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回到秋田,我發現我好愛日本的鄉下!
一直有看到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
美好的風景、美好的食物、美好的人情,自駕開車也很方便,靠導航就可以輕鬆玩秋田
帶著滿滿的記憶卡、滿滿的回憶與滿滿的體重回台灣(大笑),矮油,我怎麼這麼愛秋田?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秋田很大很大,有1/3個台灣大,事先確定要去哪裡玩、做好功課很重要喔!
因為點與點之間的距離不見得很近,事先規劃好還是比較安心的喔!哈哈~
而且這回造化弄人,不只楓葉比預計早兩週,我們還遇到入秋以來第一場大雪
還遇到大風不能讓我們搭船遊太平湖
還遇到天候狀況不佳每天4點多天黑,少走了幾個景點
不過,我還是超愛秋田的!日本的鄉下超好玩超好吃,開車也超舒服~


來瞧瞧我們這五天是怎麼玩秋田的!


秋田五日行程

Day1:Narita Express →東京 →米澤牛黃木(晚餐)→JR新幹線 →夜宿秋田大曲

Day2:秋田大曲早餐 →TOYOTA大曲店租車 →舊池田氏庭園 小安峡大噴湯 →多郎兵衛(午餐)元滝伏流水 →小池菓子舖 →Hotel Metropolitan Akita check in →雪屋之鄉鄉土料理套餐(晚餐)

Day3:METROPOLITAN AKITA飯店早餐 →千秋公園散策 →縣立美術館、千秋美術館 →小熊亭馬肉(午餐)森吉山搭乘纜車 →夜宿森吉山莊 check in、晚餐

Day4:森吉山莊早餐 →太平湖(風大遊湖取消,殘念森吉山水壩 →四季美館--親子丼比內地雞(午餐) →

阿仁前田站(秋田内陸縱貫鐵道)松葉站 →田澤湖 →乳頭温泉郷(妙乃湯)角館散策(夜間點燈)夜宿角館町宿猫之鈴 check in →土間人(晚餐)

Day5:角館町宿猫之鈴早餐 抱返渓谷 →還車 →田澤湖車站 →JR新幹線 →東京站 →JR京濱山手線→日暮里站

 


我跟姊姊這回不知道交了啥好運,一到機場就發現被升等商務艙了 *得意*


當天丟上粉絲團果然引起眾怒,大家很忌妒呀,哈哈哈~~

 


今年好有搭商務艙的運,開心~~~
6月底搭復興航空到北海道,僅付1500就被升等商務艙
前往杜拜考察...台灣到香港來回又是商務艙,這回搭JAL又是免費被升等商務艙 *轉圈*


我們兩個爽歪歪,坐在超大的椅子上腳伸直直的
吃著美味的商務艙餐點、喝著大吟釀跟燒酒,還有哈根打死跟毛毛拖鞋,蘇湖啊,蘇湖! 


抵達成田機場後,第一要務就是買JR EAST PASS!!
從成田機場到秋田的車程,約莫四小時的車程,大家知道日本的交通費很驚人~
單程到秋田就貴死你,不買JR PASS無疑是潘仔的行為,所以一定要買的!
JR EAST PASS 可選任五天使用,價格是日幣22,000
單程從成田機場到東京車站、再轉到秋田要日幣3,020+日幣1,7130(嚇屎人)
怎麼算還是要買PASS便宜的啊!!而且JR在東京市區也很好搭,不需要買地鐵票了!
(JR EAST PASS :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我們從成田機場搭程NEX到東京車站,先待個三小時逛街吃晚餐 (大到三小時也逛不完)
再繼續轉車前往秋田大曲 



晚餐很奢侈的吃了米澤牛黃木~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米澤牛初體驗,好肥好嫩好香的米澤牛,揪送ㄟ,噗!

 
不知恥的我跟姐姐看到東京車站內的便當街把持不住,又買兩個便當JR上當宵夜吃
到底是有多能吃啦我們?噗!



到達大曲也是半夜了說,感謝進藤先生半夜還出來車站接我們,就肛溫~
是說車站一出來就看到飯店了,哈哈!好近啊~~


隔天吃完早餐,TOYOTA大曲營業所的先生就開著車來飯店接我們
把我們接去TOYOTA大曲營業所辦理租車手續
我們接下來四天就開著好大好舒服的TOYOTA ALPHARD 七人座,開始玩秋田啦!

 
秋田又大又沒車,車子有夠好開,就算開超大的七人座也沒問題
(姊姊:都不是妳在開,很會說!)
我們第一站來到的是舊池田氏庭園,超美的 柿子 楓葉與庭園,讓我們拍了個欲罷不能! 


