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松菸、華山是近年來台北市重建發展非常棒的兩個區域
園區寬敞、文藝氣息豐富,不僅國人喜歡、國外旅客也是趨之若鶩
我就曾帶過國外的朋友到松菸、華山散步喝茶過
老舊建築改建的藝文特區格外有味道,是個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松山文創園區
(02)2765-1388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02)2358-1914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http://www.huashan1914.com


我是捷運族,一般來說到松菸都是搭到國父紀念館站或是市府站再步行前往松菸
所以一直是從生態池那個門進去的
沒想到,原來松菸的正門是在原台北機場的這一面啊!


這邊的入口還展示著原本機場的火車與建築,對我來說是特別有感觸
高中唸書的時候我曾在這站下車*華山站*
當黏台北車站與松山車站之間還有一個小站,叫做華山站,是個只有月台沒有站體的迷你站
我們通勤的學生大多從這裡下車再步行前往學校,我那年少的歲月啊...(遠目)
現在鐵路早已不見,變成了市民大道啦!!


好的,從多年前的回憶拉回到2014年
來瞧瞧松山文創園區的正門!好想問一下有多少朋友跟我一樣不知道這裡是正門的?(舉手)


正門門口有個TAIPEI的彩色樣


我跟工頭、Aiko就跟TAIPEI來張合照囉!多麼有青春活力呀我們~
欸欸,是說,為什麼我的動作難度最高呀?><


這兒還有個有趣的麥克風,據說可以錄音然後定時播放
如果半夜放起來豈不是嚇死人,沒人但是有聲音這樣~噗噗!
(眾人:不會有人半夜放好嗎?妳真是想太多了,ㄘㄟ!)


從來不知道松菸裡面有這麼多這麼多濃密的樹木,這天真是把我給驚呆了!
如果躲在樹叢裡拍照,說我在玉山登山也會有人相信吧?(被揍)


松菸的地圖
在高中時期,每到下午就會有菸草味兒飄到教室來
沒想到當年的菸廠,有一天會成為如今的松山文創園區
也多虧了這張地圖,我終於了解松菸建築的分佈狀況了 (←路癡無誤)


松菸的模型



松山文創園區開放預約導覽解說服務,需要的朋友可以上網下載申請表格
(松菸的下載專區請點 這裡)
而當期的展覽,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資訊,可以事先參考
(當期展裡請點 這裡)


松菸內有飯設計商品的專門店,很值得一逛


就算是平日,來逛逛的朋友們也很不少唷!
可見這兒的設計商品相當吸引人~


台灣設計館裡頭有幾樣展覽,有些是免費、有些則是要買門票



有趣的是建築門口還放著松山菸廠廠歌的歌詞
一問之下根本沒有人會唱,唉呀!咱們松山高中的校歌我還記得呢,噗噗~


我們參訪的這天,紅點設計展還沒開始,真可惜!很想看的說~XD


門口設立了一個洋蔥頭服務台(笑),超可愛的啊這個洋蔥頭!


松菸的建築雖古老卻是保存完好,走在裡面有種時空錯亂的fu


開放式的展覽也足以讓我們逛上很久了


原製菸工廠的中央有個巴洛克花園,四面都是建築、中間圍了個寬闊的花園令人驚喜



不僅有花園、痕有噴水池,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喜愛的地方
也是拍婚紗、cosplay同好愛來拍照的場所!



這天果然就讓我們看到一群正在拍照的cosplay同好 XD



來到松菸可不能忘記逛一下松菸小賣所


裡頭的好東西可多著呢,大家可以抱著挖寶的概念來找,特別的商品很多、很有意思


不只有商品的販售,也有咖啡、輕食等
小文青們可以在這兒享受舒適不被打擾的片刻寧靜
復古的風格很受歡迎,真的有許多古老的玩意兒呢!



這天晚上我們就在松菸裡的小山堂用餐囉~
小山堂隸屬於琉璃工房,所以華麗的咧,氣氛相當好呢!


上回來到小山堂,只有情人節套餐可以吃...貴三三又不是很優
這次來選擇就很不少,而且平價了許多、也可口了許多 XD


桌上擺放著超可愛的琉璃糖,好特別啊~


仔細一看可是有好多花樣的呢!


