖然他也是好吃的,但沒吃到整塊肉就覺得不太對勁..XD



鳥取車站便當


再來是我們在鳥取縣米子車站買的便當
米子車站內有好幾家歐咪呀給店,還有便當專門店...好逛啊!


便當上頭寫著山陰xxx,其實我們這次到島根旅遊買的就是山陰的pass
山陰泛指日本本週西側面日本海的區域,一般泛指島根、鳥取與山口縣的北方
陰同時又有山的北邊的意思


所以這個米吾便當,賣的就是山陰的名產囉~


果然海鮮類的便當相當多樣,不愧是緊鄰日本海的山陰啊~



其實第一眼看上的是人氣no.1的吾左衛門便當
感覺好像真的很厲害~


連包裝都要做得這麼可愛!


不過看到新發售的鳥取牛便當後,整個把no.1拋到腦後
唉呀,因為連吃了幾天的海鮮,想吃點肉啦~哈哈哈哈!


小布、佳燕則是選了店長推薦的螃蟹便當
欸...吃了這麼多天螃蟹,二位還不膩唷!佩服佩服~XD


六角形的螃蟹便當上還寫著米子車站
這次島根行正逢秋天,螃蟹最肥美的季節,我們幾乎每餐都有螃蟹吃!XDD


買完便當意外的發現車暫停放著彩繪列車
居然有我們熟悉的三瓶貂、大田市的吉祥物、還有島根貓!


趕緊來拍一下,跟隨著我們五天整整的吉祥物們啊!
這回在島根拍的照片裡,好多都有牠們的身影~XDD


上車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吃便當!!螃蟹便當~~~噹噹噹!
滿滿剝好的蟹肉完全不需要動手,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動手還附上濕紙巾?有趣啊~)


聽說很好吃啦!
但在連續一個月的螃蟹大軍攻擊之下,我對螃蟹真的失去興趣了 XD


我的鳥取牛便當,耶耶~
好像很久沒看到肉的感覺,噗!
好喜歡便當上挖空一個牛頭的感覺,超可愛的啦~~


原本擔心冷冷的牛肉便當如果不是油膩膩,就是乾澀難以入口
哪知道這個牛肉便當超好吃的欸!有被嚇的感覺~
不僅吃起來有嚼勁不乾澀、更沒有油膩的問題
雖然調味有些偏甜,但放在冷便當裡很適合



北海道小樽車站便當

我們6月去北海道的時候,特地吃了一個排名全國第六的海之輝便當
很美,含稅價日幣1350
但我吃不慣半熟的海膽,沒有特別喜愛它,殘念~
( 延伸閱讀:小樽JR海之輝便當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街


再來是另一篇文章內也提到的東京車站內的便當街
便當街的便當種類實在太多太多了,對便當有興趣的朋友...在東京車站內應該會逛瘋


人潮洶湧的便當街
後來我們發現東京車站內的便當街看起來不只一個區塊,整個東京車站都是便當的感覺 一.一||


姊姊首先就被貴得很鬼扯的一家黑毛和牛便當給吸引


看到日幣9,980的便當,姊姊居然吵著要買
怎樣怎樣,現在中樂透了是不是??立馬被我嚴厲制止
我才不要花9,980吃一個冷牛肉便當咧!就算是黑毛和牛的什麼究極部位我也不要!


姊姊:那不然~~7,980的便當?
我:...................你是權貴嗎?你是富二代嗎?(翻白眼)


姊姊:5800的便當?3680的便當?
我:想都不要想!一個便當一兩千塊台幣,有事嗎?等中樂透再讓你買!
姊姊:妳不會很想吃吃看為什麼這麼貴嗎?
我:.................想死?


也許黑毛和牛真的很厲害
但是想到區區一個便當居然要上千元台幣,說什麼錢還是花不下去


看看我們三色丼的價格多可愛,也不過一千多日幣(其實也不便宜了)


哇,還有廣島牡蠣便當欸!
看完黑毛和牛便當後覺得一千多日幣的便當好便宜,想想其實要台幣三五百...嗯!


炸物也很吸引人!


哇哇哇,炸豬排炸豬排~~~
炸物相較之下假格比較平實,看起來也超誘人


日本人的便當做得超漂亮,雖然個個不便宜但看起來都超美味~


海鮮類的便當!!也太誘人了吧!(尖叫)
但是日本雖冷、暖氣都放得好強,我忍不住懷疑這些海鮮真的可以這樣放嗎?XD


欸!看到平價版的黑毛和牛,只要1,404!


平價版的米澤牛,只要1,728! (最好是"只要"....XD)


最後我決定在這家"柿安"挑一個便當
因為賣相好、價格看起來也比較合理


而且因為柿安的便當非常暢銷、生意超好,旁邊做便當的先生手可是沒停過呢!


是說都已經吃了米澤牛了,想不透為什麼還要買肉的便當,應該買個海鮮的呀?XD


總之最後我們選了黑毛和牛+鹿兒島的豬肉雙拼便當


好啦,不得不承認日本人做便當真的很厲害
就算整個便當是冷的,吃起來也是不油不膩,相當美味呢~
讓我們在吃完米澤牛後、往秋田的JR上就把這個便當給吃光光啦!噗~~



想來應該還有很多機會吃日本的火車便當
本篇就當作未完待續吧~ ^^



延伸閱讀:

小樽美食.小樽JR海之輝便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244592

東京車站美食.米澤牛黃木(米沢牛黄木),奢華肥腴的米澤牛初體驗!(內有東京車站便當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42901

東京串燒.炭燒き天空酒場 淺草伝一郎(淺草傳一郎),在地平價的串燒好滋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50074

東京早餐.六文そば 日暮里2号店 (上班族站著吃早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927740

日本火車便當:秋田、鳥取、北海道、東京...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46177

東京秋葉原.貓頭鷹咖啡館 アキバフクロウ Akiba Fukurou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596582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ocha
  • 雖然吃不慣冷便當
    不過看起來還蠻誘人的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