接著來到小安峽大噴湯
小安峽是在秋田縣南部的湯澤市,皆瀨川的急流連續多年深深地侵蝕兩岸,成為從國道60m的急懸崖。沿著巖石約200段的臺階往下,開始有步行道,從巖石的間隙有「shu,shu」的象大地的呼吸似的熱水和蒸氣激烈地噴出被稱為「大噴湯」是溫泉的噴出口,能體驗到天然的mist桑拿浴。(回來時60m的上行臺階整理好健康狀態,慢慢地走吧。)(資料來源:秋田縣的旅遊信息文件

好可惜時間不夠,好想走下去底下被激烈的蒸氣噴一噴,哈哈!XDD


結果我們在這站看到到米棒火鍋,就買瘋了!
米棒火鍋是秋田的特產之一,烤得香香的米棒放進火鍋一起煮
QQ又吸滿湯汁的香香米棒超好吃的啊!

 
離開小安峽大噴湯後,午餐來到多郎兵衛


才買完米棒鍋,就吃到米棒鍋,好幸運啊!哈哈~
多郎兵衛不僅可以吃到道地的秋田鄉土料理,還能泡湯、住宿,很蘇湖的飯店!


是說秋田天黑得好快,四點左右就開始暗下來了
我們的元滝伏流水拍得好匆匆,好怕天就黑了,哼哼~ 
元滝伏流水不是瀑布,是從石頭裡面冒出來的潛流,水量豐沛,超酷的!
超美的元滝伏流水吸引很多攝影愛好者來拍照


因為天黑得太快,放棄了另一個本來要去的奈曽的白滝
改去小池菓子舖,真是遺憾啊~~
(進藤先生:有遺憾嗎?我看妳們眼裡射出興奮的光芒啊?) 
小池菓子舖的泡芙好好吃唷,外皮甜甜脆脆、裡面的卡士達醬微甜不膩,完全是我的菜!


晚上住在 秋田車站旁的 Hotel Metropolitan Akita
這個位於都市裡的飯店還真是不貴,一晚單人只要6000台幣
以6000來說,在日本可以住到這樣等級的飯店我們真的是太開心了~
早餐我們也老實不客氣的吃了一大堆這樣,和食早餐最棒!哇哈哈!

 
check in之後,散步到雪屋之鄉 鄉土料理套餐吃晚餐
小雪屋生魚片超可愛,讓我們拍了個沒完


心想事成的米棒火鍋又來了,自從早上買了米棒火鍋後..中午晚上都吃到了,哈哈哈!

 
本來聽說雪屋之鄉的生鬼七點半就收工打烊,我們到店已經是八點,覺得很遺憾
沒想到吃到一半還是有三隻生鬼衝進來鬼吼鬼叫,嚇了我一大跳,哈!
也不忘跟三隻生鬼來一張合照

(註:在除夕夜晚,飄雪的黑暗中, 「生鬼 」會發出OH OH的奇聲,挨家挨戶前往男鹿的每戶家庭。「生鬼」會大聲喊著「有沒有哭泣的小孩?有沒有懶惰的人?」然後懲罰怠惰的人,去除厄運,招來每人的福氣。男鹿的人們將「生鬼」視為神的使者尊敬。 資料來源:男鹿的生鬼)


第三天一早原本要散步前往車站附近的千秋公園賞楓
可惜天公不作美,給我們來場大雨,只好開車去千秋公園啦!
大雨+楓葉的尾聲,讓千秋公園有種蕭瑟的美
大推千秋公園,在秋田車站旁交通便利、又美又大,賞楓的好地方啊~



進藤先生大概是怕我們會冷(下大雨的秋田真的滿冷的..XD)
趕緊帶我們到室內,看看秋田美術館、千秋美術館
一樣都在秋田車站附近,都是走路可到的距離
其中要大推千秋美術館,秋田美術館的地下室哪是美術館啊?根本是血拼者的天堂吧!
千秋美術館地下室的縣產品真是太好買了,比各觀光景點都便宜
想要買秋田特產的朋友,一定要到千秋美術館來買!種類又多又便宜啊~
難怪我們第二天在買米棒鍋的時候,進藤一直想阻止我們,原來知道我們買貴了 XDD 


結束了藝文之旅後(進藤:藝文之旅都被妳們搞成血拼之旅了!搞啥鬼!)
我們來到了阿仁合車站,吃馬肉啦!
對,沒有看錯,車站裡賣馬肉啊啊啊!哈哈哈哈~
阿仁合車站好小好小,其中有一半是餐廳~小熊亭
馬肉專賣來著,好哇,今天中午就吃馬肉囉!
問我馬肉有沒有特別好吃?嗯,我覺得咖哩燉肉比較好吃!
因為馬肉本身有種味道,應該不是每個人都吃得習慣的 :P
燉肉吃起來跟牛肉很像,第一次嚐鮮的朋友還是吃咖哩吧!很好吃的唷~

