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天會在東京車站內吃到米澤牛,完全是個意外啊~
本來預計在東京車站轉車到秋田去,但沒趕上車,所以多了2小時在東京車站的時間!
要說是個意外的驚喜嗎?讓我們逛了東京車站的便當街、又吃到了米澤牛,哇哈哈!



米沢牛黄木
營業電話:03-3201-2915
營業地址:東京車站八重洲北口B1F黑塀橫丁
營業時間:11:00~23:00(LO 22:00)
官方網址:http://www.o-ki.co.jp/user_data/tokyo.php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先來看一下米沢牛黄木的地理位置!
其實我們完全沒有預期晚餐要在東京車站解決,所以沒人作功課
上網搜尋也是茫然不知道該吃什麼,決定交給老天爺安排!
我們一路在車站內一直看到米沢牛黄木的牛肉照片跟我們招手
決定不管米澤牛有多貴,就吃了啦!!
米澤牛可是日本三大牛肉之一耶(神戶牛、松阪牛、米澤牛),不吃實在對不起自己!


東京車站很大,我這路癡走得頭昏眼花,米沢牛黄木在B1地下街的黑塀橫丁
還好我在官網上找到地圖,讓看得懂地圖的朋友們參考啦!


還好我們避開用餐時間,想來用餐時間這裡應該也是個一位難求


我們一路上就是被這張海報給吸引的
來到店門口又看到它!嘖嘖嘖嘖嘖~~~


雖然米澤牛是山形縣的名物,但東京畢竟是首都...吃得到也不奇怪!
米沢牛黄木店內還放著銘柄推進協議會的大木牌,有種米澤牛正字標記的感覺~XD


找到了日文版的米澤牛定義,給各位參考參考,不是在米澤長大的牛,都叫米澤牛的哦~

下記の条件をすべて満たしたものを米沢牛と認めて、
枝肉に証明印を押印する。
飼育者は、置賜三市五町に居住し米沢牛銘柄推進協議会が認定した者で、登録された牛舎での飼育期間が最も長いものとする。

肉牛の種類は、黒毛和種の未経産雌牛とする。

米沢牛枝肉市場若しくは東京食肉中央卸売市場に上場されたもの又は米沢市食肉センターでと畜され、公益社団法人日本食肉格付協会の格付けを受けた枝肉とする。
但し、米沢牛銘柄推進協議会長が認めた共進会、共励会又は
研究会に地区を代表して出品したものも同等の扱いとする。
また、輸出用は米沢牛銘柄推進協議会が認めたと畜場とする。

生後月齢32ヶ月以上のもので公益社団法人日本食肉格付協会が定める3等級以上の外観並びに肉質及び脂質が優れ ている枝肉とする。

山形県の放射性物質全頭検査において放射性物質が「不検出」であるものとする。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yonezawagyu.jp/03.html)


大致拍了一下中文菜單,給需要的朋友們參考:)
以下是米沢牛黄木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米澤牛米澤牛~終於吃到你!


米沢牛黄木牛腰肉牛排套餐 ¥3,600
我猶豫了好久才點了它,真的好難選擇,種類太多 (而且好貴XD)


套餐均附前菜兩樣、醬菜與味噌湯
因為這家餐廳要價不斐,小菜內容物自然也頗讓人滿意,都美賣







本來以為類似西餐之類的擺盤,畢竟菜單上寫牛排嘛~
哪知道把人家的牛排堆在白飯上,看起來整個就怪怪


不過我把牛肉通通翻過來後就停止抱怨了
唉呦威呀,這油脂滿滿又粉嫩的牛肉斷面也太誘人了吧!
一吃之下果然大讚不得了,牛肉之香甜之嫩的咧!
這麼迷人的牛肉香氣還真的很不熟悉,在台灣沒有吃過類似的味道
不過!因為它真的很油,一定要趁熱吃!放冷了吃就太浪費啦~~會感到油膩的!


貪心鬼姊姊就點了我們在路上一直看到的那張海報,日幣3,980的套餐
套餐內容有米澤牛握壽司兩貫、米澤牛壽喜燒、米澤牛牛排,可豐富的咧~

不過握壽司我就沒那麼愛,看來油花滿滿,咬下去居然咬不斷@@


米~~澤~~~牛~~~~壽~~~~~~喜~~~~~~~~~燒!!!


光看這個牛肉的油花都暈眩了,噗!會不會太美好啊~~~~~


肥美的米澤牛經過甜甜的壽喜燒醬汁洗禮後,變得又甜又嫩,實在好吃
忽然後悔沒有點涮涮鍋,美味指數應該會爆表
只是涮涮鍋都要日幣四五千起跳,真的是點不下手啊!!


融入湯汁後的油脂讓蔬菜也一起變得超美味,這鍋啊嘖嘖嘖,不得了!