餐廳旁邊還有許多展室的琉璃糖,是琉璃工坊的資深員工作的
純天然的琉璃糖做得好漂亮,讓人目不轉睛啊~~


不過這些都只是展示品,不能動手摸也不能吃的啦,nononooo!


接下來準備用餐!
店內販售了好久不見的蘋果西打,忍不住來一罐 XD


套餐均附開胃小菜、湯、沙拉、麵包


aiko愛吃大肥肉,點了三杯控肉鍋+有機米套餐$418
這個控肉做得真不壞,不會肥肥爛爛吃起來噁心也不會硬梆梆難咬
恰到好處的口感,略鹹正好下飯,這個好吃!


近期大魚大肉吃太多的我,點了三杯綜合野蕈蔬菜鍋和有機白飯 $418
三杯蔬菜三杯菇菇吃起來也很過癮,沒想到三杯香菇、三杯花椰菜跟三杯玉米筍這麼好吃
這款我喜歡,雖然沒有肉也是吃得很過癮


三杯花枝蝦鮮和有機米飯 $418
人家明明賣了許多義大利跟Pizza之類的,我們就是硬要點三杯系列這樣 XD
這花枝跟蝦真的是給太多了,最後我們沒辦法吃完,噗!


吃飽喝足,繼續去華山看夜景~
華山的建築比松菸還多,對我這個路癡來說實在有吃力到
加上夜晚根本就是分不清楚東南西北,還好帶了聰明豆aiko當導盲犬(被打)


華山原本是釀酒廠,裡頭也是保存著非常完整的老建築
如今被改成餐廳、藝文空間、展覽空間,也算是老屋利用到一個極致了
成為了市民們溜小孩溜狗、散步吃飯逛逛展覽、逛逛街買買設計小物的好去處!

華山裡面有好多餐廳,聽說都很有味道也很厲害...
看來我要找時間一家一家的征服了!
青葉新樂園、一間茶屋、義麵坊小酒館、小酒...等,通通想去插旗


之前在華山看過幾場展覽與參加活動
大大的倉庫如今拿來再利用,是很棒的選擇,也吸引了不少人潮前來


正好前些日子來華山參加酒商舉辦的活動,展示空間做得非常漂亮
每一期不一樣的展覽,華山就會被賦予不同的新面貌,很值得一再參觀:)


老欉茶園在老舊的走廊旁,別有一番風味
暗暗決定下次要再找時間來造訪,一家店一家店的征服!(握拳)



本來我們已經要往門口走去了,忽然被光點咖啡時光給吸引!
但吸引我們的不是咖啡,是旁邊的一隻可愛貓貓啊啊啊~~


這隻貓一點兒也不怕生,好奇的打量我跟aiko



而且摸牠也不會逃走耶,好親人喔~~~真可愛!


還會舔舔鏡頭,有事嗎? XD


最後我們就在貓兒溫暖的友善之中,劃下了第一晚的句點



平常不知道在瞎忙什麼,離我這麼近的華山跟松菸,我居然都沒有好好的去了解它們
看來我2015年的目標已經訂好了,就是好好了解華山跟松菸!^^
不然外縣市或國外的朋友們來找我,我在松菸或華山裡面搞不清楚東南西北那可就丟人啦~
這麼棒的地方,一定要深入研究才行啊!!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台北2天1夜行程推薦~文青小旅行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81311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旅行台北一遊未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8560

大稻埕之旅:有記名茶、眾藝埕、民藝埕、小藝埕@旅行台北一遊未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46547

大稻埕美食.野台築地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583448

西門町.西本願寺八拾捌茶輪番所、西門紅樓@旅行臺北一遊未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08444

臺北西門町住宿.amba 意舍 @旅行台北一遊未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2440

西門町美食.玉林雞腿大王、鴨肉扁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570230

松菸(松山文創園區)、華山(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文青小旅行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44843

紀州庵、寶藏巖、貓空纜車小旅行@旅行台北一遊未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49868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hing 飄飄
  • 飄飄推~
    天啊!!松菸真的很棒耶
    身為台北人的我都還沒有去過>"<
  • 有空要去啊~乖!

    Anise 於 2014/11/19 20: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