 
飯後來到森吉山搭乘纜車,超意外的遇到秋天的第一場大雪
欸,不是來賞楓的嗎?怎麼變成賞雪了啦?哈哈哈!
森吉山纜車站還幫客人準備了厚重的外套跟靴子,不然真的是會被凍僵啊,山上超冷的!
賞楓行程意外的變成滑雪盆行程,正所謂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P


晚上入住森吉山莊,是溫泉飯店來著
有超大榻榻米的房間好舒服,飯後來泡個溫泉也很讚~
是說老闆聽說剛從台灣回來,因為受到熱情的招待,所以我們晚餐也大升等
多到吃不完,三天以來第一次,其他餐我都是硬撐的也可以吃完,這餐完全無法 XDD
老闆真是太熱情了,然後還有熊肉這樣,太感謝老闆的招待了!
一泊二食僅一萬出頭,便宜又棒!

 

 
隔天一早是姊姊最期待的行程,搭船遊太平湖!
可惜風太大,聽說船班取消,又是個計畫趕不上變化 XDD
但可想而知這裡一定是秋田很吸引人的景點,因為超多攝影愛好者在這裡拍照!
風超大、冷得不得了,大家還是紅著鼻子搓著手,站在外面拍照
好遺憾不能遊湖,下次再來!!(握拳)


因為遊不成湖,我們臨時被帶去參觀森吉山水壩
看過水壩內部的人應該不多吧,嘿嘿,這回我們就大開眼界啦~~~



離開森吉山水壩後,我們接著前往北秋田市的四季美館吃比內地雞!
比內地雞類似台灣的土雞,也是秋田名產唷!

 
吃飽喝足,來個秋田内陸縱貫鐵道初體驗吧!
火車上好多好多攝影愛好者,大家都是來拍照的啊~~
沿途鐵道兩旁的楓紅與美景,真的是美令人咋舌!
我們從阿仁前田站搭到松葉站,還覺得意猶未盡,不想下車!><
這條鐵路線太美太美,也是大推的秋田賞楓行程之一!


下了鐵道後,接下來到我超期待的乳頭温泉郷!
因為姊姊要求拍田澤湖畔的小金人(咦?) ,進藤放我們下車看一看田澤湖,拍拍照


因為我們三個女人鬼叫著來秋田都沒看到秋田犬
進藤只好放我們下去秋田犬的見所學看看三隻秋田犬,分別是小七、小八跟共,哈哈
不過這三隻秋田犬大概是看過太多遊客了,對我們好冷漠啊,嗚嗚嗚嗚!


據說妙乃湯是乳頭溫泉鄉大熱門的溫泉,還好有進藤在我們才知道這種在地人的秘密
我一看到湯屋就樂歪了,這也太美吧!
窗外居然就是個大瀑布,如果早個兩個禮拜來,還有超紅的楓葉可以欣賞
因為窗外那棵就是楓樹啊,真是太可惜了~
在這裡泡湯感覺真的是太爽了,大推!


泡完湯也是昏昏欲睡,一路到了角館馬上精神大振
哎喲,點了燈的角館這麼美,是要逼死誰啊?
角館是賞櫻、賞楓的絕佳景點,晚上還會點燈,超超超超美der!


賞完美麗的夜楓後,這晚入住角館町宿猫之鈴,也是一個溫泉飯店唷!
店貓不只有名片,名片上還印著宣傳部長,笑死我們了,噗~超可愛的啊這隻喵喵!


晚餐在隔壁的土間人吃飯,結果發現土間人跟角館町宿猫之鈴是同一個老闆娘,太有意思了XD
這天吃馬肉刺身初體驗,很酷~不過吃起來跟鮪魚很像,哈哈!

 
晚餐有蔥花起司Pizza、串燒、烤鯖魚、豆腐火鍋、麵線等等,吃得好飽好幸福!
飽到回房倒頭就睡這樣,好快樂,哈哈!(豬也不過就過著這樣的生活吧?噗!)


隔天一大早吃完我最愛的和食早餐
繼續到前一晚拍夜楓的武家屋敷通拍照,拍白天也是粉美滴!
據說這附近之前都是武士住的地方,所以有好多講究、古老的房子,超美的~





最後一個秋田的景點,在抱返溪谷中結束
抱返溪谷也有超超多的攝影愛好者出沒
步道看起來很長的樣子,我們走到瀑布就返回啦~
沿途美麗的楓紅、水中的倒影,美得令人一直停下腳步拍照


離開抱返溪谷後,就必須回TOYOTA田澤湖店還車啦!
一樣的是TOYOTA有人送我們到田澤湖車站,然後再把車開回來


前往田澤湖車站的路上看到加油站,趕緊繞進去加油!
我們總是要加滿油才能把車給還人家的啊~
(因為不加滿油的話,跟TOYOTA算油錢會很貴!噗!)