日本人的白飯隨便一家店都超好吃,在台灣不吃白飯的我...在日本幾乎都是碗底朝天
旅行日本以來還沒吃過難吃的,連吉野家的米飯都很厲害~
台灣不是沒有好吃的米,只是一般的餐廳沒這麼貼心會用好吃的米,哼哼!


姊姊的套餐附的米澤牛牛排,份量也很不小


但明顯的油花沒有我點米澤牛牛腰多,也是啦!我的3600只有一塊牛肉
姊姊的套餐這麼多牛肉也不過3980...牛排等級差一點是應該的!
雖然比較有嚼勁、油花也少了一些,但一樣是相當美味的牛排呢~


結帳金額
幸莓跟焦小糖都吃3200的米澤牛壽喜燒
我則是吃了3600的米澤牛牛排、姊姊吃了豪華版的3980米澤牛大套餐,嘖嘖!
落地的第一餐,花的錢真不少啊~~哇哈哈哈哈!

 

接下來,讓我們瞧瞧便當種類多得超誇張的東京車站便當街吧!
我們只有2小時的時間,包括吃飯跟閒逛,所以我跟姊姊就挑便當街來逛啦~(真的很有事)
是說下午的便當街人潮就夠嚇人了,接近下班時間的便當街更是人多到爆炸
不過我跟姊姊還是衝鋒陷陣的進去亂拍亂逛了一輪
最後還買了一個便當出來,怕去秋田的路上會餓,決定在JR上吃
(眾人:......吃完米澤牛還敢說餓?有沒有搞錯??)


人潮洶湧的便當街
後來我們發現東京車站內的便當街看起來不只一個區塊,整個東京車站都是便當的感覺 一.一||


姊姊首先就被貴得很鬼扯的一家黑毛和牛便當給吸引


看到日幣9,980的便當,姊姊居然吵著要買
怎樣怎樣,現在中樂透了是不是??立馬被我嚴厲制止
我才不要花9,980吃一個冷牛肉便當咧!就算是黑毛和牛的什麼究極部位我也不要!


姊姊:那不然~~7,980的便當?
我:...................你是權貴嗎?你是富二代嗎?(翻白眼)


姊姊:5800的便當?3680的便當?
我:想都不要想!一個便當一兩千塊台幣,有事嗎?等中樂透再讓你買!
姊姊:妳不會很想吃吃看為什麼這麼貴嗎?
我:.................想死?


也許黑毛和牛真的很厲害
但是想到區區一個便當居然要上千元台幣,說什麼錢還是花不下去


看看我們三色丼的價格多可愛,也不過一千多日幣(其實也不便宜了)


哇,還有廣島牡蠣便當欸!
看完黑毛和牛便當後覺得一千多日幣的便當好便宜,想想其實要台幣三五百...嗯!


炸物也很吸引人!


哇哇哇,炸豬排炸豬排~~~
炸物相較之下假格比較平實,看起來也超誘人


日本人的便當做得超漂亮,雖然個個不便宜但看起來都超美味~


海鮮類的便當!!也太誘人了吧!(尖叫)
但是日本雖冷、暖氣都放得好強,我忍不住懷疑這些海鮮真的可以這樣放嗎?XD


欸!看到平價版的黑毛和牛,只要1,404!


平價版的米澤牛,只要1,728! (最好是"只要"....XD)


最後我決定在這家"柿安"挑一個便當
因為賣相好、價格看起來也比較合理


而且因為柿安的便當非常暢銷、生意超好,旁邊做便當的先生手可是沒停過呢!


是說都已經吃了米澤牛了,想不透為什麼還要買肉的便當,應該買個海鮮的呀?XD


總之最後我們選了黑毛和牛+鹿兒島的豬肉雙拼便當


好啦,不得不承認日本人做便當真的很厲害
就算整個便當是冷的,吃起來也是不油不膩,相當美味呢~
讓我們在吃完米澤牛後、往秋田的JR上就把這個便當給吃光光啦!噗~~

 

接下來,就等五天後從秋田回到東京,繼續大吃大喝了!! ^+++^

 

東京美食延伸閱讀:

東京美食.立喰い寿司(立吞),站著吃壽司!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942521

東京車站美食.米澤牛黃木(米沢牛黄木),奢華肥腴的米澤牛初體驗!(內有東京車站便當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42901

東京串燒.炭燒き天空酒場 淺草伝一郎(淺草傳一郎),在地平價的串燒好滋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50074

東京早餐.六文そば 日暮里2号店 (上班族站著吃早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927740

日本火車便當:秋田、鳥取、北海道、東京...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46177

東京秋葉原.貓頭鷹咖啡館 アキバフクロウ Akiba Fukurou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596582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你為了Po部落格這樣大肆在賣場拍照食物,日本人應該覺得很奇怪吧.
  • n8706003
  • 3980円的那個套餐漲價囉,現在是4500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