啊,看到田澤湖車站了><
美好的秋田五日行程就要結束了,哭哭!(其實只有三日半啦,玩不夠!噗) 


角館町宿猫之鈴老闆娘人超好的,在我們離開之際還塞點心給我們
正好走完抱返溪谷的我們也是個飢腸轆轆,馬上大嚼了起來
還有老闆娘的愛心,點心特別好吃!

 
終於是要離開色彩繽紛的秋田了!啊~~~不想離開啦!!哭哭!


再不想離開,還是得打起精神買便當(咦?) 
我拿了一個秋田的休日,結果是九宮格便當,便當裡還有每一格的詳細說明喔~
姊姊則是選了比內地雞便當,喔,這幾天比內地雞吃不膩呀?哈哈!


一面吃著便當,一面搭程JR新幹線KOMACHI回東京

 

 

就這樣結束了五日的秋田行程,五天哪夠玩啦?
感覺住上一個月都吃不夠玩不夠(然後變成豬這樣XD)
我一直超愛日本的鄉下地方,風景棒人又少,溫泉泡不完、美食吃不完
這回來到秋田賞楓,心裡不斷的感嘆:這才是真正的日本啊!太美了!
如果再早個1-2週來,相信秋田會更漂亮!
有機會有機會,這裡感覺我爹媽會喜歡,找時間帶他們來~ ^^



 

延伸閱讀

秋田小旅行~來去鄉下住一晚,賞楓泡湯美食好享受(行程總整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06635


秋田住宿.大曲HOTEL ROUTE INN、HOTEL Metropolitan Akia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927611

舊池田氏庭園(旧池田氏庭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5119

秋田溫泉旅館.多郎兵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15851

元滝伏流水、小田菓子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90596

雪屋之鄉(かまくらの郷)鄉土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03514

秋田千秋公園楓葉散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30113

秋田美食.馬肉料理小熊亭こぐま亭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14956

秋田.森吉山纜車、國民宿舍-森吉山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19003

秋田.太平湖、四季美館比內地雞親子丼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22864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日本東北秋田賞楓自由行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39745

秋田.乳頭溫泉鄉妙乃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28897

秋田角館武家屋敷點燈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688394

秋田住宿.角館町宿猫之鈴溫泉旅館+土間人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34945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739745

秋田.抱返溪谷散策(抱返り渓谷)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41815159

 

 



秋田五日行程

Day1:Narita Express →東京 →米澤牛黃木(晚餐)→JR新幹線 →夜宿秋田大曲

Day2:秋田大曲早餐 →TOYOTA大曲店租車 →舊池田氏庭園 小安峡大噴湯 →多郎兵衛(午餐)元滝伏流水 →小池菓子舖 →Hotel Metropolitan Akita check in →雪屋之鄉鄉土料理套餐(晚餐)

Day3:METROPOLITAN AKITA飯店早餐 →千秋公園散策 →縣立美術館、千秋美術館 →小熊亭馬肉(午餐)森吉山搭乘纜車 →夜宿森吉山莊 check in、晚餐

Day4:森吉山莊早餐 →太平湖(風大遊湖取消,殘念森吉山水壩 →四季美館--親子丼比內地雞(午餐) →

阿仁前田站(秋田内陸縱貫鐵道)松葉站 →田澤湖 →乳頭温泉郷(妙乃湯)角館散策(夜間點燈)夜宿角館町宿猫之鈴 check in →土間人(晚餐)

Day5:角館町宿猫之鈴早餐 抱返渓谷 →還車 →田澤湖車站 →JR新幹線 →東京站 →JR京濱山手線→日暮里站



2014年11月的Taipei Walker,附有秋田Walker
提供秋田旅遊資訊!喜歡秋田旅遊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衝啊! ^^




******** 本文感謝日遊推廣、秋田縣觀光部贊助,感謝幸莓、進藤先生全程伴遊********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駒尼鐵客 Henry
  • 唉唷,三位真是好命的很勒,這樣很犯規喔!
  • 五位耶~哈!

    Anise 於 2014/11/04 09:58 回覆

  • bwado
  • 我也非常愛日本的東北
  • 比大都市好玩有沒有!

    Anise 於 2014/11/04 00:09 回覆

  • IVY
  • 不好意思 請問你們是剛從東北旅遊回來嗎? 我明天也要去東北跟團~
    請問天氣很冷嗎? 謝謝
  • 日夜溫差很大喔~
    我們遇到20幾度跟零下
    如果山上或下雪就很冷
    如果平地初大太陽就不冷
    所以衣服很難準備~(拍肩)

    Anise 於 2014/11/04 09:55 回覆

  • 愛上東北
  • 請問這樣五天含住宿大約花費了多少錢呢?